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林敬言×你】just one last dance(3)

不知不觉......又爆字数了啊

好了好了我保证是HE,那前面让我虐虐还不行嘛....(点手指)

-------------------------------------------------------

工作的忙碌使你暂时无暇想起林敬言。随着网络媒体的兴旺发达,传统纸媒的影响力在逐步被削弱,看着杂志日渐下滑的销量和广告商越来越大爷的样子,主编也是焦头烂额,在工作会议上,“突破”、“转型”成了会议的主要话题。

你所在的部门也不例外,原本只是做小鲜肉和新生代男演员采访的你们,被要求开拓视野,不要只局限于演艺圈,眼下深受年轻人欢迎的电子竞技圈内同样有一批优质的偶像,将成为你们下一阶段的采访目标。说到电子竞技,自然最火的游戏就是荣耀了,部门主管行动地无比迅速,抱了一摞资料就扔到了桌子上,从下一期开始,你们杂志将要对当下的人气全明星选手展开采访作为专栏内容。

你扶额,兜兜转转怎么还是跟这帮人扯上关系了。

同在G市的蓝雨俱乐部是你们的第一个目标,当家选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人气不用多说,一个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一个是神级账号剑圣夜雨声烦的主人,作为你们的系列第一弹是非常合适,本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想法,你们部门迅速地跟蓝雨公关部取得了联系,在经过交涉后蓝雨也很痛快地同意了采访的要求。

时尚圈的人对电子竞技了解不多,几个同事都在埋头恶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资料,你自是不用做这些工夫的,起身去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一边顺手打开了网站,荣耀官网首页是对本赛季冠军的预测,林敬言和张佳乐的加盟无疑使霸图成为了本赛季夺冠最大热门,甚至在预测排名上力压了轮回,你怔怔地望着霸图的名单里“林敬言”这三个字,仿佛一个魔咒,猝不及防地捏紧心脏,让你心里酸涩难平。

他应该是有联系过你吧,虽然他已经不可能再打通你的电话,他的父母后来也没有再打电话来,只是偶尔还会发短信给你,说什么只要不生敬言的气了就回来,他们永远把你当自己的女儿。

这样的语气是会让你感觉愧疚的,至少林敬言的父母没有做错事的地方,不必这么低声下气地替儿子乞求你的原谅。你甚至开始检讨自己是否不够爱林敬言,如果你足够爱他,那是否应该无条件地去支持他最后一搏,义无反顾地等着他,或者是干脆直接跟他去Q市呢?

一番思考后你得出了结论,对于林敬言,你是爱的。

如果换做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对他说出“敬言,我和你一起去”这种话,是刚刚陷入热恋的不谙世事的你绝对会做出的事情,毕竟从小到大,你也是看着偶像剧和少女漫画过来的,这样的情节,自是最符合设定。

只可惜,生活不是少女漫画。

你清楚地记得,交往的第二年的冬天,N市异常的冷,虽说这个没有暖气的城市室内室外一个温度,可那年还反常地下了很多雪,一向身体单薄的你从感冒到发烧再到烧成肺炎,彼时林敬言正忙着带领呼啸与雷霆和301争夺最后一个进入季后赛的名额,已经数天没有回家,你本不想去影响他,但发烧烧得你意识模糊,必须要去医院了,你勉强用手机拨号,在即将对家里的电话拨通时你按下了挂断。

告诉爸爸妈妈的话,他们会责怪敬言的吧……

不能告诉他们。

你最后将电话打给了闺蜜,闺蜜冒着雪打车赶来,进门就看见你烧得满脸通红的样子,脾气火爆的闺蜜当即就要抄起电话怒喷林敬言,但你拦住了,闺蜜忍着气带你打车去医院,医生给你量了体温检查了之后,丢给你一张单子。

“这烧得太厉害了,已经烧成肺炎了,怎么不早点来医院看?”

你像小孩一样被医生训斥着,闺蜜带你去打点滴,冰凉的液体注入你的手背,你感觉自己浑身冷得像坠入冰窖,闺蜜脱了自己的大衣盖在你身上,尽管输液大厅里开着空调,可你还是在不停地哆嗦。你看见,那边也有一个半夜在输液的女孩,但是她身边陪着的是神色焦虑的男生,不时地伸手去触摸她的额头,从包里拿出保温杯喂那个女孩喝水。

你忽然有点羡慕。

林敬言两天后回家看到你的诊断单和手背上的针眼时,心疼得不知说什么好,直问你怎么不早点给他打电话,你只是轻描淡写地笑了笑说也不是什么急病,不用打扰你训练的。林敬言给你盖上被子背后垫上靠垫就去给你煮粥了,你注视着他的背影,忽而含笑。

就算我给你打了电话,你会抛下比赛,不顾一切地回来照顾我吗?

