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BG】【林敬言×你】just one last dance(2)

上一篇

有些话先写在前头,我其实特别惶恐来着。

每次新爬墙一个圈开始写相关同人的时候,我都有这种感觉,最开始我写歌王子的同人,后来是BC,再后来一直写刀男,本来想写文野,结果突然沉迷全职不能自拔。

老林其实是我觉得特别适合结婚的男人,真的,霸图F4我不要太爱。

虫爹这个荣耀的设定原型貌似是DNF吧,我虽然没有玩过毒奶粉,但是我玩了将近11年的魔兽世界(我是不是暴露了年龄),某种意义上说,也算作年龄很长的玩家,但是肯定不是叶修那种教科书级别的,我顶多只是在一个职业上达到了巅峰而已。荣耀里面对游戏啊副本啊这些描写,很多时候也会让我想到魔兽世界里的东西(我真没玩过毒奶粉来着),甚至三大公会勾心斗角那里看到笑出声,因为我们玩的时候也是那样来着。

在24岁左右的时候,我不可避免地感觉到了自己状态的下滑,真的就像老林一样,经验,意识都更加老辣,但是反应却跟不上了,精力也是,我曾经可以一口气玩12+个小时不累,现在我坐着一小时就感觉自己腰酸背痛,而且之前强度过大的开荒经历,让我有很严重的颈椎病,我现在几乎不能坐着超过一个小时。

而且,荣耀确实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对我来说魔兽也是这样,我真正选择放弃的原因不是我彻底不行,而是因为我的队友,已经都离开了。

在职业生涯的末年,我也接到过邀请,说好听点叫俱乐部,其实就是专业的工作室(并没有荣耀里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联盟啊联赛啊什么的),俱乐部一般都是全职的,要求在线时间特别长,但是工资当然也很爽,月入几万什么的。

其实如果不考虑家庭因素什么的,我还挺想去的,后来因为当时已经上班了,而且是体制内的工作,去做一个职业生涯很短的工作是得不偿失的。不过我心里确实充斥着老林的想法,再搏一搏什么的,让自己的名字能够在世界纪录上再多保持保持。因为哪有网游有荣耀这种生命力啊,十多年了还能这么火,十年前网吧里一大半都是玩魔兽世界的,现在去网吧能看见一两个玩魔兽世界的都跟大熊猫似的。

既然下手写了同人,OOC估计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每次打开LOF的时候看见通知里有新评论,我都要镇定,甚至两三天以后才敢打开看。

我就是这么没有自信的人。因为LOF上的太太们都太厉害了呀~(笑)

好了废话说了真多,我还是爱老林的,结局应该不会虐,前面撒点玻璃渣应该没啥问题吧。

---------------------------------------------------------

你不记得自己哭了多久,醒来的时候,只感到眼睛酸涩肿胀得睁不开。你费劲将眼皮睁开之后,发现屋里的窗帘依然拉着。

你睡觉时不喜见光,林敬言便从不在你没醒的时候拉开窗帘。

食物的味道飘进你的鼻腔,这分明是你爱吃的味道。你的内心忽然漫上一层薄薄的欢喜,顾不得别的掀开被子赤脚踩上地板奔到客厅——

餐桌上是一桌丰盛的早餐,全是你爱吃的。

但是林敬言不在。

旁边压了一张纸条,上面放了几张卡,你认得那都是林敬言自己的卡,储值卡,信用卡,你拿起那张纸条,勉强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太过于颤抖。

他前面写了什么,但是用笔涂掉了,后面只写了一句话。“饭如果凉了记得热热再吃,你胃不好,不要吃冷饭。”

林敬言的字迹一贯是挺拔俊秀,字如其人,你向来珍重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所以你的抽屉里收着他给你写过的各种信件和便条,只是这张纸条,你实在没有收藏的心思。你跑回卧室看了看,衣柜里林敬言的衣服消失了一半,连带着他的行李箱,统统不见。

你团起纸条,扔进了垃圾桶里。

眼睛不争气地漫起水雾,你到底是有多天真,才会抱了那么一丝希望,他会留下来陪着你。可他就是要走,甚至也未问过你,要不要和他一起走。如果他肯问你,也许你也不会如此难过。

