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刀剑乱舞】猫の日(大俱利伽罗X婶)其三

完结的一篇,昨天在办公室爆了手速一天肝了8000字

这篇本来计划是8000左右的结果直接超了一倍

我的手好疼QAQ

后半段有一些玻璃渣,请不要打我...

第一篇在这里

第二篇在这里

----------------------------------------------

本丸的众刀剑发现,他们吸猫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因为大俱利自从和审神者修复关系以后,长期霸占审神者,导致从前的众人吸猫火焰高的时光一去不复返。

大家纷纷表示大俱利伽罗你不要太过分。有猫要一起吸才对。

虽然很欣慰小伽罗能和主上修复关系,但小伽罗也不能一直霸占着主上啊,毕竟主上是大家的主上。烛台切光忠这么认为。不过大俱利是不在乎别人的想法的,正当大家寻思要不要把大俱利偷偷拉到一个地方暴打一顿的时候,转机出现了。

这个本丸来了一把新刀,大典太光世。

大名鼎鼎的天下五剑之一,大典太光世。

这把刀自从到了本丸以后就不肯出战,直接往仓库里一钻,一副我不听我不听不要靠近我就让我烂在仓库里的架势,搞得长谷部他们很无奈。审神者听说了这个情况以后,头疼地用爪子按住了头。

又来了一个吗。

长谷部退下之后,审神者打开了电脑,飞快地查起了大典太的资料,两只短胖的爪子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对着屏幕上出来的一大串大典太的资料看着,大俱利在旁边看着这一幕,觉得有点迷幻。

一只会用电脑的猫。

看完资料以后审神者叹了一口气,她不得不承认,在消极的人生观方面,她为大俱利和左文字一家找到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她抬起前爪,将笔记本的显示屏按下,然后蹭地跳进了大俱利的怀里。

大俱利享受着审神者的投怀送抱,指尖抚着她脖子上那个项圈,露出点微弱的笑意来。

“走吧,大俱利,带我去一下仓库。”

独自缩在仓库角落的大典太发现仓库的门打开了。

又是……派我去出战的吗?

这样想着,却发现是一只脖子上戴着项圈的橘猫,慢慢地走到了自己跟前。

大典太一瞬不瞬地盯着橘猫,橘猫好像并不害怕他,轻轻巧巧就走到了他跟前,噌地跳上了坐着的大典太的膝盖。

大典太被吓得不轻,一时间不敢说话。

于是过了一会儿,直到膝盖有点承受不住这只橘猫的分量,大典太才小心翼翼地开口:“……你……不害怕我吗?”

橘猫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这位小哥你虽然长得粗犷了一点但是也没到吓人的程度吧,我怕你干什么?

橘猫又往前凑了凑。

大典太犹豫不决地伸出一根手指,小心翼翼地碰了橘猫一下,又飞快地缩了回去。“人们只有在需要治愈疾病的时候,才会想起我……你……是有什么疾病需要我治愈吗?”

我踏马有猫病。

治病我会去找石切丸和药研的,谢谢你。

“大典太光世,我是你的主人,这座本丸的审神者。现在我命令你,不准再在仓库呆着发霉了,你给我出去,出战也好远征也好内番也好,不准再在这呆着了。”这一段话,是她用灵力传递给他的。

说人话的猫让大典太目瞪口呆,但审神者使用了言灵,他不得不被这力量束缚着带着站了起来走出了仓库,外面的阳光一时间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他惶恐地回过头去,那橘猫跟了出来,对旁边的黑皮付丧神说。

“把仓库门给我锁上。”

 

大典太就这么被赶出了仓库,他很委屈。

但是也不得不接受了自己的新主人是个猫的事实。当他习惯的时候,发现这样还挺有趣的,毕竟以前连小鸟都不敢靠近他。

大典太其实很喜欢动物,而且现在有最好的接近动物的机会。

于是大典太不顾大俱利的脸越来越黑,也加入了抢着撸猫的行列。虽然大俱利也对审神者表达过自己的不满,但审神者说大典太都那么孤僻了不这样的话产生心理问题暗堕了怎么办会很麻烦的搞不好政府要过来把我们灭满门的。

