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兄妹向十题)当他第一次有了女朋友

写在前面,非常重要请认真阅读!

    不甜!不苏!还有重度OOC!归根结底我就是写个爽文爽爽自己。

    虽然是兄妹十题,但是部分有非常明显的德骨倾向!是真兄妹真德骨,不是伪德骨,不是父母二婚带来的孩子不是青梅竹马叫哥哥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远房表亲,是一个爹一个妈肚子里出来的亲兄妹!为什么这么写?因为我喜欢缘之空啊。

    现在撤退还来得及!我提醒过你们了!

    所以不接受任何攻击作者的行为,因为作者三观不正,没有下限,我喜欢德骨是我的行为,不喜欢可以右上角退出去,这个在开头就说过了。

    确定自己真的能接受,请往下看。

    每个“你”会有年龄上的设定,请注意。

(本篇包含双子叶/大孙/唐昊/张新杰)之前已经出现过的兄妹不再重复年龄。


第一题戳这

第二题戳这

第三题戳这


叶修&叶秋

叶修离开家的第六个年头,嘉世在这一赛季里输给了霸图,三连冠终结。与此同时,沐雨橙风出道,与一叶之秋获得了本赛季常规赛最佳搭档的称号。赛后,嘉世的队长大人惯常地不露面,问题都甩给了老板陶轩和其他队员,而他本人,此刻正坐在嘉世休息室里,用笔记本电脑登着QQ和你视频。

你也有挺长时间没看见叶修了,打这个哥哥离家出走起,就一次也没回过家,气到发狂的你们爹妈在家绝口不提他的名字,他也不用手机,偶尔联系,都是叶秋在QQ上对他狂轰滥炸,他才回懒洋洋地回几个字,叶秋抓住机会问他一大堆问题类似于你在哪住的怎么样吃得怎么样需不需要钱,叶修通常是回个还行就下了线。

真真是把叶秋气到发狂。

叶修从不主动联系你,明明有时候你空间更新了状态和照片来访记录里有他,却从不主动跟你说话,哪怕你在QQ上主动敲他,他也是像下线了一般,那个头像永远是在你的列表里灰灰的。连叶秋也不甚了解他的情况,毕竟混蛋哥哥对他爱答不理,只能通过他的只言片语听说他和一对兄妹住在一起相依为命。你每每想到他不告而别的样子总会觉得胸口发闷,终于在你十六岁生日的那天,零点刚过,你发了一条说说,看见他秒点了个赞,你再也控制不住,拖出他的对话框就是一个视频请求发过去,并且很狠地打上了一句话:“哥你要是敢不接我以后就再也不会跟你说一句话。”

那个灰着的头像就亮起来了。“怕了怕了,我接还不行么。”

你终于又见到他,他的头发比在家的时候长了点,大概是常年不怎么出门的缘故,脸色更苍白了一些,他嘴里含着根烟,氤氲的烟雾有点模糊他的眉眼,你不满地皱起眉头:“不准抽烟。”

“好好好。”叶修依言把烟按灭,“小祖宗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可怕了你了。”

“你怕我?”有雾气涌上眼睫,“你不打招呼就离家出走的时候怎么没怕我?你不回我消息的时候怎么不怕我?你几年不回家的时候,怎么不怕我?”

叶修微怔了一下,有无奈的笑意浮上唇边:“先别哭啊小祖宗,打小起不就是你一哭我跟叶秋就得投降,我不跟你们联系不也是不好意思吗,虽然叶秋那小子不会卖我,可我在外头又过的不是什么纸醉金迷的日子,对着你说这些,觉得不光彩,”顿了顿,他的眼底飞快地划过一丝赧然,“我不想你提起你哥觉得说不出口,毕竟叶秋是好孩子。”

“你怎么样都是我哥哥。”你飞快地说,叶修一震,“我不准你觉得自己不光彩,而且,你以后如果再敢不回我的消息不接我的视频,我就拉黑你。”

打那以后叶修对你设了个隐身可见,你确实没再断过和他的联系,但联系多了你也渐渐发现,叶修的生活除了荣耀,说起的几乎都是那个叫苏沐橙的女孩,尽管叶修说是代替她已经不在的哥哥照顾她,你却总感觉二人之间的默契像是天生的情侣一般,特别是第四赛季以来,两人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最佳搭档,外界甚至评论苏沐橙若是早些出现,嘉世可能会开辟新的王朝,因为苏沐橙对叶秋来说是超越吴雪峰的气冲云水的搭档,苏沐橙不像叶秋是从不露面,她以自己的美貌出道就获封“联盟第一美人”,二人之间那种默契让电竞媒体八卦版天天在猜测二人是不是情侣,这二人既不承认又不否认只是置之一笑的态度,往往被人误会为——“默认”。

