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韩文清×你】(转)

人只有在上班了以后才会怀念上学的时候......

哇哇大哭.jpg

现在如果还在上学就好了,我就可以有整天的时间用来写文.......

然鹅...白天要上班...现在调整了科室,摸鱼的时间大幅度减少...

什么?你们说晚上?晚上我还要玩守望先锋呢(不是

老韩文的第三弹,第四弹会全部圆回来然后HE,满意了吧,然后第三章再让我虐一下,扶我起来我还能虐...

BGM:届かない恋(白色相簿2)   白学神曲(略略略)


---------------------------------

你总算找出了一件能遮盖掉所有痕迹的衣服,镜中的人带着憔悴的神色,即使你多擦了点粉底也无济于事,你叹口气,却看见手机屏幕亮了,一条微信进来。


你打开,是你的主管发来的。


“你家韩文清住院了,怎么不跟我说呀?我一会儿让我老公去看看他。”


韩文清住院了?你怎么不知道?你有些莫名其妙地回了几个问号过去,那边则是直接把电话打过来了。


“你不知道你家韩文清住院了?”主管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难以置信,她是为数不多的知道你和韩文清关系的人,所以在公司的时候从不公开讨论你的恋爱关系,“我老公上午下楼去买水的时候看见他了呀。”


你皱起眉头,韩文清的身体你知道,这个人连感冒都极少得,常年的锻炼更是让他体格强壮,而且你也没发现他有任何生病的迹象,所以他无缘无故出现在医院真是难得,你心下思虑片刻,还是有些放心不下,挂了电话后跟公司请了个假,就出门打车直奔医院。


你坐在车上,脑海中不断地将这两天的片段串联,张新杰,张佳乐,宋奇英……仿佛有闪电掠过你的脑海,你当机立断地让司机调头去霸图俱乐部。


到了霸图你直奔训练室,门被推开的时候,你清楚地感觉到气氛一瞬间的凝滞。你环顾四周,每个人都坐在自己的机器前,除了韩文清。属于他的那台空空荡荡,面前甚至连个水杯都没有,足以彰显坐在那的这个人,不是起身去了趟卫生间那么简单。


“文清呢?”你堆砌出最甜美的笑意,没错过张佳乐和林敬言眸中一闪而过的尴尬,宋奇英的不自然,张新杰的犹豫,白言飞的惊讶,这样的情况下,站出来的只能是张新杰,他重复了昨天的说辞。“韩队被叫走了。”


“嗯?被谁?”


“呃,”张新杰很明显地顿了一下,“不太清楚。”


“嗯……那好吧。”你笑颜如花地道了谢,“那我先走啦,再见。”


带上训练室的门,你深深吸了一口气,走出霸图俱乐部,打了一辆车去往你主管的医院。


你不想再逃避了,如果韩文清真的和前女友旧情复燃,那么他就应该大大方方地告诉你,就像在赛场上一样,而不是躲躲藏藏,你也许不会祝福他,却也不会像个小丑一样赖着不走,干净漂亮地谢幕,才是你应该拿出的姿态。


在路上你问了一下主管她的丈夫是在几楼碰见韩文清的,作为霸图的狂热粉丝,主管丈夫在医院碰见偶像那是超级兴奋,连韩文清穿了什么衣服都记得一清二楚,你去了他说的楼层,这层挂着的牌子显示,是肿瘤内科。你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看过去,都没看见韩文清,倒快让护士站的小护士以为你是来干什么的了,就在你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地方了的时候,你在走廊的最后一间病房,看见了他。


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你看着韩文清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他背对着门,而你在的角度也只能看见病床上躺着人,但却看不到脸,韩文清微微仰着头,看着挂着的吊瓶里药水一滴一滴落下,丝毫未曾察觉门外有人。


你无声地站在那,直到点滴即将见底,韩文清起身准备去护士站叫护士来拔针,拉开门却看见你静静地站在门外,他的脸一白,愣在了那里。


你静静地仰头望着他,不带表情。


“……文清?”显然是看到韩文清站在门前不动,屋里的人唤了一声,是个女人的声音,你的脸色微变,径直从韩文清的身边挤了过去,韩文清想拦你已来不及。


病床上躺着的女人赫然是昨天你看到的,和韩文清并肩而行的女人,她穿着病号服躺在床上,也是十分惊讶地望着你,她的头发今天披散了下来,有些苍白的脸色更是衬得她楚楚动人我见犹怜。“你是…..?”


