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第二颗纽扣

大家都知道这个梗是什么意思就不用我多说了叭~~~

好久没写全职段子了,复健一下~


能不能麻烦大家动动手为我的恋与参赛文也顺便点一下红心蓝手呢


非常感谢您


内含叶/周/王/翔


叶修

 

兴欣向来很热闹。

 

上到火箭发射卫星上天中到世界杯欧洲杯下到上林苑外有一家夜市的酸辣粉很好吃,都是可以一刻不停聊下去的热闹话题。

 

就好比此刻,你和苏沐橙头对着头看一部日剧,男主角在毕业典礼结束后,摘下了自己校服上的第二颗扣子,送给了女主角。剧中的女主角含泪带笑,周围围观的同班同学在鼓掌,你和苏沐橙不自觉也露出了姨母笑。

 

“真的好浪漫啊……送第二颗扣子什么的……”

 

“是啊,这剧还是秀秀推荐给我的,说超级浪漫超级感人的……”

 

在旁边带队和中草堂抢BOSS的叶修,眼角余光不时地往这边瞟。

 

“就一颗扣子,至于吗。”这话从他嘴里出来嘲讽意味瞬间×10,你气得揪了一下他的耳朵。

 

“女生要是得到男生第二颗扣子,那就是最靠近他心脏的位置,就能得到他真心的爱!你懂吗!你懂吗!”

 

“别揪别揪——爱,爱还不行吗……”

 

这个叶修,真是一点情调也没有。哼!

 

你气鼓鼓地继续和苏沐橙看剧,没注意到抢完BOSS的叶修什么时候离开了训练室,溜达到了楼下网吧的前台,拿座机跟叶秋打了个电话。

 

“我初中时候的校服还在不在?”

 

“???”叶秋一时没反应过来混蛋哥哥打电话回来问十来年前的旧衣服是又演的哪出,“你衣服我早都给扔了!”

 

“行,那我过年不回去了啊。”

 

“别别别!!!妈都给你收起来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那个了?”

 

“给我寄过来啊。”说完就挂了电话,完全不顾弟弟在那边大骂。

 

隔天,叶修收到了叶秋顺丰快递寄来的已经泛黄的旧初中校服。

 

他在自己身上比了比,彼时还是没长成的青涩少年,骨架伶仃纤细,如今早就长成了大男人,这校服是穿不上了,他略一用力,伸手就揪掉了第二颗扣子。

 

“过来一下。”你被他拉到隔壁的空房间里,他随手关上门,一只手将你抵在墙上,你被他禁锢在手臂和墙壁之间,只能眼看着他慢慢凑近你,薄唇上翘,连带着淡淡的烟草气推入鼻腔。

 

“看看这是什么。”

 

你垂眸,一颗看上去旧旧的,显然已经有点年头的扣子递到了你眼前。

 

“亲哥一口,给你。”

 

 

 

周泽楷

 

要不要向周泽楷表白,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你三年了。

 

眼看着三年间,向他表白的女生前赴后继,学姐都送走了两茬,又收割了两茬的学妹,今年即将要毕业离开校园的,就是你们了。

 

再不开口的话,还有机会吗?

 

“我说你别犹豫了,要表白就痛快点,反正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不是吗,就算被拒绝了大家以后还是朋友嘛,毕业以后谁还知道能不能见到了,你想后悔遗憾一辈子吗?”朋友恨铁不成钢地戳着你的脑门儿,看着你轰轰烈烈地暗恋了周泽楷三年,却连个开口的胆子都没有,眼看就要毕业了,你还要把这份感情继续憋在心里带走,就恨不得按着你的头上去表白。

 

“话是这么说来着……”你拿水笔敲着自己的鼻尖,“但是被拒绝了哪里还能做朋友啊——”

 

“怎么不能?我数了数全校女生就差你没跟他表白过了吧?那么多人不是跟他还该打招呼打招呼该说话说话?就你呀——不争气!”

 

你笑着躲避朋友的大力金刚指,没注意到离你不远的座位上,周泽楷的耳根悄悄染上了一点薄红。

 

思来想去,你还是在毕业的前夕,勇敢地把周泽楷堵在了教室里。

 

只是平时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在撞上他时也识趣地躲了起来,你搜查刮肚,愣是想不起一点别出心裁推陈出新的台词,周泽楷只是安静地垂眸望着你一点一点红起来的额头,破天荒地没有在向平常被告白时不自然地挪开视线。

 

“那个……就……啊……周泽楷啊,我其实……挺……一直……喜欢你的!”

 

终于把这句话说出口了,你紧张地睫毛发颤,不敢去抬头看他此时的表情,不敢去听他之后的回答,心里终如重石落地,而周泽楷久久没有说话,你满心的期待在这样的沉默里急速降温,凝结成了沉沉的灰烬。

 

你仍旧不敢抬头望他,只是机械地往后退了一步,“对不起,打扰——”

 

手腕被他忽然捉住,极轻的“嘣”的一声,一个小小的东西被他轻轻团进你的手心。

 

你愕然地摊开手掌,一枚还带着他体温的扣子静静躺在上面。

 

“这是,回礼。”他弯起了嘴角。

 

 

 

王杰希

 

“今天,有人跟我要一样东西。”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也许是白天刚吵过架的缘故,你们一路都保持着有点难堪的沉默,直到可以望到家门口的时候,王杰希才突然开口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没回答,只是用眼神询问他。

 

“有人跟我要——”他伸出食指,点了点校服衬衫领口下的第二颗扣子,“这个。”

 

他手指修长白净,骨节分明,漂亮得让人嫉妒,那手指若有似无地在扣子上轻叩,将你心里的焦虑也跟着带了起来,你怎么会不知道这种典故?