那你就不怕我暗堕吗。大俱利心里这么想。

本丸的其他人幸灾乐祸大俱利你也有今天。谁让你跟我们抢着吸猫。

 

这一天,审神者去参加几个相好审神者的小聚会。大俱利和她一起去,一路上抱着沉甸甸的橘猫,大俱利感觉内心有点满足。

他很喜欢这样和她独处的时刻。

到了那家审神者的本丸,几家带来的近侍都被招待的歌仙留在一间房间里等待,顺便喝茶聊天。审神者自然是开女子会的,几个年纪相仿的姑娘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聊个不停。一阵白烟中,橘猫审神者变回了人形。

“我说你呀,”一个同僚恨铁不成钢地戳着审神者的额头,“你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是这样啊,漂亮的衣服不能穿,好看的首饰不能戴,你这审神者当得有什么意义?”

“就是。你说你工作这么久,力也没少出,该享受的一点也没享受到,真是——”

“我享受了啊。”审神者摊手,“高工资嘛。”

几个同僚差点被噎死。然而审神者一脸理直气壮,丝毫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你就没有一个喜欢的男的?”

“有啊。”审神者的回答让几个女人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了起来。“山下智久。”

“……”

“二宫和也。”

“……”

“其实东出昌大我也挺喜欢的……”

连最冷静的同僚都露出了“你踏马快去死吧”的表情。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喜欢山P有错吗!喜欢二宫有错吗!啊!”审神者暴躁地拍着桌子,自从长期以猫的身份工作以来,她连脾气都变得不好了。

“不不不,没错没错。”同僚摆手,“放着身边一大堆帅比刀男你为山P守身如玉,我也是很感动的。”

“你真的和他们相处这么长,没有为一个人动过心吗?”另一个同僚凑上前来,有些担心地问。

“没有。”她很诚实地回答。

“……你不是LES吧?”

“……MMP。”

先前的一位同僚忽然眼珠一转,笑了起来,“说起来,你来的时候是你家的大俱利抱着你来的吧。你还真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和大俱利相处得那么好的呢。”

“他只是喜欢撸猫而已啊。”

“我说真的,你可以考虑一下大俱利。”那同僚调皮地捅了捅她的胳膊然后打开手机里的收藏给她看,“大俱利他其实很苏的,这些同人都是我收藏的,虽然没有光忠的那么多,但是相信我,大俱利绝对是那种男友力爆表的类型,而且绝对一心一意对你,这还不够好吗!”

审神者一时间无言以对,只是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上那条项圈,她变成人形的时候项圈也拿不下来,只能戴着,这像情趣用品一样的感觉让人形的她真是感觉羞耻。那么自己,到底有没有对大俱利动过心呢?

明明他脾气又硬,又冷淡,整天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如果自己告诉他自己其实是个人,他会作什么反应呢?

又是那“不想和你搞好关系”吗?

会觉得自己欺骗了他这么久吗?

自己……喜欢他吗?

坚定不移地相信着自己只想沉迷工作的审神者,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虽然变成猫,她的意识却始终是人的意识,她一直在看着每一把刀,记着和他们度过的每一天。

大俱利也是。

她陷入了沉默。

回到本丸后,审神者说有点累,大俱利就把橘猫送回了房间休息,自己去吃饭洗澡。

从大浴场里出来擦着头发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在那个本丸的时候,那家的鹤丸给了自己一把猫薄荷,说是送给自己的,猫都很喜欢闻这个。

虽然时间不早了,大俱利想了想还是把这玩意给审神者拿过去吧。于是回房间拿了猫薄荷,向审神者的房间走去,路上碰见了穿着一身白扮鬼的鹤丸和到处寻找幽灵的笑面青江,到审神者房间门口的时候,屋里还有隐隐绰绰的灯光,他悄悄走到廊下,可以看见橘猫的影子在猫爬架上映在纸门上,他刚要迈步,却看到了呼吸都停滞的一幕。

