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长久以来其实我一直把LOFTER当做一个写文的平台,甚少在这里分享自己的私人生活,因为觉得这些东西,是在微博,朋友圈,或者QQ上和人分享的,在LOFTER基本保持了一种登陆,发文,然后光速下线的流程,甚至于连评论也很少回,这点一直让我十分愧疚,主要是面对评论,总有种不知所措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感觉,但并不代表我不喜欢评论,甚至于每次点进来了看见有新的提醒最盼望着是评论,哪怕只有几个字也很开心。

但是今天我要在这里分享一点私人生活了,也许关乎到日后的更新(也可能并不)。

实际年龄这件事我倒没隐瞒过,已经28了,在平台很多1字开头的小姑娘里绝对的老阿姨年纪,不管服不服老身份证上的数字是变更不了的,也没什么遗憾,唯一的遗憾应该是上学的时候没再努力好好读书多考几个证吧。28的年龄在我家这种经济上二线城市民俗上八线城市的地方,算得上标准大龄女青年,爹妈们都是过了心里急嘴上不说的年纪,早就成了张嘴责骂着催了,前两年我因为压力过大,去医院看了抑郁症,程度还挺严重,直到现在还在依赖药物,顺便跟大家讲一下如果感觉精神或者心理上有什么毛病,一定要及时去就医,不要拖,也不要害羞,因为可能会发展成很严重的情况。那阵子我为了逃离原生家庭,甚至以自杀相威胁家里要出去留学,后来手续都办完了,自己的身体亮起了红灯,才发现自己的情况并不适合出去。

我父亲应该算作是比较理解我的人,虽然他对我的成绩和工作之类的要求很严,但在情感,或者是婚姻这方面的问题,他倒意外看得开,起初他也急过,后来跟一些朋友聚会,听听他们聊儿女的婚姻时也渐渐看开了,跟我讲“如果你勉强着随便找个人嫁了,过不到一起去,一两年就闹着要离婚,那还不如再等等,找个合适的。”但是我母亲不同,大概从几年前起就在忧心我的婚姻问题,为此对我讲了许多令我芥蒂至今的话,类似于“你看看咱们院像你这么大的女孩人家二胎都有了,我出去都不好意思跟人说话,脸都被你丢尽了”“我看你就是个嫁不出去的赔钱货”诸如此类吧,我至今不明白不结婚怎么就成了不能被原谅的罪孽,压力最大的时候我也想过要不要随便找个人嫁了算了,只要对面是个男的,可后来想想以我的性子,别说生儿育女,就是勉强跟这种几十年睡在一张床上就恶心得想吐。从二十四五开始吧,家里开始张罗给介绍对象,大约也就是双方丢个微信,你们自己加了聊聊看合不合适。但其实,这么多年,我聊到见面的可能也就不到十个,而且100%是见了面吃了顿饭就没有下文了。我对人有种太过敏锐的感觉,和我熟悉的钗老师之类的深深见识过这种本事,别说见面相处,扫一眼照片就能给对方分析个底儿掉。所以大多数人我都是聊了几句就摸到了灵魂,那真的可能是比我司门口放着的花瓶托儿还浅,自然而然也就失了进一步相处的兴趣,偶尔几个拗不过介绍人面子去见面的,有长得比我爸还老的,有那种满嘴跑火车骂完郭嘉骂ZF骂完这个骂那个的,有那种见面就喷女性拜金的(EXCUSE ME?)也有偶尔印象尚可但是可能对面并没有看上我的:),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颜控,但后来发现我对人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的挑剔标准其实远超颜控。这么多年见的这么多人不成,帽子被扣了一堆,什么挑剔啊,不好相处啊,这我倒是不否认,我对不喜欢的人真的很难露出热情,我母亲在加倍责骂我的同时,有时我半夜起来上个洗手间,还能听见她在唉声叹气。

我的闺蜜不多,但也都结婚了,偶尔跟她们聊起来,我说我做好了一辈子孤独终老的准备了,下半生我就和电子竞技相依为命,她们总说,不要急,缘分会到的,我在想,到什么到啊,我这种幸运E的人,有缘分这种事的概率比我中500万还要小啊。

对于工作了以后,两点一线,加之我又是性格自闭的人,似乎认识什么靠谱姻缘的态度也只剩下了相亲,相到最后,我听见这两个字就生理性反胃,感觉自己快要被逼成了仇男,只要看到微信通讯录右下角冒出个鲜红的1,就控制不住怒气值蹭蹭往上冒。

我一直以自己是个李推而骄傲,没想到择偶上竟然拿了一个白起的剧本。

岳警官是唯一一个,从我加了微信,聊天聊到见面都非常愉快的对象,即使是我这么挑剔的人,也会感叹,MD真是想找事都找不到。我也在感叹,一个男孩子,像他那样有着这样温柔的心性和胸怀,实在是太难得了。在他面前,我总是觉得自己真正被宠爱成一个小女孩那样,可以做种种之前不被允许的事,我可以终于从一直端着的流血流汗不能流泪的外壳里脱出,在他面前越来越被纵容得露出本来的自我。

我们都觉得,和彼此在一起,是世界上最轻松的事。

刚认识的时候,我想把三观不合扼杀在摇篮里,跟他讲过,我尊重别人一切不犯法的兴趣爱好,作为交换,也希望别人不要来干涉我。然后讲了自己喜欢玩手办啊,玩破产三女神啊(其实我只买过几件LO裙和JK,还都是没有穿出去过那种),他听了就说,我觉得没什么啊,你只需要自己开心就好了,想穿什么都是你的自由,以后你喜欢怎么穿都行,怎么舒服怎么随心就怎么来就好=。=我还想过人家这是不是跟我客气来着,捡好听的说,然后发现真的不是,就哪怕我们两个在外面走着走累了,我说你背我吧,他也会二话不说就让我上去,但我自己是真的很8好意思,毕竟大庭广众……不过他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无所谓,都可以,你自己开心就行了。

(怎么这么像白起三连……)

我也很幼稚地问过他,你喜欢我什么呀?

他说,你知道吗,从我第一眼看见你朝我走过来的时候,我就感觉周围都亮了。

上周我们去吃哥老官,吃完了我去楼下的星巴克买杯拿铁,买完了我们也没急着走,就坐在那休息了一会儿,巧的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星巴克,我买了杯咖啡,同一家星巴克,坐在同样的位置,他跟我说,你知道吗,第一次跟你见面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紧张死了,连正眼看你都不敢,只能努力说一大堆废话。

我说,是废话吗?

他就笑了,我也笑了。

他说,原来还真有那种,见你第一眼,连孩子学区房在哪买我都想好了。

我不清楚自己结婚以后还会不会有时间写文,但反正他也不会干涉我,眼下也没忙到需要脚不沾地的阶段,至少要给他个机会,把婚求了吧。现阶段我能做的,也就是把连载写一写,把坑填一填,因为写作真的是我从小到大的习惯和爱好,不管我结不结婚,走到哪儿,这都是我舍弃不下的东西。

所以也许会更得慢一点,但是绝对不会弃坑啦~~


评论(484)
热度(1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