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兄妹向十题)当你们第一次一起旅行

和其他几位太太一同的男你合志草莓酱预售点这里哦


其他文章所有目录点这里


写在前面,非常重要请认真阅读!

    不甜!不苏!还有重度OOC!归根结底我就是写个爽文爽爽自己。此行为绝不提倡任何人模仿!

    虽然是兄妹十题,但是部分有非常明显的德骨倾向!是真兄妹真德骨,不是伪德骨,不是父母二婚带来的孩子不是青梅竹马叫哥哥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远房表亲,是一个爹一个妈肚子里出来的亲兄妹!为什么这么写?因为我喜欢缘之空啊。

    现在撤退还来得及!我提醒过你们了!

    所以不接受任何攻击作者的行为,因为作者三观不正,没有下限,我喜欢德骨是我的行为,不喜欢可以右上角退出去,这个在开头就说过了。

    确定自己真的能接受,请往下看。

    每个“你”会有年龄上的设定,请注意。

之前已经出现过的兄妹不再重复年龄。



*本篇包含黄少天/周泽楷/张新杰/王杰希/林敬言。

*对,本场新登场的尼桑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林敬言先生。

 

 

黄少天

 

    经历了大半年的冷战后,你终于能够慢慢放下心结,和黄少天恢复交流了。

    虽然他对你说话是极其的小心翼翼,深深地害怕再度伤害到你,可是你总觉得横亘在你们中间的一些东西,让曾经亲密无间的双子之间出现了无法弥补的伤痕。

    是什么呢?你自己也说不清楚。

    看到你们关系回暖最高兴的是你们的父母,看到儿女这样闹别扭,单纯只是以为你是因为黄少天改了你的志愿生气的父母也是操碎了心,现在看到你好不容易肯和黄少天说话了自然是高兴还来不及,趁着你的寒假和黄少天的春节假期,父母直接二话不说给你们塞了一笔钱让你们出门旅游去。

    走之前看着哥哥难得那副唯唯诺诺的样子跟父母保证一定照顾好妹妹,你忍不住笑了出来。

    黄少天带你去的是远离G市的北方,你在这座美丽的北方城市第一次看到了漫天大雪,看到了整座城市银装素裹的冰雪之姿,你也是第一次到这么寒冷的地方来,不适应零下一二十度气温的你虽然穿上了黄少天紧急为你买的东北特色防寒装备,可两天下来你还是有点感冒发烧了。

    还好烧得不厉害,你也就坚持不去医院,黄少天只好由得你去。你们住的酒店是黄少天提前就订好的房间,他订了两间,因为最近房源紧张只订到了一间单人间一间大床房,他坚持大床房让给你睡,你也只能顺从他的意思。东北的室外寒冷,室内却是温暖如春,你舒服地洗了个热水澡从浴室披着浴袍出来,因为感冒而鼻塞疼痛的头也缓解了很多,你刚敷上面膜在床上坐下,房间里的电话就响了。你以为是前台问你要不要订晚餐的电话就顺手接了起来,谁知听筒里传来个即使捏着嗓子也足够让你在半秒钟之内就听出来的声音。

    “喂?小靓女?很晚了,需不需要特、殊、服、务啊?”

    “哥哥,你演技很差诶。”

    “这么快就暴露了啊——”黄少天带着笑意的声音是你熟悉的元气满满,“饿不饿?哥哥带你去下面餐厅吃点东西吧?药吃了没有?感觉好点没还难受不难受?体温量了吗?”

    你被他一连串的问题搞得有点晕头转向,只记得第一个:“我——我还不饿呢......”

    想起你因为病着的确是没什么胃口,这边的黄少天眸色一沉,“你开一下门,我过去。”

    懵懵懂懂打开房门的你就看到黄少天麻利地钻进了你的房间,看到你还湿漉漉的头发随意地披在肩膀上,宽松的浴袍露出的颈部的锁骨和一块白皙的皮肤,黄少天迅速地转开了脸:“感冒了还不多注意点,快点坐下,我给你吹头发。”

    你乖乖地坐下,黄少天从浴室拿过来吹风机,吹风机呼呼呼吹出的热风里你舒服得昏昏欲睡,身后是哥哥那双价值万金的职业选手的手,正一手拿着吹风机均匀地吹着你的头发,另一只手轻柔地梳理着你的发丝,他的动作是如此轻柔小心,你自然也看不见他脸上是怎样温柔怜惜的满足表情。

    你又回到我身边了,真的是太好了。

    吹干了头发,你已经像只瞌睡猫一样倚在黄少天身上了,黄少天温柔地把你的碎发拨到耳后,慢慢撑着你的身体,胳膊一打弯轻轻把你抱到了床上,你迷迷糊糊间下意识地揪住了黄少天的衣襟:“哥哥......”