橘猫从猫爬架上一跃而下,落地的瞬间,变成了一个女子的身形,大俱利甚至可以看到她的长发在空气中飘舞的形状。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这一幕,他无法相信。

大俱利像被钉在原地了一样看着女子的身形映在单薄的纸门上,在屋里来回走动着,最后灯熄了,什么也看不见了。

他刚刚撞破了本丸最大的秘密。

 

大俱利伽罗像梦游一样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那个映在纸门上的身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大俱利伽罗努力地回忆从第一天开始见到审神者的情形,会说话的猫,有灵力的猫,原来,原来竟然是个人类吗。

如果放在刚来本丸时的他,此时应该是有粘腻的厌烦吧,独自一人什么的,孤独战死什么的,可那位与众不同的猫审神者却用她的方式慢慢改变了他,大俱利确实喜欢猫,可对审神者,并不是对一只猫这么简单。

大俱利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掌,他每天都在坚持不懈地撸猫,那么,这双手所抚过的人类肌肤会是什么感觉,他头一次为自己脑海中浮现的想法而羞愧又莫名兴奋。

他注定一夜无眠。

一无所知的审神者迎来了新的一天,今天过来当班的是加州清光,他跟审神者解释了一下说大俱利有些事出去了。审神者也没多问,清光也就抱着她去大广间了。

这边厢大俱利伽罗却是呼叫了狐之助。

“付丧神大人找狐之助有什么事呢?”政府的式神是只皮笑肉不笑的小狐狸,大俱利明白付丧神一般是不能轻易联络狐之助的,但是又太想知道审神者是怎么回事,只能冒险叫它来一次。

“本丸是有私下虐刀、碎刀行为?”

“不是。”

“审神者有什么反常举动?”

“不是。”

“那付丧神大人有何事?”狐之助有点不耐烦,一般刀剑直接联络狐之助多半是黑暗本丸审神者虐刀碎刀,眼前这本丸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

“我的主人,”大俱利终于下定决心开口,“是个什么样的人?”

狐之助一凛,“抱歉,付丧神大人,我们不能向您透露任何审神者的个人信息。”

“我昨晚看见她从猫变成了人。”

“这个,”狐之助擦擦汗,“审神者之中确实有非人类的审神者。”

“她是人。”大俱利伽罗固执己见。

“抱歉付丧神大人,狐之助不能回答您的问题。”还没等大俱利拔刀,小狐狸就化成一股轻烟消失了。大俱利狠狠一拳砸在了旁边的地板上。

该死的狐之助。

该去直接问她吗。

手已经放在了门框上,大俱利伽罗第一次如此犹豫,审神者这样做,是有自己的苦衷吧,自己又何苦揭穿她的秘密,硬要她暴露自己所隐藏的一切呢?虽然那天晚上没有看到她的容貌,说实话大俱利也并不在乎她漂不漂亮,若是审神者不想让自己的容貌被人看见才不得已而为之,自己似乎也不应该去挑破这些吧。

她是一位优秀的审神者,工作认真,关爱下属,她用她自己改变了很多付丧神。

比如他,比如左文字一家,比如大典太光世。

那他还在奢求什么呢?

大俱利伽罗心头骤然一松,决定将这个秘密掩藏在心底。

 

时间一晃又是一年多。

丝毫不知大俱利伽罗已经知晓了自己的秘密,审神者一如既往地在本丸沉迷工作。在这一年的秋天,时间溯行军终于被全部消灭,漫长的战争终于画上了句号。审神者们必须要返回现世了。

这不是喜闻乐见的结果。

但是,却是政府所必须执行的。审神者可以得到丰厚的酬金和奖励,但是,付丧神却不能跨越时空隧道去往现世,所有本丸将被全部关闭,政府承诺本丸关闭后刀剑男士们将陷入沉睡,绝不会将他们碎刀。

