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王杰希×你】【虫世木24h/14h】过期不候

 @你玖玖家的虫爷    生日快乐,送给你一个老王。

本组质量最低,不要打我。



                过期不候

                文/小兔爱丽丝

 

BGM-黄龄《骑士》

 

回到这座阔别已久的城市是一个有些阴沉的下午,从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开始,舷窗外便是一片雾蒙蒙,至飞机落地,你混在人群里在漂亮空姐的微笑目送下走出飞机,才发现远比你想象的严重,能见度几乎不足五十米,B市的雾霾比你离开的那年厉害得多了。你有些漠然地随着人流穿过偌大的航站楼走向取行李的地方,恰好赶上转盘吐出你的行李箱,你低着头拉着箱子走出机场,没有来接你的人,你自己打了出租车,说了地址后就塞上耳机听歌。

B市的交通一如既往,车子走走停停,加上能见度低,着实开得不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小时,你付了车费,司机帮你把箱子从后备箱搬出来就开走了。你站在原地,深深地吸了一口不甚新鲜的空气,真后悔没有戴个口罩。

这胡同依旧是你离开时的模样,破旧,脱离时代,却是一等一的好地段,得亏你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若是后来的北漂,没点能耐只怕下了班得回河北去住。你的旅行箱虽然质量上佳,可在这胡同里有些崎岖的石板路上拖行,还是发出了巨大的几乎令你有些难以忍受的噪音。

胡同的最深处是你家,和你走之前的记忆并无二致,顶多就是院子里又多了几盆花草,空地里搭的衣服早不是你熟悉的那些。在坐着出租车一路过来看的鳞次栉比的水泥森林面前,仿佛时光忽然倒退了几十年。

你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离小院门口不远停了辆黑色的奥迪,你也没过多注意,拉着箱子走进了院子,中间那两间平房是你家,或者说,你过去称之为“家”的地方,此刻正门窗紧闭,看不出半点有人在家的迹象来。

你熟门熟路地从家门口那两盆月季的左边那盆底下摸出钥匙,老式的铁门打开时有吱吱呀呀的声音,你用脚尖把门拨开,提起箱子走进去。

你忘了关门,不过这种破旧的老房子怕是连小偷也懒得光顾。屋里的摆设早就换了一轮,大多应该是现在那人的喜好了,墙上挂着的是幅十字绣绣的什么“家和万事兴”,啧,土得要死。你拉着箱子走到昔日自己的房间门口,顿了片刻,还是伸手推开了房门。

你想过很多种情况。比如这间房里应该是到处落满了灰尘,手指随便一刮就能擦出长长的一条痕迹;比如这间房里堆满了杂物,毕竟空着的房间当个储物室也不错。但你完全没有想到,这间房里比你离开的时候更加窗明几净,只是床上不再是你以前铺的幼稚得要死的小熊床单,米白和浅灰的床单简单雅致,甚至屋里的摆设也和以前基本一样,你从不觉得这间屋子值得他们天天打扫——莫非,是还有人住在这里?

有微不可闻的叹息从背后传来,清冷的声音落入耳朵。

“你回来了。”

那声音再熟悉不过,你僵硬着转过身去,门口站着的青年身形高挑,黑色的长大衣包裹着有些清瘦的身体,他已经完全长开了,气质更加清冷淡漠,薄唇抿起的时候,气场强大,微微有些大小不一的眼睛并未折损他容貌的清隽几分,相反,你觉得眼前的人比少年的时候更加好看,整个人从里到外都透出一种禁丨欲的性感来。

不过你可见过他失去理智的样子,你们彼此太过于了解,他伏在你身上时那充满侵略性的模样,强硬进入的姿态,沉沦时眼中的艳色——你都太熟悉了,相反,他也熟知你的模样,你在他身下承受不住时的哭音,深夜里只为他绽放的甜美,巅峰时眼中迷离的水雾——他也太熟悉了。

毕竟是恋人嘛。

或者说,曾经的恋人。

 