“别难过了。”你看着叶修叼着烟,和电视里颁奖仪式上高高举起奖杯的韩文清,心里突然就如同刀绞,“明年,明年再把冠军赢回来。”

“难过?”叶修弹了下烟灰,“没什么可难过的。没人能一直赢下去,荣耀又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话说回来,刚才季冷那个舍命一击用的真是有点出乎意料……”

你正欲再安慰些什么,电视已经切到了采访嘉世,陶轩正在答记者问:“叶秋和苏沐橙?作为俱乐部,我们也不知道两人是否在一起,但如果他们真要恋爱的话,嘉世俱乐部方面是不会反对的,毕竟——”他意味深长地一笑,“有这样的默契,在赛场上是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的。”

你的表情再度冷下去,叶修显然也听见了,“陶轩在这胡说八道什么呢——”话未说完,休息室的门又开了,甜美的女声伴着脚步声走近,“叶修你在这跟谁聊天呢?那边催了要我们赶紧集合上大巴车了……咦,你在这跟谁聊天呢?是个女孩子?哇不会是——”

你挂断了视频聊天。

目睹了一切的叶秋就坐在你床上,眼里有了然有疼惜,和叶修一模一样的面孔却有着迥然不同的气质,处处都以优等生身份存在的叶秋,是你父母对叛逆儿子叶修离家出走后的唯一安慰。

他走过来环住了你的肩膀,感觉到你的颤抖,他安抚性地把下巴放在你的肩膀上,“好了,就算混蛋哥哥有女朋友了,你不是还有我呢吗?我也是你哥哥呀。”

“你也有女朋友。”你闷闷地说,顺便去打叶秋搂住你肩膀的手,叶秋不撒手反而把你搂得更紧了。

“我可是以你为模板找的啊,你个小没良心的。”他坏心眼地朝你耳朵里吹气弄得你一哆嗦,“你要是不喜欢就算啦,小祖宗你开心最重要,但是,我对小祖宗你这么好,你可不能回头又去搭理混账哥哥了,我想看——”

“你,的,良,心。”

 

孙哲平(私设“你”比他小四岁)

你哥孙哲平找了个女朋友。

你一点儿也不意外。因为孙哲平找的姑娘一看就像是他会喜欢的那种类型,腿长,皮肤白,小脸,胸大腰细,怎么看怎么都是人间极品,往孙哲平身边一站,当真是男阳刚女柔美,怎么看怎么登对。

觉得心里不舒服的只是你罢了。特别是有一天你放学回家,看见那姑娘正趴在你哥身上亲他的脸,孙哲平也挺应景地搂着那姑娘的腰,这一幕落到你眼里就有点扎眼,你连个招呼也没打就回自己房间去了。

你一直对孙哲平有非分之想,虽然他是你的亲哥哥。孙哲平和你不同,他性子强硬,直来直去,有什么说什么,也没什么是他不敢做的,最喜欢的事儿是对你管头管脚,头发不许披着,裙子不准太短,领口不准太低,你被他管教成了个软糯性子,别的人暂且不说,孙哲平的话你是百分之百地听,时间长了,连你也没法发觉从什么时候起,你对哥哥的顺从成了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他对你命令也好,关心也好,只要是他对你说的话,总能让你内心产生一种隐秘的兴奋。

你知道,这感情走歪了。

你早晚有一天会嫁人,哥哥也早晚有一天会娶别人,本不该奢望什么未来,可真的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你心里为什么还是这么难受?

你把书包扔在地上,往床上一倒,客厅里还能听见那个女孩隐隐约约的笑声,孙哲平有点低沉的声音,你能听见那个女孩娇俏如黄莺的声音在说:“大孙,我们下次要不然出去玩吧?”

你把脸埋进枕头里,用枕头兜住两边的耳朵,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选择在家里约会,自打孙哲平跑到K市去和人组了一个百花战队当什么荣耀的职业选手后,他就开始成了公众人物,大约还是怕出去被拍到吧,夏休期回家的孙哲平难怪是约会也要选在家里。

但是,这对你来说,恐怕就是最大的折磨了。

埋在枕头里的你呼吸很困难,但是暂时隔绝了你的听觉,你无声地躲在枕头里哭泣,泪水全部被枕头的柔软吸收,你庆幸这样的狼狈孙哲平永远不会看见,他那么骄傲那么桀骜,只怕并不会喜欢这样又软弱又扭曲的你。

人生中最无望的感情,原来竟是这个。

哭累的你迷迷糊糊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竟然躺在孙哲平的怀里,他以强硬的姿态把你小心地圈在怀里,有些短却根根分明的睫毛安静地阖着,呼吸平稳地吹在你脸上,你微微一动他就醒了,一双黑亮的眼睛定定地瞅着你。

“醒了?”

