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骨科十题】当他给你买衣服

之前的所有目录


复健,这题略短。


写在前面,非常重要请认真阅读!

    不甜!不苏!还有重度OOC!归根结底我就是写个爽文爽爽自己。

    虽然是兄妹十题,但是部分有非常明显的德骨倾向!是真兄妹真德骨,不是伪德骨,不是父母二婚带来的孩子不是青梅竹马叫哥哥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远房表亲,是一个爹一个妈肚子里出来的亲兄妹!为什么这么写?因为我喜欢缘之空啊。

    现在撤退还来得及!我提醒过你们了!

    所以不接受任何攻击作者的行为,因为作者三观不正,没有下限,我喜欢德骨是我的行为,不喜欢可以右上角退出去,这个在开头就说过了。

    确定自己真的能接受,请往下看。

    每个“你”会有年龄上的设定,请注意。

    之前已经出现过的兄妹不再重复年龄。



本章包含 双叶/周/大孙/喻/刘小别

本章新登场:刘小别

 

叶修/叶秋

 

更衣室里窸窸窣窣的声音让门外等候的叶秋有点心猿意马,想象着你一会儿盛装出现在他面前的样子,大概是这么多年来,头一次叶秋庆幸自己的混蛋哥哥不在。

再过两天就是你的十八岁生日,叶家的孩子历来有举行成人礼的传统,在十八岁生日这一天,正装出席,以示从此跨入大人的门槛,言行举止要更加注意。父母一如既往地忙,叶秋就大包大揽地接下了为你选择成人礼那日出席服装的任务,当然他也是有着私心的。

他想亲自为你挑选你最重要日子的衣服。

更衣室的门开了,你提着裙角有些不安地站在门口,还没穿惯这样的衣服,你手脚都有些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叶秋闻声转过来看了一眼,就怔住了。

礼服是高定的,做了露肩一字领的设计,礼服的线条流畅地沿着身体曲线一路往下,下摆绽开一个蓬蓬的鱼尾,腰部还设计了一块令人遐想的镂空,露出的一小块肌肤莹白如玉,黑色的礼服庄重而不失性感,瞬间冲淡了很多少女的稚气,一下子变得妩媚鲜活起来。你有点不安的拘谨样子落在叶秋眼里,像是只惹人怜爱的小动物,他快步走到你身边,熟稔地揽住了你的肩膀。

“好看,好看到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呢。”

“你这是在变相夸自己眼光好吗哥……”你看着叶秋的眼睛,知道他是在真心赞美,可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叶秋听了只是微微一笑,揽着你走到巨大的落地镜前,“你自己看看自个儿,我可没骗你。”

镜中你和叶秋站在一起,他身高原本比你高不少,你现在脚上踩着试衣间里配的高跟鞋才到他耳根,他一身西装笔挺,连裤缝都熨烫得一丝不苟,你立在他身边,华衣丽服,宛若一对璧人。

看着镜中微笑的叶秋,你脑海里登时映出另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面孔,他从不像叶秋这样任何时候都是一副精英的姿态,他要随性得太多,只可惜,他对你对叶秋也是一样地随性,明明后天就是你的十八岁生日,但陪伴你在各界名流前亮相的,注定只会有叶秋这个哥哥了……

大约是穿不惯细高跟鞋,你脚下忽然一个踉跄就要倒下,叶秋眼疾手快,你歪到了他身上,他的臂弯结实有力,怀抱也是,你倏然红了脸直起身子:“我,我去把衣服换回来……”

“等下。”叶秋拿出手机不由分说地给你拍了一张照,“一会儿再去一家店,给你买双鞋子,你不能穿太细的跟儿,会崴脚。”

“哦。”你看了看左右也无外人,干脆将脚上的鞋子脱下拎着去更衣室换衣服,叶秋低头想了一会儿,将刚才拍下的你的照片发给了微信通信录的一个人。

混蛋哥哥不用手机,只能通过苏沐橙联系他。

对方很快就回过来了:“你眼光不错。”

“连她的十八岁成人礼都不参加,混蛋哥哥你不觉得良心痛吗?”

