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叶修生贺22h/枪炮师】后青春期的诗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几把.jpg

最近沉迷搞对象,可能年底之前能结婚?

所以不经常出没~~

本文薛定谔式的结尾,大家往HE上靠靠,球球了

文末歌词from 郑钧《私奔》


    叶修从嘉世俱乐部出来的时候只拎了个行李袋,他的行李这么多年来一直很素简,除了少年时离家出走时拎了叶秋大张旗鼓连四季换洗衣服都带了的行李箱之外,这些年,他跟着苏沐秋苏沐橙生活,又到嘉世,辗转各地打比赛,从来是一个行李袋打天下。他拦住了要出来送他的苏沐橙,嘉世虽然不比娱乐公司,也常有粉丝和记者在门口蹲点,盼着能见到苏沐橙,或者传说中的叶神——但是以后没有“叶神”了。叶修想。他把账号卡留给了孙翔,把八年青春留在了身后这座已经今非昔比的建筑里。好像不久前还咬着烟和他激烈争辩着下一次版本补丁会加强哪个职业的陶轩,一转眼就成了西装革履,冷冰冰的生意人。他打了这么多年比赛,捧回了三座冠军奖杯,拿了数不清的MVP,最后离开的时候除了苏沐橙,竟然也无人来送上一送,比人情更冷清的是口袋,和嘉世一签合约就是多少年,宿敌霸图的韩队长都拿上八位数的年薪了,前叶队长还在拿贫下中农一般的薪水,可是叶修并不是很在乎,有荣耀玩,有比赛打,他自会寻找到快乐所在,可眼下,最后一点快乐,跟着一纸解约合同一起烟消云散了。

    H市坐落江南,在文人墨客里被描绘成了一方温柔水乡的剔透天堂,可冬天也有凛冽风霜。走出俱乐部叶修才发现外头下了雪,风撕扯着雪花往高处卷去,推着满满的寒意浸入骨缝。嘉世整座大楼是泡在中央空调的暖风里的,暖意熨帖着每一个毛孔,和他老家B市冬天开着暖气的屋里没什么两样。他乍一泡在寒意里,才发觉身上那件半新不旧的羽绒服在南方能渗进骨头缝里的寒风里着实有些很不够用。

    他头发有一阵子没剪,前面有几绺快垂到额前,正好挡住长时间皱眉,眉峰那里漾出的浅浅表情纹。恶劣天气把路人都变成了被赶上架的鸭子,一个个步履匆匆,没人注意这个提着行李袋慢吞吞走着的年轻男人居然是万千荣耀迷心中的大神一叶之秋——不,现在一叶之秋是孙翔的了,嘉世的公关部想必在连夜拟通稿,会把他的离开描述得像是一对经历了颠沛流离风霜雨雪的患难夫妻最后感情归于平淡乏味最终和平分手一样楚楚动人,对此叶修毫不怀疑——嘉世的公关部从上到下都是你一手带出来的,处理起这种事情自然也是得心应手。

    想起你,叶修有一秒的目眩,雪花在眼前是斑斑驳驳的光点,照亮他刻在心里的那个人。十几岁的叶修孤身一人从家里跑出来,跟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俩挤在转不开身的出租房里,他没觉得憋屈,吃海鲜大虾还是番茄鸡蛋盖饭,睡席梦思还是打地铺,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他活了二十多年也没把自己活得很精致,这大概是他和叶秋最大的不同。叶修更喜欢把时间和注意力放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上,就像荣耀,他十年如一日,对待初恋一样地对待它,他屏幕上弹出来的“荣耀!”能绕地球半圈,他看着荣耀从一个网吧里的全民游戏,变成风靡大街小巷的电子竞技,他们这些曾经网游里的高玩,变成职业选手,像模像样地签了合同,拿着年薪,注册身份,有了粉丝,成了万千荣耀迷们追捧的人。最开始陶轩还没后来这么难以相处,他和苏沐秋挤在他的网吧里打游戏,陶轩还会站在后面和一群人挤着给他们喝彩。待嘉世成了战队,走上正轨,一连三座冠军奖杯把嘉世推向无人超越的巅峰,蜂拥而来的商业合作让陶轩目不暇接,他头一次意识到选手可以这么有商业价值,但叶修是不喜欢抛头露面的人,连网吧里打游戏的小学生都知道叶神,可是叶神长什么样,高矮胖瘦,没人知道。眼看着无数流水擦着肩地从嘉世身边流过,陶轩的不满和怒气也水涨船高,之所以这口气憋着八年才发,那纯粹是因为你。