他的声音低沉有磁性,说话时胸腔微微的震动,你还是没明白过来孙哲平怎么会跑到你床上抱着你睡觉,他的眼睛在你脸上一转,浓眉蹙起,有些粗糙的手指笨拙地抹了抹你的脸。

“哭了?你看看脸儿跟个花猫似的。”

他指尖还残留着属于别人的脂粉气,你突然用力推开他,被推开的孙哲平眉头一挑,嘴角露出个似笑非笑的弧度来。

“哟,花猫儿还长本事了?”

他坐起来,身上那件白T恤因为躺着弄得皱皱巴巴的,你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身体一转,灵巧地将你禁锢住,你呆呆地看着孙哲平两手撑在床上,这样的“床咚”你只敢在梦里出现过——

“说吧,憋着什么气呢?还甩着个冷脸子给我看,气什么呢?”

你怎么可能回答,但孙哲平不会满足于你的沉默,他又将身子往下压了压,鼻尖眼看就要贴到你的脸。

“看我和妞儿在一起,你不高兴,是吗?”

“你终于肯把这不高兴给露出来了,知道我等了多久吗?”

“本来想等着你十八了再说,好像早了点儿啊——算了,管他那么多呢,今儿个就把这里——”他抓住你的右手按在他的胸口,“这儿的话,你可得好好听着。”

 

唐昊(私设“你”和唐昊是双胞胎,“你”比他早出生10分钟)

唐昊是个很骄傲的人,打小就霸道,冒冒失失的,有点儿大男子主义,玩个过家家也是要当老大的那种,你们虽然是双胞胎,但你比他早出生10分钟,是名正言顺的姐姐,可唐昊却顶不喜欢叫你姐姐。

“你当什么姐姐!又不是比我早出生多少!”

你性格远没有唐昊那么强势,虽然是姐姐,所以你以为唐昊只是不喜欢自己晚出生了10分钟的缘故,他口口声声嚷着要当哥哥你也没计较,毕竟出生时的顺序,是不可能更改的。

中学时唐昊已经长成了意气风发的大男孩,他挺叛逆,让老师们头疼,女生们倾慕,男生们佩服,之所以你俩的家长还没被请去学校太频繁,都是由于你的缘故,唐昊虽然脾气暴躁,但面对你的时候,再炸毛也会乖乖平静下来,所以有你的存在,这个老师们眼中的问题boy才能被压制住。

唐昊十七岁的时候去当了荣耀的职业选手,你父母意外的开明,只要孩子开心就好,所以你也没想考一个特别优秀的大学,你的理想是当一个甜品师,开一家自己的蛋糕店。唐昊还在家的时候,是你当仁不让的试吃,你每一盘蛋糕点心,现在他离开家去了百花,你反而有些不习惯没有唐昊在你旁边吵吵闹闹的了。

唐昊一开始在百花过得并不顺,可你知道自己这个弟弟的心志。他绝不是那种得过且过的人,他太渴望胜利,太渴望证明自己,他那种不服输的劲头很难有人比得上,所以你并不担心他。

姐弟连心,你知道唐昊最终会证明自己。

以下克上的封神之战,唐昊最终击败第一流氓林敬言,撕破了全明星赛新秀挑战一直以来的“向前辈致敬”的客套作秀,电视机前的你也禁不住因为他最终的胜利而欢呼了出来。

果然是唐昊。

全明星赛结束后,当你拎着烤好的蛋糕跑到百花俱乐部去找唐昊却看见他搂着个小姑娘时,你蒙了。

唐昊的口味,大抵应该那种长的漂亮又会撒娇的姑娘,他喜欢别人顺着他的性子,而且他眼光很高,可他搂着的女孩子真是样貌平平,没有一点出挑的地方,看到你来的时候唐昊僵了一下,松开了搂着那姑娘的手。

“你怎么过来了?”

“全明星赢了林敬言,我看了,你很厉害呀!”你的话让唐昊稍稍扬起了嘴角,很快那得意又湮没于眉眼之中消隐不见,“我正好今天烤了新的蛋糕,来尝尝吧?”