你抬手狠狠地抹去脸上的泪痕,一言不发地开始收拾你的东西。林敬言的卡你自然是不会动的,叫来了快递公司邮回他父母家,你只将自己的所有东西,衣服,化妆品,洗漱用品,照片,全部打包,然后打电话叫搬运公司来帮你搬走。

你再也不想,在这个家里留下一点你的痕迹了。

霸图的记者招待会。

昔日呼啸战队的队长兼王牌,第一流氓林敬言转会霸图是转会季的第一个大新闻,不少人对于霸图买入这位已经走下坡路的老将并不看好,毕竟林敬言已经二十七岁,而且霸图之前的战术体系没有流氓这个职业,且三位全明星级别的王牌在一个队伍里恐怕也会出现摩擦。但已经在联盟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林敬言早已习惯这种场面,面对长枪短炮他也是娓娓道来,首先感谢了霸图对他抛出橄榄枝,令他又产生了继续奋斗的念头,其次是感谢老东家呼啸战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他的粉丝们,然后是表明自己来到霸图绝不是养老,如果队伍需要,他随时可以披挂上阵。

林敬言谈吐得体,记者们也是喜欢这种话能说到点子上的选手,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队长韩文清又接着开口了,表示霸图收购林敬言就是要让他当主力,下赛季的战术体系也会根据林敬言的角色而打造。

看来霸图对林敬言果然很重视,记者们又是一通猛拍。发布会结束后,林敬言和韩文清走出会议室,门外等候的是副队长张新杰,一位向来以极其严谨的作风著称的战术大师。记者们已经在公关部的带领下离开了,此时就剩他们三人,韩文清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刚才说得不错,老林。”

林敬言只是微笑。

“前辈。”张新杰是第四赛季出道的,比第二赛季出道的林敬言资历略浅,所以很重视礼节的张新杰也是规规矩矩唤他前辈,“刚才你的手机一直在响,我没有贸然接前辈的电话,大约是前辈家里有急事找你。”

林敬言眉头一跳,他接过张新杰递给他的手机,刚才发布会之前他临时让张新杰替自己保管一下,还没来得及解锁屏幕,电话就又打过来了。

“逆子!!!”接起电话的林敬言直接就被自己的老父亲喷了,老爷子的音量中气十足,连带旁边的韩文清和张新杰都是听得一清二楚,韩文清还好,张新杰的脸色瞬间就有点尴尬。“你干了什么好事?我怎么会生出你这么个不孝子来——家门不幸啊,真是家门不幸,你以后不要回家了!你眼里还有你的爹娘吗?真是气死我了哎哟哎哟……”

“先消消气孩子他爸——”显然是林敬言的母亲接过了电话,“敬言,你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了跟俱乐部打退役报告的吗?怎么又跑到霸图去了?”

“妈,真的对不起,这件事没有提前跟你们商量,因为很急——”

“你这孩子,怎么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啊。”母亲在电话那边唉声叹气,“我们也就算了,   那边你怎么跟人家说的?我刚才突然收到一个快递,打开一看是那孩子发过来的,把你的银行卡都寄过来了,我这害怕出了什么事呀,赶紧给她打电话结果关机,又给她妈妈打,她妈妈就说你俩闹别扭了,现在   也没回家,我这一看新闻啊才知道你又跑到Q市去了,敬言,你是不是做事有点欠考虑?这么大的事情,你不跟我们商量,都要结婚的人了,怎么一点主次都分不清?”

“妈,对不起。”面对母亲的诘问林敬言无言以对,“这件事全都是我的错,我想最后再拼一次,为了冠军,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向来对他很慈爱的母亲这下也是动怒了,“我就知道我们已经没有脸面去面对未来亲家了,哦,人家还愿不愿意和我们做亲家都是一回事!你这样哪个姑娘能受得了?敬言,你也快三十了,我们不要求你成多大气候,最起码你要懂点事吧,你考虑过   的感受吗?你们在一起又不是一天两天,原本就等着你退役我们两家把事情就办了,你现在弄的这样,你叫   心里怎么想?我不跟你多说了,我们老两口也用不着你操心,反正你将来后悔了,别跟我们两个说。”