    嘉世刚注册成为战队的时候,其实还是栖身在陶轩原来那个破网吧里的。你就是那会儿陶轩招来的“公关部经理”,美名其曰经理,干的是民工的活儿,公关,财务,宣传,后勤,选手只管出成绩,剩下的事都得你和陶轩斟酌着来。叶修还记得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是他线下和韩文清打竞技场,打完了站起身来去吃饭,回头就看见你笑盈盈地趴在他电竞椅的椅背上。天气热,你把头发扎了个干干净净的马尾,简简单单的圆领T恤衫和牛仔短裤,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一口细细碎碎的小白牙,那个笑容是带着魔力一样的,叶修想,像小时候和叶秋一起溜出去看烟花的时候,烟花滋滋地升空,在夜幕里腾出绚丽的花朵。

    “叶神,该吃饭啦。”塑料袋的提手在你的指尖因为惯性打着转儿,食物的香气争先恐后地从盒子和塑料袋的缝隙里涌出来,后知后觉地涌入叶修的鼻腔里。但他更多的注意力不是香气四溢的外卖,而是你的手,和笑语盈盈站在他面前的你本人。

    “看你刚才玩得投入,就没忍心打扰你。”你把外卖盒轻轻放在他面前,“再拼也得按时吃饭啊,下次可不能这样了。”

    他的心也好像跟着外卖盒落在了地上,两只脚第一次踏上了实地,把他的灵魂从虚空里有条不紊地抽出,又给他塑了个实体。叶修第一次发现,在荣耀之外,可以有一样事物,能如此稳准地夺去心神,就一瞬间,便可以让人产生疯狂的念头,连着生前身后的几十年,短短几秒钟就在大脑皮层上跑了个遍。叶修在心里自嘲,原来那句“看见你,我连孩子的学区房在哪买都想好了”真是诚不我欺,此时此刻的头晕目眩不是病,是灵魂被连根拔起时的怦然心动。他想。

    后来,叶修还记得第一次吻你的时候,反复地用舌头去描摹你的唇珠。再后来,他拥抱你,他的身形骨骼始终没有长出那种壮实的根基,你总觉得靠上去的时候能触到嶙峋的形状,但实际上叶修也并非那样瘦,你花尽心思,把他从渴饮碳酸饥食外卖的歪道上领到一日三餐按时按点的正确道路上。嘉世虽然后来有苏沐橙,可最大的招牌叶神却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连个粉丝见面会也不肯参与,陶轩越来越不满叶修不肯配合的态度,你总是挡在两人中间,“他不想接就不给他接吧,有沐橙一个人就够了。”你总是这么跟陶轩说,又长袖善舞地辗转赞助商和平台之间,你只想叶修可以无忧无虑地做他的嘉世队长,带着队伍一路向前,你不会让任何事情成为他的后顾之忧。你在现场看过嘉世的比赛,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冲锋在前,沐雨橙风架起炮为他扫清身前的障碍,可是下了场你觉得你是他背后的枪炮师,他用肆意开路,你在背后为他轰开黑暗,轰开非议,让他自由自在地飞驰。

    你很喜欢去亲吻他的喉结,这样仰望他的角度让你无与伦比地着迷。他环抱你的手臂深深陷进柔软的床榻里,带着能将灵魂都厮磨出火星的热度。他大汗淋漓又筋疲力尽地在你身边睡去,坠入黑甜梦境,和你睡在一张床的时候,他连梦都很少做。他年少离家,几乎没有回去过,连电话也不怎么跟家里打,微博和关注列表都是0,除了挂个黄V认证,他和一个僵尸号没有任何区别。然而叶修并不觉得自己过得不幸福,相反,他所有缺失的空白,你都用温柔事无巨细地填补。

    可叶修没想到,这温柔也有山穷水尽的一天。他不记得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让你失望了,是在战队连轴转,一星期都顾不上回你特意为了他租住在嘉世附近的公寓开始,还是你生日情人节纪念日都习惯了自己过开始,你一纸辞职信交上去,陶轩早就巴不得你走人,这些年明里暗里你没少阻挠他架空叶修,他在你辞职申请上签字简直比签合同还痛快。你离开之后,叶修好像忽然睡着的时候一脚踩空,惊醒以后才发现那种空落落的感觉,陶轩越来越针锋相对的态度,队员们越来越敷衍了事的训练,战队越来越每况日下的战绩,嘉世从联盟第一的豪门,开始变成了一艘四面进水的泰坦尼克号,叶修已经无力再掌控着它的船舵前行。他回过你租住的那座公寓,那里已经又租给了别人,下意识掏钥匙开门的叶修差点儿被当成小偷上门被报警,最后新房客问了半天叶修到底来干什么,叶修才想起他到这,只是因为床头柜上摆着一个你俩的照片,放在某一次他难得被你拖出门去逛宜家买回来的相框里。其实叶修并不喜欢照相,他总避免自己跟外界打交道时留下太多的信息,尽管他连手机都不用本身已经算作一个异端,没有手机,各种社交账号被你拉黑,和你唯一的联系就剩下了那张照片,好像对往事一点儿不可说的凭吊。叶修没有畅想过以后的生活,总觉得以后早晚会有时间,陪你去吃遍小红书上你收藏过的美食,或许还能养只你想要的猫,再生一个孩子,男女无所谓,他可以教他/她打荣耀,让他/她在野外被偷袭了以后,他这个大神爸爸能光速从天而降教不知好歹的臭小子们做人——但幻想没成真,他的真心也没正确地传达到你的心底,他从一个被你温柔环绕出的沼泽,生生地推出了水面,呼吸到了凛冽冰冷的空气。