    黄少天微微一怔,有什么东西在他的眼底飞快地弥漫开来,向来自信满满的剑圣脸上难得出现了迷惘的表情,但是只一瞬,迷惘转变成坚定,黄少天顺势也躺在你身边,将你的脑袋拢在怀里,他身上传来的热度令你更加舒服地往他身上蹭了蹭,他笑着将你紧紧揽在了怀里。

    “哥哥在这儿呢,小靓女快睡吧,我一直陪着你呢。”

    “只许你再多睡一会儿了哦,一会儿我带你下去吃饭。”

 

 

 

周泽楷

 

    夏休期,大忙人轮回队长周泽楷先生带你去了一趟日本。

    无他,只是因为沉迷日漫的你一直吵吵着想去日本玩,可是父母又不放心你一个人出国门,刚好周泽楷进入了夏休期,于是父母大手一挥,周泽楷收拾了行李箱就带着你坐上飞机了。

    已经错过了赏樱的时节,却能体会到另一项富有当地特色的活动——花火大会。

    靠着你多年看日漫积累的半吊子日语,你和周泽楷在异国他乡倒也不算手足无措,反正你也听不懂的话靠和别人打打手势或者翻译软件也是很OK的。你能明显地感觉到哥哥比在国内的时候活跃了很多——自打出道之后,轮回的小队长就终日活在聚光灯下,凭借着这张脸,他就算不打比赛也常被拖去拍广告拍宣传片,回家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不戴上帽子口罩根本没法出门,他虽然嘴上不说,流着同样血的你却能明白,周泽楷的性子原本就不喜被人过多关注,所以他场上纵横赛场火力全开,场下却沉默寡言对采访能躲就躲,成名给他带来的压力不小,而现在远在异国,街上没什么人认识他,他可以自由自在地和你一起徜徉街头,这样的感觉,周泽楷很喜欢。

    这天一早起来你就开始忙着为晚上的花火大会做准备了,可爱的浴衣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热心的旅馆老板娘不但帮你穿了浴衣,还帮你梳了当地女孩子都喜欢的发型,头上别了雅致的绢花,踩上了有点陌生的木屐,你红着脸,听着老板娘对你“かわいい”的夸赞,那边厢周泽楷也换上了浴衣,他原本就好看得过分,一袭灰色的浴衣更是衬得他眉目清隽,在老板娘调笑的目光里,周泽楷却非常自然地挽着你的手出门去。

    你们的旅馆离花火大会的地方不远,周泽楷怕你穿不惯木屐便特意将步伐放得很慢,他的五指扣着你的五指,这样过分亲昵的举动令你心里有点痒痒的,周泽楷却无比自然,仿佛宠爱女友的男友一般,看你一直低着头,还体贴地问你:“脚痛吗?”

    你穿鞋子很容易磨脚,几乎没有一双新鞋是没把你的脚磨破过的,但是许是周泽楷牵着你走得慢的缘故,你并不感觉脚上有什么不适,所以你摇了摇头,周泽楷摸了摸你的头发,指尖最后划过你的脸带起你羞赧的热度:“痛就说,我背你。”

    最终你也没有要他背着你,尽管只要你说一声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弯下腰让你爬上去,他对你的宠溺太过于明显,以至于你常常觉得周泽楷是想把你养成只蜜罐里的小鸟儿,只能由他宠着你不许飞的那种。你们走到的时候天还没有黑,但是长长的道路两边,各种卖小吃的小推车、卖面具、捞金鱼的摊子已经支起来了。

    这才是花火大会的特色啊!第一次来的你兴奋得像个小孩子,还是周泽楷去给你买了章鱼烧、烤鱿鱼、炒面,看到一个卖苹果糖的摊子,你让周泽楷等着你去买,就跑过去匆匆买了两支苹果糖,当你回来的时候却看见几个女孩子一脸兴奋地围着周泽楷叽叽喳喳,而周泽楷只是红着脸不停地摇头,你开始还紧张以为在这被荣耀粉认出来的,仔细一听才知道是几个日本女孩子觉得他很帅,想和他要联系方式而已。你不知为什么就觉得有些不高兴,径直过去挽住了他的胳膊“宣誓主权”,那几个女孩子才离开。

    “生气了?”看着你鼓起的腮帮子,周泽楷的嘴角却露出点笑意,接过你手里的苹果糖却没吃,而是转而递到你唇边,你气鼓鼓地咬了一大口,周泽楷才又凑到自己唇边接着吃起来,你扯住他的袖子不满地晃起来。

    “以后我不在,哥你不许乱跟别人说话!”

