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乔一帆×你】生于微末

   文/小兔爱丽丝

 

仔细算来,这应该是我第一篇全职的同人,时间甚至比我林敬言那篇还要早。

没有写完的原因大概是我当时写着写着写成高乔了……

最近我陷入了低谷,大约是总达不到自己满意的水准,对自己的自我否定达到了新高。

也许是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也许是我需要闭关修行一下。

总而言之,我对最近的自己,太不满意了。

这篇旧文整理文章时无意中翻出来,我想将它开篇之后的故事重新写完。

我想象的一帆最早应该是对荣耀很充满激情和向往,从微草训练营成为职业选手时,他也是很激动的,但是,队里有高英杰这样的存在,他注定只能是最靠近饮水机的选手,队伍的小透明,所以原本属于他的心气被一点点磨损,直到他离开微草,投奔叶修。

主线是乔一帆×你,副线是隐藏的高英杰×你,大约又不是个太轻松的故事,见谅。

 

01

    你小心翼翼地打开同桌递来的纸条,展开一看,上面只写着几个字。

“下个月开始我就不打算继续上学了。”

“啊!”静谧的自习课上你的叫声自然十分突兀,有些沉浸在习题中的同学不满地瞪着你,连讲台上坐着的老师也抬起了头,你赶紧把脸埋在书堆后面,乔一帆只能看见你露出的通红的额头。

“快考试了,都上点儿心。”最后老师只是这么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

等到下课铃声一响,你就迫不及待地扯住了乔一帆的衣襟:“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啊?不继续上学了是什么意思?”

好脾气的少年被你扯得东倒西歪,脸上却依旧是惯常的微笑表情。“我跟家里商量好了,我要做职业的电竞选手,去参加俱乐部的训练营。”

你抓着他衣襟的手松了一下:“荣耀?”

“嗯。”他点点头,秀气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憧憬神色。那个叫荣耀的游戏,你知道,是个特别火的网络游戏,围绕着这个游戏现在已经形成了职业的联赛,乔一帆非常喜欢这个游戏,因着他喜欢,你也跟风去弄了一张账号卡跟他一起练级,但你总归是缺乏游戏的天赋,只能跟在乔一帆屁股后面砍砍怪蹭蹭经验。你其实对荣耀谈不上特别感冒,只是因为那是乔一帆,所以你才会玩。

是啊,你喜欢乔一帆。

 

02

双亲几年前在车祸中去世,你就成了孤儿,生性倔强的你不愿意去别的亲戚家当拖油瓶,便开始独自生活。父母留下的遗产虽然不算太多,但支撑到你成人读完大学没什么问题。自打父母的事故之后,原本就不算特别开朗的你愈发变得沉默寡言,只能够拿拼命学习去麻痹自己。

十几岁的少年少女,大抵上已经开始划分出了明确的社会等级,父母的地位,家庭的实力,已经开始现实地侵入青春期孩子们的关系金字塔。因着父母双亡,你没少成为轻视的对象,但是轻视也罢,你可以忍受,无法忍受的是对你的羞辱。

那天一向寡言的你因为被几个男生讥讽“克父克母”而终于忍不住跟他们打了一架,你怎会是几个男生的对手?但是在事情变得更糟糕之前,老师们赶来救了场,你们都被带到办公室里严厉地批评了一顿,但因为你成绩优秀,老师没有额外罚你什么。走出教师办公室的时候,你看见了门外的墙边站着的有点局促不安的乔一帆。你对这个没说过几句话的同学没什么印象,只知道他是同班的同学,成绩一般,有些害羞,不怎么起眼,此刻他担忧地看着你破皮的手背和脸上的淤青,试探性地开口:“不要紧吧?”

你摇摇头。

后来你知道,是乔一帆把老师叫来的。

那天乔一帆带你到医务室包扎了伤口,你开始记住这个少年,在班级里他也算是小透明的类型,却是个十分温柔细心的人。那次起,他会经常在你的书桌肚里放一些零食,或者是牛奶,会帮你做值日。慢慢地你们熟悉了起来,一次换座位后,你们被排成了同桌,关系自然变得更密切些。乔一帆向你安利荣耀的时候,那眼神里的光,是你从未见过的兴奋。

你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了。

但是现在他说他要离开。

 

乔一帆要去的城市是B市,那里有荣耀联盟里大名鼎鼎的微草俱乐部,微草战队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队长王杰希在荣耀联盟中素有魔术师之称。

相比于叶秋的“斗神”一叶之秋,韩文清的“拳皇”大漠孤烟,周泽楷的“枪王”一枪穿云,魔术师的称号只是大家用来形容王杰希本人的,可见其实力的强大。

那也是乔一帆憧憬的目标。

他很快办了辍学手续,你望着身边空荡荡的座位,还留着乔一帆的余温。

他刚刚将自己的东西拿走。

同学们对他的行为自然是嗤之以鼻,在这所重点中学里,升学才是一切,乔一帆的行为无疑是不务正业。你受不了那些刺耳的言论,干脆不管不顾地奔出教室。

乔一帆还没有走远,提着一堆东西的他显得有些吃力,听到你的叫声他惊讶地回过了头。

你飞奔到他跟前,努力压制住疾跑带来的剧烈喘息,扶着自己的膝盖说:“我和你一起去。”

乔一帆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为什么?”

