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和他一起过中秋

节假日,应景地更个新。


短小!短小!我是一边打天梯一边写的,所以只写了三个人啊......(抱头痛哭.jpg)


其他文章目录戳这里


王杰希

 

    中秋佳节,尽管家里有许多别人送来的月饼,但王杰希和你一起品尝的,是他从微草拿回来的,印着微草LOGO,正宗微草出品的月饼。

    他搬了把椅子,你们一起坐在阳台上看着B市今晚仿佛应景一般格外清澈明丽的月色,他打开了那盒月饼,你伸头一看——

    虽然有莲蓉的,蛋黄的,五仁的,但是无一例外地,饼皮都是淡绿色的,你拿起一块咬了一口,莲蓉甜而不腻的香气在空中弥漫开来,非常好吃,但是这个绿色的月饼,却让你怎么看怎么想笑——

    “怎么了?不好吃?”王杰希看你咬了一口月饼就开始盯着月饼发呆,一边就着你的手咬了一口,“不是挺好的吗?”

    “好吃......但是......杰希为什么这月饼是绿色的啊?”

    “我也不太清楚。”他的声音沉静一如夜色,“好像是做饼皮的时候放了草粉和食用色素吧,毕竟要充满微草元素。”

    “哈哈哈哈哈......”你笑起来,“但是这样老让我想到那个‘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啦’——”

    王杰希微微一怔,片刻后突然微笑起来。

    “确实是需要原谅呢。”

    他微凉的手指缠上你的。

    “我陪你的时间不多,希望你吃了以后,能够原谅我。”

 

 

周泽楷

 

    这是你和周泽楷一起过的第一个中秋节。

    身为北方人的你第一次吃鲜肉月饼,这还是周泽楷拜托别人去S市最有名的老字号排了很久的队买回来的,正放在桌上,周泽楷还很迎合气氛地开了一瓶红酒,其实作为职业选手,他最多只是会抿一小口的,大约是今天太过高兴,你看见浅浅的笑容一直挂在他脸上就没有消失过。

    你将那月饼小心翼翼地托在手里看着,以前只吃过甜月饼的你对“鲜肉月饼”真的是无比好奇,周泽楷看着你好奇宝宝的样子,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泽楷,这......能吃吗?”

    “噗。”他竟然很没形象地笑了出来。

    他拿过你手里的月饼,单膝跪在你的旁边靠近你,柔软的沙发被他的重量带得下陷,你面红耳赤地看着那张帅脸逐渐放大,最终他用手指捏着月饼,凑到了你的唇边。

    “咬一口,我喂你。”

    你犹犹豫豫地张开唇,轻轻咬了一口,脆脆的饼皮后,温热鲜美的汤汁溢出,周泽楷另一只手细心地托着你的下巴接着掉下来的饼屑,绵软细腻的肉馅香味十足,充斥了你的口腔,虽然不同于你过去吃过的月饼的香甜,却别有一番风味。

    “好吃吗?”周泽楷看你露出满足的神情。

    “好吃!”你用力点头。

    “那,喂我。”他像小孩子一样张开了嘴巴指了指自己。

 

 

孙翔

 

    轮回战队在中秋节的时候给每个队员都发了月饼,孙翔倒是给你拿回来了,只不过他的神情看上去有点意外的闷闷不乐。

    你兴致勃勃地打量着那盒装饰精美的月饼,悄悄掀起盒盖一角看了看,被里面精致又可爱的月饼萌得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

    特别是,里面还有为每个队员定做的一个角色Q版小玩偶,你看着那个被周围一圈月饼围住的一叶之秋的小玩偶,伸出手指拿了出来,献宝一样地举到了孙翔面前。

    “孙翔孙翔!你看!”

    他兴趣缺缺地扫了一眼,往常总是带着自信又傲气神情的脸上划过一丝黯然,你不解地看着他,实在不明白他今天到底吃错了什么药。

    “怎么了?”

    “没什么......”他甩了甩头发,径直走到了阳台上趴在栏杆上往外望着,夜风把他的头发吹得有点乱,你看着往常没心没肺的一大只今天突然深沉的背影,好像有些明白了。

    “你想家了?”

    “我,我才没有!”他突然像被踩尾巴的猫一样反驳,但那样子怎么看怎么底气不足,你明了地笑笑,从背后拥住了他,他的脊背不宽,你甚至能感觉到他分明的脊骨,被你这样抱住的他先是僵了一下,然后很快回过身来把你紧紧地拥在了怀里。

    从嘉世,到轮回,孙翔一路走来,为了证明自己,他付出的努力你看在眼里,也正是因为这样,除了春节,他几乎没回过家,今天又是中秋节,想到自己的父母,他应该会很想家吧。

    “孙翔。”

    “嗯?”

    “那个,你愿不愿意......愿不愿意......”你咬了咬牙,才把后半句给说出来,“娶我啊?”

    “啊?”孙翔张大了嘴巴,显然是被你的话惊住了,半晌才面红耳赤地一拍栏杆,“可恶,这明明是该我先说的!”

    “你不是想家了吗,那我就给你一个,好不好呀?”

    他又是一愣,突然你被他大力拥进怀里,你的头被他按在胸前动弹不得,他埋在你的颈后,像是闻不够一样嗅着你身上的味道,半晌,你才听见他闷闷却掩藏不住笑意的声音。

    “好啊。”



评论(39)
热度(7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