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恋与/男神×你】不老魔女和她的小男孩

爱丽丝的文章目录——爱丽碳的记事本



不老魔女与小男孩

 

许墨 ver.

身为不老不死的魔女,你永恒的伙伴是孤独。

 

收养许墨是机缘巧合,因为人类对你的避讳和厌恶,你一直居住在远离村镇的山顶,那天你下山去采集熬制药剂需要的草药,回来的时候,身边就已经跟了一个小男孩。

 

这个小男孩,就是许墨。

 

他是个失去父母的孤儿,大约是出于怜悯,看不惯他被其他的孩子们欺负,你将他带到了自己身边。

 

你没有想到,这个孩子的天资这么超常,似乎任何事对他来说都是信手拈来,他将你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煮饭烧菜,生活起居,甚至学会了给你的长发编成复杂美丽的花型。渐渐的,你也开始教授他一些简单的魔法,但许墨的进步快得令你有些畏惧,很快他就不满足于你传授给他的那些简单知识,在你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许墨开始读你的魔法书,直到你发现,他的脚步太急太快,连那些禁忌的术式和魔法,他也在偷偷尝试——

 

你情急之下,第一次打了许墨。

 

他面无表情地承受了你的巴掌,白皙的脸上渐渐浮出红色的指痕,显得格外惊心动魄。他紫色的眼眸就像两口平静的古井,将你所有的愤怒、惊讶、不解都吞入其中,你无力地蹲下身去,反倒是许墨走过来拢住了你的肩头,这个小男孩早已脱离了当初的稚气,渐渐长成俊美迷人的少年,他早已不是任你逗弄的稚童,你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已经开始隐隐具备掌控你的力量。

 

“不要生气了。”他试图将你抱起来,“地上很凉。”

 

“许墨……到底是为什么……你这么迫切地想要触碰这些?”

 

“我想成为魔女。”他的回答平静,眼神毫无波动,你在他略显空洞的眼眸中找不到情绪,只能徒劳地握紧拳头。

 

“你陪伴我……只是为了这个吗?为了……魔法?”

 

他无言,只是将你握紧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你的掌心里有薄汗,他将你远低于正常人体温的手慢慢地团进他的掌心,脸上的表情是有些陌生的温柔。

 

“人类的生命实在太短暂了,而我想永远陪在你身边。”他顿了顿,“是不是有些贪心?”

 

你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一个答案,被“永远”那样具有魔力的词语击中了从未有人触碰的心底,你才发现自己也在贪恋着许墨,你似乎之前未曾考虑过,人类的短暂寿命结束后,你该如何面对漫长得看不到头的没有他的生活?

 

“但是——你这样——”你底气不足地拼命寻找词语想要反驳他,“就算……就算许墨你不在了,我也会永远只喜欢——唔唔唔!”

 

毫无防备地,他吻上你的嘴唇,还残留着一丝稚气的少年将这个青涩的吻演绎得无比虔诚,当他松开捧着你后脑的手时,看着你一脸呆愣满脸通红的模样,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只要想到会有别人陪伴在你身边,不管你是否喜欢,我都觉得难以忍受。”他用手指撩起一缕你的发丝,“所以,只有永远在你身边,才能让我安心——”

 

“我这点微不足道的贪心,你能原谅吗?”

 

 

李泽言 ver.

你从来没想过,自己随便带回家的小男孩竟然是邻国华锐帝国的小王子。

 

原本只是在集市上买一些制作药剂的原料,裹着兜帽的你匆匆将钱递给小贩就要走,却被一个小男孩拉住了衣角,然后义正辞严地斥责了小贩多收了你三倍的价钱。那小贩一开始只是看你不像常客所以狮子大开口,却没想到半路竟然杀出个小男孩,在众人的指责里他只能脸一阵红一阵白地将多收的钱还给你。

 

你为了表达谢意,便邀请他来家里吃饭,而他像丝毫没有戒备之心似的,竟然就这么跟着你回家了。

 