审神者们在哭喊,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跟自己的付丧神建立了深厚的羁绊,甚至是恋人。

有审神者愿意放弃所有的报酬,只求带走自己的付丧神。

这是不被允许的。

在时空管理局门口抗议的审神者越来越多,有些审神者接受了政府的条件,拿了报酬返回了现世。可更多的审神者只要求带她们心爱的付丧神回家。即便时政府被闹得不耐烦了放出了如果审神者再继续闹事就将该本丸就地抹杀的威胁,也无法让审神者们低头。

变回人形的审神者虽然站在抗议的人群中,却比身边的人感觉轻松多了。

还好,他们从来以为自己只是一只猫。

和一只猫分别,应该不会感觉有多难过吧。

正是因为当初考虑到了这点,她当初才选择了不跟刀剑男士们产生过多的接触,若是倾心于他们而难以自持,最终结果只是两败俱伤而已。

她会老,会死,会失去年轻时的容颜,而爱人却不会衰老,她不愿看到在他面前自己变老变丑的样子。

她何尝不留恋自己的本丸,不留恋自己的付丧神,三条,兼定,粟田口,来……那些面孔在她一闭眼的时候就出现在脑海中,被粟田口家的短刀们亲亲抱抱举高高,被源氏兄弟拿着逗猫棒逗着玩,给天下最美的三日月宗近踩奶……

还有,还有那个陪伴自己最多的大俱利伽罗……

眼中有温热的感觉,她悄悄拭了一下,是泪。

此时,她不知道她的本丸也是乱成一片。

粟田口的小短刀们在抹眼泪,一期虽然竭力安慰着弟弟们,自己也忍不住红了眼圈,萤丸和爱染被明石抱在怀里哄着,脸上早没了平时那种懒洋洋的笑容,冲田组和土方组无精打采地坐在一边,数珠丸闭着眼睛诵经,愁云惨雾的气氛笼罩着本丸,他们也已经得知了战争结束的消息,也知道审神者们将被遣返回现世,却不知道他们的命运。

“我说,小光,主君回了现世,我们会怎么样?”鹤丸的脸上终于没了一贯的笑容,问着身旁同样沉重的烛台切。

“失去主上的灵力供给,我们过一段时间就会撑不下去吧。”烛台切回答,金色的眼眸黯淡无光,“不能再保持这副人形,回到我们真正的形态,陷入沉睡吧。”

“是……吗,”鹤丸勉强扯出一抹笑容,“原来这次,又是和以前一样啊……”

“又要……回到天上了吗。”太郎阖上双目,轻轻地说。

大俱利静静地看着身边的同僚们,他们的心情,他感同身受。又要沉入漫长的睡眠,这次,可能不会有再醒来的机会了吧。

刀剑失去了战斗的意义,便也只是死物罢了。和一个椅子,一个花盆没有任何区别。

可是,很想在临走前,看一看,她真正的模样呢……

 

政府在空前的压力下,被迫让步了。

每名审神者可以带一名付丧神回到现世,但去往现世的付丧神,将不再具有力量,也就是说,他们虽然可以保持着人形的容貌且不会衰老,但会随着审神者的死亡而消亡。禁止生育。禁止暴露付丧神的身份。时空通道将在最后一名审神者返回现世后彻底关闭。若审神者执意不返回现世,将被永远留在这边的时空。

这是最终的让步。

有审神者选择了留在这里,再也不回去那个世界。

她其实挺佩服那些人的勇气,但也只是佩服而已。她的父母,亲人,朋友,都在现世,她这些年,就是为了这样,才没有选择坦然地去喜欢上任何一个付丧神。

现在坦率地离开,不是很好吗。

审神者低下头微笑,眼前闪过大俱利伽罗那张向来冷淡的面孔,心口一窒,她今天穿的是正式的巫女服,长长的头发在身后简单地束起,当狐之助询问她要携带哪名付丧神回现世的时候,她只微笑摇摇头。

