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恋与制作人/男神×你】【情人节特供】甜蜜暴击

今天情人节,不管大家有没有另一半,都给大家奉上一块不太甜的小甜饼吧!


其他文章目录——爱丽碳的记事本



李泽言

 

指望这个男人秀恩爱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哪怕是在情人节这样特殊的日子。

 

你气鼓鼓地看着朋友圈里各路人马大秀恩爱狂撒狗粮,悦悦顾梦甚至安娜姐都少有地晒出了和男朋友的照片,你怨念地看了身边那个即使在家还在笔记本电脑上敲敲打打个不停的冷面冰山一眼,他好像浑然不觉一样,依旧对着满屏幕你看不懂语言的文件无比专注。

 

明明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可是他为什么就是不肯跟你秀恩爱呢!

 

李泽言显然没有察觉到你内心的疯狂呐喊捶胸顿足,无奈你只能一点一点挪动身子往他身上靠,贴上他的一瞬间,他转过头,蓝光眼镜后面的眼睛在对上你的视线时变得柔和了许多,他抬起手来摸了摸你的头发,“饿了?”

 

我要的不是这种哄小猫小狗一样的安慰啊!你悲愤地想。

 

不过李泽言显然理解错了你的意思。“再等一会儿,我处理完这个文件,今天买了牛排,给你煎牛排吃。”

 

“我又不是肚子饿嘛!”你终于按捺不住,“为什么李泽言你从来都不愿意和我秀恩爱嘛?老是让我一个人吃别人的狗粮吃到撑,今天是情人节哎!情人节你都不愿意跟我发朋友圈,你说爱我肯定是假的……”

 

李泽言眉梢抽搐了一下,“别闹,我没有……不爱你。”顿了顿,他不自然地把目光转回屏幕,“都是成年人了,整天发朋友圈晒这个秀那个是无聊的行为。”

 

你看这个样子李泽言是不会有什么转圜了,满心委屈又生气地“哼”了一声,就不再搭理他了。

 

安静的客厅只剩下李泽言偶尔打字时发出的轻微声音,你渐渐忍不住睡意,上下眼皮打架,竟然头一歪就睡了过去,你不知道的是自己无意识地歪倒在了李泽言的肩膀上,他回头看到你倚着他的肩睡得迷迷糊糊,轻轻叹了口气,合上了电脑。

 

“唔……李泽言……混蛋……”你梦里也在无意识地喃喃,李泽言无奈又好笑地勾起了唇角。

 

忽然,他好像想到什么,拨了拨你额前散落下来的碎发,举起手机,轻轻的“咔嚓”一声,一张照片便已定格。

 

华锐总裁寥寥无几的朋友圈内容里,突然更新了一张照片。

 

照片是你歪在他肩上睡得香甜,只露出半张脸,照片刚发出去没几分钟,就收到了几十个赞和一堆评论,李泽言没去看消息提示,而是打开家庭微信群,将这张照片发到了群里。

 

李泽言:【图片】

 

姑姑:哎哟!@哥哥你快出来看哪!

 

李泽言撤回了一条信息。

 

爸爸:?

 

爸爸:泽言撤回什么了?

 

姑姑:……这小子动作够快啊,哥我刚才把图片存下来了,我等下发给你。

 

爸爸:好。

 

李泽言:……

 

姑姑:不用了不用了,哥,泽言朋友圈也发了!

 

爸爸:哟,真是稀奇,我去看看。

 

李泽言:……

 

李泽言的朋友圈。

 

【图片】一个睡着的笨蛋。

 

魏谦、爸爸、姑姑、小姨等127人觉得很赞。

 

魏谦:总裁,您这条朋友圈居然是所有人可见呢!

 

爸爸:好小子!

 

姑姑:泽言干得漂亮!明天把女朋友带回家啊,好久不见有点想那丫头了,我们再一起打麻将啊!

 

看着还在飞速上涨的赞和评论,李泽言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明显,他自己都没发现笑容已经深深漫进了眼底,将手机放到一边,你还歪在他肩头熟睡,轻轻吻了吻你的发顶,带着他满心的欢悦和珍惜。

 

“……偶尔这样一下,感觉好像也不错呢。”

 

 

周棋洛

 

比情人节周棋洛在隔壁市举办演唱会更糟糕的是什么?

