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韩文清×你】思念是一种病(上)

2000FO点文第一篇,下半篇还差一点写完。

等全部发完再艾特点文的妹子吧。

BGM:张震岳-《思念是一种病》

其他文目录请戳  爱丽碳的记事本


                     思念是一种病

                     文/小兔爱丽丝

 

“韩队,请问您对今天主场输给烟雨这场比赛有什么看法?”

“霸图战队季后赛首轮出局,请问您认为问题出在哪里?”

“您认为霸图战队目前是否在走下坡路?针对今后的发展韩队请问您有什么具体的打算?”

“韩队……”

“请问……”

闪光灯噼里啪啦一片连闪几乎要把人闪瞎,记者们纷纷举着手里的话筒抛出自己的问题,霸图的公关部长在努力维持现场的秩序但是很不幸地失败了,台上坐着的是霸图的正副队长韩文清和张新杰,此时,那张一贯不怒自威的面孔上不见分毫颓色,他一直是这样,山雨欲来也绝不倾倒,永远是那副坦率应对的无畏姿态。韩文清连眉头也没皱一下,拿过面前的话筒,一句话就回答了所有人的问题。

“明年我们再来。”

得,这下大家也知道问不出来什么了,“明年我们再来”这句话,把刚才所有的问题都囊括了,韩文清不会退役,霸图明年还能进季后赛,霸图还是可以冲击冠军,至于下坡路——当事人脸上可没有这种丧气!韩文清扬了扬眉毛,意思是记者们还有别的问题吗,可是大多数人已经失了提问的兴趣,而旁边的副队长张新杰,更是已经准备起身走人了。

眼看发布会就要草草收场,摄影师急得直碰你的手肘:“快呀!你怎么什么都不提问,我们这一期的稿子怎么交啊?”

你低头,深呼吸,片刻后手臂笔直地伸向半空中:“对不起,我还有问题。”

韩文清的目光似不经意与你相撞,神情看不出喜怒,在场的诸位同行谁不知你是《电竞之家》驻Q市的霸图随队记者,看你发问自然是充满期待,你偏开眼神,努力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架势,韩文清注目了你片刻,简短地开口。

“问。”

“我想请问张副队,从这两场对烟雨的比赛中,我观察到霸图的战术发生了些许变化,请问,这是不是下赛季霸图将开始战术转型的标志?”

记者们有些哗然,比赛他们倒是都一场不落地看了,可是没看出来霸图哪里有战术转型的意思啊?一如既往地是以大漠孤烟和石不转为中心的配合,他们都是熟得不能再熟了,你这问题好像问得有点莫名其妙啊?不过被问到的张新杰倒是露出点微不可察的笑意,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身边的韩文清,他抄着双臂,身姿挺拔地坐在那里,看似事不关己,脑袋却是微微偏向你的方向的,张新杰心里忍笑,嘴上还得一本正经地回答:“是的,霸图近期会进行一些战术上的细微调整,当然,具体细节是不便公布的。”

还真有?同行们疑惑的眼神又变成了钦佩,你摆摆手示意没有其他问题了,采访会就匆匆结束,谁也不会觉得,霸图会因为季后赛首轮失利就倒下。

你更不会。

将录音笔和笔记本扔进乱七八糟的包里,你和摄影师随着其他记者退场的人流一起慢慢走出屋内,摄影师一边收机器一边还好奇地问你:“你怎么看出来他们战术转型的啊?”

“很多细节。风城烟雨用范围攻击掩护两个近战上前的时候,大漠孤烟把那两个近战轰开时,如果放在以前,虽然大漠孤烟也会采用云身双虎掌,但是双虎掌不会出这么早,还有很多地方,所以我觉得,他们在逐渐改变团队战的打法。”你解释道。

“那这个问题,刚才不应该问韩队吗?”

你表情有一瞬的凝固:“我不想问他,战术上的问题,当然是问张新杰更合适。”

“你那明明是害羞嘛!”摄像师大笑起来,这会儿工作也结束了,他也就跟你肆无忌惮地开起了玩笑。“你那么喜欢韩队,怎么难得的采访机会,你倒不去问他去问张副队,别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

同事的笑声落在你的耳间更加刺耳,“你那么喜欢韩队”仿佛一记重拳,狠狠打在你的心上,痛到你几乎站立不稳,勉强稳住身形,穿着高跟鞋的双足仿佛有千斤重,原本今天就不太舒服的你实在是不想在同事面前露怯,找了个借口说东西落下了让他先走,你转身向刚才的房间走去,刚拐弯就迎面撞上一个人。

