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BG】【林敬言×你】just one last dance(1)

我现在沉迷于上班摸鱼不能自拔......

午觉的时候突然蹦出来这个脑洞了也是......

让我嫖一下林敬言吧!!!!

虽然以我这位恶劣作者的性格,发刀子才是我的爱啊......

OOC请不要大意,题目瞎起的

-----------------------------------------------------------

林敬言今晚反常的热情,翻来覆去地要了你很多次,你不习惯他这突如其来的狂野,最后你连哭叫的力气都没有了。事毕后,林敬言给你清理完身体,你迷迷糊糊地蜷在他的怀抱里,还记得问他:“敬言,明天你想吃什么?”

林敬言的身体僵了一下。

“嗯?”没有得到回答的你用头拱了拱他,“我看莲藕都下来了,明天给你煲玉米莲藕排骨汤好不好?”

林敬言咬了咬嘴唇,心中暗自祈祷你听到他的话之后不要太过于愤怒,一边小心翼翼地开口:“宝宝,我有话跟你说。”

“嗯?”林敬言的怀抱里还留着你喜欢的薄荷沐浴露的香味,然而下一秒他的话却让你瞬间像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冰水一样清醒。

“今天霸图给我打电话了。”

睡意突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林敬言看你刚才合起的双目倏然睁开,他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你已经对上了他的眼睛。“找你什么事。”

你自己也没注意到自己使用的是肯定的口气而不是疑问,或许林敬言接下来要说什么,你已经知道了。

只是你想亲自听林敬言说出来,哪怕否定的可能性是万分之一。

“韩文清问我去不去霸图。”

“你怎么回答的。”你盯着林敬言的目光温度持续下降,林敬言心中抽痛,却仍然不得不回答你。

“我说,我决定加入霸图。”

那一刻,他分明看见了失望、气愤、震惊种种情绪像潮水一样从你的眼底喷涌而出,你倏然坐起,被子从你身上滑落,你完全顾不得自己未着寸缕,只是狠狠地瞪着林敬言此时有点回避你的侧脸。

“林敬言,你是不是忘记你答应过我什么了?”

“宝宝,我知道这样很对不起你……”林敬言自知是自己的错,“但是我没想到霸图这样的队伍能邀请我,本来我是想退役的,可是既然有这样的机会……我想再拼一年,霸图有韩文清,有张新杰,再加上我的话——职业生涯的末年我不求什么,能拿到一个冠军我就彻底没有遗憾了,如果不是霸图,我也不会——不会答应,宝宝,你别生气好不好……是我不好……”

“你不求什么?”你气急反笑,“你都想要冠军了你还不求什么?林敬言,你是不是有点太过分?”

“宝宝……”林敬言理亏,只能低声地哄你,你不但没有平息怒气,反而越烧越旺,你此刻的愤怒已经冲破了顶峰值,你能感觉到自己头皮发麻,如果头发能传达怒气的话,你现在可能当真是一个“怒发冲冠”。

“别说了林敬言,你自己做个选择吧。你要是不去,今天的事我就当没有发生过,你要是去霸图,那我们也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散伙吧,我也很累了,你也别再拖着我了。”你忽然失去了力气,林敬言会做什么选择,你早就猜到了不是吗,他若不是已经下定决心,又怎么会跟你说?

林敬言一震,“宝宝,别这样……”他想上来把你圈在怀里,“夜里凉别这样坐着……”你厌恶地甩开他的手,“别碰我,你自己考虑清楚,如果你决定去霸图追求你的冠军,那么从此我们就是陌生人了。”你再不理他,自顾自躺下。

林敬言的手僵在半空中。

虽然知道你绝对会大怒,但这还是你第一次说分手,你虽然爱使小性子,却从不在这种涉及原则的话语上过多使用,相比较有些女孩动不动把分手挂嘴边,你会对林敬言发脾气,冷战,却从未说过要分开。林敬言苦笑,这下是真的难办了。

自打全明星赛上被新秀唐昊“以下克上”后,林敬言这个“第一流氓”的名号就不怎么稳当了,加上呼啸战队这赛季成绩不佳连季后赛都没进去,自己的状态又在不断地下滑,他心里也是知道的。二十七岁对于普通人正是好年华,可对于电竞选手来说已经是步入暮年了,随着职业圈年龄的新低不断被刷新,接手斗神一叶之秋的孙翔才十八岁,林敬言,确实是不如以前了。

他并不是想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人,他也想让出队长的职务,甚至如果俱乐部同意他去当陪练都可以,可俱乐部偏偏不吐这个话,林敬言顶着呼啸粉丝们的怨声载道,他知道,这里已经不再需要他了。

如果林敬言放言要转会的话,中下游的战队或者是挑战赛想冲击下赛季职业赛资格的队伍肯定会有欢迎他的,可林敬言缺的是冠军,他不想要那样的苟延残喘。综合考虑了一下林敬言决定退役,毕竟年纪也差不多了,还不如在没完全跌到谷底的时候华丽离开,也算是漂亮的谢幕。

他没想到自己会接到霸图的邀请。

这真的是让他无法拒绝的选择。

躺下的你此刻根本没有睡着的心情,你只是闭着眼,泪水没有间歇地流出,沿着太阳穴滑下,渗入枕头里,林敬言看着你眼角的泪溪只觉得心如刀割,你发脾气的时候每次哭都是又哭又闹,这次你的哭却安静得反常,林敬言知道,你这是真的伤心。