打小在一个院落里长大,这小院里住着三户人家,你家,王杰希家,另外一家是一对儿女常年在国外的老人。从幼儿园起你就和王杰希一个班,小学,初中,高中,高中没上完的时候王杰希辍了学去当电竞选手,你们前十七年紧紧互相连接的人生才算分开,各自延伸向了不同的方向。你按部就班地上大学,他则是横空出世的微草队长魔术师,一时间备受关注和赞美。

要你说,王杰希可是个极有主见的人,他从不像同龄的男生那样,把大声吹牛和夸夸其谈挂在嘴上,有喜欢的漂亮姑娘从眼前过,嗓门儿都得提高八度那种,那可真幼稚。王杰希向来是淡淡的,喜怒哀乐都不常挂在脸上,不熟悉的人难免觉得他这人有点疏离,可熟悉他的人才知道,王杰希这人有多靠得住,比起咋咋呼呼地说,他更喜欢默默无闻地做。男生们小时候大多是靠力量值决定上层基础的,唯独王杰希往那一站,眼神一扫就能压人三分。

初中开始起,玩闹而浑噩的孩童时代过去了,功课陡然紧张起来,你之所以成绩保持得还不错,都是多亏王杰希,晚上你常常是吃完饭把碗一推,拎着书包就跑到隔壁王杰希家,挤到他的房间里和他一起做作业。你上课爱开小差,少不了课后靠王杰希的笔记补救,旁边的少年沉着张脸看你,明明还有点残余的青丨涩感,偏要配上那种老成持重的表情,你每每看到总会忍不住“噗”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他眉目微敛,在屋内不算特别明亮的光线下,一双眼睛里流动着令你心悸的万千星辰一般,你往往这时便别过脸不敢再看他,拉过他的笔记大抄特抄,王杰希无奈地看你一眼,也打开自己的作业本写起作业。他有一双格外漂亮的手,手指修长白净,握着笔在纸上刷刷书写时,总能成功地吸引你的目光落在他的手上,骨节分明,指甲干净整齐,王杰希专注的眉眼在感受到身边你过于强烈的注视后转过来,看到你本子上大片的空白,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用笔尖轻敲你的脑袋:“别看了,快写。”

初中时候其实就已经开始有零星王杰希和你在一起的传言,到高中时已经开始甚嚣尘上,大家的猜测不是没有道理,你们整日同进同出,王杰希每天的书包里甚至都给你预备着面包牛奶——因为你总是赖床导致慌慌张张来不及吃早饭,向来和任何人都保持着礼貌的距离不过分亲近的王杰希,唯有在你靠近时,才会露出些许松动的柔和表情来。

这怎能让人不浮想联翩?

可他没有向你表白,一次也没有,尽管你内心也有着隐隐的期许,和他在一起,像是在这浩瀚宇宙中唯有你们在一颗星球上,彼此生存依靠,在数以万亿计的星辰中独自飘零。你也没有主动开口,在你看来,王杰希的性子不喜欢被掣肘,若是真的对你有意,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你只需要安静等待就好。

你没想到等待的结果有一个那么难忍的引子,看似还算和气的父母骤然间告诉你他们决定离婚,而且双方也各自有了下一任人选,没有人考虑过你的感受,你就眼睁睁地看着母亲拖着自己的行李离开家,而父亲带来的继母也很快搬了过来,你原本平静的生活瞬间支离破碎,虽然继母对你不错,你却不能接受自己的人生忽然间经历这样的事情。于是,你开始经常流连在王杰希家,无他,你觉得现在的你,唯有在他的身边,才能得到那么些许安慰了。

大概是怀着对你的愧疚,对于你几乎一天到晚待在王杰希家的行为,父亲并没有过多干涉,王家父母更是欢迎你来。

即使是孤丨男丨寡丨女同处一室,王杰希面上也是不符合年纪的泰然自若,你占着他的桌子做作业,有时写着写着自己便会低声啜泣起来,王杰希往往不会说话,只是走开片刻,卧室房间门一开一合的功夫,他塑料拖鞋的鞋底踩在老旧的木地板上有轻微的嘎吱声响,一杯冒着袅袅热气的柚子茶放在你手边,王杰希清隽的轮廓在不断升腾的白气和你的泪眼里,有点模糊的不分明,但是他的声音是意外的柔和的。