顾不得看清是谁,你一迭声道歉,然而映入眼帘的熟悉的黑红相间的队服让你成功噤声。

韩文清低头注视着你,记者证工工整整地挂在你胸前,你原本身形就不高,在他面前更是显得娇小可怜。从记者采访的时候,你就一直躲避着他的眼神,韩文清早就习惯了你大大咧咧追着他的样子,眼下你低着头一副做错了事的模样反倒让他不适应起来。

你始终没有抬头:“抱歉韩队,我落下了点东西。”

“什么东西,我帮你找。”

“不用了不用了。”你拼命摇头,韩文清没再坚持,转而落到你苍白得有些异常的面色上。“不舒服?”

“没有没有。”你摇头,事实上,从早上开始你的小腹就开始一阵一阵的绞痛,你每次来大姨妈都是这样,以前年轻不懂事,作死爱吃冰,落下了痛经的毛病,回回折磨得你生不如死,知道今天有工作,你早起特意吞了片止疼片,却依然架不住这来势汹汹的疼痛。

“要不要喝点热水。”大约是你额头上的冷汗实在太过明显,韩文清也不便过于追问你到底哪里不舒服,他递过来的保温杯上印着霸图的LOGO,红黑相间的颜色充满张力,落在你眼里只觉得刺眼。

“韩队现在对我的关心,是对女朋友的那种关心吗?如果不是的话,那就算了。”你推开他,也推开他并不是你所期待的好意,挺直了脊背转身就走。

韩文清,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眼前了。

 

你是第六赛季开始成为霸图的随队记者的,第五赛季结束后,原先《电竞之家》驻霸图的随队记者因为承受不了长期采访霸图战队的压力申请了调职,听到这个消息的你彼时还是驻轮回战队的实习随队记者,申请也好,软磨硬泡也好,你如愿以偿接过了前辈的接力棒去了霸图,总编考虑到女记者的话也许能更有效地开展对霸图的工作也就开了绿灯,有挺多人惋惜你放弃了个不错的机会,这赛季的最佳新人周泽楷眼见着前途无量,你却义无反顾。

原因很简单,你喜欢韩文清。

从第一赛季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不管外面人多拿他的黑恶气质开玩笑,在你看来,他永远是那个眉目坚定,永不放弃,大步流星地带领霸图不断前行的人。当你毕业后进入《电竞之家》时,你开始意识到,你是可以缩短这段距离的,从粉丝,到记者,你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去。

还没有到霸图的时候,在轮回的主场,你已经亲眼见过率队来客场打比赛的韩文清,那是你第一次见到他,端坐在台上的男人队服的外套没有拉拉链,就那么随意地敞着,露出的小麦色皮肤健康结实,说话的声音低沉有力,在他身上你看不见赢的骄傲,也看不到输的气馁,一如劲松挺拔刚劲,见到真人的那个瞬间,你有几秒钟忘记呼吸,甚至连向他提问的时候都是磕磕巴巴的,他回答你的时候,双眼落在你身上,专注而不掺杂念,你看着他说话时微动的喉结,他说了什么你已经记不得了,还是靠后来听采访录音才写完了稿子。采访结束后,你鼓起勇气走到正要离开的韩文清面前,将笔记本双手递给了他。

“韩队,我——一直喜欢您……那个……能给我签个名吗?”

他看了你一眼,那会儿你还是初入职场不久的新人,远没有现在衣着打扮都处处精心,韩文清接过你手中的笔记本,龙飞凤舞地签上了他的名字然后递还给你。你颤抖着手接过本子,他的字迹飞扬刚劲,最后一笔带起的墨迹在你的心上晕开一朵又一朵隐秘的花,你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又对他说了一句话。

“韩队,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您!”

他的唇角是介乎于礼貌和热情之间的浅浅弧度,冲淡了一些严肃的压迫感。

“谢谢。”他沉声说。

你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极晴好的天气,刚刚跨越了上千公里的距离从S市来到Q市的你顾不上休息便去霸图俱乐部交接,在霸图经理的带领下,你第一次走进了霸图的训练室,韩文清正随意地靠在椅背上跟张新杰就着一段比赛录像说什么,经理先向你介绍了霸图的全体队员,然后又话里有话地着重叮嘱了韩文清。

“文清,从今以后电竞之家的采访都是这美女记者负责了,你可得态度和气点,别给小姑娘吓着了。”

若韩文清真是那般见到漂亮姑娘就腿软说话就颠三倒四的人,那他肯定不会是你迷恋的韩文清。果然,想起你之前的那位记者,韩文清双眉一蹙,神情已带上些冷霜:“我最看不起那种自己没有本事,还要推脱给这推脱给那的人,什么事做不成就要找些借口,那不是没用是什么?”

