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雨天

不甜不苏也不搞笑的段子,就是想写一些雨天背景的日常的小片段啦。

叶修

H市这场夜间暴雨来得又快又急。
你端着热气腾腾的粥,轻手轻脚地放在叶修左手边二十公分的地方,你知道他握鼠标的右手经常会因为Z字抖动这样的微操而甩动,如果把碗放在右边,会影响到他。
屏幕上的君莫笑正挥舞着千机伞,带领着兴欣的人和众多同样虎视眈眈的大公会争抢难得的野外BOSS,你怕影响到他,便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身后看着,屋里静得只有叶修指挥和键盘鼠标敲击的声音,以及窗外那滂沱的巨大雨声。
倏然,一阵狂风将没有完全关好的窗户猛地吹开,夹杂了豆大的雨点扑入,你惊呼一声赶紧张开双臂护住了那碗热粥和近在咫尺的叶修的笔记本电脑。
“要是吹凉了这粥就不好了……”你心里想着,却发现意料之内的风雨并未袭来,叶修的大掌稳稳地护在你的头上。
“媳妇儿,小心点。”
胸中有暖流渐渐流淌开来,他总是这般不动声色地守护着你,你总觉得自己要做那个在他背后默默守护的人,却不知道,他也是一样。

王杰希

气候干燥的B市,居然下起了这么大的一场阵雨。
你在格子间望着外面白茫茫的雨幕,心里盘算着该怎么回家,这种天气你肯定不会打电话让王杰希来接你,他每天忙于战队的事情已经够累了,你每天看到他疲倦的容颜都觉得心疼无比,而且你的公司离微草距离很远,在跨个区就等同于异地恋的B市,你怎么舍得再让他跑一趟?
同事们不断地通过各自的朋友圈直播了解外面的雨情——地铁站爆满,路面积水,高架堵车……待到你下班的时候,几个公司的白领们都挤在写字楼外面那点地方,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而犯愁。
你手里拎着高跟鞋,脚上踩着在办公室午休时穿的拖鞋,准备就这样挪到地铁站,不远处的一辆车以你极其熟悉的频率按了三下喇叭,你赶紧提着裙子一路小跑过去,在身后一堆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下钻进车里,王杰希看你头上脸上的雨水,从口袋里拿出了叠得整整齐齐的手帕,仔细地给你擦着。
“这么远怎么还跑来了……”你的脸蒙在织物细腻的纹理里含含糊糊地说。
王杰希闻言,无奈地叹口气,没用力地轻轻揪了揪你的耳朵:“我不来接你,怎么可能会放心。”


黄少天

你没想到和黄少天出来买杯奶茶也能被一场阵雨困住,眼看着下午训练的时间越来越近,你急得要哭出来,虽然黄少天一再安慰你偶尔迟到一次没什么,可你想起队长喻文州无论何时都不会放松的训练,还是急得红了眼圈。
黄少天看看你的样子,咬咬牙,把装着奶茶的塑料袋塞到你手里,一边利落地脱下自己的队服外套,你愣愣地看着他将外套一抖盖到你俩头上,右手再自然不过地握住你的左手,“别慌啊我拉着你啊赶紧走走走!”
他牵着你奔跑在雨中,鞋子踩在有些不平的路面汇流的小水洼里,溅起冰凉的水花拍打着腿上的肌肤,但是黄少天的手心是热热的,少年人连心性都是明朗跳脱的,被他这样牵着奔跑,你也仿佛暂时离开了平时有些怯懦的自我,两个人一边像疯子一样大笑着一边跑回俱乐部,直到奔上蓝雨俱乐部的台阶时,黄少天才惊觉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开你的手:“诶嘿嘿,那个,刚才一时有点……”
你垂着头没有说话,只是用刚才他握住的手,反过来紧紧握住了他的。
黄少天一怔,然后笑了。
是真的很开心,你都看见他的小虎牙了呢。


