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恋与制作人】【男神×你】当灵魂互换

我已经彻底放飞自我了


其他文章目录


·烂俗无比的灵魂互换梗。

·设定双方互相暗恋。

·OOC和私设注意!

 

 

李泽言

虽然你经常在恶俗的玛丽苏小说里看到什么主角“从八百平米的大床上醒来”这种雷人桥段,可你从没想过这种桥段有朝一日会在自己身上发生。一觉醒来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天花板,以黑白灰为主要色调装潢的典雅而不失大气的房间,你颤抖着手揪起身上的黑色丝质睡衣看了一眼,可是原本属于你的白皙娇嫩的小手不见了,那修长分明的指节分明是一只男人的手。

被打击到失去理智的你甚至伸手拧了一把自己的胳膊——会痛啊!

可是为什么你变成一个男人了……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你低头去看,屏幕上闪烁着的两个字是——

“笨蛋”。

你战战兢兢地按下了接听键,却听见熟悉无比的,“你”自己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听着,不管你是谁,我都很严肃地警告你,不要利用这副身体去做任何事情,否则,你想象不到会造成的后果。”

你张口结舌地听着,忽然发现,对方的语气为什么这么熟悉?虽然被你娇柔的音色柔和了不少,但那倨傲的样子——你认识的人里只有这么一个。“……李泽言?”你试探性地叫出声。

那端立刻就沉默了。

“……所以说,现在是你在我身体里?”半晌,李泽言才挤出这句话。

“……呃,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现在到华锐。”他撂下这句话就把电话挂了。

半小时后,你顶着一头还翘了几根乱发的造型冲进了华锐,不会开车的你对着李泽言的轿车大眼瞪小眼了半天之后,最终是打车到了华锐,魏谦正一脸谦恭地站在门口,看见你后,他立刻脸上堆起职业化的热情笑容,走过来接过你手中的公文包,一边一刻不停地开始了一堆令你头晕脑胀的安排。

“总裁,按照今天日程,您9点钟要参加华锐的季度工作报告会,10点钟和美国华克公司的约翰逊总裁会面,10点30分是和华锐纽约分部的高层开视频会议,11点——”

“统统推了。”你还没来得及回答,李泽言带着怒气的声音就从门口传来。

这个人的冰山气场就算是在你的身体里也没有丝毫改变,你愣愣地看着李泽言仿佛挟着万钧气势而来,虽然没有化妆,但他依旧将“你”的素颜驾驭出了股女王范儿,魏谦也怔了一下,大概是没见过你这个向来在李泽言面前被怼得说不出话的制作人突然间变成了御姐,但那充满了压迫性的语气太过熟悉,魏谦差点下意识就要应个“是”,回过神才想起来,干嘛要对“你”俯首称臣,于是魏谦皱起眉:“今天总裁的日程安排很满,你要汇报工作的话先提前和我预约好,不要贸然跑到华锐来。”

突然间,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下来,连空气的流动也停止了,你看着李泽言皱着眉,上下打量着你,脸色简直臭到极点。

“领带都不会打,这副样子你就敢跑到公司来。”

大概是你第一次居高临下俯视李泽言,因此连胆子都不由自主地大起来:“不是你催着我赶紧到华锐么,再说了,我又不是你,我为什么要会打领带?”

李泽言因为“你”的身高差不得不抬起头看你,那目光还是清冷倨傲的,“你今天胆子很大啊。”

你看着李泽言身上你的连衣裙,突然“啊”了一声。

“你你你……你是怎么换衣服的啊?你——”

要知道,你可是穿着睡裙睡觉的啊!

视野里“你”的脸腾地从额头红到了脖子根,顶着李泽言扑克脸的你也没好到哪里去,你只感觉耳朵根后面阵阵发热,李泽言低下头半天没说话,好一阵你才听见他有些咬牙切齿的声音。

“……我闭着眼换的。”

你有些不自然地别开脸,想起你刚才换衣服时候的情节。尽管避免了照镜子,可李泽言流畅的人鱼线,分明的腹肌,根本是你即使不照镜子也躲不过去的,想到这,你虽然极力故作镇定,但对面李泽言那极为犀利的目光却似看透了你的窘迫。

“那你是怎么给我换衣服的?”