你打开自己带来的食盒,精致的棒棒糖蛋糕放了满满一盒子,每一个看上去都让人垂涎欲滴,一口一个的大小小巧可爱,上面滚着彩色的糖针和糖珠,围观的百花队员都发出了惊叹,现任队长邹远是张佳乐走后被临时赶鸭子上架的新人,跟唐昊一般的年纪,他问道:“唐昊,我能尝一个吗?”

唐昊的拳头在袖子里握了一下又很快松开了:“尝呗,你们都尝。”

于是大家一拥而上,包括唐昊的小女朋友,品尝后大家纷纷发出了赞美,唐昊却自始至终一个都没碰过,他抿着嘴唇,目光在和你碰撞时不自然地闪了开去,你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盒子空了的时候,你将唐昊拉到了楼梯间,他背靠在墙上揣着胳膊也不看你,他个头已经比你高得多了,你努力仰头看他:“唐昊,你怎么了?”

“没怎么。”他依旧不看你,还把脸往旁边转了转,正好露出了耳朵,他的耳朵上有一副耳钉,是你送的,他想打耳洞的时候硬是拖着你也打了,你买了一副耳钉后他吵着喜欢,你就送给了他,自己又买了一副一样的,你中间耳环耳钉不知道买了多少,唐昊却始终都戴着这副耳钉,明明都有些褪色了却也不摘下,你看着那耳钉出神,唐昊回过头看你的一脸呆样,气不打一处来。

“你回去行不行?”

“怎么了,有女朋友就不要姐姐了是不是?”你努力将他的冷淡带来的黯然压下去,“你这耳钉都褪色了,再买副新的吧。”

“说了在外面别说你是我姐姐!”唐昊低吼了出来,“这耳钉我为什么要换,我喜欢我为什么要换——”

他声音戛然而止,因为看见你在努力咬着唇克制着眼底的泪,他狠狠地捶了一下墙,有点粗暴地扯过你拿袖子抹了抹:“别哭了,你哭哭啼啼地像什么话?”

“……唐昊,我到底做错什么了你看我这么不顺眼?”

“你——”唐昊一肚子气,最终还是泄气地松了下来,“我……我没看你不顺眼,我就是——就是觉得,我应该是哥哥,你这性子真的不适合当姐姐,我要是哥哥我就能保护你,我——我没讨厌你……”

“那你为什么连蛋糕也不吃?”明明是你那么努力烤的好吃的棒棒糖蛋糕,你经历了好几次调整才最终出的这么完美的成品,原本是想给唐昊一个人的,可他竟然一口不吃,全都分给了别人。

唐昊闻言轻轻一咳,方才的嚣张气焰不知不觉间已消隐无踪,“太……甜了啊。”他抱怨着。

“……我好像没有放那么多糖吧?而且你吃了没有啊就说甜??”

“就是太甜了。”唐昊不满的时候总是微微鼓起腮帮子,“你烤的蛋糕就是太甜了。而且,原先你的蛋糕只给我一个人吃,现在你到处给别人吃。我……女朋友,她也会烤点心,她就只给我吃。”

你突然想起,唐昊离家去百花后,你告诉过他你现在经常将蛋糕分给邻居们试吃,你们楼上住的年轻男生不少,唐昊当时听了就很不高兴,这幼稚鬼,原来一直在为这样的事生气吗——

你的笑容让他又皱起了眉:“你笑什么,笑什么!”

“小气鬼,我以后要是开甜品店的话,蛋糕要卖给所有人,怎么办哪?”

“……”他思考了一会儿,“那就别开了,我的工资又不是不够你花,你烤的蛋糕那么甜,别人吃了要得病的,我就将就一下算了。”

你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里面用透明的玻璃纸包了一个棒棒糖蛋糕,留给唐昊最后的倔强,“喏,还给你留了一个,吃吧。”

唐昊低眉看了看你细白手指间的那个蛋糕,虽然努力压抑,还是有一抹笑色漫了出来,他背起手,一脸傲娇。

“我的手现在可是很贵的,你得喂我吃。”

“还有,只准喂我吃。”

 

张新杰

张新杰找了个女朋友。

说实话,这让你有点费解。

费解的原因,一是以张新杰严谨自律的个性,怎么会突然在高三找个女朋友,二是到底是怎样的妹子才能接受你这个连倒勺醋都要精确到十分之七勺的弟弟?