“我——”你突然发现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喜欢你这种话又说不出口,你涨红了脸,乔一帆却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东西抚上了你的头。

“你不必和我一起去的。”少年的身量也是没有完全长成,却还是比你高半个头。

“你的成绩那么好,随便考一个好大学都比这强,所以别犯傻啊。”

他语气温柔,一如你们相处的时候,你被他的话弄得有点想哭,却知他一点也未说错,你成绩优异,一向被老师们视作清华北大的苗子,若是跟着乔一帆,恐怕会让所有人把眼镜都跌破一万回。

但那只是别人的想法而已。你已经没有了父母,没有了亲情,在漫长的黑暗时光里,能够温柔浸润你的苦痛的人,也只有乔一帆了,他像光一样攫住黑暗中的你,如今你又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他离开?

彼时十几岁的你,还在畏惧着和他天各一方,因此意气风发地决定要和他一起,无论去哪里。

“我不管,我已经决定了。”你十分任性地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而且,我——我喜欢……乔一帆你。”

脸色刚才煞白的少年瞬间又涨得通红。

你好笑地看着他这种神情,忽然又严肃了起来。

“乔一帆,那你喜不喜欢我?”

 

03

去往B市的火车上,乔一帆还有点闷闷的。

他托着下巴望着窗外,好像在欣赏外面的田园风景,口气却是有点无奈的嗔怪。

“你真的不该跟我一起来的,太冲动了。”

在他看来,有着那样优秀成绩的你应该是按部就班考上最好的大学,四年后或继续深造或找一份优渥的工作,才是你应该走的道路,而不是和他一样辍学,此刻正跟他一起坐在火车上颠簸。

你笑了。

想起你拿着办好的辍学手续走出鸦雀无声的办公室时老师们脸上的表情,差不多都是恨不得一个一个把你捏碎。至于班上那些同学的“哎哟喂你居然要和乔一帆私奔了啊”的言论,你更是充耳不闻。

虽然说你做出的决定在任何人看来都是匪夷所思。

但你已经不在乎了,为自己而活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乔一帆,我想去,有你的未来。

看着你脸上的笑容,乔一帆的眼眸黯淡了几分。那天面对着你的表白,脸红成了西红柿的少年结结巴巴,却最终也是回应了你。“我也……喜欢你。”

少年所希望的是心爱的少女能无忧无虑,顺理成章地生活,他所奔向的是未知的远方,也许是根本就到达不了的地方。他不想许给你的是那样风雨飘摇的生活,因此他是下定了决心如果不成功就不会再次面对你,可却没想到你斩断了一切,竟是不顾一切地跟他来了。

这样深重的眷恋,更让少年觉得单薄的肩头要负担的意义非凡,更让他燃烧了斗志,一定不能失败,一定要成为职业选手,一定要在全明星的舞台上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这样方不负你的寄托。

 

04

甫到B市,人生地不熟的你们两人凭着手机地图摸索到了微草俱乐部,乔一帆去报名了训练营,你却犯难了。你总不能跟着他到训练营里去,你的水平别说去训练营了,就是去网吧都打不过几个人。然而找工作,高中毕业证书都没有的你加上未满十八岁,哪有地方肯收留你?

微草俱乐部内部为战队选手提供的有宿舍,职业选手一般都是一人一间,训练营虽然管吃管住,但是几百个少年可就没有职业选手那么幸运,住的全是十人一间的简陋宿舍,里面除了五张上下铺和一张桌子什么也没有,乔一帆牵挂着你无处可去,你用出来时身上带的钱在附近寻了一间房子,房子自然是众多人合租的那种,五六十平方的房子划成了七八个鸽子窝那么大的地方,厨房和厕所都是公用的,你也不嫌弃,因为这里离微草俱乐部很近,而且房租也在你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倒是乔一帆过来看的时候看见你挤在这种地方心疼的不得了,可他自己住的也是集体宿舍,没法带着你。你毫不介意地抱住了少年纤细的胳膊,没看到他脸上飞起的红晕。

“等一帆你将来成了职业选手,就有自己的宿舍了,到时候我们也可以在外面租个大点的房子嘛~”