“这不有你吗。”对面飞快地回过来,很快又是一条,“我太不负责了,你也少在她跟前提我吧。”

叶秋锁了屏,远在H市的叶修则拿着苏沐橙的手机,对着叶秋刚才发过来的那张照片叼着烟出神。

“本来好像应该是我的活儿来着。”

“就暂时便宜叶秋那小子吧。”

“反正这阵早晚也要扳回来的。”

 

 

周泽楷

 

周泽楷陪你逛街从来不厌其烦,哪怕你可以在商场里逛一天什么都不买,他也能好脾气地跟在你身后,给你拎包买饮料,对比你朋友们那些宁愿在家开黑打游戏也不肯陪女友逛街的男朋友们,你觉得,你这个哥哥真的是异类了。

你未来的嫂子,可能会感觉很幸福。

虽然想到现在还并不存在的嫂子,心里有点怪怪的。

你赶紧甩开这些有的没的,看着在旁边奶茶店的长龙里乖乖排队的哥哥正转过头来冲你一笑,你光是随便扫一眼就看见了至少五个女生看着他都快眼冒桃心了。

有这么一个哥哥,你也压力山大啊。

又等了一会儿,周泽楷才慌慌跑过来,你很爱喝这家的冰奶茶,每次来都会买,不过——周泽楷只买了一杯,那他喝什么呢?

仿佛看出来了你的疑问,周泽楷指指你捧着的奶茶杯:“大杯的。”他有点躲闪地垂下眼睫,“我跟你喝一杯。”

这个哥哥要是拿这招去撩妹恐怕早就脱单了,可他的个性别说去主动撩妹,就是跟同性说话也要犹豫半天蹦不出几个字,你早就习惯了他这社交废,同时把奶茶杯凑到他跟前,他却摇摇头。

“你先喝。”

你只要先喝了几口,然后把杯子递到周泽楷嘴边,周泽楷红着耳朵吸了一大口,你看着他鼓鼓的腮帮子忍不住笑了。

本来趁着商场打折你想买几件衣服,谁知道试来试去一件中意的也没有,周泽楷好脾气地看你一个品牌一个品牌地试穿,从头到尾没有半点不耐烦,直到你走到内衣区的时候,他抬头发现自己被一片女式内衣的海洋包围,瞬间脸就红透了。

“呃,要不哥你去休息区等我会儿吧,我买了就过去找你。”你看他局促不安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的样子有点好笑,况且女性内衣区也确实不是适合他呆的地方,倒是也有几个男人陪着女伴,但是个个脸上的表情,都让你想到了一个词。

视死如归。

周泽楷听到你让他等倒是抬起头来了,给了你一个有点出乎意料的回答。

“陪你。”

好吧,反正他是你哥,你又开始一个柜台一个柜台地转,走到一家的柜台,看风格你还挺喜欢的,就在里面一件一件拿起来比划,周泽楷乖乖地站在柜台外一步远的地方,既想看你又觉得不好意思,看起来格外地纠结。

你拿了两件内衣,虽然自己的码数你清楚地很,但是这种贝壳式的内衣你还是想上身试试,而且,你拎到眼前看了看,这又黑色又蕾丝的是不是也太性感了点?可想起闺蜜上次来你家玩时看到你衣柜里的内衣就嘲笑你这么大人的还穿那么幼齿的内衣时,你就下定决心要买件“大人的”试试。

你让营业员帮你拿了你的码数就钻进试衣间去了,当你穿上的时候觉得真的是舒服又漂亮,对着试衣间里的镜子照了照,你脱了下来换上自己的衣服,拉开试衣间的门准备跟营业员说你要了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把一个精致的袋子递到了你跟前。

“我帮你买了。”他小声说。

!!!你憋得满脸通红,这个哥哥真是让你快要愁死了!你逃也似地拉着周泽楷一路小跑离开内衣区才质问他:“你怎么问都不问就给我买啊?”

“因为……很好看。”

好看——好看你个头啊!你不觉得你这样像个痴汉吗!你翻着白眼还想吐槽,但是看你哥一脸委屈的样子也就不忍心说了,反正你本来也要买的,“算了,”你夺过他手上的袋子,“下次不许了啊!”