“喝吧。”

他本可以不必管你到这个程度,非亲非故,你只是个平凡普通的女孩,仅仅以邻居的身份来看,王杰希其实已经越过了界限。

王杰希心里明白,他是自愿越过的这条界限。

他的个性并不适合将喜欢一类的话语整天挂到嘴上,况且他也说不出来,十几岁的少年尽管心性淡漠,对待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还是会害羞,他清楚自己的心意,也清楚你的,但却迟迟没有明确地对你说出口,你回自己家时王杰希在桌前对着习题也曾自言自语练习过几次,往往那个“喜欢”还在舌尖打转,面上已经腾起热温。况且,他觉得你们都是高中生,若是公开关系在一起的话,日常总归有些磕磕绊绊,对于成绩本来就要靠他的你而言会有些影响,不如就这么维持下去,等到高考结束后,再做打算。

但是他也没想到你会经历这样的变故,看到你日日在他家流连,看到你眉眼间带上以前不曾出现的难过,王杰希终于决定了。

不用再藏着掖着了。

他来保护你。

这天B市刮着六级大风,满城风沙,天空都染成了沉沉的土黄色,幸好是个休息日,你和王杰希躲在房间里打掌机游戏,他父母去了王杰希的爷爷家照看两天,所以一贯自律的王杰希也默许你放松一下,暂时忘掉书本和习题。屋里关着窗户,只能听见游戏的音效声和狂风刮过窗棂的声音,你玩着玩着,渐渐困意上涌。

“我趴一会儿。”你说。

醒来时先映入眼帘的却是天花板,你一个激灵,发现自己正躺在王杰希那张不算宽的单人床上,他还给你盖了被子,此刻正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低头看书,你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耳边是噼里啪啦的巨大雨点子打在窗户上的声音,玻璃上白茫茫一片,被过于滂沱的雨水冲出一条条沟壑。

王杰希将手上的书倒扣在桌上,在晦暗不明的室内,他半边脸融入幽暗,另外半边被不甚明朗的室内光线勾勒出清明疏朗的轮廓,你愣愣地看着他,只觉得今天的王杰希有些反常,似乎下一秒就要站起来变丨身似的——

他的确是站起来了,但没有你想象中的场景出现。他上前一步,半蹲在床边,将你还有些不安的神情收入眼底。那只被你憧憬过无数次的手抬起,轻柔地抚上你的脸,他眼底有隐隐的期待,但是更多的是笃定——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他的语气依旧很平静,但其中却蕴含了更多的意味。这一刻,他难得地在微笑,这个笑仿佛沿着一条看不见的轨迹,慢慢地沿着屋里的空气,爬进你的心里,在那扇摇摇欲坠的大门前停留片刻,然后抬起手敲了敲门。

我能进来吗。

 

和王杰希在一起没有太多轰轰烈烈,你们之间更多的像是顺水推舟,彼此之间自幼相熟一起成长,你对他,他对你,都是彼此一个呼吸眼神都能够明白对方心情的熟稔。同学们对你们的关系早就已经见怪不怪,反倒是假如你们没有在一起,他们才会比较奇怪。

 

王杰希是高三那年选择退学去当电竞选手的,出乎意料,他父母居然没有大发雷霆过多反对,或许他们更清楚自己儿子的性子,对于想做的事情绝不是心血来潮。你同样能够理解他的决定,不过那时候的你,远没有想到王杰希会有今日的风光,彼时荣耀联赛远没有现在体系成熟,商业性强,连场地都是简陋不堪的。你虽然心疼王杰希即将要面临的吃苦,但内心还是更希望他能够遵从他的意愿而活。

他离开家去微草青训营的前一天,在他那间不算宽敞的卧室里,你们经历了第一次青丨涩的结丨合,你永远记得那时身上的王杰希的表情,被你的内里紧紧缠住快要发疯的感觉,额头下滚落的大颗汗水,你在懵懂的疼痛和快丨感里终于被他突破最后的关口,完完全全地成为了他的人。王杰希记得那天你环住他的纤细臂膀,和你忍着痛的细碎泪珠,你勉强容纳着他的尺寸,和你最后攀升到巅峰时叫出的哭喊。

“杰希!”