韩文清

“胡闹!下这么大的雨去什么海边!”
“求你了老韩,带我去,带我去好不好——”
进入秋天后,Q市连着下了几天的雨导致气温骤降,原本闷在家里好几天已经极度无聊的你再也坐不住,可是唯一能带你出去的人却虎着脸坐在沙发上,这也不许你去那也不许你去,简直又凶又专制!
这个时期的人本来就是很敏感的,你看他完全没有动摇的意思,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假哭,哭着哭着就觉得韩文清怎么可以这么霸道他完全都不知道你在家里多闷的吗怎么就不能带你出去这个人实在是太凶了太可恶了我要跟他离婚呜呜呜……
身子一轻,韩文清黑着脸把你抱起来,语气倒是放柔了许多:“地上凉,你刚怀孕,不许这么坐着。”
“那我要出去!我在家里都快闷死了!孕妇要适当运动的你知不知道!”你不依不饶地闹腾着,小腿胡乱地踢着,韩文清一把捏住你的脚踝,你就被他钳着老老实实地不能乱动了。
“去多穿两件衣服,否则不带你去。”


张新杰

和张新杰约好了今天去游乐园玩,前一天晚上他就把今天的天气预报,出门注意事项,以及要带的东西都给你发过来了,不过沉浸在能单独霸占张新杰一天的兴奋中,你只匆匆扫了一眼就继续挑衣服去了,早起的天阴沉沉的,你对着镜子精心梳妆打扮完毕后就出了门,拉开车门坐上去的时候,张新杰有些讶然地打量了你两眼:“没带伞?”
“伞?什么伞?”
“天气预报今天的降水概率是85%。”他发动车子调头,“昨天我发给你的清单里,除了雨伞之外,我还建议你带上一件外套,你穿得太少了。”他目光扫过你露在外面的手臂,和过于清凉的裙装,“预计降雨时气温会下降5-6℃,你会冷的。”
你心虚,你根本就没看张新杰给你发的清单,那个出去玩一趟都要做个plan B的人性格严谨到了极点,总是随心所欲的是你自己罢了。
结果真如张新杰所说,到游乐园刚玩了两个项目,大滴大滴的雨点就开始落下来了,一开始你还想死扛着,可是雨势渐渐变大,你不得不护着自己的头发“抱头鼠窜”地想寻找一个躲雨的地方。
忽然一把伞在你头上张开,张新杰依旧是那样淡定的神态,你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像变魔术一样从包里又掏出一件外套,一包纸巾,甚至一个灌满了热水的保温杯。
“哇新杰你这是哆啦A梦的口袋吗……”
他嘴角抽了一下,很快又是一贯的沉静:“只是你一个麻烦精的口袋。”


周泽楷

进入梅雨季节的S市,这一个月就没见过晴天。
早也下,晚也下,整个城市都蒙着一层梅雨季节特有的灰蒙蒙的色泽,连墙壁上都能渗出水珠,洗了的衣服永远晾不干,人们只能选择忍耐,忍耐着这梅雨季节过去。
是夜,你蜷缩在周泽楷的怀里,睡眠本就不好的你被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弄得无法入眠,周泽楷倒是抱着你早早睡着了,你轻微的动作立马让他醒了,虽然意识还是迷迷糊糊的,却下意识地将你拢地更紧了一些,你看他的眼睛半睁不睁地眨了两下,“……怎么了?”
这样迷糊的周泽楷声音还带着点鼻音,你被雨声带来的烦躁在看到这样的他以后也平息下去了不少,往他怀里更深地钻了钻:“下雨好吵,睡不着。”
他终于完全睁开了长得让你嫉妒的睫毛,枪王大大转了转眼珠后,伸出手轻轻地盖在了你的耳朵上,暖暖的体温和手掌皮肤的触感为你隔绝了绝大部分扰人的雨声,他又在你额角轻轻吻了一下。
“睡吧。不吵了。”

评论(18)
热度(9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