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为太太们打CALL做出实际行动【chapter 6】

超级感谢九万小天使为我写的长评,虽然是我厚着脸皮要求的hhhhhh,我居然也一直忘了转载,真的真的该死该死(双手合十)。

我一直到现在都认为,我是一个完全不成熟的写手,没有自己固定的风格,控制不了自己的字数,说好的三千字变六千字是家常便饭,在中短篇的创作能力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的创作除了是保持手感,提高自己的能力之外,我想让更多的人认可我,现在这一目标正在缓慢地达到,每一个增长的粉丝,都在提醒我,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我,我应该拿出更好的作品来回答他们。

可能我永远都做不了一个好的段子手,长文也是马马虎虎,但唯有写作这件事是我坚持了22年也未曾有一天完全停止的,我有过很多爱好,有些长的也不过坚持两三年,只有写作不同。

它是我的一半生命。

我除了能敲打键盘,和握住手里这支笔的双手一无所有,但我就要靠这双手和这个脑子,朝着更高的目标,出发!

アリス

九皖:

在#腾讯新闻【其实只是群名】中说好的开始写暑期长评计划就真的开始写了,先说明一下:
1.长评主要根据太太近期正在连载、更新、完结的较完整作品来描写一个读者的想法

2.因为思维差异的原因,我对于作品可能需
要修改补足以及出彩的地方必然掺杂自身对文风的喜好倾向,请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采纳建议∠( ᐛ 」∠)_

3.有可能出现我漏看导致理解偏差较大的地方请及时提醒我并予以理解的态度(///▽///

4.长评计划假设是一个作品……并不能保证日更和字数足够多、八月正好是我三次有点忙的时候_(´ཀ`」 ∠)_大部分时间也有可能是看到啥写啥的零散想法组列


妈呀旅游完了终于…就一个感觉好累哦…好多天没动笔了一上手就要对@小兔爱丽丝 太太高超的文笔挑挑拣拣…所以这篇也有可能出现逻辑浆糊,想到哪写到哪,前言不搭后语的各种混乱状况。╮( ̄▽ ̄"")╭第五条真的删掉了…写个长评我还遵循什么先抑后扬的结构…

这篇长评主要是对于小兔太太近期作品王杰希BG文《七年之痒》和周泽楷线的同居企划做出评价。讲实话…我没忍住把太太的文章翻了两三遍也没找出让我感到别扭不适的地方…这篇长评大概还是花式赞美了所以。

我很喜欢太太的文章、大概是因为小兔太太的描写正好满足了我一直寻找要求的,关于情感线中男女情愫萌生的细节的细腻刻画。这一点我个人以为是太太最出色的亮点,也是塑造人物和构架情感线中的点睛之笔,同居企划中尤为突出。不经意的眼神碰撞,细微之处产生的较其他同居者多一点的关心,都是情愫萌芽所需的一点点养分的积累。这个我是真的感觉能挑出的不适之处很少,至少我连着看完已更新的章节流畅而带感。而且虽说是周泽楷线,但太太没有忽视其他同居者的存在,用其他同居者的反应相处方式来凸显感情主线的存在感和甜蜜感。并且同居企划既然是多者同居,太太便用寥寥数笔刻画了同居者的个性,比如撞见杰西卡打太极拳∠( ᐛ 」∠)_,以此为同居生活奠定能够和谐相处的基调,当然这不可或缺的是女主的性格刻画。

关于男你文女主的性格刻画,我几乎每篇长评都要提到这个角度,而太太巧妙的是在土给的基本人设上加强了人物特质以及性格养成的因素,这是为人物性格合理化,同时也为与小周产生化学反应埋下性格共同之处的引子。这样就使得读者觉得在这篇文里果然小周是最适合女主也最容易产生暧昧情愫的对象。然而奇妙的是,也许是太太对节奏快慢的合理把握,或者是极强的故事氛围吸引力的营造能力,即使作为男你文的女主性格有明显的偏向和稍高的丰满度,我却没有太过突兀的不代入感。这或许还是太太为女主性格的养成设定了环境和条件的原因并在现实基础上稍加美化,这样读者就会有假设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应该也会养成类似的性格的感觉,从而对之后女主性格刻画依旧有认同感和代入感,希望太太可以留住这样的特色和优势。

然而一定要说不足的话,就我个人而言,应当是对于《七年之痒》的结局吧,咳,车当然很美味…这个,我就不用评价一下这个的描写了。但是或许是短篇的原因,在七年这个微妙的时间段里,外部的因素和内里堆积的矛盾一起爆发开来时,结局美满却来的过快和稍许突兀,我当然不是偏爱刀子, 也不是要求太太要写出现实色彩强烈的结局。只是或许前面对于女主心里想法变化的铺垫和描写不够,对于杰西卡适时应有的些许反思和心理情绪的爆发也描写有些粗略,因此美满结局的迅速到来反而让我感到是作者强硬将故事的轨道转了个向。矛盾的和解光靠感情维持爆发是不够的,相互之间的理解才是最根本的因素,哪怕不表现出来自己的想法行动上依旧别扭,但有过这样的心理描写也是为结局一点点合理的铺垫。当然要再次说明的是,我所说的心理描写不仅仅是心理活动描写,还包括以环境,神态,动作,他人反应等等所构造出的能让读者自发寻求作者思维的,对于角色想法的暗示,和对故事节奏的提亮。

总而言之,太太的文笔已经处于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反思审视察觉并修改成适合自己思维,能让自己游刃有余的控制故事大体脉络走向,又能使故事具有独立灵魂、仿佛能自行完善细节的写作方式。例行的,太太请慎重思考是否承认并采纳我仅作为无数读者之一的主观感受,最后给太太比❤️啦(///▽///)

评论
热度(30)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