他乖乖地点头,你转身接着往前走,没有看到他嘴角边有点开心的笑容。

“真可爱。”他轻声嘟囔了一句,就跟了上去。

 

 

孙哲平

 

你的哥哥孙哲平是个不折不扣的强硬性子,向来我行我素惯了的,你早已经习惯,打小他就对你指手画脚要你该怎么做怎么做,你也已经习惯,可以说,你这温吞性子是孙哲平一手培养出来的,你早就习惯了你哥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说什么你就照做就是了,不需要反驳。

因为他根本不接受反驳。

所以你哥说你衣品差的时候,你也是默默低头接受了现实,比起那些围着他转的花枝招展的女孩子,你低头看看自己身上跟中学生差不多的裙子,默默选择不发一言。

其实本没有女孩子不爱打扮,只是你早些年的打扮心思早让孙哲平给磨没了,穿裙子,他嫌短,擦口红,他嫌妖,横的竖的总归都是他对,你也习惯不再与他争执。看你乖乖顺顺的样子他还挺满意,从桌上的果盘里捞起一个草莓就塞进了你的嘴里,你慢慢咀嚼完,他一把搂过你的肩膀。

“走走走,我带你买几件去。”

“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买衣服?”

孙哲平的坐骑是辆哈雷的突破者,他甩给你一个头盔就先翻身骑上了车,坐在后座的你战战兢兢地抱着他的腰,常年锻炼让他根本不像是电竞宅男的身材,腰腹处结实的肌肉让你忍不住拿手指在上面细细勾勒摸索,完全不知道前面的你哥被你这点小动作弄得心猿意马,一个路口的急转弯,差点把车开到沟里去。

“老实点。”他转过头来训你一句,声音闷在头盔里哑哑的,你赶紧老老实实地不再乱动。

你哥带你去的商场,档次可想而知,当你站在店里一件衣服顶外面一个人几个月工资的专柜时,你的内心是崩溃的,哥哥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搂着你,你估计在店员看来,这里简直像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拍摄现场。孙哲平看起来是这儿的常客,所以也不用他多说什么,几个店员就特别熟练地上来把你往试衣间拉,一开始你还试图反抗一下对方手里那件在你看来有点过分成熟的衣服,很快你就丢盔弃甲了,甚至还有个巧手的连带着把你的头发还给挽成了个简单又好看的发型,最后你自己对着镜子的时候都有点认不出你了。

“孙先生,我们已经给这位小姐按照您的要求搭配好了。”

孙哲平本来正在沙发上低头玩手机,听到声音后回头,目光落在镜子里的你身上,定格,你回头,恰好与他的眼睛撞上,他的浓眉微微一扬,嘴角竟然勾出了一个很纯粹的笑容。

“好看。”他说。

你被他的夸奖弄得有点拘束,不过这小礼服裙穿到你身上的确很好看,店员还给你拿了相配的高跟鞋,镜中人明眸善睐,和往常那种怯懦温吞的样子大相径庭,孙哲平二话不说就掏了自己的卡往店员手里一丢,“都要了。”

你揪起衣服上的吊牌看了看价钱,然后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哥哥领你去的是个他们圈子的聚会,你知道他这圈那圈的朋友很多,但他过去没带过你去,你有点局促不安地跟着他先跟了义斩的土豪五人组打了个招呼,就知道今天的聚会档次低不了,楼冠宁没见过你,很热情地打招呼:“前辈的女朋友真漂亮。”

孙哲平也不纠错,只是笑,还是钟叶离看出了些端倪,他才有些不情不愿地解释:“我妹妹。”

钟叶离就笑,孙哲平拉着你跟人打了一圈招呼,你发现他们基本都是带着女伴来的,你开始有些隐隐约约明白哥哥为什么带你来了。他去给你端点心的空档,就有两个男孩子过来跟你搭讪,被回来的孙哲平狠狠瞪了一眼后,那俩人就很知趣地闪一边了。

“原来是大孙的妹子,失敬,失敬。”

“老钟你快滚!”孙哲平笑骂了一句,转过头对你可就不那么客气了,他把你拉到墙角,在没人注意的时候狠狠亲了你一口。

“再跟别人多说话,可就不止这点程度了。”