 

应该是你不但没法现场去看而且还要整天加班吧。

 

你一边忙着审核最后的样片,一边挂着公司的WIFI用手机看着周棋洛演唱会的现场转播。

 

一片橙色荧光棒的应援海洋里,他的歌声仿佛有魔力一样穿越屏幕,回荡在不算宽敞的格子间里,悦悦她们本来还在忙手上的活,最后索性大家都围过来看周棋洛的演唱会。

 

舞台上的他像会发光一样,将整个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他身上,歌声还是舞蹈,甚至一个笑容,都让人挪不开视线,只能随着周棋洛带来的节奏摇摆。

 

两首歌的间隙里,周棋洛跟现场的歌迷们还玩起了互动。

 

“今天是情人节哦~来看我演唱会的大家,我先要祝你们情——人——节——快——乐!”在山呼海啸般的尖叫中,周棋洛将食指压上嘴唇,做了个“嘘”的手势,“大家有没有收到另一半的情人节礼物呢?不管有还是没有,今天演唱会的官方都为大家准备了来自周棋洛的情人节礼物哦~演唱会结束后大家凭票根可以领取,希望能给今天的大家带来开心——”

 

迷妹们疯狂的尖叫声让你忍不住皱起眉头,将手机的音量调小了一些。

 

“哇——吵死了,我的天哪,周棋洛这人气真的可怕……”悦悦捂住了耳朵心有余悸,“这要是在现场估计就聋了……”

 

“同意。”顾梦附和道,“谁要是当周棋洛的女朋友,估计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

 

哼!才不是!

 

这个人不但情人节跑出去开演唱会,而且送了全场的迷妹礼物,唯独没有送给你!

 

你气呼呼地关掉了手机。

 

周棋洛今天应该是不会回来了吧……

 

你失望地扯了扯身上新买的裙子,为了这个你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你提前一个月就去逛街买了新衣服,化了美美的妆,到头来,周棋洛今天连家都不一定回得来。你想到他演唱会送了在场的迷妹人手一份礼物,就忍不住生气起来。

 

还没有给我送礼物呢!

 

“薯片小姐,薯片小姐~”不知何时趴在桌上睡着了的你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你还在惺忪的时候,耳根突然被叼住,你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周棋洛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墙上的挂钟还差10分钟12点,他的神情有一点疲惫,却是由衷的欢喜。

 

“总算在情人节过去之前回来了。对不起啊薯片小姐,今天都没有好好陪你过。”

 

“哼,我才不在乎呢。”你扭着身子背对他,“你有一堆迷妹陪你过就行了。”

 

“吃醋了吗……哎呀呀。”他的笑声沉沉落进耳朵,“那薯片小姐你不要情人节礼物了吗?”

 

“哼,送了那么多人礼物才想起来我,我不要。”你虽然心里早就因为他连夜赶回来而软化,偏偏嘴巴上还要硬,周棋洛闻言,扳过你的身体面对他,脸上的笑意比什么时候都深。

 

“给薯片小姐的礼物,和其他人是绝不会相同的。”

 

他脱下外套甩到一边,内里的T恤上用缎带打了个精致的大蝴蝶结。

 

“回来的路上让经纪人给我打的,好看吗?”他微笑,“周棋洛,”转过身去,“KEY”,又转过来,“买一送一,都属于薯片小姐你。”

 

漂亮的手握住你的按上蝴蝶结。

 

“现在,薯片小姐可以拆礼物了吗?”

 

 

许墨

 

仔细想想,从前你都是由许墨主导的。

 

他带你去过很多地方,总是他提出建议,你稀里糊涂地循从,那时许墨像戴着一张无懈可击的面具,温柔却疏离,礼貌而淡漠,你从他的眼睛里读不到任何真实,一度你放弃了许墨,可又由你亲自将他眼中的雾气吹散之后,你发现他是意外粘人的。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原本应该由看了无数爱情电影学了无数撩人台词经验丰富的移动的大图书馆许墨来安排,这在从前是他会做的事情,现在只是睁着有些无辜的眼睛望着你:“你来决定吧,我怎样都好。”

 

“……”被这样的神情不争气地蛊惑,你想了半天却也想不出有什么适合一天之内来回的地方,最终还是提了个很俗的建议:“要么就去烟波湖吧。”

 

他只是微笑:“好。”

 

于是你们像模像样地在新光百货里买了很多吃的和饮料,绿盈广场恰巧有一班巴士可以直达烟波湖,清早的人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多,你和许墨并排坐在巴士最后一排的座位上,你像个无骨鱼一样歪在许墨的身上,他的右手和你的左手十指相扣,掌心贴合着掌心,这过分亲昵的姿势却被许墨演绎得无比自然,你们交叠的手放在他呢子大衣的下摆上,面料温暖而柔软,他望向你的目光是温柔又专注的。

 

这个男人认真起来杀伤力太大了。你赶紧垂下头,耳根后却在砰砰跳着发热。

 

似乎听见他一声轻笑,耳畔有一闪而过的温热触感。

 

“你害羞了?”