    当无数绮丽的烟火划破静谧的夜空,在深蓝色的夜幕中绽开如瀑的绚丽,原本平淡无奇的夜空,霎时间被无数流丽的绚烂花火填满,在无数人耳边的惊呼和拍照声中,你听见哥哥忽然俯到你耳边,轻轻回答了方才他没有回答的话。

    “你要喜欢,就只和你说。”

    你回过头看他,他却已经回头仰望着漫天花火,只有上翘的嘴角泄露了藏不住的笑意,你使劲捏了一下他的手心,他转过头来垂眸望你,绚烂的夜空在他漂亮的眼睛里投下了无数细碎的倒影。

    “喜欢你呀。”你看到他的口型在对你说。

 

 

张新杰

 

    大学毕业后的你没急着到处去投简历,反而是想时髦地旅游一番,可你的父母坚决不放心你一个女孩子单独出门,尽管你强调了无数次你已经满十八岁好几年了,最终还是没扛住压力,让张新杰跟着你一起打包出门了。

    你打心眼里不喜欢出门还得有人跟着,可是那个人如果是张新杰的话就是例外,如果有张新杰陪同的话,你就可以只带着手机和钱包出门,从车票酒店预订到路线规划费用开销,你这位自律性极强的弟弟总能以最完美的性价比得到最舒适的旅行体验,你躺在物美价廉的酒店舒适的大床上的时候,忍不住就这样想。

    如果说张新杰跟你一起出来旅行有缺点的话,那应该就是他对你管束得过分强烈了,虽然没有强制要求你按照他的时间表十点钟睡觉,但你想偷偷去泡个吧啊蹦个迪啊这种计划,却被张新杰一一洞悉后一一粉碎,晚上只要一回到酒店张新杰就会拿走你的钱包手机,只给你留张房卡让你用房间里的电,不过他也不会让你过于无聊,他把自己的手机留给你,你可以拿着他的手机上网打游戏聊天,却没法使用最关键的支X宝,正因为这样你没有出去乱跑的钱,张新杰才能才隔壁睡个安稳觉的。

    “混蛋!张新杰!”在你第N次在微博上看到本地最佳的十家慢摇吧却苦于没钱出门时,你忍不住气得拍着床大骂起来。

    手机却突然亮了起来,是一条微信进来。

    “我都听见了。”

    赫然是张新杰在用你的微信发过来,看到你自己的微信在给你发微信,虽然拿的是张新杰的手机,你依然觉得别扭无比。

    “我要出去!你拿着我的钱包干什么!”你气急败坏地对着语音大吼。

    “不行。”他只回了两个字。

    “你不让我出去我就拿着你的手机出去卖了!霸图副队长的手机哦!里面有没有艳丨照喽!张新杰你怕不怕!怕了就过来把钱包给我送过来!”

    片刻后,你的房间门被敲响,张新杰连敲门也是轻轻的三下,你没好气地过去开了门,张新杰一闪身就挤了进来。

    就算是出门在外住个酒店,张新杰依然是穿着他的睡衣,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到最上面一个扣,甚至连头发都是纹丝不乱,你简直怀疑他是抹了发胶睡觉的。张新杰的脚上还穿着酒店统一的白色塑料拖鞋,那眼镜片后的眼睛依旧是清醒冷静的,你没来由的就是一阵心虚。

    明明是姐姐,自从他长大后,你的气势是一点一点被他压倒,那个小时候只是过于认真严谨的男孩,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成长为霸图战队的副队长,你忽然觉得,你已经不能再抱着过去的眼光看待他,现在的张新杰,早就不是一个孩子了。

    “这么想出去吗?”他声音是略带清冷的调子,常常被人误认为疏离,其实只是他一贯的样子而已。

    “新杰——”你难得用讨好的语气跟他说话,“不然晚上在房间真的很无聊啊——”

    有些细长的眼眸轻轻一睨,你知趣地噤声,张新杰从你手中抽走他的手机,手指一划便解锁了屏幕,“还想兜售我的‘艳丨照’?”

