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唐昊×你】

 @AUBE    的吵架和好梗,我拖了这么久也是感觉自己吊吊的。

最近真的好忙啊好忙啊我好气啊我不想上班只想当一条咸鱼!

OOC见谅.......

300FO的时候再开点文吧虽然我依旧很能拖就是了。




“我们分手吧。”

你看着唐昊那张帅脸上出现的惊怒交加的扭曲表情,你感觉痛快极了。


时间倒回去一点。

你和唐昊已经两周没有见面了,呼啸战队近期的赛程是连续客场对战义斩和微草,所以战队要在B市逗留整整两星期,而你的学校因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邀请了众多毕业于本校的毕业生来参加,其中不乏相当一部分知名人士,身为学生会宣传部一员的你忙得除了吃饭睡觉上课就是在学生会做苦工,甚至好几次在和唐昊视频的时候就睡着了。

今天你继续在学校的画室为校庆画着海报,这张巨幅海报你已经画了好几天了,今天差不多就可以收尾了。新闻部的学长之前也是美术生出身,他在一边帮你调着色,你的衣服早就弄得跟个油漆工一样,N市四月份的天气已经很热,这间画室又没有空调,不知不觉你的汗就出了一身。

新闻部的学长其实一直对你有点意思,虽然没直接对你表白过,但是明眼人也都是看得出来,你也不想把关系闹得太僵,所以每次学长在的场合,你总是有意无意地说起“我男朋友怎样怎样”,可学长好像听不出来你话里的意思一般,只要逮着机会,还是会跟你大献殷勤。

你不胜其扰。

学长看着你垂着头专心作画,身上的T恤已经洇出了点薄汗,你的头发也因着热而变得有些松散,一绺碎发滑到你的眼前,专心致志的你显然并没有发现。

学长有点心痒痒地看着那绺头发随着你的动作微微晃动,一滴汗珠顺着你的额头流下,在你小巧的下颌打了几个颤,终于坠落下来,他也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来,替你将那绺调皮的头发别了上去。

你有点愕然地抬起头来,正好看到学长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和有点尴尬的神色。

“那个,你头发挡到眼睛了,我就是帮你弄一下。”学长很快解释道。

“谢谢前辈。”你也只是不咸不淡地道了声谢,没有给他一点遐想的空间。

“呵呵……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的。”学长看上去有点失落,你闻言也只是淡淡一笑,就低头准备继续自己的工作,这时,门被大力踹开重重撞到墙上的声音让你俩都惊愕地抬起头来。尽管戴着口罩,可你怎么会不认识他——唐昊,他怎么跑到这来了?

“你是哪个系的?知道破坏学校公共财产是要赔偿——”学长把唐昊当成了在校生,刚想拿出学生会成员的身份教训对方一番,唐昊已经旋风般地冲了过来,一把扯住了学长的衣领,唐昊人高马大,比学长高出半个头,学长当然不是他的对手,只见唐昊挥起拳头,你的“不要”还在嗓子眼里,这一拳已经砸下去了。

唐昊可不是大众眼里那种电竞宅男,他的战斗力在荣耀里和荣耀外都是一样强大,这一拳下去,学长整个人被打飞出去,眼镜掉在地上,学长落地时正好跌坐在了上面,然后眼镜就报销了。

更严重的是,学长的嘴角立刻就汩汩冒出了鲜血。

唐昊还在暴怒中,他还想继续冲上来动手,你扑上去拼命抱住他的腰阻止他继续施暴,如果唐昊继续不管不顾地打下去,这场事故恐怕会变得非常严重,不管出于什么你都不能让他再动手。学长摸索着拿起了已经成了蜘蛛网一样的眼镜,又抹了一把嘴角的血迹,简直狼狈到了极点。

“放开!”唐昊挣脱不开你的禁锢,又不能用力把你推开,你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他额头上跳动的青筋。

“不放!唐昊你疯了你!”

“我疯个屁,这人刚才跟你动手动脚的干什么呢?我看他是活得不耐烦了!敢动我的人,今天我打不死他才怪!”唐昊怒气不减,你只能凭本能知道绝对不能放手,唐昊挣扎间一脚踢到了旁边的颜料盘上,顿时,那幅花费了你无数心血和精力的巨幅海报上被倾洒的颜料染上了各种斑驳,一幅马上就要成形的作品,瞬间毁掉。

你呆住了,连放开了唐昊都不晓得。

唐昊扑上去还要再打,学长已经开始大声呼叫了,被这间画室的巨大动静引来的人也不少,一看到是打架,顿时就开始有人起哄,也有上来拉架的,学长被两个男生架着扶了起来,另外几个人赶紧上前拉住了唐昊,推推搡搡中唐昊的口罩滑落,他如今也是荣耀职业选手中的一线大神,男生们玩荣耀的又多,立刻就有人认出了他:“我靠,这不是唐昊吗!”

