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君の翼——给红豆莲生太太《洁白的圣托里尼》的长评

洁白的圣托里尼  by  @红豆莲生 


熟悉我的读者知道,我经常吹两个人,周泽楷和林敬言。

当然,他们是截然不同的类型。对于我来说,最想去宠溺的是周泽楷,最想去心疼的是林敬言。

这是一直就想给豆送我的生贺回礼的长评,但是这阵子一直忙于参本文,单位事情也比较多就耽搁下来,今天终于可以好好地写一篇长评夸夸她~

周泽楷应该是原著里毫无疑问的最帅,但这远不是我最喜欢他的原因,反差萌的周泽楷才是最可爱的存在,一个场上所向披靡带领轮回取得两连冠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的人,场下却是个沉默寡言的存在,这种寡言绝不是因为周泽楷狂霸酷炫拽,而是他的本性,在面对面和人交流的时候是真的非常害羞腼腆的,可能就是“有一肚子话而不知道怎么说”的类型,也许就是单纯地和人打交道时很不自在,没有在屏幕前操纵一枪穿云的时候那样恣意轻松(这点倒是和我很像,游戏里大杀八方,一和人说话就是话废)。

那么,这样反差萌的一个人,谈恋爱的时候又会是怎样?

我想象中的周泽楷谈恋爱,他会很爱很爱对方,但这种爱绝不是满嘴甜言蜜语,而是实打实的行动,周泽楷会很注重保护对方,爱起来的时候会像个小孩,私下里会蹭着你撒娇,占有欲其实是超强的。因为不善言辞,周泽楷会把更多爱意表现在为你所做的事情上,会对你说过的一言片语格外上心,会以自己认为最虔诚的方式献上爱意,他性格至纯,且这么多年初心不染,实属难得。

豆为了这篇生贺还真是抓耳挠腮许久,经常我打开QQ看见吐槽,啊这里要改,啊那里怎么写,光是一件婚纱就反反复复改过许多次,其实这不是给我的生贺,只是单纯的一篇周泽楷×你,这种态度也是向来挑剔严苛的我极为赞许的——更别说,当我本人看到这篇生贺时的喜悦了。

作为一个“吹周不积极,思想有问题”的吹周选手,我常常觉得自己吹不出周的百分之一好,但是豆吹出来了。

我心甚慰。

《洁白的圣托里尼》,其实讲述的就是周泽楷带着你去圣托里尼过生日兼求婚的故事,故事很简单,但是从一开始飞机还没落地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被塞了满嘴狗粮(话说这不是我吗我为什么还要觉得自己吃狗粮啊!),楷楷准备的惊喜居然是婚!纱!照!这种说着拍个写真其实就是求婚前先顺便把婚纱照拍了的套路可以说是非常心脏了,但是,我喜欢。楷楷真的是我想象中那种温柔啊,他会默默地妥帖地把一切都准备好,你只需像个已经穿上华服的辛德瑞拉一样等待着他带给你的各种惊喜,婚纱是每个女孩子都幻想过的渴望,而真正面对心爱之人穿上婚纱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则是连现在的我都还未曾感受过的,所以感谢豆,在这里让我提前感受了一下嫁给我楷的喜悦,任何一个女孩子都很难拒绝楷楷这样的人吧,并不只是帅,而是一个人深情几许,你可以感觉得出来,他是否有多少就给你多少,楷楷大约就是这种相当倾注自我的人了,他所给你的那份温柔,绝对是沉甸甸又热烈的。

试衣间PLAY的戏是之前豆问我想看什么车的时候我说的,豆的车技我还是服气的,毕竟我是从她在刀男圈就开始关注啦,楷楷这段的啊十八真的是,我怎么说,就是明明是啊十八的剧情,情欲的味道却被冲淡了,或者说欲望这种单独拎出来很淫靡的东西,因为楷楷,因为这特殊的地点而被淡化了,你不会产生那种哦老司机带带我,而是单纯地沉入进剧情,会发自内心地说一句。

周泽楷真的是太好了。

我几乎可以想象他与你一起拍婚纱照时的那种宠溺,那种温柔,原谅我的词穷,因为,被他喜欢真的是太好了。

带你去餐厅的周泽楷,几乎可以勾勒出他坐在你对面,安安静静地看着你点菜的样子,正是对你太宠溺,所以除了娶你这件事,什么事都会由你来做决定,连你不喜欢的烤羊排,在经过他的嘴唇以后,你都会觉得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不喜欢吃羊肉的是我!!!!但是如果是楷楷,我直播吃一只羊!!!!)

自己一个人排练求婚的楷楷已经萌得我心肝乱颤了,估计这种人在我面前,别说求婚,我大概会主动上去逼婚吧(bushi,不比赛时候的楷楷整天懵懵的样子真的是超绝可爱,我今天为什么只会说可爱呢,因为夸一个人漂亮啊帅啊这种字眼,其实终归都只是“夸”而已,当真正激动到语无伦次说不出话的时候,你能想到的一个词,就是可爱。

没错,可爱才是最高赞美!

看至结局,终于忍不住感叹,公子世无双,世上大约真的难有这种人,即使有,他也不属于我,在已经走完的过去26年和未来可能的几十年内,我大概都遇不到这样美好的存在了。

论及外国文化,我和豆最熟悉的都是日本,我们都会日语,也混迹刀男圈,甚至我也差点去日本留学,于语言于文化,我们都更了解日本,我问过豆,为什么不写成去日本呢,也许那样还能写的更好。

她回答,但是总归少了那么点感觉啊。

是的,是只有圣托里尼才能给人的感觉。

全文如行云流水,读完仿佛被枪王的爱意包围,并不是我眼中的周泽楷加成光环,而这是豆的魔法。

会让你感觉被爱着的魔法喔。


评论(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