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想立刻抄起电话回给韩文清说他拒绝了。

可他没有。

渴望冠军的心情,你是不会明白的。

百花战队的王牌,创造了百花式打法的联盟第一弹药专家张佳乐,同样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在拿了三次亚军之后,第七赛季憾然宣布退役。林敬言很能理解他的心情,对他们来说,没得到第一,哪怕拿到第二,也等于没有成绩。

所以他现在才想再搏一次。

可是你的心情,林敬言也是不明白的。

你比林敬言小四岁。

你和林敬言在一起三年。

你也是个荣耀粉,作为N市人,你自然支持自家的呼啸战队,虽然你最喜欢的选手是叶秋,所以你荣耀的职业是战斗法师。三年前,呼啸战队举办的一次粉丝见面会活动,你作为幸运粉丝去现场帮忙。当你抱着一箱沉甸甸的相框在走廊上走着时,纸箱挡住了你的视线,顺便让你在拐角和人撞了个满怀。

“哎呀!糟了!”那是呼啸俱乐部特地为今天的见面会准备的给粉丝们的礼物,是镶嵌了队员们照片的相框,你还没来得及去查看那些相框摔成了什么样,被你撞到的那个人倒是先开口问了:“那个,你没摔伤吧?”

你闻声望去,那人身穿呼啸的队服,清俊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这不是呼啸的队长林敬言吗!!!你瞬间像兔子一样跳了起来,“我没事!没事!林队你才是,有没有被我撞伤啊?”

林敬言有一瞬间的失神。

被他撞翻在地的少女一抬起头,那种饱含受惊的湿漉漉的眼神像是森林里迷路的兔子,一瞬间就攫住了他的心。尽管身上套着今天活动的宽大的志愿者背心,林敬言依然觉得,你真是可爱极了。

只用了这一瞬间,就夺走了他的心。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顺理成章,虽然相框摔坏了两个,但是林敬言跟主持这边一说这种事就跟没发生过一样,你原本是惴惴不安的,也终于放下心来。活动结束后林敬言主动去要了你的联系方式,接下来就是你们没过多久就在一起了,彼时你只有20岁,还没有大学毕业。林敬言对你极为宠溺,基本到了有求必应的地步,甚至在你还没毕业的时候你们就见过了双方父母,你的父母不消说自然是对林敬言满意至极,难得的是林敬言的父母也很喜欢你的活泼可爱,你毕业之后林敬言的父亲就托关系让你去了一家他朋友的公司,薪水尚可,重要的是那个工作闲之又闲,林敬言的母亲还笑说他们才舍不得未来的儿媳妇去奔波人才市场求职辛苦。

除了考虑到林敬言的身份暂时还不能公开你们的关系之外,你们的感情很好,林敬言虽然荣耀玩的是流氓,本人却是十分温柔。甚至他买了一套公寓,直接写的都是你的名字。

就是你们现在住的这套了。

你真的觉得自己过于幸运,能够遇上林敬言,能够和林敬言在一起。

可是时间长了,问题也逐渐出现。

你工作很闲,常常是下午四点就下了班回家,林敬言却是一年到头除了春节和夏休期都要忙于战队,经常你已经睡着了,他还没有回家,或者明明约好了晚上去哪家餐厅吃饭,却临时打来电话说战队加训无法离开,你只要再去取消餐厅的预订。情人节圣诞节七夕节甚至生日不能陪你过都是家常便饭,两人一起出门逛街看电影林敬言都得乔装一下才能出门,至于微博秀恩爱什么的就更不可能了,林敬言是不介意,可是俱乐部介意。这样的日子一天两天你还能忍受,时间长了,你终于有些忍受不了了。

在林敬言又是将近半个月没有回家之后,你终于忍无可忍地拨通了他的电话。

“喂?宝宝?怎么了?”

“林敬言,你还记得你已经半个月没回过家了吗?”

“对不起啊宝宝,”他的声音倒是满含歉意的,“这边常规赛就剩两轮了,我们如果都拿下就能进军季后赛,关键时期我有点走不开,我打完这两场以后请几天假陪你好吗?”

“你连回来一晚上的时间都没有吗?”

“我要回去也是半夜了呀,会打扰你休息啊……而且一大早还要回俱乐部,来回折腾太费精力了,宝宝你别生气,我打完常规赛肯定陪你,哎,方锐,这个地方不该用这个技能的,应该打断才对——”

你直接挂了电话。

他的道歉短信半夜才发过来,你已经懒得看了。

林敬言对你很愧疚,所以他的银行卡什么的都在你手里,他从不限制你花钱,哪怕你一开心买个钻戒他也不在乎,一开始你还会泄愤去刷他的卡猛购物,后来你已经不在乎这些了,买再多的东西也只是冷冰冰的东西而已,你想要的是林敬言陪在你身边。

所以林敬言跟你说决定退役的时候,你心里其实是很高兴的。林家父母不用说,他们早就盼着抱孙子了,林敬言的爷爷已经年逾八十,更是放话有生之年要见到重孙,让林家四代同堂。你的父母也很支持你们的婚事。原本你已经和林敬言说好退役后就着手准备结婚的事情,你都已经看好了几家婚礼策划公司准备和林敬言一起去看看了。

结果林敬言今天告诉你,他要去霸图,继续追求他的冠军梦他的荣耀女神他的职业理想。

你的心瞬间像灭了的蜡烛一样,连余烬都熄灭了。

你与荣耀孰轻孰重,他已经做出选择了。


评论(18)
热度(5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