所以有些明明知道答案的事情,就不要去自取其辱了。

去年的一场大台风,N市虽不是沿海城市,每次台风受到的影响也不小,你和林敬言所住的小区就在这次台风带来的冲击里停电了,更倒霉的是,停电的时候你还在电梯里。你被瞬间停住的电梯和灭下来的灯光几乎吓哭,拼命地按电梯报警按钮也无人回应,你慌乱地从身上摸出手机,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林敬言。

“怎么了宝宝?”听到他声音的瞬间你开始哭,他也被你这一哭哭慌了。

“敬言,我害怕……”你忍住哽咽,“停电了,我还在电梯里……我按了报警按钮也没有人,怎么办啊敬言……”

“宝宝你先别怕。”他耐心地安慰着你,“手机还有多少电?你先给110打个电话,如果110没人接的话就打119,跟他们说清楚小区的地址,千万别慌,好不好?”

你点头,很快发现点头他也看不见,便“嗯”了一声,可是又极害怕在这浓重的黑暗中失去他的声音,“敬言,我害怕,你再陪我说会话好不好。”

“宝宝,你还是应该先打报警电话啊……”

“不要。”

“好吧……”他被你的固执弄得没法,只能在这边远程陪你说话,你吸着鼻子,听着他的声音好像就能安心一点。可是刚过了没两分钟,你便清楚地听见电话那端的一个声音,“林队,经理请你过去一趟。”

“呃……”林敬言十分为难,但还是应了一声,“宝宝,我先去一下,你赶紧给110打电话啊,我回来就给你打电话。”

电话挂断了,除了手机屏幕的光亮,你又重新被黑暗湮没。你打了报警电话,从电梯里被解救出来已经是半个多小时以后了。一直到又过了一个小时,林敬言的电话才回过来,听着他一迭声的道歉,你突然觉得,刚才那种难过的心情,似乎已经想不起来了。

趁着周围人没有注意你的时候,你悄悄抹了抹眼角。

沉浸在过去可是不好的行为,已经下定决心要重新开始了不是吗。

 

虽然你对荣耀里各家战队的选手相当熟悉,甚至以前在林敬言的手机上看他QQ聊天时,这些大神们平常互相聊天吹牛互怼你也看得不少,不过见到除了呼啸以外的真人,还是第一次。

蓝雨为这次采访提供了他们的空闲会议室,经过简单的布景后就成了临时的摄影棚,此次被采访的对象喻文州和黄少天,穿上了你们提供的服装正在拍照,你看着眼前的一幕,心情有点微妙。

喻文州的彬彬有礼是出了名的,而且在采访中回答问题也极有分寸,而且镜头感极好,穿着某知名奢侈品牌的衬衣,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微微卷起袖口露出一截小臂,你们团队那个号称某团一生推的化妆师妹子已经彻底叛变,看着喻文州口水都快流出来一行了。

令人头疼的是黄少天。

打从见面开始这家伙的嘴皮子就没有闲着过,联盟第一话唠名不虚传,从今天的天气到中午食堂吃了什么饭,从化妆师给他打的粉太厚到提供的衣服颜色太深,在黄少天一刻不停的超高速语音中,连你们团队那个gay里gay气的摄影师都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拍摄结束的时候你感觉摄影师都快哭了。

离开蓝雨的时候你突然想起自己把录音笔掉在了刚才的房间,向同事打了个招呼说你一会自己打车回杂志社之后就匆匆跑回去找,今天所有的采访内容都在那录音笔里,丢了你可是担待不起。

喻文州还在那个房间里没离开,已经换回蓝雨队服的他有些惊讶地看着折回来的你,听你说明来意后就二话没说地帮你一起找。最后你在椅子下面找到了录音笔,你弯下腰去捡的时候,荣耀的账号卡从包里掉了出来,一只修长漂亮的手已经先你一步捡起,递给了你。

“谢谢喻队……”你接过账号卡,顺便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职业选手的手都真漂亮。

喻文州闻言只是露出一个如临秋水的微笑,“   小姐也玩荣耀?什么职业?”

“呃,战斗法师。”

“女孩子玩荣耀的还真的不多呢。”喻文州像是遗憾又像是玩笑,“特别是在蓝雨,我们连一个女选手都没有,而且是从蓝雨一建队开始就没有。”他忽而一转目光,“反正今天俱乐部也给我和少天放了假,不如  小姐来和我们玩两把?”