 

 

喻文州

 

G市的冬天今年意外的冷。

这座几乎位于大陆最南方的城市,今年遭遇了反复的寒流冲击,往常几乎都是一件外套过冬的你,第一次感觉你可能需要一件羽绒服。

家里的空调也开启了制热模式,举办完今年的荣耀全明星赛,喻文州难得地有了几天假期,全天候在家的哥哥从他去蓝雨开始就很少见了,像是弥补他不在家对你的缺乏关怀以外,只是吃早饭的时候咳嗽了两声,就被喻文州注意到了。

刷完碗从厨房出来的喻文州看见你正躺在沙发上玩IPAD,他坐到你身边,很自然地将手搭上你裸露在外的脚踝,你尚未有什么反应,他却轻轻“咝”了吸了一口气,你抬眸:“哥哥?”

“腿这么凉,等下又要感冒。”他的声音很轻柔,你无所谓地将小腿蜷了蜷,“没事的啦,反正也开了空调嘛。”

“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保暖了。”他说,然后抽过你手里的IPAD,爱怜地揉了揉你的头发,“好啦,快起来,我们出去给你买件厚点的睡衣。”

“诶?!真的吗?”你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坐起来,自从哥哥当上职业选手以来,就没什么能陪你的日子了,能陪你逛街的日子更是少之又少,因为他现在也是公众人物了,走在街上太容易会被认出来了。你嘴巴上不讲,但是看到网上那些“啊喻队好温柔好想嫁啊”“文州怎么可以那么苏我失血过多了”“今天喻文州苏了吗”这样的评论,和越来越多的“老婆粉”,你心里其实是有些不舒服的。

你知道,哥哥很好,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你习惯了哥哥对你的宠爱,但也知道他对别人同样温和,若是有朝一日,他对你的这份温柔属于了别人,属于了那些对他心心念念的某一个女孩子中的一个,你看到这些,会有什么感觉?

喻文州不知道你心里这些弯弯绕,他等你穿好了衣服和鞋子,像以前无数次你们同行一样,牵着你的手出门,只是和以前不同的是他戴了帽子和口罩,那只握着你的手和从前一样温柔,五指扣着你的五指,外面的气温令你瑟缩了一下,他就感觉到了。

“冷不冷?”他转头问你,口罩虽然挡住了他的脸,可是你还是能看到他额前碎发下因为微笑而弯起的眼角,你摇了摇头,他轻轻“唔”了一声就握着你的手塞进了他的外套口袋。

口袋里很暖,暖到后来你的手心有些微微地冒汗,他就那样牵着你到商场,他领你去的专柜卖的睡衣全是毛茸茸的,光是琳琅满目超级可爱的毛毛袜就摆了一柜台,你看他给你挑了一件还带着兜帽和猫耳朵的毛毛睡衣,同样可爱的毛毛袜,然后又拿起一双毛茸茸的室内拖鞋端详着。

“还差一双鞋子呢......”喻文州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转身向坐在沙发上的你走来,“试试这双。”他单膝蹲下,在周围人艳羡的眼神里脱掉了你脚上的鞋给你试穿,你被他的举动弄得满脸通红:“哥,我自己穿......”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把你的小脚塞进鞋子:“大小合适吗?”

你点点头,他就冲营业员说话了:“这件睡衣,还有袜子和鞋子,麻烦你开票吧。”

“您对妹妹可真好,一开始我还以为您是她男朋友呢......”营业员一边将发票递给喻文州一边说,喻文州神情不变,依旧是那样温和的语气,但其中的宠溺却是任谁都听得出来。

“谁让她是我家的小公主呢......”