 

大约是才立春没几天的缘故,烟波湖畔的人也并不是很多,春寒尚且有些料峭,烟波湖还没到百花齐放春意盎然的最美时候,你把家里带出来的野餐布在湖畔草地上的柳树下铺开,湖上有几艘各种动物形状的观光船,船尾在湖面划出阵阵水波涟漪,微风吹过,金色的阳光被揉皱,在湖面翻起碎金,你正想掏出手机拍下眼前的美景,一勺果冻凑到了唇边。

 

许墨半跪在你身边,身体微微前倾,你看着凑到嘴边的果冻,虽然对这大庭广众之下的喂食有些害羞,还是张开嘴吃了。

 

一盒果冻喂完,许墨一撩衣摆,居然躺在了你身边,你轻轻摸了摸他的发顶,他睁开眼睛,含着笑望着你。

 

“枕到我腿上吧,舒服一点。”

 

他的头稳稳地枕在你的膝盖上,他一直望着你,目光里是你之前没有见过的纯粹和依赖。

 

“如果觉得累了就告诉我。我马上起来。”

 

“好。”你点头,他缓缓合上眼皮,几乎是一瞬间,就睡了过去。

 

你低下头,轻轻握起他的右手。

 

“我爱你。”

 

他一定是听到了,不然睡梦里怎么会笑得那么开心呢?

 

 

白起

 

提前一个月就订了大热的网红餐厅的位置,却偏偏接到白起的信息说有紧急任务,他晚上来不了了。

 

偏偏是公务所以无法责怪他,你只能在一对对情侣各种好奇揣测同情怜悯的目光里,一个人在难订得要死的餐厅里吃完了属于你的情人节晚餐。吃完饭后你不想回家独守空房,干脆一个人步行回去。街上人潮汹涌,尽是情侣们手牵着手,望向对方的脸上都是甜蜜的笑,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粉红色的泡泡。

 

手机突然响起来,是白起。

 

“在哪儿呢?我回家没找见你。”

 

“我刚吃完饭。”

 

“我去找你。”

 

你连自己的定位都不用报,很快他就找到了你,牵起你的手,冰凉的温度让他有些蹙眉:“手怎么这么冷?”

 

为了今天难得的约会,你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地穿了短裙,里面的打底丝袜根本不够御寒,外面也只穿了薄薄的大衣,白起将你冰冷的手团在自己的手心里揉搓,周围的拥挤人潮让他有些不适应地下意识侧身躲避,“人这么多,回家吧。”

 

你却难得地使起了小性子:“不要。”

 

“穿这么少,在外面会冻感冒。”

 

“就不要!”你这一声分贝不低的声音招来不少目光,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涌出来了,“我提前一个月订的餐厅,你有任务过不来就算了,难得的情人节你也不陪我在外面玩你居然开口就要我回家!”

 

白起向来对你的眼泪束手无策,准确地说是一看到你的眼泪他就慌了,半拉半抱地把你带到路边,白起从兜里拿出纸巾给你擦眼泪,你也顾不上精心化的妆是不是花了,白起看哄不住你,只能把你的脑袋按在怀里,用外套紧紧把你箍住,你缩在他温暖地胸口,眼泪顺着毛衫烫得白起胸口一疼一抽的。

 

“……对不起,我错了。你想去哪玩,我带你去好不好。”

 

他其实不擅长道歉,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这样,吐出这样的字词有些笨拙。但只要你能不哭,就算让他现在去摘星星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去摘。终于你不哭了,白起给你擦着红红的鼻头,一边当着你的面打电话明天申请调休休息。

 

“明天一整天都陪着你,好不好?”他捧着你的脸,让掌心慢慢熨帖你还有点冰的脸颊,“你说去哪就去哪,去游乐场也行,坐旋转木马也行,都随你。这一天,我赔给你。”

 

看你终于点了头,白起才释然。

 

下一秒身体腾空,他抱着你腾空而起,你看着街道上的火树银花星罗棋布飞速地离你远去,整个城市都在你们俯瞰之下,从这个角度望去,似乎能将星河看得更清晰得多,那些在抵达地球之前已经经历了上万年旅行的星光无声地注视着你们,嘈杂从耳边褪去,世界安静得只有风声和白起的心跳。

 

“对不起……今天没有好好陪你。”他又认真地说了一遍,“你不要不高兴了。”

 

你鼓起腮帮子,这样子逗得白起忍不住噗哧一笑。

 

“输给你了。”他把额头抵上你的,尾音温柔,“这辈子都只跟你低头了。”

 


评论(48)
热度(16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