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王杰希】魔法少年王杰希

沙雕向,无CP。黑遍向,笑笑就算了,较真没意思。摸出这样生贺的我还真是dbq了。

OOC有,恶搞有,精神洁癖慎入。

霍格沃茨PARO注意。



1

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是王杰希人生中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他原本死活不肯相信自己能把东西在手中变消失又从另外一个地方变出来是什么魔法,但是同学们都很喜欢看他玩这一套,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魔术师。直到某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一只叼着信封的猫头鹰在王杰希卧室窗外啄玻璃啄得连他爸妈都惊动起来了,一家三口看着那敲着火漆印的录取通知书,那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王杰希已经被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录取,今年九月一日开学。

如果不是这么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叼着信封送来,王杰希真会觉得这是诈骗邮件。

 

2

但他没想过要去什么一个魔法学院念书。

在他看来,这个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学校天高皇帝远,并且肯定不会像他现在的家一样,饿了半夜下楼就能撸串,拐角24小时便利店随时都能买肥宅快乐水。

但是王杰希他妈显然不这么想。

“要不你还是去吧。”

“……为什么?”

“反正咱家也不是学区房,你在这也上不了什么好中学。而且——”

“你爸打呼噜真的太吵了,你不在家的话,我还能和他分房睡一下。”

 

3

王杰希拖着行李箱在列车的过道上走着。

包厢基本都是满的,有些没拉紧门的包厢,王杰希能看到一些人已经脱下了麻瓜的衣服,换上了校袍,正在挥舞着魔杖施放着一个又一个魔法。

走到列车尽头,他才找到一个空包厢。

刚刚坐下来擦擦汗,王杰希想起走的时候妈妈好像给自己包里塞了点吃的,他刚要去拿,包厢门被推开了,一个年纪和自己差不多的男孩站在外面,男孩长了头很耀眼的金发,看到王杰希,男孩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王杰希看见他有一颗小虎牙。

“我能坐到这里吗?其他的包厢都满了,我实在找不到座位了,你介意我和你挤一挤吗?”

男孩说话语速飞快,王杰希下意识皱起了眉,赶紧又调整了表情。

“没关系。”他回答。

“哦,谢谢你!”男孩自来熟地在王杰希对面坐下,“你也是今年的新生吗?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少天,对了,你家里人也是巫师吗?我意思是说,像我们这样的人?嗯??看你一脸迷茫,你该不会是麻瓜出身吧?其实麻瓜出身也无所谓啦,我没有歧视的——你知道魁地奇吗?我已经想好了,等分完学院就要去报名学院魁地奇球队……”

王杰希发誓,他从未见过如此话多招人烦的男孩,对这个不知将来会不会在一起学习生活的男孩,他已经本能地产生了反感。

 

4

20分钟后,黄少天终于停止了自我介绍,也终于知道了王杰希的名字。

而这时的王杰希,已经连霍格沃茨有几个老鼠洞都知道了。

他在心里暗暗发誓,决不能和这种人上同一个学院。

 

5

“诶?”黄少天突然凑近了他,“你的两只眼睛好像有点不一样大,我家里教过我一个咒语,你等等啊——”黄少天兴致勃勃地从箱子里抽出一根魔杖比划着,“但我有点想不起来那个咒语是什么了来着,好像是‘速速变大’,也可能是‘速速变小’……”

“……出去。”终于忍无可忍的王杰希忍不住下了逐客令。

 

5

黄少天的安静没持续多久,推着小车卖吃的阿姨就过来了。

王杰希什么也没买,他对这些花花绿绿奇形怪状的食物不是很感兴趣,但是黄少天非常熟练地买了一堆,好像是为了弥补刚才的不快,黄少天扔了一个巧克力蛙给王杰希。

“喏,巧克力蛙,每个附带一张卡片,听说有千分之一几率的巧克力蛙吃了以后,当天的时间会增加,这样那些做不完的作业就有时间做了——可是好遗憾呀,为什么只有千分之一呢?”

黄少天摊手,拿起一包糖果。

“哦,这叫比比多味豆,听说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口味,比如胡椒味,鼻屎味——当然啦,我也都是听说,我可没吃到过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不过,选一颗哈密瓜味的总不会错——”

片刻,他就咳嗽着吐了出来。

“呸!是秋葵味的!”