一个人回去就好。

 

大俱利伽罗独自跑出了本丸。

这一路,他碰见了好几个审神者,正在和自家的付丧神做最后的告别,有人选择了带着一名付丧神回现世,还碰见了一个个子小小的审神者,选择了留在这边的世界。

她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大俱利伽罗不知道。

他多多少少能够明白一些审神者的心思,可他不甘心,想作为她的刀剑继续挥舞,即使以后不再需要作战,不再需要厮杀,他也想跟随着她。

我想去……有你的世界。

心头的恐慌越来越强烈,审神者是否直接不告而别了?他上哪里去找她?他站住了脚步。

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一个陌生的审神者走来,看到大俱利有些惊讶地扬起了眉。“你是哪个本丸的?”

大俱利回答了。

“哦,那正好。”女审神者从宽大的巫女服袖子里取出一张叠好的纸递给他,“这是你们本丸的审神者托我送来的,她说不带任何付丧神回现世了,就不跟你们告别了。”

大俱利接过纸的手在抖,女审神者也没多说什么,转身就离开了,她飞快地抹去眼角的一滴泪,刚迈出两步,袖子就被拉住了,大俱利狠狠地攥住她的胳膊,“你站住。”

“这本丸的刀剑怎么这么无礼!我可是审神者!”审神者露出怒容,大俱利毫不退缩,仿佛喷火一样的双眼看着她,那强大的气场一时间压得她说不出话。

“想跑?”

“你什么意思?”

大俱利强压着内心的怒气,凑到她脸前,审神者惊惧不已,却被大俱利牢牢钳住。

“你变成人,我就不认识你了?”

审神者的瞳孔一瞬间缩紧,大俱利伽罗是如何知道了她的秘密?!可她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的姿态,“拜托你,就算是要沉睡了,也不用路上随便拉个人当你的主人。”

大俱利冷冷不言,正当审神者想进一步挣开的时候,大俱利伸进了她的领子,有点粗暴地扯了什么东西,小铃铛泠泠的声音瞬间让审神者颤抖起来,大俱利将那条项圈从她的衣领里勾了出来,“还想装吗?”

那条项圈,明显的铁证如山。她想抵赖都无从抵赖起。

“带我走。”大俱利伽罗忽然放低了声音,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种恳求。审神者摇了摇头。

“我不能,大俱利,那样如果我死了你也会消失的,你留在这边吧,和光忠,和鹤丸他们在一起。”

“我不想和任何人搞好关系。”他咬牙,“除了你。”

审神者微微垂下眼睫,大俱利这时才仔细看清了她的容貌,他将这副面孔牢牢地烙印在脑海里,审神者突然抬起头来,他暗叫不好,她却已经使出了一个言灵缚。

“呆在这里。”

被灵力束缚住的大俱利伽罗,看着审神者最后深深看了她一眼,转身跑走了,很快,大俱利突然感到身上一松,束缚的力量消失了,他知道,那是她已经进入了时空通道,离开了。

他再也没有犹豫,全力向着时空通道奔跑而去。

 

狐之助造访橘猫审神者的本丸时,付丧神们都没有太过于意外。

“你们本丸的审神者已经回去了。”狐之助翻阅了一下记录,“同时你们本丸的大俱利伽罗也消失了。”

“果然是追着家主去了吗。”髭切软绵绵地微笑着,“真是行动派的家伙啊。”

“明明我可以跑得更快一点的。”长谷部懊悔。

“按照规定,这座本丸需要关闭了,诸位付丧神大人。”

众刀剑没有意外。

狐之助离开了,这座本丸的大门也关上了。

“嘛,在主殿的灵力彻底消失之前,大包平,再陪我喝杯茶吧……”莺丸拉着挚友向茶室走去。

“人家也要再痛饮一番了呢,大哥,也一起来吧。”次郎拉着太郎去准备一醉方休了。

“安定,和我一起去手合吧。”听到加州清光的话,大和守安定意外地眨了眨眼睛,随即笑了,“好啊。肯定还是我赢。”