“呼啸的唐昊?!”

“好像真是啊!我去,名人啊!”

“怎么跑咱们学校来了?哎哎哎,有笔吗,我去要个签名——”

“大哥你看看这种气氛,你去要签名是想挨打吗?”

人群一开始只是窃窃私语,后来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大,也有兴奋的荣耀迷们跑出去奔走相告,呼啸的队长唐昊大神居然出现在这所校园,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儿来围观大神的人就堵得这里水泄不通了,学长用不知谁递来的纸巾擦干净嘴角的血迹,他虽不太清楚谁是唐昊,但是他已经意识到了,打他的这个人很有名。

唐昊还是一脸阴鹜地站在那里,也就是这种气场,弄得周围虽然都是看热闹的,但愣没一个人敢上来要个签名合影。

又过了一会儿,保卫科的人过来了,将你们三人都带到了办公室,询问了学长事情发生的经过之后,性质就很显然了,唐昊故意打人坐实了没得跑,加上若是学校保卫科执意追究,这事情曝光出去,可想而知是什么影响。学长显然是恼极了唐昊,字字句句都在含沙射影地提醒保卫科的人,这事必须从重处理,如果他不满意,他还要保留报警的权利。

你浑身一凛。

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若事情公开曝光,对唐昊这样一个如日中天的职业选手意味着什么。虽然唐昊打从新人时期起就不是什么谦逊温和的主儿,但以下克上也好,狂妄自负也好,终究不是什么致命性的问题,但如果是这样的负面新闻传出去,恐怕连带呼啸战队的形象都要大打折扣。

毕竟呼啸的前队长林敬言,是那么斯文有礼的一个人。

你立刻站出来,一迭声地跟学长道歉,你向学长解释,唐昊是你的男朋友,今天的事情绝对是一场误会和意外,你愿意赔偿今天学长的全部损失,眼镜也好,去医院检查的费用也好,所有损失全部你来承担。保卫科到底也没有把事情闹大的心思,看到你态度诚恳又愿意赔偿,也就表示如果学长同意和解的话这事就算了,不需要惊动警方。

自始至终,唐昊都阴沉着脸站在那里一言不发。

学长的态度本已有点软化,看到唐昊这样的态度,瞬间又燃起了怒火,他斜眼看了唐昊一眼,“动手打人的人一句话也不说,让女朋友在这点头哈腰地道歉,这样也算事情解决了?”

唐昊抬起眼瞟了学长一眼,那一眼充满了阴鹜,其中所蕴含的巨大压力让人不寒而栗。他虽然没做声,但沉默中显而易见的巨大轻蔑和不屑却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了。

这样的态度,自然是让学长更加下不来台的。

“真是没想到,还是什么知名电竞选手。”学长将有点可怜的目光转到你脸上,“没想到你竟然找了个这样的男朋友。”

你一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唐昊突然再次暴起冲向学长,保卫科的人眼疾手快,拦住了他,男人的力气可比你大多了,唐昊被钳制着不能往前一步,你跨了一步挡在了唐昊面前,毫不退缩地盯住了他已经愤怒得有点扭曲的面孔。

“唐昊,够了吧!”


你记不得说了多少“对不起”,最后将身上所有的钱都掏出来给了学长,尽管他拒绝但你仍然硬塞给了他,骄傲又固执的唐昊自然是到最后也不会道歉,事情只能不了了之。你最后一次向保卫科的人鞠躬道歉,再压不住满心的委屈,转过身就夺门而出。

“你给我站住!你往哪儿去?”唐昊追着你冲了出来,却看见居然有几个坚持不懈的围观党还在门外等着,看见他出来又惊又喜,有个大胆的女生刚想上来要签名就被唐昊喝了一声“滚开”,唐昊的长腿几步就追上了你,你被他的大手强硬地抓着,身体被迫靠在了墙上,他阴沉的俊脸逼近你,那语气简直是从唇齿间磨出来的。“你跑什么?”