“也是闭着眼吗?”

看着你用他的面孔咬着嘴唇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李泽言心里叹了口气,一把拉过了你的手。

“领带都打歪了,弯点儿腰,我给你重新系。”

 

 

后来,华锐内部悄悄流传着一个故事。

总裁其实是个特别怕女朋友的人。

流言的源头是魏谦,因为有一天他看见了,平时不可一世冷淡倨傲说一不二的华锐总裁大人,是如何被女朋友颐指气使的。


许墨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你,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房间。

意识尚未清醒的时候你还在想自己什么时候买了个这么中性化的床头柜,头顶的吸顶灯又是什么时候换的,直到游离天外的意识慢慢回到大脑,你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这好像并不是你的房间啊!

你像兔子一样从床上跳了起来,和自己的睡裙截然不同的睡衣质感让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灰色的棉质睡衣——自己、自己什么时候这么高了?!你在房间里像没头苍蝇一样乱转,一头扎进洗手间,镜子忠实地映出了“你”像被雷劈了一样的惊愕神情。

这不是许墨吗?!

那——

难道许墨也变成你了?!

你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阳台。

“你”正半倚在阳台栏杆上,清晨的金色阳光如潋滟海水,淙淙漫过“你”的脸庞,你那件款式保守的白色睡裙,裙角被晨间还有些微凉的风调皮地卷起,露出洁白的小腿和脚踝,未曾好好梳理的发丝被风一吹有些凌乱地腻在颊边,“你”随手用手指拨了拨,原本有些失焦的瞳孔在对上你之后,慢慢有了焦距,重新露出了你熟悉的,特属于许墨的柔和神情。

“早上好。”他微笑着说。

“许墨……!果然是你……”在确定是你俩互换了身份而不是换到了什么乱七八糟不认识的人身上后,你略微安心下来,可是——

这顶着对方的身体,总归不是什么正常的事情吧!

“吃早饭了吗?”他的语气丝毫没有因为发生了灵魂互换这样的不科学事件而产生惊讶,举手投足间,将原本有些毛毛躁躁的你,生生地带出了他自己那种漫不经心的儒雅美感。“我的冰箱里有面包和牛奶,开门,我过去给你热一下吃吧。”

“许墨……”你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栏杆,“我们两个人可是互相交换了身体啊!”

“嗯,我知道。”他眉眼微微弯起,有些隐约的笑意,“怎么了?”

“你、你都一点也不惊讶的吗……万一我们换不回去了怎么办……”你底气不足,你可没自信顶着天才科学家的身体出去做蠢事,但对许墨能够游刃有余地胜任你的工作,你倒是毫不怀疑。

“事情总归有解决的方法,”他微笑,“如果没有,那就研究,从无到有,就是科学研究的过程。”盯着你的瞳孔有一瞬的失神,“不过,就算是在你的身体里,为什么,我能看到色彩的,还是只有你呢?”

后半句他的声音近乎喃喃,在已经开始苏醒的城市清晨,被马路上汽车驶过的声音,洒水车的音乐,楼下一些早起人们的交谈声淹没,你没有听清。“许墨,你说什么?”

“我说。”他的唇角漾起更加清澈的笑意。

“其实这样也不错,至少给了我一个机会,好好观察你。每次想要研究你的想法,总是会不知不觉地忘记,而这一次——忘得更快。”

“只是在镜子里好好看了看你,就可爱得忘掉了。”

 

 

白起

 

“呼……这是什么啊……好吵……”

手机叮叮咚咚地响着,你不耐烦地伸手去枕头下面摸。

半睁开眼,手机正在床头柜上一边响铃一边因震动微微旋转,你尚且一片混沌的大脑里完全不记得平时习惯把手机放枕头下面的你什么时候放到床头柜上去了。

看也不看地划开屏幕:“喂,你好——唔啊啊啊啊啊啊啊!!”

从你口中发出的声音,略低沉,充满磁性,分明是——

男人的声音。

睡意瞬间飞到九霄云外,听筒那边的人沉默了一会儿,熟悉无比的,“你”自己的声音传来。“是我,白起,不要慌。”

你的视线慌乱地扫过去,这间房间不大,但是很整洁,制服、皮带、通讯器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床头,桌上倒扣着一本没看完的书,毫无疑问这根本不是你的房间。你垂眸把手伸到眼前,五指修长,骨节分明,掌心和虎口有薄薄的茧,是常年持械和训练留下的痕迹。“学长……我们为什么……交换身体了?”