    他点开相册,为数不多的几十张照片里,你能飞快辨识地除了几张节日聚餐家人的合影、一张都是穿着霸图队服的合照之外,其他竟然都是你的照片。有你朋友圈发的,微博发的,还有些是你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拍过的,大概是张新杰拍的,虽然出乎意料地拍得很好看——

    “就这么无聊吗?”张新杰在你的床沿坐下来,轻轻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示意你坐过去。“虽然已经超过了我的就寝时间,但是今天就当做一个例外吧,快躺下,我给你讲故事。”

    “张新杰,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啊还要听睡前故事?!”你嘴上凶巴巴,身体却非常诚实地躺了下去,好像从张新杰跨进这个房间开始,空气里就充斥着令你安心的魔法了,躁动不安的心开始平静下来,你阖上眼睛,张新杰好听的声音飘来。

    “择床可以直接告诉我的,姐姐。”

 

 

 

王杰希

 

打小就兄代父母职的王杰希先生非常能够理解父母带孩子的辛苦,在他看来,你在他的教育下平平安安地长大并且没搞出什么幺蛾子(虽然也经历了你来大姨妈你早恋你不服管教这些对王杰希来说勉强称得上是“问题”的事情),简直是一个奇迹。

微草的队伍在他的手里一点一点走上正轨,你也终于脱离义务教育考上大学,王杰希宛如终于看着孩子成人的老父亲也可以松了口气,虽然他当上职业选手以后就很少再像以前那样有时间整天严格监督你,不过潜意识里你早就习惯了样样依赖王杰希,所以经常王杰希在每天日常训练的间隙里收到你“哥你记不记得我的那套黑色内衣放哪儿了”这种微信时,也会泰然自若地回你一个“你忘了收,我给你放到你衣柜抽屉下面第三格了”这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回答。

夏休期王杰希难得地放松自己,收拾了行李带你去了一趟泰国玩。

东南亚国家的显著特点就是热,泰国的夏天更是又潮又热。王杰希订的住处是个泳池别墅,就建在悬崖边,风景绝佳,落地窗外即是无边泳池,下面便是嶙峋的礁石,海浪冲刷,海风拂面,水蓝色的天空与深蓝色的粼粼海面在尽头处交融,映得没有开灯的房间都是深沉的蓝色,一会儿天空突然又变成铅灰色,热带气候的诡谲多变如同魔术师的打法一样难以预测,你看着天幕中倾泻而下的雨水,王杰希却脱了衣服换上泳裤走到屋外的无边泳池里去了,你看着他清瘦的脊背慢慢没入水中,很快就剩了脑袋在混合了海水的池水里起起伏伏,这房间离海是如此得近,以至于稍微一波海浪就能在窗玻璃上留下飞溅的水花。宏大深沉的天幕下,唯有王杰希沉浮的背影格外真实,你忍不住拉开门奔到泳池边,与池边平齐的水漫上你的脚踝,王杰希看到便微微蹙起眉,只是这会儿他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额上脸上,倒少了些平时清冷出尘的感觉,连带着语气也变得柔和了。

“光着脚跑出来干什么,这水还是有点凉的。”

“我也要跟你一起游。”

“你游泳还不老练,而且现在下雨,外面有点凉,再吹海风会感冒的,快回去。”

“偏不!”尽管冰凉的海水确实令你从尾椎骨开始漫上鸡皮疙瘩,你却倔强地想往池子里钻,完全忘记了自己连泳衣都没换,一个小浪头打来,池水猛地一涌,转瞬已将你的长裙打湿一半,湿哒哒地贴在你的身上。

王杰希看到你这样子简直被气到没辙,哗啦啦一阵水响,他从池里站了起来,三两步跨上池边,随手扯过一边架子上搭着的浴巾兜头把你裹在里面不顾你的抗议把你扛进了屋里扔到床上,然后一把拉过行李箱打开找你的替换衣物,你闷闷地裹在浴巾里,看着窗外的天空竟然又迅速地放晴了,金色的阳光斑驳地从云层里漏到海面,仿佛刚才的阴雨只是一场幻觉。

“换上。”王杰希把你的裙子扔给你,“我去那屋换一下衣服,一会儿带你出去转转。”

“去海滩吗!”你兴奋地瞪大了眼。

“乖乖听话就带你去。”他还是微敛着眉眼,但神情已经柔和了许多,你兴奋地一把甩掉浴巾,从包里拿出防晒霜献宝似地捧到王杰希面前。

“那哥你帮我涂防晒霜吧!”