 

王杰希是不会让所有人失望的人,大概唯一一个对他失望的就是你。

 

一出道便操纵微草的神级账号王不留行,十八岁的少年用自己的实力惊艳了所有人,轻轻松松碾压所谓的新秀墙,对手都在研究这诡谲的打法到底应该怎么克制——

他证明了自己作为微草的队长绝对是名副其实,他带领着这支队伍一往无前,仅仅出道的第三个年头,他就捧起了冠军奖杯,将无数人的艳羡收入囊中。

第七赛季,微草再获冠军。

那天王杰希没有去参加庆功宴,在赛场的休息室,以方士谦为首的一群人知趣地给你们两个人留出二人空间,王杰希虽然眉宇间充满了刚才比赛时消耗了大量精力的疲惫,却依旧掩饰不住夺冠的喜悦,他气质清冷淡漠,那喜悦在他脸上也是薄薄的不甚分明,倒是看见你走进来的时候,他嘴角的笑容愈发加深起来。

“你来了。”他说。

你与王杰希的关系微草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被叫了好几年队嫂,你高考考上了一所还不错的B市本地的大学,但正式出道后的王杰希和你当真是聚少离多,明明两个人就在一座城市,生生地谈出了异地恋的味道。前一阵子你的毕业典礼,原本答应你去参加的王杰希,也因为队伍的临时特训而爽约了。

“没关系。”你当时是那么说的。

王杰希总是凭着你们之间二十余年的默契,来觉得你大约是没有生气,你脸上的微笑一如既往,你嘴唇上唇膏的颜色一如既往,你喜欢穿的衣裙样式一如既往,你在他身下的情动颤栗一如既往,所以当你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王杰希一瞬间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他紧紧地盯着你形状姣好的嘴唇,仿佛你下一句就会否认掉刚才的话一样。

可惜,你没有。

“我办好了留学签证,很快就要走了,在你房子里的东西,我今天上午已经收拾好叫搬家公司运走了。”你微垂下睫毛,它们被灯光在你的洁白面庞上打出淡淡的阴影,“杰希,保重。”

“为什么?”你刚欲转身,手腕已被他一把狠狠握住,他力气很大,你感觉到骨膜被挤压,很痛,可你还是忍着疼痛对他露出微笑。

“因为我和你在一起,已经没有安全感了。”

 

和王杰希分手后,你很快踏上了去英国的飞机。在几乎远到地球另一端的异国他乡,你按部就班地读语言,考上硕士,学习,毕业,又在那边工作了一年后,最终还是觉得自己并不适应这个国家而选择了回国。

你没想到回国的第一天就能碰见王杰希,在你看来,功成名就的他早就不会住在这种破落老旧的胡同里,甚至你们上大学的时候,王杰希就已经在微草附近买了一套房子,因此,在这里见到他的时候,你除了惊讶之外,还有一点了然。

他比你离开的那年又沉稳了许多,举手投足间的气场教人不敢轻视——王杰希从来不是一个可以轻视的人,你明白。他身上的衣衫早就不是年少时老土不合身的校服,而是剪裁贴身的高级品牌,你也早就脱离了少女的稚气,穿上了过去从不会穿的黑色职业套裙,这样的你们二人,站在这间已经跟时代格格不入的老房子里,周围的时光好像奇异地倒流了十余年,彼时你们还是一脸青涩的少女少年,你还会甜甜地笑着攀着王杰希的臂膀,叫他给你摘院里老树上结的苹果来。

他沉默地望着你,面上沉静清冷,眼中却似燃烧着幽暗的火焰,他比以前更加好看,阔别这几年,他的气息还是能够一秒钟就叫你沉溺,你率先承受不住地转开视线,下一秒脸已经被他有点强硬地扳过来,他的吻一如当年,虔诚,认真,不像是马上要脱丨了衣服坦诚相见,倒像是要进行什么仪式一般,你睁大眼睛,却被他带了几步跌坐在床上,终于意识到他要做什么的你想推开他,可王杰希的力气不知道比你大了多少,一只手轻轻松松地捏住你的手腕,另一只手灵巧地顺着你的毛衫下摆钻入,他手有些冰,你登时被冰得打了个激灵。