 

6

霍格沃茨比王杰希想象得大得多。

和它一比,王杰希家附近的XX附中可能只能算是儿童游乐场。

他努力仰脖子才能看到城堡的尖顶。

他觉得这地方还有点意思。

 

7

负责给新生们分院的是一顶分院帽。

那帽子破破烂烂又打了无数补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的出土文物。

结果帽子张嘴就念了两句诗。

“啊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

王杰希开始怀疑这帽子到底靠不靠谱了。

话很多的黄少天因为姓氏字母靠前,先被分院帽分到了赫奇帕奇。

王杰希差不多是最后几个。

他把那顶分院帽扣在头上,帽子散发出一股常年不洗的迷之味道,王杰希屏住呼吸,听着帽子里的声音絮絮叨叨。

“天分不错,也有勇气,说实话,我还真的有点难以看清你小子适合什么地方,好像什么地方都适合你,又好像什么地方都不适合你。唔……”

王杰希攥紧了衣角,心里默念,“不去赫奇帕奇,不去赫奇帕奇。”

“不去赫奇帕奇?你确定吗?要我说赫奇帕奇的学院教授可是个人才,你不去真的可惜,但你既然确定不想去的话,那就——斯莱特林!”

分院帽高喊出了他的去向,赫奇帕奇人堆里的黄少天遗憾地叹了口气。

“我和他是火车上坐一个包厢的我觉得和他还挺聊得来的,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去,唉。”黄少天对着旁边一个赫奇帕奇新生滔滔不绝,好像王杰希被分到斯莱特林全是他的错。

“压力山大啊……”那新生没精打采地回答。

 

8

校长冯宪君觉得,可能是继伏地魔以后,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学生出现了。

德智体美门门优秀,对待知识如饥似渴。

这就是王杰希。

一年级破格入选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担任找球手,展现了非凡的飞行天赋,于是同级的学生们给他起了一个外号,魔术师。

虽说若干年前格兰芬多出过一位同样优秀的学生叶秋,甚至全能到魁地奇可以客串追球手击球手找球手,但该名学生过于不循规蹈矩,以至于后来还被爆出冒用弟弟身份上学,冯宪君虽然惜才爱才网开一面,但是也加强了对他的管理。

但是叶秋的好友苏沐秋是个优秀而听话的学生,他拿到了格兰芬多的级长徽章。

 

8

王杰希觉得学校生活总体还是让人满意的。

饭肯定要比他家楼下那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大排档干净,味道也好,室友们虽然个个沉迷黑魔法,但是也知趣到没有强迫他参加。

斯莱特林的异类王杰希如果说要有什么不满意的话,那应该是拉文克劳的同级生周泽楷吧。

不仅成绩和自己差不多优秀,而且长得超级好看,才一年级就在学校里有了女性粉丝后援会,很多学姐发誓毕业前一定要拿下这只年下小奶狗,据情报贩子黄少天的说法,好像还有男粉丝后援会。

 

9

美中不足也还是有的。

比如赫奇帕奇的学院教授喻文州。

虽然总是脸上笑眯眯一副亲切的样子,却总是有各种理由给斯莱特林扣分。明明一起上课的赫奇帕奇们连问题都回答不出来,黄少天总是积极发言却从来回答不到点子上,即使如此也能得到喻文州的加分。

王杰希想,他一定要代表斯莱特林拿到今年的学院杯,要力压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要证明他才是霍格沃茨的最棒的学生。

虽然四年里,赫奇帕奇拿了一次,拉文克劳拿了一次,但王杰希也率领着斯莱特林拿了两次学院杯冠军。

但是还不够。

他想拿更多的冠军。

 

10

开学就要五年级了。

这一年的书单好像来得格外的迟,王杰希趴在桌前写着喻文州布置的暑期作业——一篇长达五张羊皮纸的魔药课论文。

他一边在心里咒骂着喻文州,一边拿上学期结束时捧起学院奖杯的记忆安慰自己。

就快写完了。

有猫头鹰笃笃地敲窗户,王杰希打开窗,它飞进来将信封丢在桌上就拍拍翅膀飞走了。

今年的书单好像比往年的沉——

王杰希打开,除了五年级的书单和O.W.Ls考试参考书目之外,还掉出了一个银绿相间的徽章。

附带一张学院林杰教授的便条。

“没有人比你更适合这枚级长徽章。如果要说的话,你应该会是霍格沃茨最好的级长。争取七年级的时候,我也能将男生学生会主席的徽章颁发给你。”

“P.S. 喻教授也是这样认为的。你是最好的级长。”

“不要告诉他是我说的。”


评论(27)
热度(6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