你没有回答。


目光微垂,你望向病床旁边的床头柜,上面放着一个花瓶,花瓶里插着一大束新鲜盛开的黄玫瑰,给单调的病房里增添了几分生机,而旁边,那个韩文清告诉你被张佳乐摔坏了的粉红色饭盒,静静地放在那里,里面还剩了些没喝完的残粥。


这个饭盒好好的,它一点也没坏。


这个饭盒是你买给韩文清的,盒盖上还印着两只小熊的图案,一开始韩文清嫌它幼稚怎么也不肯带,你威胁他如果不带就不给他做饭之后,韩文清非常无奈地妥协了。


你觉得霸气的韩文清配上这个饭盒,莫名的萌感十分可爱。


但是韩文清现在骗了你,他告诉你饭盒被张佳乐摔坏了,而这个饭盒现在完好无损地放在另一个女人面前。


小护士战战兢兢地进来了,利索地赶紧拔了针就跑,一秒钟都不敢多待,不说韩文清,就是这病房里的气氛也够诡异了,小护士跑了以后,病房里恢复了安静,韩文清站在你身后,你盯着病床上的名牌看了一会儿。


乳腺癌,晚期。


现阶段,癌症晚期对于人类还是不折不扣的不治之症,你原本一腔子怒气,在看到这样的病情之后,也只能缄默下来。


对这样已经行将就木的人大肆攻击一番,那绝非你的本性,而你的怒与怨,在面对眼前女人的时候,也不可能再发挥出尖锐的力量,对于已经虚弱如斯的人,你不忍心再去做些什么。


你不再需要韩文清的解释,你已经都明白了。


你丝毫没有了质问韩文清或者是大闹一场的心思,像是力气被抽干净了一般,如丝如缕不绝的疲倦漫了上来,你心底哀凉,你连指责都无法指责他。你顿了顿,却也说不出祝福或宽慰的话语,转身欲离开,韩文清一把抓住了你的手臂。


“……不要走。”你听见他说。


你不敢去正视他,生怕只要和他的目光一对上,就会不争气地分崩离析,你微微用眼角的余光瞥他,看似是轻慢的,他抓着你的手很用力,你吸吸鼻子,“韩文清你放开我。”


“不放。”


“有意思吗韩文清。”


“我不是故意想瞒着你的。”


“已经不重要了。”


“……别闹了好吗。”他的语气近乎隐忍,你被这句话瞬间激怒,爆发出的力气惊人,竟然一把甩开了韩文清的禁锢,你像头受伤的小兽一样红着眼睛狠狠瞪向韩文清。


“我闹?这件事从头到尾你告诉我一个字了吗?为什么我一直被蒙在鼓里最后还要被扣上我无理取闹的帽子?你们霸图每个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因为这我就要圣母就要理解就要无条件接受否则就是恶毒虚伪无理取闹了吗韩文清?你什么也不告诉我,就要我支持我尊重你的每一个决定,这对我公平吗?”


你的声音因为愤怒而有些尖锐,在安静的病房里格外突兀,你喘着粗气,像刚跑完三千米长跑一样剧烈喘息,韩文清的脸色变了,你才不要去在乎他怎么想,你只想把自己的委屈和愤懑喊出来。


你并不是蛮横不讲理,若是韩文清一开始便坦坦荡荡与你商量,你会生气,但绝不至于如此愤怒,你恼的是韩文清什么也不告诉你,却还想在你们之间辗转周旋,或许他觉得,送她人生最后一程是种责任抑或道义,你也无法指摘,可你忍受不了的是他从头到尾只想瞒着你。


“从今以后,我们的一切都将互相分享。”


这是韩文清和你确定关系之后说的话。


你一度以为他做到了这些,也对他寄予无限的信任和依恋,可眼下看来,你们互相分享的最多只是彼此的身体,身体只是皮肉的交合,粘腻的欢好过后除了体液和疲倦什么也留不下来,你所曾以为拥有的信任,今天已经全数崩塌。


“我没有任何想要骗你,或者是伤害你的意思。”韩文清微微低头,语气终于不复一贯的强硬,在旁人看来这可能已经是霸图队长所能做出的难得的让步姿态,“对不起。”


“韩文清,我问你一个问题。”尽管太过于不近人情,你还是想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你是不是还要继续留在这里?”


你终于抬头,去对上韩文清的目光,霸图队长此时的目光里,竟然有一丝你从来没见过的软弱和纠结,他没回答,你却已经知道答案了。


将手轻轻从他掌中抽出,你露出一个十分明媚的笑容,一时晃得韩文清有些失神。


“我知道啦,那我先回家啦。”


你摆摆手,步伐轻快地离开了病房,还顺手轻轻带上了门。


“文清……”病床上的女人犹豫地轻声叫他,韩文清像座雕塑一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不知为何竟让她觉得很心慌。