“你闹够了吧唐昊。”你无力地垂下头,打从和唐昊一开始在一起,你就知道他的性格,骄傲,固执,霸道,暴躁,你的性格却和他恰好相反,原本以为在一起的时候可以逐渐磨合互补,可是除了你的生活节奏被他完全冲乱之外,你没有看到任何改变,唐昊对你有着极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他决不允许你脱离他的生活和节奏,甚至霸道到连你的衣着也要干涉,一开始你还可以当做是他爱的方式有些独断,可时间长了你觉得,他根本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满脑子只有自己的横冲直撞,而他的强势,竟是分毫不肯为你迁就,你在这场恋爱里,被他过于锐利的棱角扎得浑身是伤,而今天这件事只是个助推器罢了,在众人面前毫无顾忌地动粗,彻底地让你心里那点希冀的火苗,熄灭了。

“我闹?”他瞪着你,“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的生日!我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赶过来找你,你就给我看这个?你是不是平时我不在的时候也这样?”

你张了张嘴,刚想辩驳,却又闭上了嘴,你的沉默被唐昊当成了心虚,他的眼睛里泛起嘲笑的冷光,你被这种冷光笼罩其中,仿佛置身于深冬冰雪,唇角颤了又颤,最终弯成一个自嘲的弧度。

“我们分手吧。”

故事终于又回到了开头。


唐昊的表情在扭曲后,暴躁的戾气渐渐从眼中褪去,他沉默地盯了你一会儿,松开了抓着你手腕的手。

“行啊,分就分,你以后别来哭着求我就成。”

他几乎是咬着牙说完了这句,然后再不犹豫,转过身大步走掉。

你的手腕上他握出的指印还清晰可见,但是他的余温已经在空气中消失殆尽了,你紧紧地咬着嘴唇,把满腔要冲出胸臆的哭声死死压了回去。

不可以哭的。

自然,你也没有看到,离开的唐昊,紧紧握着的拳头和死死咬着的牙关,他的胸口有尖锐而冷冽的痛苦,若不是刚才他屏住呼吸,可能他就无法控制自己。

但那又有什么用呢?

他的女孩对他提了分手。

仅仅是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而他从0点起就盼着收到你的信息,可是并没有,下了飞机以后给你打电话你也没有接,向你的室友打听了你现在在画室之后直奔学校,可却在门外看到一个在他看来猥琐至极的男人,摸向了你的头发。

这他怎么能忍?他唐昊本来就不是什么温良恭俭让的人物,对于他看不惯的一切,他当然是要采取他的方式去解决。

没有把那人痛打一顿真是遗憾,可更让唐昊愤怒的是,你却一直在对那个人道歉。

唐昊只是想保护你,你其实也只是想保护唐昊,可误会这种东西,有时候就是这么阴差阳错,造就了多少擦肩而过不能回头的遗憾。

你独自在黑暗中站了不知道多久,终于打算回去。

可走出教学楼,你却看到了你根本不想看到的一幕。

唐昊被一群热情的粉丝围在中间,向来讨厌被人这样包围的他此刻却笑容可掬,看到你走出来,唐昊先是一愣,而后露出点挑衅的笑,你和他对视,他转开目光,冲着旁边几个早已花痴到不行的女生说:“不是要合照吗?来啊。”

那几个女生一听唐昊这么说,简直开心到飞,一拥而上地和唐昊合影,有一个看起来比较大胆的,甚至直接上手搂住了唐昊的脖子。唐昊一愣,但也没拒绝,反而是很配合地靠了更近一点。

这副场景落在你的眼里,就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像是流星的尾巴在夜幕中划过留下最后一道光后迅疾坠落,你的眼睛里,最后一点神采也终于黯淡下来,你没有再看一眼唐昊,转过身慢慢地离开。因为他的骄傲,一直以来,你都在为他低头,可是这一次,你再也不想低头了。

看着你离开的背影,唐昊心头上刚冒出来的那点痛快突然间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的痛楚,他才发现,身边的那几个女生为什么能够那么烦人那么聒噪,刚刚还觉得出了一口气的他此时觉得这几个人无比碍眼。“走开。”唐昊不耐烦地拨开她们,刚刚还笑容可掬的偶像突然间冷若冰霜,几个女生被吓了一跳,可是唐昊周身散发的那股冰冷气息如此明显,她们什么也不敢说,只能看着唐昊迈着两条长腿大踏步离开。