 

 

刘小别(私设“你”比刘小别小三岁)

 

刘小别沉着脸跟在你后面,你在前面气鼓鼓地走着,也不管他跟没跟上你。

你是和这个哥哥吵了一架出的门,自打他进了微草战队,就一直面临着一个问题,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手速,比赛中频繁因为这个出现失误,甚至有时导致丢分,微草这赛季又无缘冠军就是因为他在团队赛中与对手拼得太凶导致手速失控出现失误被翻盘,夏休期回到家的哥哥也依然闷闷不乐,你想拉他出去散散心,他却三番五次拒绝,你的面子也挂不住,最后发展成为你俩吵了几句后你气愤地夺门而出。

你生气的时候就需要购物缓解心情,但是没想到刚才还跟你吵架的刘小别竟然跟着你出来了,只是他也沉着脸,头上还戴着他那几乎从不离身的耳机,你狠狠瞪了他一眼,他不知是没注意还是无所谓,就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跟着你。

最后你走累了,气鼓鼓地在商场休息区的长椅上坐下,一杯星冰乐伸到了你鼻子底下,你抬眼,刘小别正一脸别扭地扭过脸去,好像刚才冲你发脾气的不是他似的。你正好也口渴了,就不客气地夺过来喝了,他这才在你身边坐下,你瞪他一眼,他又把屁股挪远了一点。

“还气呢?”

“哼。”你懒得理他,这个哥哥打小就跟你喜欢没事吵两句,最后还总是厚着脸皮来跟你认错,你都习惯了,刘小别看你脸色好转点,又靠着你坐过来,“小姑奶奶,我错了行不行,你拉着个脸回去,爸妈又要怼我了诶。”

“你怎么赔我,我好心好意关心你,你还敢吵我?”

“噫——”刘小别刚想翻白眼,看见你挑眉赶紧双手合十,“怎么赔都行!”

你一把拉下他头上的耳机,那耳机就挂在他脖子上晃来晃去,你坏笑着打量着他的神情:“我要买衣服。”

在听到这几个字的时候刘小别拔腿就想跑,被你死死地拉住:“你要跑我回去就告诉爸妈!”

“小姑奶奶算你狠——”最怕陪你买衣服的刘小别看你嘴一扁只能缴械投降,这小恶魔一样的妹妹真是把他吃得死死的,打小只要你一哭,爹妈不问三七二十一就先揍他一顿,挨打的多了,刘小别就知道,一定要在你真正发飙的前面把你哄住了,果然,你不再继续威胁,刘小别悻悻地跟在你身后像个可怜的小跟班一样看你开始一件又一件地试衣服。

最后还得刷他的卡。

你在试衣间的功夫,刘小别玩着手机,微信聊天记录的置顶,还是你那个傻兮兮的头像,刘小别颇为满意地欣赏着他给你的备注。

恶魔妹妹买面膜。

你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手臂上搭着刚才试过的衣服,递给了营业员:“谢谢,我穿上不太合适。”

营业员微笑着将另一个纸袋递给了你:“好的,这是小姐您的衣服,请拿好。”

啊???你一头雾水地接过那个袋子,低头一看,里面是你刚刚试过很喜欢的一件米色的学院风连衣裙,但是你知道这个牌子的衣服都相当得贵,而且你本身也就是打算出来散个心没打算真买衣服,试了一圈衣服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难道是——你转头,站在专柜外面低头玩手机的哥哥虽然看似正在飞快地打字,但是嘴角扬起的弧度却出卖了他。

“是不是你?”你接过袋子走出柜台,刘小别继续玩着手机跟在你身边,听见你的话他演技浮夸地一脸茫然:“啊?什么?”

“装什么装,以为给我买件衣服就能哄住我了?不行,我回家还是要告状。”

“哎呀呀?那不行,那我拿去退了吧——”刘小别眼疾手快地抢过你手里的袋子,你赶紧扑上去抢,可他比你高,那袋子被他举过头顶你跳着脚也拿不到,看着他嘴角咧开的笑容,你气得狠狠踩了一下他的脚,“给我!”

“还告不告状了?”刘小别逗你。

“不告了!”

他这才把袋子递给你,一把抢过抱在怀里,看你那小狗护食一样的样子,刘小别原本沉重烦躁的心情被冲淡了不少,揉了揉你的头发,少年的笑容重新明快起来。

“还买不买了?”

“不了吧......刚才的衣服已经很贵了。”

“你哥我现在是职业选手了啊,挣钱就是要给老妹儿花的——”他给你比了个剪刀手,“而且,穿上很——很好看嘛......”

拼命把“可爱”两个字给咽了回去,你没发现一边的刘小别脸红了。

 

 

 


评论(16)
热度(183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