“要喝水吗。”韩文清闻言转过身来,从热水瓶里倒了点热水,女人却没接,尽管在病中也一丝不苟地略施胭脂,到底是被病魔侵蚀透了的身体,脂粉在脸上已经几乎盖不住病色,她自知时日无多,才会斗胆来找他——她知道自己已经没什么希望了,可是那孩子还那么小,就要面对失去母亲的现实……孤苦无依的孩子成长会有多艰难,她很清楚,所以想为女儿寻一个强有力的依靠,若是能够托付给韩文清,她也能走得更放心些。


可是眼下看来,竟是不能。


虽然已和眼前的男人分开多年,她也早早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可命运仿佛与自己开玩笑,结婚不满两年的丈夫动辄对自己家暴,愤而离婚的自己却也失去了栖身之所,父母也已年迈,她又发现自己得了癌症……本想为了孩子,最后再搏一搏,但现在的韩文清,可以给她怜悯,可以给她照顾,却再也不会给她一丝一毫的爱了。


他的眼里心里,都是另一个人。


他不会无情地将自己推开,他会尽自己所能地照顾自己,为自己联系医院,找好的大夫,高昂的手术费对于现在的联盟第一高工资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她只有真正见到韩文清现在爱着的人后,才足够死心。那是和韩文清风格迥异的姑娘,却偏偏像只饱满的水蜜桃,甜美芬芳到让人不由自主想去亲吻,那种因着宠爱而发光的样子,让自己心中隐隐嫉妒无比。


她知道以韩文清的性子,照顾自己对他来说就跟出轨差不多,因此他苦心相瞒,甚至和霸图的队员们串通好演戏,大约是真的不想让他的小公主伤心,可世上本没有不透风的墙,看到小姑娘碎裂般的神情,她知道,韩文清大概也是一同心碎了。


尽管他从来不会说。


痛苦也好,疲倦也好,伤心也好,他只懂一往直前。


 

韩文清回到家的时候,天色早已黑透许久。


他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才掏出钥匙开门,平时他喜欢按门铃,因为他喜欢你飞奔过来给他开门然后一下跳起来扑进他怀里的样子,那是他最依恋的东西。


客厅像往常一样,留着一盏灯,他晚归的时候你即使是睡了,也会在客厅为他开着灯。韩文清略松了口气,在玄关换了鞋,叫了两声你的名字,却不见回应。


他心中产生了极为不祥的预感,他大力推开卧室的门,床上的被子依然整整齐齐,却没有你的身影,韩文清又奔到厨房、书房、卫生间、储藏室,哪个房间都没有你。


他回到卧室,打开衣柜,映入眼帘的是空了一半的柜子,你的衣服,梳妆台上你的化妆品护肤品,都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他的衣服规规矩矩地挂在那里。韩文清狠狠捶了一下柜门,挨个房间去看,卫生间里的你的洗漱用品,甚至连牙刷和杯子都拿走了,韩文清那个和你是情侣款的动物造型口杯,形单影只地戳在架子上。厨房里你的水杯、碗筷,书房里你的一些摆件,连带着你的行李箱,从这个家里,消失得干干净净。


你摆明了是不给他留下一点记忆。


韩文清发了一会儿愣,才想起给你打电话,你的号码设在他手机的快捷键里,烂熟于心,可听筒中传来甜美而机械的关机提示音,让他彻底不知所措。你会跟他耍小性子,可从未如此决绝,他也知这样的事情触犯了你的底线,他还想好好再和你解释清楚,可你应该是不想听了。


“你怎么丢下我一个人……”


是夜,韩文清独自躺在你们两人的大床上,往常怀里总有散发着沐浴露香气的娇小身体,他已经习惯了将你箍在怀里睡觉,不管你不满地喊着热也好老韩你的肌肉太硌人了也好,他都霸道地不会松开,你再反抗就会被他一遍一遍折腾到哭着求饶。韩文清不太习惯这样空落落的被窝,他翻了个身,躺在了你惯常睡的那侧,枕头上还留着些你发间的香气,他深深地吸了一口,只感觉有一股绞痛在心脏上剧烈地蔓延开来,顷刻间几乎不能呼吸。


他没法想象之后的每个夜晚都要这样度过,也不能想象之后你会在谁的怀抱里睡着,只要想想,他就想立刻起来,把所能看到所能碰到的所有东西都狠狠砸烂。


你会在哪儿。


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


你怕黑又怕打雷,以后雷雨的晚上你要怎么睡呢。


你会不会流浪街头,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连栖身之处也没有。


韩文清再也没有睡意,他打开手机,一遍又一遍拨你的号码。


又一遍一遍地听着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的声音。


韩文清登陆微信,他的好友名单里已经没有了你。他又打开不常用的微博,特别关注里的分组里唯一的你,也已经消失。


霸图的队长第一次在害怕。


他害怕此后的人生和你再也没有交集。


评论(64)
热度(8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