忘记走了多久,你发现自己竟然无处可去。

暮春的N市入夜还是有些冷的,你想起来你的手机连带着你的外套,都落在那间画室里,此刻的时间早就过了教学楼落锁的时候,你只穿了一件被颜料弄得像油漆工的T恤,一条没有口袋的牛仔裤,没有钱,没有手机,没有钥匙,在这有些凉的夜里,单薄的布料根本无法为你提供足够的保暖。

和唐昊在一起之后,你就搬出了宿舍,虽然你的钥匙串上还挂着寝室的钥匙,但恐怕你的床位早就被室友们用来放置杂物了吧,而且,钥匙也在外套的口袋里啊。

想不到流浪街头,竟然是这种感觉。

街上的行人在渐渐减少,你抱着胳膊瑟缩着走着,你不知道要去哪,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知道双腿机械地前行,不能停下来。

一旦停下来,你就怕自己真的崩溃了。

唐昊憋着一肚子气。

在一楼等电梯的时候,狠狠踹了一脚大厅里的垃圾箱,发出一声巨响,幸亏时间不早,没什么人。上了楼以后,唐昊打开家门,又是毫不怜惜地将自己那只价值不菲的行李箱给踢了进去。

门被狠狠带上,唐昊正要脱鞋,却愣住了。

客厅里,留着一盏平时他晚归时你会为他留着的小灯,暖橙色的灯光下,一桌饭菜用白色的纱罩小心翼翼地盖着,旁边还放着一张字条。唐昊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桌边拿起字条,映入眼帘是再熟悉不过的你的字迹:

“糖糕:生日快乐~

今天没有收到我的信息,一定气坏了吧?嘻嘻,其实是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啊!我第一次能做一桌菜了呢!但是很抱歉啊糖糕,今天我可能白天要一直在画室里赶工,你回来的时候我应该不在家,所以我提前把饭都做好了,你只要热一下就能吃啦~

礼物的话,本想给你买点什么的,可是现在的我还给你买不起太好的东西,只能送你一件能代表你的东西啦!

永远都最喜欢糖糕啦!”

放在字条旁边的,是一个一掌半高度的木雕的小人,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他自己所使用的,联盟第一流氓唐三打。

木头有些毛糙的表面被打磨得光滑无比,唐三打的动作,装备,武器,无一不是惟妙惟肖,甚至每一件装备,都按照游戏中唐三打装备的颜色上了色,细枝末节无一不精细万分,一看便知制作者花了多少功夫。

“妈的!”唐昊狠狠骂了一句,转身就想冲出去,想了想又站住,掀起餐桌上的纱罩。

一桌菜,都是他喜欢吃的。

你不善厨艺,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的唐昊怎会不知道,要做出这样一桌菜,也不知道你需要偷偷准备多久。

唐昊拿起筷子,发现自己的手居然在微微颤抖。

在比赛场上的唐昊从来天不怕地不怕,他天生就是那种无所畏惧的性格,喜欢用自己的拳头去打倒对手,哪怕是面对荣耀第一教科书叶修的时候,虽然输了他也未曾怕过。

可他现在居然觉得害怕。

夹了一筷子菜送到嘴里,虽然菜已冷透了,失去了刚出锅时的美味,可唐昊觉得,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饭菜。

食物经过喉管落尽奔波一天已有些空荡荡的胃里,慰藉了饥饿,也泛起了阵阵苦涩的涟漪。

理智丝丝缕缕地回到了唐昊的脑袋里,他想起看见你的时候起,你就穿着一件T恤和一条牛仔裤,那条牛仔裤是你们一起逛街的时候买的,没有口袋。

所以他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都没有接。

甚至你最后离开的时候,身上依然穿着那件T恤。

唐昊扔下筷子,抓起一件外套就冲出了家门。


你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

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你实在一步也走不动了。庆幸的是,因为一直在走,此刻你倒不觉得身上有多冷,只是夜风一吹,身上的汗水蒸发,依旧感到了一些寒意。

是要在这度过一个夜晚吗。

然后明天,明天就回到宿舍去,再去唐昊那里收拾自己的东西吧。

空荡荡的街心公园只有一盏半亮不亮的路灯杵在那里,你抱紧了双腿,努力想以此驱赶自己的害怕。

“唐昊,你这个混蛋。”你小声地咒骂着。

一片寂静中呜呜的风声听着无比像鬼的嚎哭,你紧紧闭上眼睛,努力驱赶着脑海里不受控制浮现出的各种恐怖片和凶杀片的画面,你甚至害怕自己一睁开眼睛,就有个面目狰狞的长发女鬼站在你面前。

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当脚步声的主人将你重重圈进怀里时,神经已经紧张到极度的你发出了尖叫,可下一秒嘴巴就被捂住了,这手掌传来的味道,你再熟悉不过,除了唐昊,没有人有这让你如此安心的味道。

唐昊看你不叫了,松开手,你冰凉的肌肤让他心中更加后悔,赶紧把拿来的外套披在你身上。

你冷着脸扯掉外套扔到地上,唐昊顿时一皱眉:“你!”