将热气腾腾的烤饼和粥递给他,小男孩皱着眉头尝了一口,那双黝黑漂亮的大眼睛就眯了起来:“难吃。”

 

你:“……”

 

身为不老不死的魔女,已经不知道独居了多少年,口腹之欲向来是能填饱肚子就行,味道你才没那么在意。但被人大剌剌地说难吃,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的你还是感觉有些羞愧。

 

小男孩倒是对自己的情况毫无隐瞒,他是华锐国的王子,华锐作为商业之国,最著名的传统是让家中的孩子自幼便在外独自生存,靠出门前父母给的一点资金,成年时若是能够拥有像样的商铺或者店面,便能获得家族的认可,作为王子,李泽言受到的要求自然更加严苛。你有些目瞪口呆地听着这一切,不谙世事的魔女不懂得为何小小年纪的孩童就要背负这么多,看着李泽言明显要比同龄人成熟的神情,你只觉得心疼。

 

“要么……就住在我家里?虽然有些破,但这样的话你还能省下一笔找房子的费用——”你小心翼翼地提出建议,小王子殿下只是环顾了一下你这纷乱又拥挤的木屋,你本以为他会拒绝,李泽言却扬起了形状优美的唇角。“那我就将就一下吧。”

 

李泽言真就这么不客气地住了下来,你从来没见过这么能反客为主的人,明明是你的家,身为主人的你却被他使唤得团团转,不知是不是受华锐相对开放的风气影响,李泽言对你魔女的身份一点也不介意,甚至于你还教会了他操纵时间的魔法。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从俊秀的男孩子,长成了冷峻倨傲的美少年,一直孑然一身的你几乎从未感觉到时间的流动,直到某一个雪夜,李泽言像平常一样从善如流地爬上你的床时,你才愕然发现他已经长大了许多,近乎是成年人的样貌了。这样一个少年睡在你枕边,想不心猿意马几乎是不可能的。李泽言像往常一样伸长胳膊拢住你——不再是小时候他依偎在你怀里,而是他真真正正像个男人一样,将你拢在怀里了。

 

这一夜睡得是极不安稳,翌日一早,当李泽言去巡视完名下的店铺回来,迎接他的不是热气腾腾的难吃饭菜,而是你收拾好的他的行李。

 

“……你敢赶我走?”

 

“李泽言你也快到成年的年纪了吧——”你不去对上他的眼睛,“也该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了……”

 

身体被他大力地扭转过来,他的眼底有沉沉的怒气:“我就是回华锐,也要带着你一起走——”

 

“李泽言,我是魔女!”你终于吼出来提醒他,你深知普通人对于魔女是多么的避讳和厌恶,你以什么身份在李泽言身边都会影响他,况且——

 

况且有他陪伴的这些年,已经足够,长痛不如短痛,比起看着普通人生命走向消亡,还不如……早早让他离开,你继续在这方小天地里做一个与世隔绝的魔女,这样就可以——

 

“我不在乎你是不是魔女。”他的眼睛直直望进你的眼底,刹那间似乎有无数情意流转,然而他面上还是清冷倨傲的。

 

“我不会离开你的。你已经把永远陪在你身边的钥匙交给了我。”

 

 

白起 ver.

你第一次被人所“拯救”。

 

在山下采集草药和野菜的时候,碰到了一些村镇里的孩子,认出你是大人们口中的那个“妖孽魔女”的时候,一些石头就毫不留情地砸到了你的身上。

 

“魔女!”“是魔女!”“砸死她!”

 

这些石子根本不会对拥有无尽生命的不死魔女的你造成什么伤害,你也不会跟孩子们计较,正要提起篮子离去,一声大喝却将你定在了原地。

 

“你们几个!怎么欺负人!?”

 

这个叫白起的孩子明明自己也没多大,却很能震慑别人,眼看着他将那几个孩子赶走,望向你的琥珀色眼眸充满了担忧。“你……没事吧?”