“你们冲田组的,要不要跟我们土方组的比比啊。”和泉守兼定意气风发地将本体扛在肩膀上,堀川微笑着站在旁边。

人陆陆续续地散了,烛台切光忠独自站在本丸那棵巨大的樱花树下。

这里要不了多久,就会因为审神者残余灵力的彻底消失而衰亡,他们也会再度陷入沉睡。

“希望小俱利和主上在那边能幸福啊……”戴着眼罩的帅气付丧神喃喃地说。

 

回到了现世的审神者,第一件事是将自己关在屋里闭门不出。

人回到了这里,心却丢在了那边,她离开时,大俱利那个炽热的眼神烫得她浑身都痛,解下了脖子上的项圈,在这个世界,她不能施任何术法了。

重新回归普通人的身份。

到头来自己还是失败了啊,竟然产生了那么多不该产生的感情。

现在可以尽情地嘲笑自己了。

一日三餐靠外卖解决,足不出户的审神者只想一个人呆着。

在网站上疯狂地查阅每把刀剑的资料,三日月,小狐丸,石切丸,太郎,次郎,狮子王……

只有这样她才感觉自己确实在那个时空存在过,和那些美丽又强大的付丧神一起,度过那样难忘的时光。

恋恋不舍地关掉网页,审神者打算去洗个澡,头发油油的,刚拿好换洗的衣服,门铃响了。

差点忘了叫了麦当劳的外卖了,审神者腹诽着,一边踩着拖鞋去开门,打开门的瞬间,她像被雷劈了一样愣在那里。

这些日子她在脑海中设想过千百遍若一开始就用真实的自己和大俱利相处的场景,却唯独没想过重逢。黑皮的青年穿着她离开时的那身内番服站在门外,露出线条优美的小臂,四目相对的瞬间,已经有什么弥漫开来。

他是怎么找来的?她那会儿明明将他用言灵缚定住了啊。

像是读懂了她的问题,大俱利的嘴角扬了扬。

“你离开的瞬间,言灵就解开了。我跟着你进了时空通道,但是出来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

“我感觉得到我们的落点不远,只能循着你的气味找你,不过,不容易。这里人太多了,我找了好几天,才大概确定你在这么个地方。”他皱眉,“刚才挨着户敲门,总算你在这里。”

挨家挨户敲门?!邻居们看见这样像不良青年的没有报警吗!!!

“大俱利。”

“嗯。”

“你可以回去么。”她真的很难相信他这一路风餐露宿地只为了寻找她,他应该留在他的世界,和伙伴们一起,来到这里,只要她死了,他就会彻底消失。

再也不存在。

想到那样,心就抽痛起来,她宁可他永远沉睡着,也不想让他消失在天地之间,化作虚无的空气。

“为什么。”

“我有男朋友的。”她立刻想出了一个理由。

“哦。”

“哦什么哦啊?我有男朋友!你听懂没?就是以后要结婚的,结婚你懂不懂,就是结缘,他——我不要面子的啊?”

“那就打死他。”大俱利毫不费力地挤进了房间,顺手把门带上,审神者气得要发狂,大俱利只是环视着审神者的凌乱的房间,以及墙角那一叠外卖的饭盒,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大俱利伽罗!”

“乱成这样,你还有男朋友?”大俱利毫不留情地嘲讽,指着她乱成一团没叠的被子,墙角的外卖饭盒,地上散乱的衣服,审神者还穿着皱巴巴的家居服,一脸素面朝天,但是那神情,和那只橘猫倒是一模一样。

“那又怎么了?”她强撑着嘴硬。

“哦。”大俱利一屁股坐到她的床上,“那我就在这等。等他回来了,我就打死他。”

审神者的内心简直想自杀。

“如果,他没回来的话。”

大俱利拍了拍床铺。

“从此以后就是我的时间了。”



评论(6)
热度(73)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