“唐昊,我们已经分手了。”

他一怔,很快又恢复了那种霸道的语气:“我不同意。”

“你下午不是这么说的。”

唐昊被噎得一时有点说不出话,你站起身来,绕过地上那件他的外套要走,被唐昊一把抓住了胳膊,他将你扯回他身边,“你就这么讨厌我?”

你见惯了唐昊的霸气,此刻他眼中罕见的软弱而不知所措的神情却让你内心那个柔软的地方被重重一击,你那个“是”就卡在牙间怎么也说不出口,唐昊看着你没说话,你久久不回答,他干脆直接吻了上来。

他的吻一如既往地热烈霸道,带着攻城略地般的狂野和激烈,你被动地承受着他有些粗暴的噬咬,唐昊在和你亲热的时候总喜欢咬你,你说他像个野兽,他说他本来就是野兽。但不知何时,这个吻开始变得缠绵缱绻,变得一点儿也不像唐昊的吻,你被这温柔弄得神魂颠倒,待到两人嘴唇分开的时候,你才发现,这是你们第一次吻得这么忘我。

“我错了,对不起,媳妇儿。”唐昊把你揽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你,以往和你的争吵中唐昊很少低头,但这次他的态度出乎意料的诚恳,你不做声,内心还有些被今天的阴影笼罩着。

你的沉默让唐昊有点发慌,这样不上不下地悬着真不如给他个痛快,你抬起头看他形状漂亮的下颌,他很高,你不得不仰视他,这个人,好也是他,坏也是他,冷酷也是他,现在的温柔也是他,你可气自己像颗卫星一样围着他转,总是因为他患得患失,而他却阴晴不定。

“为什么下午那样对我。”说出来的时候你的眼泪也掉了下来,看到你的眼泪唐昊慌了,忙忙地用手指给你擦,他的指腹有常年敲击键盘鼠标磨的薄茧,动作却很轻柔,你的眼泪越流越多,他叹了口气。

“你是我的。”

“我见不得你和别人在一起,哪怕是一秒钟都不行。”

“就算是我见不到,想想也够让人发疯了。”

你愣住,唐昊说这些话的时候极认真,黑黝黝的瞳孔一瞬不瞬地望着你,那熟悉的充满占有欲的神情里,你发现了与往常不同的,更加热烈而汹涌的爱意。

“我原本以为只是不喜欢我的东西被人碰罢了,可是不是,而是只要是你,也只能是你,别人我可以都不在乎,但我也不能接受是别人......明白么。”

唐昊轻轻地捧起你的手,像捧着珍贵的宝物。你的手指上,缠着几个创可贴,正是你为他制作那个唐三打的木雕的时候磨破割破的,你想抽出手却被他攥住了。

“今天都是我的错,我以为你忘记我的生日了。”他眉峰微微蹙起,“我真怕你不把我放在心上。”

你嗔怪地笑了,唐昊委屈的神情真像个要糖吃的小孩。

“谁都可以不要我,但是你不行。除了你,没人受得了我。”唐昊又亲了一下你的脸,“回家吧,媳妇。”

你站着不动,唐昊有点慌了,“还生气?”

“我走不动了。”你说,这也是事实,你确实一点力气都没了。

唐昊没说话,转过身去俯下身子,“上来,我背你。”

你趴在唐昊的背上,他背着你往家走去,你的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他的呼吸声依旧均匀,背着你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你坏心眼地凑上去轻轻咬了一口他的耳朵,“唐昊,我想跟你说句话。”

“什么?”

“生日快乐。”

唐昊的步伐顿了一下,又继续向前走去,你对他的无动于衷有些不满,刚想揪他耳朵,却听见他开口了。“我也想跟你说句话。”

“啊?”

“我爱你。”

还有,回家了再好好罚你。















评论(30)
热度(9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