经理又是摆手又是使眼色,这新记者刚到,韩文清不说尽尽地主之谊吧还给新记者来个“下马威”,虽然霸图是豪门,可这电竞之家的记者也得罪不起啊!经理刚想打圆场的功夫,你已经主动向韩文清伸出了手:“你好,韩队,还记得我吗?上赛季霸图客场和轮回的比赛结束,我找您要过签名。”

他双目一瞬,眼中有灼灼的光:“记得,是你啊,调到这儿来了?”

“是的。”你微笑,“以后就请多关照了。”

他伸出宽厚的大掌握住了你的纤手,肌肤接触的一瞬间你飞红了脸,他却极自然地对上你的眼眸,他眼睛黑亮有神,总能让你想到熊或者豹一类的动物,野性而充满力量,不知疲倦地在森林中奔跑。他又认真地自我介绍了一次:“韩文清。请多关照。”

他松开手,那令人着迷的肌肤触感迅速剥离,你巧妙地掩饰下眸中的失落,继续带上得体的浅浅微笑。

你不顾艰险一路走来,就是为了走到他的身边去,他于你的意义,就是你一路走来的动力。

那天起,你就正式成为了霸图的随队记者。《电竞之家》在K市给驻队记者租的公寓离霸图俱乐部就是过个马路的距离,除了霸图的主客场比赛之外,随队记者日常也要对战队的训练、生活有一些报道,可以说,你的工作就是可以无限趋近韩文清。你对坊间对他的描述,类似于开着会跟接电话的老板说“出去”这样的小道新闻,早就听得耳熟能详,反正既然喜欢他就是要做好十二分打算,区区几句呵斥都无法接受的话,怎么可能能征服联盟的第一硬汉呢?

你起初想过,百炼钢能化绕指柔,所以抛开对战队的日常采访,你去霸图俱乐部的次数也频繁得能让门口的保安小哥见到你都能开几句玩笑了,随队记者是能在俱乐部除了训练室之外自由出入的,你几乎天天往霸图跑,这下别说是张新杰他们,就连霸图的工作人员都看出你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当你和韩文清说话的时候,就算故作平静耳根也会微微发红;看向他的眼神总是不自觉地带着一抹你自己都没察觉的期待,可惜韩文清从来读不懂;你虽然做饭一般般却擅长烘焙,在公寓里自己买了烤箱,什么蛋挞吐司蛋糕布丁,做好了就往霸图带,弄得连不怎么吃甜食的张新杰看见你带着饭盒出现在霸图都两眼放光,只是韩文清总是兴趣缺缺,你带来的甜点他最多礼貌敷衍地拿一小块尝一下就没了下文;霸图的每一场比赛结束后不管输赢你都会给韩文清发去加油或者祝福的微信,他也就是礼貌性地回复一下谢谢。你无数次地幻想过自己能够成为韩文清的不可或缺,而真去努力了才发现,男女之间的鸿沟可以远比天上星和海底月更远,为什么有的人就可以一见钟情,有的人就算拼命追逐也赶不上对方的脚步呢?

大概真的是没有缘分。你想。

可是又不甘放弃,就算韩文清不喜欢你,你只要远远看着他,哪怕是他皱着眉站在那训斥队员的样子,也让你觉得是多么幸运的事情。这赛季季后赛第一场霸图客场输给烟雨,在第二回合主场对烟雨的前一夜,你带着自己精心烤的戚风蔓越莓蛋糕到霸图去慰问这些辛苦的队员们,顺便给他们加油打气,这一炉戚风蛋糕出得格外完美,口味也按照韩文清不喜甜少放了糖,以求清甜可口。看到你带着慰问品来,这些队员们特别高兴,一拥而上地过来拿蛋糕,又很有默契地瞬间散掉,于是偌大的训练室里只剩下你和韩文清,他一直盯着屏幕上和烟雨的上一场录像,你在心里酝酿了一下措辞,小心地把饭盒推到他不用鼠标的左手边。

“韩队,还剩了几块蛋糕,你——”

“你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他连目光也未曾转过来,口气虽不算严厉却似重锤落在你心上,“你不用辛苦到这个程度。你是电竞之家驻霸图的记者,不是霸图的保姆。”

不是霸图的保姆。

你尚未完全收回的手僵在半空,手臂在那里悬成一个可笑的角度,从你的方向望过去,韩文清的侧脸线条流畅刚毅,神态依然清冷如云巅,仿佛他刚才说出的话只是“帮我倒杯水”这么简单,你死死盯着他的喉结几秒钟,有雾气丝丝缕缕从心底缠绕攀升到眼底,你死死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喉咙的酸痛发声,一腔心意捧到韩文清面前,他却不肯多看一眼,他知不知道你到底是为什么做到这个地步,他要是知道了,还能这么坦然地说出这样的话吗?