 

你摇头,白起的目光却凝在你脸上方才被一颗有些尖的石子划过的血痕,“你受伤了。”

 

“没关系的。”你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善意,伸出手指在伤口上一抹,瞬间愈合得光滑平整,“我是魔女哟,这些东西怎么可能会伤害到我。”

 

白起并没有因为你是魔女而露出像其他人一样的嫌恶神情,“你经常……被人这样欺负吗?”

 

“这算不上什么事情啦。”你微笑,拎起篮子想走,白起却跟上了你。“我送你回去。”

 

回到山上你独居的小木屋的路程中,你了解到,白起是山下村镇里的孩子,理想是长大后做一名骑士,进入王宫,成为王族的护卫骑士,他的亲人在很远的地方,所以他也是一个人在这里生活。临分别的时候,你与他挥手告别。

 

“今天真的谢谢你啦,白起。我还是第一次被人保护呢。”

 

他一愣,低头思索了一下,随即坚决地说:“明天起我搬来和你一起住,不会再让那些人欺负你,我来保护你。”

 

他说到做到,第二天就带着自己简单的行李上门了,不管你苦口婆心地强调多少遍自己是永生的魔女,根本不需要他的保护,白起还是置若罔闻,白天练习剑术,晚上跟你学习魔法,出于身份的不同,你不能将太多魔法教授给他,但当你询问他想学习一项什么魔法时,白起毫不犹豫吐出了你意料之外的答案。

 

“我想学……能永远第一时间找到你的魔法。”

 

你最终教给他的是驭风,只要你在风里,白起就能感知到一切,这样他也放心你走出他的视野。时间渐渐过去,男孩长成了高大英武的少年,但却并没有去王城报名参加护卫骑士的选拔培训,你还是在偶然一次去集市时,在城墙边看到了一张已经摇摇欲坠的,早已过期的王城护卫骑士选拔通知。

 

当你回到家的时候,白起正在练剑,从剑也举不动的小男孩,已经长成了能使一整套华丽流畅的剑术的少年,你在他的剑尖划出的近乎连成一线的光影里,似乎瞥见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根本无法掩饰自己的行踪,白起停下手中的剑,额头还有些薄汗:“回来啦?”

 

“为什么没去参加选拔?”

 

他一怔,便知你已经知道了王城选拔骑士的事。他将头扭到一边,做出一副有些冷淡的模样。“不想去,所以就不去了。”

 

“那不是你从小的理想吗?”你很不解,白起有多渴望当个骑士,你从他每天练剑的刻苦劲儿就看出来了。

 

似乎是不满你的后知后觉,白起将剑一扔,身体一轻,他抱着你腾空而起,大地急速离你远去,在他怀里望去,远方王城在氤氲的雾气里隐隐可见,白起低下头,下巴蹭过你的额头,心跳剧烈如鼓点,他收紧了抱着你的手臂。

 

“王城有很多骑士保护。但你却只有我。”

 

“我只想做你一个人的骑士。”

 

 

周棋洛 ver.

救下那群孩子,纯属偶然。

 

那群强盗直到被你的魔法死死压制住,才意识到这笔买卖泡汤了。将那群惊魂未定的小孩子送回家,你才头疼地发现,剩下一个小男孩。你找不到他的父母和家人,无可奈何之下,你只得将他带回你自己的家。

 

不管是否出于私心将那孩子留在身边,这个名叫周棋洛的男孩子都让你无法不牵挂,你并非传说中以杀戮嗜血折磨人为乐的魔女,在不老不死看不到头的漫长时光中,你一直是孤独一人,守在普通人不敢轻易靠近的一方天地内,是周棋洛给你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他有着像人偶一样精致的眉眼,却不知为何,像是和外界隔绝了一般,对一切事情不闻不问毫无反应。

 

直到你使出浑身解数,绚丽的魔法才在他蔚蓝的眼眸中激起一丝涟漪。

 

“这是……什么?”他第一次开口和你说话。

 

慢慢地,在你的教育下,周棋洛开始像一个正常的孩子那样,爱说爱笑,喜欢吃好吃的东西,只是你的做饭手艺总让人不敢恭维,他却没有说过一句难吃。你有时会乔装打扮到山下的集市去,带回一些稀奇玩意儿——糖果,蛋糕,巧克力,周棋洛总是会有些强硬地要你与他一同分享。

 

“姐姐——”他软糯的声音总会让人想起小动物,“要一起吃吗?”