电话挂断了。

被迫听完了全程的韩文清和张新杰面面相觑,林敬言的脸上露出了一种极其无力的表情,这种表情是韩张两人之前在呼啸战队不管怎么失利的时候都没在林敬言脸上看见过的,当然对于别人的家务事两人没资格插手,韩文清只说了一句,“老林,我们在技术部等你。”

他转身先走了,张新杰跟着离开。

林敬言靠在身后的墙上,手中的手机仿佛有千吨重,他几乎一夜未眠,早上起来收拾行李的时候,你还在睡着,脸上全是斑驳发白的泪痕,那一刻,林敬言真的快崩溃了,你这个样子,他怎么能放心离开。

他没有颜面说“等我几年”这种话,也自知没有资格这样说,他所能做的,只是将自己的所有财产都留给你,然后最后为你准备一顿告别的早餐。

可是他错了,你已经不是一个小女孩了,也过了生气就去刷他的卡泄愤的年纪,就算他留给你一座金山,你也不想要。

你只想要两个人在一起。

很简单的事情。

可是眼下的他做不到。

你没有搬回自己的父母家,而是暂时借住在闺蜜家,闺蜜知道你和林敬言的关系,看到电视上正在直播的霸图新闻发布会,闺蜜忍不住破口大骂。

“关了吧。”你有些疲惫地说。

闺蜜乖乖地关上了电视,你疲倦地躺在沙发上,闺蜜看你这个模样又恼了,开始继续声讨林敬言。

“……谈个恋爱还得藏着掖着,钱都给你了有什么用,你那次发烧烧成肺炎了,我陪你在医院打点滴,他来过吗?去年刮台风你家停电,你被困在电梯里,他管过嘛?人家都说重色轻友,有了男朋友就不要闺蜜了,你不还是每周都找我逛街看电影?因为你家林敬言根本没时间陪你!”

这话虽然尖锐,却是事实,林敬言很忙,身为呼啸的队长,他所要负的责任比一般队员更多。他要策划战术,要指导队友,要配合俱乐部活动,你一开始任性耍小性子要林敬言回家陪你,他这样几次之后俱乐部就开始提意见,所以林敬言只能又回头去忙战队的事,虽然空闲时候的他在家确实对你百依百顺,但这样的时候太少了。

所以你不能对父母抱怨,每次他们问你你和他的情况的时候,你总是说很好,敬言对我很好。所以你将自己和他分手的事情告诉你父母的时候,他们也是大吃一惊然后立刻打来电话。

“宝贝,你是不是又发小脾气了?两个人相处啊都让着点对方,敬言对你那么好,你们俩还闹什么呢?”

连你父母也以为你只是在任性胡闹而已,毕竟林敬言是那么温和的人。

直到你一边哭一边将所有的苦水全都倒出来之后,你母亲才沉默了,一直以来,你也是跟他们说林敬言对你很好,你们两个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所以,他们自然也以为,你们就该这样一帆风顺下去了。

“别告诉他爸妈我在哪。”你最后只对父母提了这么一个要求。

然后你登上QQ,将林敬言拉黑,微信,拉黑,电话,拉黑,微博,拉黑,做完这一切的时候,你打开闺蜜的笔记本电脑,在她的注视下,将一封辞职信发到了公司的邮箱。

不想再和他有一点瓜葛,所以连这份工作,也一并放弃吧。

你的工作找得还挺顺利的,一家时尚杂志社向你发出了邀请,这家杂志在国内时尚界还是相当有名的,只是工作地点在G市,你恰巧也有换个地方生活的念头,和家里打了招呼之后,就收拾行李踏上了去G市的旅程。

新工作并不像原来那份喝茶看报的工作一样闲,在这里人人都恨不得多长两条胳膊去忙,你倒挺喜欢这样,工作忙碌可以冲抵你的胡思乱想。你的工作是杂志每个月的人物专访的文字编辑,隶属编辑部,杂志除了当季流行的服饰和美妆之外,也有一个版块是人物采访的,封面人物,杂志模特,另外就是会根据热度采访现在很流行的小鲜肉(毕竟你们是女性杂志),你的任务是跟着摄影师化妆师和记者一起去采访,然后将采访内容整理成下个月的杂志专栏。

这天午休的时候,你在餐厅的角落独自吃饭,手机亮了,是一条微信进来。

居然是方锐。

林敬言在呼啸战队时的队友,一对流氓和盗贼的犯罪组合,鼎鼎有名的黄金搭档。他知道你们的关系,虽然没有对外公开,但是在呼啸战队里不是秘密。

“嫂子,Q市的海鲜好吃吗?你现在都不在朋友圈里晒美食了我好不习惯啊!”