跟乔一帆在一起之后的你,不知不觉开始脱离以前有些阴沉的模样,开始变得更像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乔一帆觉得唯有这点值得欣慰了,但眼下你们确实只能这样生活。

乔一帆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快点从训练营里脱颖而出,加入微草战队,去给你更好的生活。

 

乔一帆在训练营苦练,你也没有闲着,跑到微草俱乐部对着人家软磨硬泡,俱乐部自然是不可能招收你一个又未成年又连高中都没毕业的女孩子进去做员工的,他们连大学生都收不过来,但人事部经理也算好心,看在你小小年纪孤身在外的份上,让你在微草打零工,其实做的也就是类似于大学生假期兼职干的杂活,帮忙跑腿,送文件,遇上有活动了打打下手,虽然不是特别累但零碎的事很多,工资按打工的标准按小时结,尽管如此你也十分高兴。

十几岁的年纪,恋爱对你们来说还纯真得近乎残忍。你会在每天结束在微草的工作后,跑到菜市场去买菜,晚上的菜会比白天便宜,乔一帆虽然住在微草,但是不管白天训练再累也会和你一起吃晚饭。偶尔两人奢侈一下会去小饭馆搓一顿,想象着自己是在吃法国大餐,把茶水当成82年的拉菲来碰杯,你心疼乔一帆的脸色,他心疼你的辛苦。吃完饭,通常你会散着步送他回微草,少年握着你的手心单薄而坚定,你被这样的笃定所感染,坚信不疑他会有最璀璨而夺目的未来。

那个时候,你们都还对对方,怀着热烈而纯粹的信任。

乔一帆所在的训练营很快有一名少年脱颖而出,那少年叫高英杰,年纪和乔一帆相仿,训练营主管对他的水平大加赞赏,很快引来了上面的关注。

参加各家俱乐部训练营的少年们,除去只是想在这玩免费游戏当成夏令营的,大多数是怀着一颗想要进军职业圈的心。冲着各家明星选手而来的所占比例更高,很多人都会玩自己喜欢的选手的职业,嘉世的战斗法师,霸图的拳法家和牧师,轮回的神枪手,百花的弹药专家,在微草的训练营,也有一大半人玩的是魔道学者,可是很多人没曾想到,中国玩荣耀的几千万人,注册的职业选手不过200多人,很多人只想跟着偶像的步伐,却不知道要越过这座大山有多难,也可能原本他们更适合别的职业,却被偶像的光环所盖掉了。

不过高英杰不同,他就是靠玩魔道学者吸引了主管的注意,足以说明这个少年实力的强大。乔一帆和高英杰住在同一个宿舍的上下铺,两人年纪、性子都相仿,十分合得来。高英杰能力出众,却也有致命的弱点,他十分内向怕生,严重缺乏自信,若只是一个人单打独斗,他所向披靡,一旦周围有一群人围观他,他就会开始紧张然后出现失误。但即使如此高英杰也是极好的苗子,主管向上面打报告之后,经理就说了要来看看。

这一天你抱着一摞海报帮忙送去宣传部,正好看见微草经理和三个穿着队服的人走过来,你虽然没见过本人但也在微草的简介里看过无数回了,正是队长王杰希,副队长邓复升和队员袁柏清,你赶忙让到一边微微躬身行礼,王杰希瞅了你一眼,你也趁机看清了他的容貌,确实像传说中一样两只眼睛有些差别,却丝毫不影响少年的清俊容貌。一行人离去后,你才敢掏出手机,飞快地给乔一帆发信息。

“一帆!我刚才看见王杰希了!果然是大神啊,那股子气势不是盖的啊!”

乔一帆感觉到了口袋里手机的震动,可他没有打开,训练的时候是禁止在这拨打手机的,他专注于屏幕上的训练,这时屋内气氛陡然一变,他抬头一看也是大吃一惊,居然是经理和微草三个队员来了。

看着鼎鼎有名的大神真人出现,少年们个个激动无比,主管赶紧迎上前去,一番介绍之后,王杰希径直向这边走来。乔一帆感觉到手心都出汗了,屋里一时间极其安静,只有键盘鼠标的敲击声,王杰希走到了高英杰的身后,高英杰正操纵着魔道学者进了竞技场,看到王杰希站在他背后,高英杰一下子就呆住了。

“没事,你继续PK,不用退出。”王杰希说。

高英杰显然又犯了老毛病,他开始紧张了,乔一帆和他隔着一台电脑,看着高英杰开始和对手PK,他显然很紧张,开始了被围观时的一贯反应——失误,对手抓住他的失误就是一顿连招,一下子给他削掉了半管血。

这下糟了。乔一帆心里想。

 


评论(12)
热度(205)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