张新杰不说,你也不问,你这个弟弟别的好处没有,就是特别让人省心,即使是暑假里,也没见他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虽然以他的成绩,考上什么211或者985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这天一早,他就和他的小女朋友去图书馆学习了,当然,睡到中午才起的你是看到他在桌上给你留的早饭下面压的纸条才知道的。心满意足地吃完张新杰准备的早饭,你打开手机,约了一帮朋友下午去唱KTV。

在KTV里痛痛快快地嚎了一下午,正当你考虑要不要续个摊儿的时候,一个朋友突然惊叫了起来。

“哎呀!外面下暴雨了!”

你们凑过去看,朋友手机的朋友圈里,不少人都发了小视频,外面此刻狂风暴雨,甚至路上的树都有刮倒的,看到这种情况大家也没了继续唱歌的兴致,干脆结账走人。朋友们几乎都是打电话叫男朋友来接的,你家偏偏还住得和其他人家方向都相反,若是平时也就厚着脸皮拜托人家捎你一程了,可今天这种天气,你怎么好意思开口?

于是你借口着有人来接就拖拖拉拉到了最后,站在KTV的大门外向外眺望,雨帘已经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十米开外根本人畜不分,你只能勉强看清无数的车流经过时打着的双闪,出租车的标志你是一个也没看见,无奈打开滴滴,可加了50小费,半晌都没人接单。

这下要回不去了......

你试探性地向外迈出一只脚,没两秒钟就被浇了个透湿,你抹着脸上的雨水赶紧退到房檐下,突然身上骤然一暖,一把伞撑在了自己的头顶,你惊讶地望去,竟然是张新杰。

张新杰一向一尘不染的眼镜片上也沾满了水珠,看起来十分狼狈,然而他仍然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你垂眸望去,一件他的外套披在自己身上,湿衣服紧贴在身上的凉意刹那间被赶走大半,你简直是吃惊到极点:“新杰?你怎么来了?”

“看你的表现,我想大概你是没有看到我下午给你发的短信。”张新杰的表情有点无奈,你摸出手机,果然有一条来自他的未读信息,是提醒你气象台刚才发布了几小时内会有雷雨大风的预警,在KTV唱歌疯闹的你自然是没有听见,你羞愧地低下头,张新杰的嘴角闪过一丝促狭的笑意,“走吧,回家。”

“噫——新杰你真是太!好!了!”你毫无顾忌地盯着周围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扑上去抱住了张新杰的胳膊晃啊晃,张新杰身体一僵,还是从善如流地任你抱住他了。“恐怕姐你就在这个时候才对我特别亲吧。”

“哪儿呀,我对新杰你一直都这么亲!”张新杰比你高,他小心地将雨伞向你这边倾斜出一个角度,既不会淋到你也不会让伞面上滚落的水滴到你身上,你抱着张新杰的胳膊,不算健壮的手臂上源源不断地传来他的温度,你忽然感觉这个姿势极其暧昧,赶紧找个话题盖过去——

“新杰你今天不是和女朋友去图书馆学习了吗?”

“学习的时间是早上9点到中午12点,以及下午的1点半到3点半,”他小心地躲开地上的一个水坑,“而且,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你这下真的吃惊了,“不是新杰你自己说的你找了个女朋友?!”

“那是为了让你有点危机意识。”他弯一弯唇角,他其实算不得太爱笑的人,总给人有点过于老成的刻板印象,所以偶尔这样一笑颇有些惊艳,“只是一个和我关系不错的同学罢了,在大学之前,我不打算做和学习无关的事情。”

滂沱的雨幕中,你没听清他接下来的自言自语。

“其实,我一直在做。”

“你说什么?新杰?”雨实在下得太大,你只看见张新杰的嘴唇翕动了几下,说了什么你根本没听清,他转头望了你一眼,镜片上的雨水挡住了大部分他的视线,你没看懂他向来冷静淡然眼眸中的温柔。

“我说啊,经过今天还不长记性吗?除了我,根本就没人能照顾得好你啊。”

“是是是,新杰你有这——么可爱!”

“不要说我可爱。”他耳根微微泛红,“快走了,马上要到家了。”

前面的雨水积得实在有点深,张新杰目测了一下已经快到膝盖的位置了,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半蹲下身体。“上来。”

你也不再客气,利落地爬上了张新杰的背,少年在这个年纪算得上纤瘦,骨头有点硌你的胸口,但他的步伐却稳当而坚定,你伏在他背上,忽然发觉,这个弟弟已经不知不觉中以令人惊异的速度成长,已经变成了你可以依赖的男人——

哦不,错了,是他从来都可以依赖。

你更加搂紧了他的脖子,张新杰无奈地叹口气。

“姐,我估计这辈子是不会有第二个人像我这样对你了。”


评论(43)
热度(17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