你握着手机一怔,方锐还不知道你们已经分手的事,还以为你和林敬言一起去了Q市吧。

你不知道怎么回,最终只敲了个“我在G市。”

诶诶诶?这边训练好不容易偷个懒的方锐却是惊了,林队貌似去的是霸图吧?嫂子为什么会在G市啊?接着下一条又过来了。“我和林敬言已经分手了。”

这可真的把方锐给shock了,他偷偷看了一眼大家貌似都在训练,借口上厕所溜出去直接一个电话打给林敬言,林敬言本来正在技术部和工作人员研究他新角色的银装,看到是方锐的电话就接了起来。

“林队,你跟嫂子怎么回事?”

一句话就戳到了林敬言的痛处,他拿着手机的手有点颤抖,转头跟工作人员说了一下“失陪一下”就走了出去,走了很远到了楼梯间才镇定了一下语气继续说话。“我来了霸图。”

“这我知道啊!”方锐抓狂,这人在说什么废话。

“我事先没有跟她说,韩队前脚电话打给了我,我后脚就决定了,她很生气。因为……”林敬言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原因说了出来,“我本来是跟她说好了打退役申请,然后结婚的。”

“……”方锐罕见地沉默了,“林队,这事儿,真的有点不地道。”

其实从方锐的角度来看,林敬言的决定他再理解不过了,这位从第二赛季便开始征战的老将不是叶秋或者王杰希那样惊才绝艳的天才,一出道就光芒四射,林敬言的一切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自己走出来的,但七年了呼啸连总决赛都没进过,林敬言难免会不甘。可是,状态下滑的他又被唐昊以下克上,连第一流氓的名头都丢了,俱乐部想甩掉这位老队长的想法虽然也是出于实际,但做法确实也不让方锐喜欢。还好霸图向林敬言抛出了橄榄枝,林敬言就顺理成章地转会了。想拿冠军什么的,这种心情方锐实在太能理解了,可是,作为林敬言的女朋友,可能就有些难以接受了。

关系不能公开,战队很忙,经常不能回家,打比赛的时候天天全国各地跑,空闲的时间恐怕也不能光明正大上街,听说轮回的周泽楷都不敢自己一个人出门,整天大批迷妹守在俱乐部外面等着一睹他风采,俱乐部都恨不得挖条秘密通道了,所以现在经常是江波涛被推出去吸引火力,然后周泽楷再趁乱离开。

林敬言虽然不至于到达那种程度,但是在N市他如果敢不戴口罩墨镜大大咧咧上街的话,也会被一大群人认出来围住的吧。

在这样的情况下,方锐觉得你已经跟林敬言了好几年,眼看着林敬言自己也决定退役结婚了,却突然去了霸图,也没有跟你商量,你会这样做,其实也不奇怪。

特别是在百花战队拿了三个亚军含恨退役的张佳乐复出后也加入霸图的新闻出来之后,方锐就更懂了,张佳乐宁愿抛弃百花背负骂名的理由就是冠军,而林敬言也一样。张佳乐岁数也不小了,韩文清年纪更大,霸图的这几位老将,面对冠军的渴望才会最为强烈。

“林队,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丢了嫂子怎么办?”

林敬言一怔,他何尝没有想过,他甚至想过若是这赛季在霸图拿到了冠军他立刻退役,然后直接去你家娶你。可是,恐怕一向骄傲的你已经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了。

他给你打过电话,却打不通。微信和QQ甚至微博都被拉入了黑名单,他的父母直到现在还是滔天大怒,直说无颜对人,他也鼓起勇气给你的父母打过电话,电话里他们的语气疲惫却礼貌地拒绝告诉他你的消息。听到你的父母那样的语气,林敬言真的觉得自己实在没有脸再继续问下去。

“方锐,可以拜托你……替我多留意点她的消息么?”林敬言犹豫再三,还是提出了这个请求。方锐如何不懂他的意思,就很痛快地答应了。


评论(17)
热度(4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