 

他将蛋糕举到你唇边,你正叼着烟斗百无聊赖地吸着,闻言便有些不耐地躲开:“你自己吃就行了,不用管我。”

 

随着年岁的增长,周棋洛对你日渐粘腻,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虽然称呼你一声“姐姐”,可你的岁数恐怕能追溯到他家祖先,你起初并没感觉出什么端倪,可毕竟心中明白这不是一段正常的感情——

 

所以你,不能接受。

 

你的拒绝让周棋洛脸上露出了失望之色,你有些不忍,便伸手从他手中接过那块蛋糕,甜腻的味道盈满口腔,有些许奶油残留在唇角,被他用指尖小心地擦去。

 

心脏像被重重地击中,魔女也懂得人类的感情,若你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大约会因为这种喜欢而雀跃的吧。

 

可你是……怪物。

 

夺门而出,将周棋洛焦急的呼唤抛在身后,魔女狼狈不堪地出逃,你甚至不敢回头多看一眼周棋洛,只怕看到他的脸你就会心软,再做出什么错误的决定——

 

他应该有无比光辉灿烂的未来,而这未来里一定不能有你。

 

你在外游历了很久,白天为人们行医看病,夜晚就到小酒吧里,叫上一大杯啤酒,叼着烟斗一边抽一边喝,虽然独来独往不和人往来,你也断断续续地听说,这个王国的剧团新来了一名演员,无论是歌唱还是演戏,都有着极高的天赋。

 

那演员,就是周棋洛。

 

你微笑,果然离开你,他有更好的未来。

 

你也会乔装打扮混迹人群中去看他的演出,那些年轻的少女们因着他的一颦一笑而心跳不已,举国上下都为他而倾倒,国王甚至想将公主许配给他,却被周棋洛拒绝了。一时间,到底谁才会成为周棋洛未来的妻子,成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你对此,不置可否。

 

人类的寿命是如此短暂,只要你在外流浪够久,久到你可以轻松地放下他的那天,你就可以回家,继续孑然一身的人生。独自度过了上千年的光阴,区区几十年又算得了如何?

 

可,为什么会感觉这么难熬呢?

 

有些踉跄地离开小酒馆,你没注意角落里一个戴着兜帽的人也跟了上来。

 

拐进僻静的小巷,身后尾随的人突然将你按到了墙上,尽管醉了你也能飞快地应对,指尖的魔法照亮了那兜帽下的面孔,一头流丽的金发和那双暌违已久的湛蓝眼眸,你还没来得及惊愕,他就先一步发动了攻击,蛮横地掠夺走你周围的空气,理智被他吞噬,近乎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恋恋不舍地松开你,他湿漉漉的眼眸像极了小动物,深呼吸一口气后,他埋在你的颈窝里,近乎撒娇般地抱住了你。

 

“姐姐……你让我找了好久啊。”

 

“周棋洛,”你推开他,想叼烟斗却被他抢走,“我是魔女,你不应该和我这种怪物在一起。”

 

“怪物?”他重复这个词,“把我从无边的黑暗里捞出来的是你,教会了我一切的是你,我不认得其他人,我只认得你。魔女也好,怪物也罢,我想让你看到的,就只有我一个。”

 

“为了你,我要站在更高的位置……所以我身边不可以没有你。”

 

“所有人都会喜欢我的魔法……怎么就对你无效呢?”他终于浅浅微笑出来,“求求你,喜欢我好不好?你要是说不,我会伤心的哦。”


评论(31)
热度(242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