你简直要吓尿了。喻文州你这还真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难道下一步是要邀请你加入蓝雨了吗。

喻文州倒没想这么多,出于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观察力,他敏锐地发现这个团队中的女生在看到他们的一瞬间时露出的神情。那种神情,不是电竞粉丝见到偶像时候的激动,也不是面对工作对象时的表情,喻文州很难找到语言描述那种表情,他只能定义为复杂。

这种复杂让喻文州产生了好奇,特别是当他看到你包里掉出的荣耀账号卡的时候,他觉得你身上有故事。喻文州本不是好事的人,但今天,他的好奇心有点强。

还好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你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输了,连旁边作壁上观的黄少天都看不下去了,虽然喻文州的手速在圈内是硬伤,但是虐你的话,可能他用一只手就够了,索克萨尔用你能想到的各种方式虐了你一遍,现在你只有想把账号卡掰了的冲动。

“喂喂喂队长你这也太过分了吧,妹子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你要这样虐她,你这职业的为难业余的也太欺负人了吧,万一妹子让你虐得再也不想玩荣耀了怎么办那可都是队长你的错队长你到底知不知道妹子才是荣耀里的珍宝啊?”黄少天一开始还以为喻文州是发掘到了民间高手所以试试深浅以便充实蓝雨的队伍,没想到你就是个普通的荣耀玩家,可喻文州依然不厌其烦地虐了你几十遍,看到你越来越难看的脸色,黄少天都有点忍不住了。

“喻队,我能不能不玩了?”你实在是不想再做这无用功,也不知道喻文州这样拿你开涮是怎么个意思,只能黑着脸问他。

喻文州也没再强求,只是微微一笑,“好啊。”

临走的时候,喻文州要了你的QQ,在黄少天充满各种复杂意味的目光中,你拿起你的账号卡,可以称得上是落荒而逃地离开了蓝雨俱乐部。

“队长你不会是看上这个妹子了吧!”黄少天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哇塞哇塞哇塞队长你终于开窍了这个妹子确实挺可爱的啊,哎哟这是个新大陆本剑圣要赶紧上QQ群宣布一下这个爆炸性的消息……”然而在看到喻文州和善的笑容之后话唠沉默了,那分明是准备让他加训的和蔼笑容。

“我我我我我去上厕所——”黄少天一溜烟地跑了。

喻文州也从登录器上拔出自己的账号卡,卡面上还留着余温,喻文州想起刚才那个女孩子,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恶趣味地跟一个刚见面的女孩子PK了好几十次,而且明明对方只是个普通玩家而已。

大约是真的觉得她有点奇怪。

 

霸图的后勤部做事雷厉风行,林敬言和张佳乐两位新加盟的选手的宿舍已经布置好了,一应设施全部换了新的,后勤部部长还特地翻了一天的电竞杂志在上面寻找两位选手曾经提过的生活细节的蛛丝马迹,力图能让这二位在霸图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不可谓不用心。

但林敬言还是有属于自己的小习惯,比如用哪个牌子的沐浴露,哪个牌子的洗发水,这些是后勤部事先猜不到也不敢去直接问本人的。所以稍微做了点武装,林敬言打算去一趟超市,正好碰见了张佳乐,于是两人一拍即合,从霸图的一个只有工作人员知道的小后门溜了出去,直奔附近的一家超市。

张佳乐甩着小辫子去了零食区,林敬言在洗化区站住脚,目光在几排琳琅满目的沐浴露上逡巡了几圈之后,鬼使神差拿起了你平常用的牌子。他打开盖子嗅了嗅,扑面而来的味道熟悉得让他一时间有些失神。每个你们相拥而眠的晚上,就是这种味道钻进他的鼻腔,闻着这种味道他睡得最安心。你的睡相不好,林敬言少不得半夜被冻醒,然后看到你自己卷着被子裹得像个蚕蛹一样,他就只能再把你抱回怀里重新把被子盖好,再轻轻地亲吻上你的额头。

其实一直抱着你,被你压着胳膊的话,真是一点也不舒服,但林敬言从不推开你,任你压一晚上把胳膊都压麻了也没有怨言。

沐浴露、洗发水,最后林敬言全买了你用的牌子。

他去零食区找张佳乐,发现对方的购物篮堆得像小山一样,林敬言不是喜欢零食的人,却也从货架上拿了两盒果冻。

那也是你平时爱吃的。

方锐依然像个称职的报时鸟一样给他发来所有和你有关的信息,他巧妙地隐藏了林敬言的口吻,只当做朋友间的聊天,尽管如此你的回应也称不上热情,方锐每次都将聊天截图发给林敬言,顺便还要感叹,“嫂子的脾气真是变了。”