他的眉梢似乎抽搐了一下,半晌,修长白净的手指从你手中抽走了那个金色的小塑料瓶。

“乖乖听话就给你涂,快去换衣服。”

开心地跑去换衣服的你,没看见你哥其实已经红了的耳朵根啦。

 

 

 

林敬言(私设“你”比林敬言小五岁)

 

退役后的林敬言终于能够实现了周游世界的梦想,终于放下职业电竞选手的身份的他可以重拾从前的梦想,离开了繁忙的赛场,这一年的时间林敬言几乎都花在了到处旅行上,他一直是一个人跑来跑去,但这次回国短暂的休息几天后启程去法国,他带上了刚和男朋友分手的你。

你们谁也不会法语,靠着那点已经快还给老师的英语底子在美丽的法兰西倒也能纵情游玩。你陪着林敬言去逛了巴黎几乎所有的博物院、艺术馆,去了著名的塞纳河畔,更不要提著名的凡尔赛宫,凯旋门,巴黎圣母院……除了逛之外,到巴黎这种购物圣地怎么会错过愉快地买买买呢?林敬言好脾气地任你拿着他的卡刷来刷去也没半句怨言,替你拉着买得满满当当的行李箱让你当个轻松的甩手掌柜,你的这个哥哥举手投足间永远都是那么温柔有礼,旁人都夸林敬言是个真正的绅士,可你内心却是真的很想打碎他这层面具。

“我说……你也过了莽撞的年纪了,那个男孩子明明挺不错的,为什么要分手呢?”这天你们去的是尼斯的天使湾,赤脚漫步在浅金色的沙滩上,沿途无数形形色色的遮阳伞和沙滩椅上或坐或躺着各种肤色的各国美女,其中不乏身材火辣到你一个女生都想流鼻血的尤物,林敬言却只是挂着那种浅浅的礼节性微笑走过,仿佛根本不为所动。

“我觉得我不喜欢他,所以没必要勉强。”你没好气地回答,心里却又泛上异样的感觉,林敬言似乎一直很赞成你早点结婚,甚至主动给你介绍男朋友,一开始你还跟他发发脾气觉得他干涉你,后来你也满不在乎了,不就是谈恋爱,有什么了不起。你的男朋友走马灯似地换了一个又一个,他却一直孑然一身,清心寡欲。

你不知他是真的心甘情愿将你推出去,还是装模作样。

不知几时起你的眼中只能看到他一人,可是他总是一副称职的慈爱兄长样,对你若有似无的暗示仿佛完全感觉不到,甚至你的每一次恋爱,都无法击碎他脸上那层微笑的面具,他看着你依偎在其他男人怀里,竟然还能笑着祝福。

就算是不可为人称道的情感,你也渴望着,有朝一日能得到他的回答。

你们住在巴黎著名的克利翁酒店。也许是天使湾的日光过于强烈,忘记涂防晒霜的你晚上就感觉到了皮肤明显的灼伤感。不愿告诉一墙之隔的林敬言,你到浴室冲了个凉水澡,却依然无法抵御皮肤上那种疼痛的感觉,这时,门铃响了,你从猫眼看过去,是林敬言。

他披着酒店的浴袍,那副平光镜依旧稳稳地架在鼻梁上,更多了点儒雅的味道,看着你裹着浴袍也盖不住的晒伤的皮肤,他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瓶芦荟胶。

“吃完饭我去附近药妆店买的,你也是,这么大的人了还是照顾不好自己,你这孩子什么时候能让我放得下心呢?”

“我不是孩子!”长久以来内心的魔鬼终于爆发了,你愤怒地瞪着林敬言,片刻后,他转开了目光,依旧是若无其事的口吻,“趴下吧,我给你涂。”

你呼啦一下甩掉身上的浴袍趴到了床上,林敬言深呼吸了一口才拧开芦荟胶的瓶盖,自己也跪到床上,你里面只套了背心短裤,大片露在外面的肌肤红肿起来,乍一看触目惊心,他倒了点芦荟胶到手里,在掌心搓匀,小心翼翼地涂抹在你的身体上。

“嘶——”芦荟胶虽然清凉,但乍一涂在晒伤的皮肤上还是有些刺痛,林敬言更放柔了动作怕再弄痛你,屋里静谧到只能听见他的掌心给你揉搓芦荟胶的声音,你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为自己内心此时这种隐秘的喜悦羞愧不已。

“晒伤得好厉害啊——连脖子后面耳朵根儿都红了呢。”忽然一声轻笑从头顶传来,你猛一抬头,恰好撞进他含了几分晦涩意味的眸中。

你蓦然睁大眼睛。

沾着芦荟胶的微凉手指抚上你的耳根,伴着他有些灼热的呼吸。你只感到从耳根开始,酥麻的感觉渐渐攀上全身,他轻柔而耐心地给你涂抹着芦荟胶,揉过你耳根的每一下都能充分激起你的战栗。忽然,一个与手指截然不同的触感刮过你的耳朵,你回头,却看见林敬言朝你咂了咂舌尖,虽然看起来镇定,前第一流氓也没遏制住自己面上的薄红。

“呼呼就不痛啦。”

 


评论(14)
热度(125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