 

你不理他,冷着脸从他身边过去,王杰希也没叫住你,只是在你走过的瞬间,拉住了你的手。

 

“……”你僵住了。

 

一直以来严肃老成得活像预备役老干部的王杰希,就算你俩之间暧昧得已经只差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也从未逾矩对你做过这样直接的事情,男生的手掌宽大温暖,你只觉得皮肤接触的每一条纹路都像过了电,一路噼里啪啦地顺着手臂蜿蜒而上,整个人都微妙地战栗起来。

 

“你不问问是什么。”

 

他另一只手把你身体扳正面对他,你被迫和他贴得很近,他神情坦然自若,光风霁月,略有差异的双眼里,是和平常别无二致的端正认真。

 

“你不知道的话,那我来告诉你。”

 

“我查了,如果一个女孩向一个男孩要第二颗扣子,就是喜欢他,如果男孩给了她这颗扣子,那就代表,他也喜欢这个女孩。”

 

你低下头躲避他的目光,可他的呼吸温热,清浅地拂过你的发顶,激起难耐的酥痒。身体贴着身体,他校服上好闻的洗涤剂味道传来,几乎带着让你大脑失去思考能力的魔力。

 

“所以我拒绝了她。”

 

听到这句话,你才安心似地轻轻吐一口气,王杰希轻轻笑了一声,低下头用额头抵住了你的额头。

 

“就是因为这个今天才跟我吵架?”

 

“……”你不想承认,但的确是看到有女孩子单独把王杰希拉到了隔壁空教室去时,你就无法保持冷静思考了。

 

“行吧。”他也没计较你的沉默,只是捉起你的手,你只感觉他带着你的手捏上那颗扣子,稍一用力,工艺粗制滥造的纽扣就和衬衫分离,扣眼上只剩了一根不屈不挠的线头,你捏着那颗扣子,不知所措地仰脸望向他。

 

他眼里像散落着无数细碎的星光,漾起一片笑意。

 

“两个选择,第一你给我缝上,第二呢,我回家让我妈找根红线,你给串起来戴着。”

 

他慢慢地两手环住你的腰。

 

“你选哪个?”

 

 

 

孙翔

 

孙翔竟然翘了体育课,你很惊讶。

 

你印象里的他,手长脚长,能跑能跳,是体育课第一等活跃人物,这堂课因为身体不适所以告假的你,十分吃惊地看着空荡荡的教室里,他大摇大摆地坐在座位上。

 

前桌的少年翘起了椅子脚,整个后背抵在你的课桌上,老旧的椅子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他却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阳光在他的发梢上斑驳地闪耀,你一个恍惚,觉得他整个人都是发着光的。

 

他如此闪耀,当然你不可避免地为他着迷。

 

为了掩饰你的心猿意马,你赶紧从书包里掏出一本漫画,孙翔抠开了一罐可乐,易拉罐的拉环在安静的空气里“嘣”出一声清脆的声响,你甚至能清晰地听到碳酸饮料涌起泡沫的声音。他大口地喝可乐,咕咚咕咚,你低头看着书,眼前却近乎能描摹出他现在的样子,高高扬起的头,流畅的下颌线,漂亮的喉结,你在开始胡思乱想之前赶紧甩头,却恰好对上他回过头来的目光。

 

“你看什么呢?”他问。

 

“呃,漫画。”

 

他从你手里抽走了漫画书,扫了两眼就还给了你,“啧,你们女的就爱看这少女漫画,没意思。”

 

你没有反驳,他也没再追问,窗外涌进温暖又清澈的风,把窗帘高高吹起,飘舞如旗帜的窗帘落下时,恰好将你们两个笼在了里面,他忽然仰头,脑袋枕在了你的铅笔盒上,那张脸倒着看也是阳光又不羁,眼睛亮亮地盛着你的影子。

 

“讲的什么啊你看得这么起劲,都不跟我聊天的吗!”

 

“……”你莫名感觉喉头发紧,似乎对着他,特别是这样近距离和他对视的时候,永远会有种下一秒会心跳过速的感觉,你垂下眼,还是给他讲起来了漫画里的故事。

 

“……所以,男生将第二颗纽扣给自己心仪的女生,就是他喜欢她的方式。”你讲完,孙翔已经放声大笑起来。

 

“你傻了吧你!就我们这运动服校服,哪来的扣子啊哈哈哈哈……”

 

你默默地翻个白眼,果然孙翔不懂浪漫。

 

笑完,孙翔看你涨红的脸,有点莫名其妙。

 

“你脸怎么红了?”

 

他将剩下的半瓶可乐按在你脸上,蒙了一层水珠的易拉罐沁人心脾的冰凉,你轻轻在心底叹息了一声,孙翔样样都好,可就是思维太大条,女孩子的细腻心思,他怎么能明白得了呢?

 

第二天放学时,他神神秘秘地拦住了背着书包要离开教室的你。

 

“孙翔……你有事?”

 

他忽然像哑了火,吞吞吐吐了半天,你纳闷地看着他难得扭捏的样子,他一咬牙,把一团东西塞进了你手里。

 

“给!没扣子,这东西,抵十个扣子了吧!”

 

你目瞪口呆地看着,手里那条从校服上拆下来的拉链。

 

“你……明白我意思吧!”他别扭地说完,脸却红了一点。

 

“你不说话是什么意思啊!你答应不答应啊!”

 

那当然是——

 

显而易见了。


评论(66)
热度(12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