原来方锐所熟悉的你,讲话总是喜欢加夸张的语气词,颜文字,表情包什么的层出不穷,他总说你说话的口吻像个小孩子一样,而现在你和方锐之间的聊天,却是颇有些公事公办的意味,方锐小心翼翼地代入有关你生活的问题,你的回答无非也是,上班很忙,事情很多,很辛苦。

林敬言已经知道你现在在G市工作,也知道你工作的杂志社的名字,这些都是方锐帮他打听来的。

他真的很难过。他原本的打算,绝不是让你在外颠沛流离地辛苦,他的心愿只是他的小公主能够一世安稳无忧,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为此他就算再辛苦也心甘情愿。

眼下你这样,林敬言知道,完全都是因为自己。

“老林,老林!”张佳乐的叫声把他拉回现实,“啊?”他有点迷茫地应了一声,“你发什么呆啊老林,你快给人这果冻给捏烂了。”张佳乐探头看着林敬言攥在手里的果冻,他赶紧松开,“老林你都多大人了,还爱吃这个?”

林敬言不动声色,只是垂眸看了看张佳乐购物篮里的薯片虾条美味棒。

张佳乐干笑了一声,两个人去结账。

在柜台,旁边的架子上放了当月的各种杂志,林敬言一眼瞥到你供职的杂志,没有想什么就拿了一本,张佳乐看了看杂志封面的日系女模特和封面上各种“春夏潮流大揭秘”“轻柔OL风,复古与时尚的碰撞”的标题,又看了看林敬言,表情愈发惊恐了。结完账走出去的时候,张佳乐趁周围没人,拉了拉林敬言的袖子。

“老林,你现在怎么变得……gay里gay气的?”

“……”林敬言无话可说。

 

回到宿舍,张佳乐顾不上休息,把东西往房间一扔就跑来找林敬言,自然是来讨论他为什么“gay里gay气”的原因。

推开门,林敬言正坐在床边发呆,张佳乐一下子愣住了,这俩人也都是职业联赛里的老前辈了,张佳乐印象里的林敬言从来都是谦谦君子类型的,明明不近视却总戴着一副平光镜,也为他赢得了斯文败类的称号。俩人都是职业生涯晚年想再发光发热一把的,又都是初来乍到陌生环境,张佳乐便很多了几分同病相怜,可职业选手的敏锐却让他发现,林敬言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

可以说,是心事重重的。

张佳乐一开始以为林敬言是因为转会背负压力,可他明明是被战队抛弃的,而不像自己是背着百花粉丝的殷殷期望却跑到了霸图,若说骂名,林敬言背负的恐怕连自己的十分之一都没有。不过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

韩文清和张新杰倒是知道原因,但这二位怎么可能会是那种八卦多嘴的人呢,张佳乐不知道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大大咧咧地撕开一袋薯片,张佳乐一屁股坐到了林敬言的床上,林敬言一惊,才发现刚才没锁门,张佳乐跟回自己家一样进来还坐在自己床上吃东西,林敬言叹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在我床上吃东西,去那边吃。”

张佳乐乖乖地去一边坐在电脑桌前吃了,两人也不是生人,一来二去,林敬言的情况也听得差不多了,张佳乐咔擦咔擦吃薯片的动静也慢了下来,眉头也皱了起来,显然是在思考。

“老林,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

“如果霸图这赛季拿不下冠军呢?”

身背三个亚军的张佳乐嘴里说出了两个人都最忌讳的话,这两人当然也没想着这赛季霸图多了他们两个就能稳拿冠军什么的,比赛这种事儿谁能说得准?不说别的,现在如日中天的轮回有着新荣耀第一人的枪王周泽楷,蓝雨和微草两个老牌劲敌也是虎视眈眈,冠军哪有那么唾手可得的轻松?

“那我可能就会永远失去她了,或者拿不拿冠军,我都已经失去她了。”林敬言垂下头,从他做出转会的选择开始,一切就失控了。

“想开点,老林,不是有方锐在给你当眼线嘛。”张佳乐极力想宽慰一下他,“哪天常规赛休息的间隙,你直接跑去找你媳妇儿,见面直接噗通一下跪那儿好好认个错,女孩子就是要哄的嘛,你这一来二去的,你媳妇儿一心软,你再给她接到Q市,不就得了?”

张佳乐说的倒也是方法,寻常男女朋友吵架,多半是男生放下架子,死皮赖脸地去求女朋友原谅什么的,林敬言不是没想过那样,可你们之间的这种矛盾,显然已经并不是什么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吵架亲亲抱抱就可以解决的了,林敬言很清楚你的个性,若是真的讨厌了什么,那可不是一般的好挽回的。

不过林敬言已经决定了,再见到你的话,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次放开你。

评论(9)
热度(4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