就算是你的声音,他的语气依旧沉稳而令人安心。“还不清楚,你先不要慌,在那儿等着我,我现在就过去。貌似我们两个人的evol随着主人过来了,没有留在原先的身体里。”

他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你还沉浸在惊愕恐惧怀疑种种情绪混合在一起的气氛里不能自拔,想到白起等下就会过来才稍稍安心,低头一看白起上身什么也没穿,脸上不由得一热,闭着眼胡乱从旁边的椅子背上拉了件T恤套上,准备先去卫生间刷牙洗漱,将被子掀开,一个格外精神抖擞的物事让你瞬间感觉气血倒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起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你像鸵鸟一样把头蒙在被子里的画面。

“怎么了?”白起坐到你身边,试探性地将手抚上你的脊背,你浑身剧烈地一颤,把头往被子里埋得更紧了。“别、别碰我……学长……”

纵使白起作为人民特警,穷凶极恶大风大浪的场面也见过不少,但是看到你顶着他的身体说出“别碰我学长”这种话,白警官也感觉身上起了一层恶寒的小疙瘩。但是,他终究是不忍看到你害怕的,将口吻放得更柔和一些,带着些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宠溺。“听话,先把头伸出来,一会儿要闷得自己缺氧了。”

几乎是在他的半拉半拽下,你终于从被子里露出了头,看到自己的头发被拱得乱乱的,白起也丝毫没有生气,望向你的眼眸里是你熟悉的白起式关心:“发生什么了?”

“你……”

“没关系,慢慢说。是感觉不舒服吗?哪里难受?”

“是……”你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白起的眉尖都微微蹙了起来。

“你这里刚才……”你低下头,指向他运动短裤两腿中间的位置,就看到对面顶着你的面孔的白起瞬间满脸通红。

“咳……那是那个……男人早上都会有的正常生理现象……”

对着心爱的女孩解释这个,白警官内心真的十分崩溃。

好不容易等你情绪平息下来,白警官内心遣词造句,思考怎么说才不会让你特别生气。

忘记换上牛仔裤,只红着脸随便从你的衣柜里扯了条连衣裙换上的白起一路驭风而来,不得不一直用手紧紧地捂住你的裙摆。

看见了你的粉色小熊内裤什么的,这事还是别说了吧。

 

 

周棋洛

 

枕畔的手机里忽然传来“你”自己的声音,简直宛如晨间恐怖片一般。

你瑟瑟发抖地盯着屏幕上“薯片小姐”四个字,那端正在用你的声音喋喋不休的——

是大明星周棋洛。

“那个那个,薯片小姐,虽然我说这件事情很不可能但是它还是发生了,就是,现在我在你的身体里,薯片小姐你肯定也在我的身体里,这个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灵魂互换吧——嘿嘿……”干笑了两声,周棋洛的语气开始变得犹疑,“那个,薯片小姐,截止到我给你打电话之前,你还没有醒吧?”

你默默地从被衾里抽出一只手举到眼前,光洁的小臂,修长漂亮的手指,这是周棋洛的手,你认识。

你默默地用鼻音“嗯”了一声。

他像是松了一口气。

“那个,薯片小姐,我会跟经纪人打电话解释这件事的,今天的工作我会推掉,你……你就在床上躺着不要动好不好?我一会儿会过去你那边,在我到之前,你可不可以都先保持这个姿势不要动……”

“可是,棋洛,为什么——”

“拜托你了……”

那端的周棋洛似乎都要带点哭腔了,你虽然很想答应他的请求,可是——

“棋洛,但是我真的很想去洗手间……”

周棋洛沉默了,半晌,他似乎认命般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如果是薯片小姐你的话,我就——”电话那端的周棋洛悄悄看着镜中人面颊上染上的红晕,“我睡觉的时候一般喜欢不穿衣服的,所以……”

他的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一些近乎撒娇的甜糯。

“薯片小姐,请你对我负责好吗?”

    


评论(73)
热度(5467)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