他的眼中掠过一丝歉意,可动作却未就此停下,他沉入你体内的时候,甬道久违地被填满的感觉,令你和他都发出舒适的喘丨息来。

他的冲撞凶猛又激烈,你承受不住地咬紧嘴唇,就是不肯发出声来,和前男友在这样尴尬的地点进行如此意义说不清道不明的为爱鼓掌,你简直恨不得拽块豆腐砸死自己。

可你又说不出拒绝来,相反还在不停地制造液体,他就着这股湿润一鼓作气攀上巅峰,喷发在你体内的时候,你认命地闭上了眼睛。

 

“给你这个。”已经穿好自己衣服的王杰希又恢复了衣冠楚楚的模样,好像刚才发生的事是你的幻觉,如果不是你一低头就能看见自己胸口的点点红痕的话,你也许会以为,这真的是幻觉。

他丢过来的东西是一张票,今晚荣耀全明星赛的VIP座位,在黄牛手里可以翻五倍十倍的存在,在他手里就是轻飘飘的一张纸,你用指尖接过,望向他,他回望着你,意味不明。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希望你来看。”他很快地回答,旋即视线一闪,“我更改一下措辞吧,是你务必要来。”

 

全明星的最后一天,群星闪耀。

重头戏的24全明星团队赛,照样分了AB两队,王杰希在B队,同队的是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楚云秀,唐昊。A队则是张新杰,肖时钦,孙翔,江波涛,苏沐橙,李轩。原本全明星团队赛对大众来说就是一场华丽的表演,大神们各自打法炫目,尽量延长比赛,增加观众的观赏乐趣,然而今年的团队赛很不一般,包括黄少天都目瞪口呆地看着队中的王杰希一改平日和团队的配合,单枪匹马走位诡谲,那尘封已久的魔术师打法,竟然在王杰希从不会使用的团队赛中,重出江湖。

台下的观众也是目瞪口呆,没人会想到在团队赛中能看到王杰希火力全开的魔术师打法,以至于当比赛结束,主持人宣布B队获胜时,全场观众还都没有反应过来。

“请问王队——”主持人拿着话筒递到王杰希嘴边,“今天难得在团队战中看到王队使出魔术师打法,是否意味着魔术师打法将会重新解封,在下半赛季微草的比赛中应用呢?”

王杰希略一沉吟,坐在台下的你却紧张地挺直了脊背。

“我想宣布一件事。这将是我在微草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我将在第十一赛季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场下先是一片寂静,而后爆发出巨大的呼喊声,王杰希微微抬起一只手示意保持安静,“高英杰已经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选手,我有信心将微草,连同微草的未来一起交给他,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微草,支持这支战队。”

“这并不是一时的想法,而是我慎重考虑后的决定。荣耀的未来将是更加优秀的新生代们的天下,退役以后我将依旧关注荣耀,关注比赛。”

主持人在耳麦里导播疯狂的催促声中才想起来圆场,王杰希一脸平静地将话筒递还给主持人后便走下了台。你再也不管不顾地起身直奔后台,工作人员拦住你的时候,王杰希走过来,好像他笃定知道你会来一般,工作人员就放开了你,你冲过去揪着他的队服把他拽到了一旁没人的通道。

“王杰希,你疯了?”

“没有啊。”他语气无辜,“退役这件事本来就是我打算好的,从第三赛季一直打到现在,我差不多也该把位置让给年轻人了。”

“你根本就没跟我——”

“商量?”他轻笑,“现在不是有时间,可以好好聊一聊你我之间的事了吗?”

“我和你已经分——”

“那恐怕只是你的单方面认为。”他略不对称的眼睛轻松地攫住了你,“你的房间,现在是我住在那里,连你爸爸都不知道,我们曾经分手——哦不,连我也不觉得我们分手过。”他的手捧起你的手指,一根一根耐心地和他交缠,“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哦对——”

“人生短暂,抓紧恋爱,过期不候。”

“我还不算迟吧?”


评论(17)
热度(116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