    叶修拐进路边的一家24小时便利店,老板认识他,看见他就笑嘻嘻地从身后柜台摸了盒红塔山出来放在收银台上,叶修付了钱,老板看见他提着行李就多问了一句:“出差呀?”

    叶修把烟揣进兜里,笑了笑。“辞职了。”

    “哎呀。”老板一脸遗憾,“这么好的地方,说辞就辞啊。”

    老板知道他是嘉世的,更知道大名鼎鼎的叶秋,唯独不知道戳在他跟前这个看起来有点苍白的年轻人就是叶秋,叶修过去来买烟的时候见过老板带着儿子一起打荣耀,水平真不怎么地,但气氛很乐呵。老板眼里大概以为嘉世的扫地僧都比外面的高手厉害,叶修也不揭穿,出了门又走进外面的风雪中,马路对面,一块“兴欣网吧”的招牌隐隐绰绰地闪烁,他在偌大的H市没有房子,没有落脚之地,他心里盘算了一下,不如一会儿去对面网吧打个通宵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叶修一直以来都还算随遇而安,只是从嘉世离开,你也不再在他身边,兜里是聊胜于无的钱,叶修忽然觉得有点累,第一次认真地把“一无所有”四个字从字典里翻出来,贴在了自己脑门儿上。

    人行道上少了几块砖,他抬起眼,对面站了一个人,他视线颤抖着从熟悉的雪地靴往上,在飞舞的雪光里你撑着伞站在他对面,围巾挡住了下半张脸,而你注视他的目光像从前一样闪闪发亮,叶修的牙关细小地颤抖着,行李袋被他丢到了地上,他向前一步抱住你,像抱住一根深海里唯一的浮木。

    路人没心情看小情侣寒冬腊月街边散发恋爱酸臭,你举着伞的那只手缓缓下垂,另一只手轻轻地拨开他额前的碎发,揉了揉他眉峰间的小小沟壑。

    “你怎么来了。”叶修的鼻腔里像是吸入了过多的冷空气,有潮湿的鼻音。

    “沐橙给我打了电话,我就过来了。”你回答的时候,呼出来的温热白气在他视网膜上氤氲出小小的白雾,让他一瞬间从冬雪走入人间。

    他什么都没有了,至少是截止到刚才,他以为自己什么都没有了,他除了你,不曾对往事后悔,但眼下,他更多的是失而复得的喜悦。他甚至想,就算你现在是来嘲讽他,来笑他过去太过自负的,他也会很高兴。

    但你怎么舍得,你做了多少年他背后的那块无形的盾牌,在他如此孤立无援的那一刻,你还是无法静观其变,所以苏沐橙给你打了电话说陶轩今晚要和叶修解约时,你最终还是无法忍住,漏夜顶风冒雪赶来。

    “是你找到的我。”你微笑,“你得带上我私奔。”

 

    叶修睁开眼,趴着睡的姿势总归让人腰酸背痛,训练室里早已空无一人,他才发现自己胳膊被键盘硌出了一排方形印子,屏幕上黄少天的对话框正疯狂闪烁,刷屏问他到底在干什么给他发了一整个对话框的空格。

    他懒得看,随手叉掉对话框,揉着酸痛的颈椎站起身,他方才好像做了个梦,在醒来的一刻梦境就成了记忆的碎片,只模模糊糊记得似乎是个失而复得的故事,叶修揉揉眼,怎么会失而复得呢,他那么喜欢你。亲吻也好,牵手也好,他觉得永远都不够。

    队友们大概都去吃饭了,只有隔壁的陶轩,蓝牙音响里,郑钧的歌从隔音不佳的门里流淌出来。

把青春献给身后那座辉煌的都市
为了这个美梦我们付出着代价
把爱情留给我身边最真心的姑娘
你陪我歌唱你陪我流浪
陪我两败俱伤
一直到现在才突然明白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想带上你私奔奔向最遥远城镇
想带上你私奔去做最幸福的人

    他笑着站起来,拿起队服外套披上了身,你这会应该还在办公室里忙活,不过不要紧,他想拉着你去嘉世后面的那条小胡同里吃小馄饨。

    你好像说过还想吃麻辣小龙虾,没关系,今天就让你放纵一次吧。



评论(4)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