你很想知道。

“韩队。”你死死掐住自己的掌心,让声音里的哽咽不要太过于明显,他转过头看见你满眼蓄着不甘而摇摇欲坠的泪,一时也有些默然。“我从来都没想过做霸图的保姆,因为我喜欢韩队,从第一赛季我就喜欢,我从轮回到霸图,就是想一步一步走到韩队你的身边,可是快三年了,你好像从来没有在意过我的努力,那么今天我也可以说,”从你的泪眼望出去,被模糊了的韩文清的脸是你看不清的表情,你将三年来的酸涩和倾慕一股脑全数吐出口。“我喜欢你啊,从第一赛季的时候就喜欢你了,第五赛季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向韩队要签名,我就说了喜欢你,可是你从来都只把我的喜欢,当成粉丝的崇拜吧。”

“不是因为你是韩文清,不是因为你是职业选手,只要是你,就是我喜欢的。”

“所以韩队,请你告诉我,三年了,你到底对我有没有一点点动心?”

他因为你的告白而有一瞬难得的狼狈,那张你倾慕了八年的面孔在晃动的泪眼里格外陌生,有些事情当你心里产生疑问时其实等同于已经确定答案,哀莫大于心死这个过程,你只希望来得快点。

早点结束它。

“你是个很好的姑娘,但我现在——抱歉,霸图还需要我,个人问题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真的也好,借口也好,统统不重要了,若他能够遇见一见钟情之人,不知霸图是否会成为他的负担,你无需嫉妒那位不曾谋面,将来会成为他妻子的幸运儿,好歹你也明白一个道理,强扭的瓜不甜。

工作是工作,生活归生活,你就算再喜欢韩文清,在为工作撰写稿件时,也不会将个人感情掺杂进去。和你搭档的摄影师知道你的心思曾经怂恿你在新闻发布会上当众表白,被你果断拒绝,且不说韩文清吃不吃这一套,就算吃,你怎么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成为他的谈资笑柄?

“我知道了,请当我今天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你用手背胡乱地抹了抹眼睛,将饭盒的盒盖扣上,轻微的“咔哒”声让韩文清眉头一跳,心里不知道哪个地方有点揪着疼,还没等他意识过来,你已经拿起饭盒退至门口,端端正正地鞠了一躬,“对不起,打扰了,明天的比赛,请加油。”

他的声音卡在喉咙里,你红着眼转身离开的背影清晰坚定地烙在他的视线里,他并不是察觉不到你对他的情意,就连张新杰都婉转地提醒过他很多次,记者小姐非常喜欢你,韩队。可是他不知道他对你是什么心情,他从第一面就记得你,一个明明连声音都在微微发抖,却勇敢地把笔记本递到自己面前的小姑娘,那会儿你说什么来着?“韩队我一直非常喜欢您”他原以为是和其他人一样,将他当做喜欢的选手来崇拜,却没想到从那时起,你说出的话就是你的真心。

他不回应,大约是并不习惯身边突然多一个人,或是多一份守护的绮念。一直以来,韩文清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带领霸图击败对手获得冠军,虽然第四赛季终于击败嘉世夺冠,可是之后的这几年霸图一直没能再问鼎,霸图明明应该有这个实力,他韩文清也没有老,怎么不能再争一争!可今晚你意外吐露的表白,却让霸图队长第一次产生了些迷茫。

要如何对待你和你的感情呢?他不知道。他除了霸图和荣耀什么也没有,虽然他有联盟第一高的工资,有“拳皇”大漠孤烟的账号卡,可是作为职业选手,每天的生活枯燥到重复着两点一线,训练室,宿舍,周而复始,单调到韩文清忘了他也是一个男人,一个也需要恋爱结婚成家的男人。

可,能与他携手一生的人是不是你呢?

“妈的!”韩文清重重一拳砸在桌面上。





我和几位太太的同人男你合志预售点这里

评论(50)
热度(6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