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张新杰×你 】会有那么一天(一)

新坑先开个头,然后去忙点文......

题目又是随便起的,正好听到林俊杰的这首歌.......

上班摸鱼,有些细节的地方可能没有注意,可能会放在以后进行大修。

OOC它属于我。

惯例的先撒玻璃渣的恶狗作风......事实上我也真的在想,如果我们有机会嫁给自己的偶像,或者崇拜了很多年的人,然而对方并不喜欢你,我们会是什么心情。

这篇我们就带蒋游大大玩一下

---------------------------------------------------------------

从烟盒里磕出一根烟,蒋游将账号卡插进登录器,再熟悉不过的荣耀界面载入,元素法师游峰电上线。

上线的一瞬间,一大堆消息密语就发送了过来,蒋游揉了揉眉心,作为霸图俱乐部的游戏公会的总会长,他每天总有做不完的事,扫了一眼那一大串消息,蒋游眉心一跳,先点开了一条。

江流:白痴酱油~我跟张新杰结婚喽~

蒋游表情未动,飞快地敲了回复过去:你TM还没睡醒呢吧。

他又略扫了一眼其他的消息,基本都是各大会长发来的,内容无非是“兄弟我们联手野图BOSS刷了先怼中草堂”,“今天你们霸图可得跟我们蓝溪阁联手”,“老蒋咱们今天可得把轮回教训一下”,蒋游连看都没看,飞快地给每个人都回了一个“好的。”

仿佛就是知道蒋游不信,他的QQ闪了起来,几张图片发了过来。

“我靠!”蒋游差点把嘴里的烟给咬断了,这一惊又连带着打翻了桌子上的烟灰缸,幸好烟灰缸是塑料的,只是一堆烟头连带烟灰翻了一地,对面的霸气雄图十区分会长夜度寒潭已经站了起来。“会长怎么了?”

“没事。”蒋游摆摆手,“不用过来。”

“哦。”夜度寒潭坐下,生怕会长是因为君莫笑接二连三在十区里把三大公会踩在脚下又勒索他们一大堆稀有材料的事气疯了,他偷偷瞥了瞥蒋游的脸色,有点难看。

这边夜度寒潭的心理活动十分丰富,可蒋游所震惊的根本不是什么君莫笑,QQ上,传来的几张图片赫然是结婚证的照片。照片上的男女主角,他都再熟悉不过了。

你偎在张新杰的身边。

蒋游的印象里,你很少露出过这样的笑容,尽管看向的是镜头,太过于熟悉你的蒋游依然能捕捉到你视线微微的流转,偏向张新杰那边的,仿佛无限璀璨星光,注视着整个世界。张新杰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淡漠,即使是婚姻大事,蒋游依然从他眼中捕捉不到一丝可以称之为欢喜的情绪。

蒋游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终于被迫承认,他找不到一丝PS的痕迹,这本结婚证只能是真的。

他想敲点回复给你,却发现手有点颤抖,最终还是发了一句玩笑式的“厉害了我的姐”,你这边很快回复了一大串。

“是吧是吧酱油,我现在也觉得跟做梦一样啊,我居然跟张新杰领证了,你敢信吗?你敢信吗?对了我跟你说啊,这件事只有你们俱乐部高层和韩文清知道,是不能对外公布的哦,我可是破例告诉你的,如果消息传出去了那就是从你这泄露的,我可要揭发你的。啊我现在的心情感觉需要赶紧上个知乎写个‘嫁给自己多年的偶像是什么感觉’了……”

酱油是你从小到大对蒋游的称呼,只比他小了一岁的你和蒋游真可以算是襁褓就开始的青梅竹马,打小你跟蒋游就没分开过,小时候被你欺负还要转头去欺负之前欺负过你的人,上了学是你的拎包工和挡箭牌,初中的时候蒋游就已经习惯面不改色地替你去超市买卫生巾,高中开始你们分开,你去念了重高,蒋游去了职高,这一点也没妨碍你们之间的联系,唯独两家大人都特别乐见其成的男女关系你们没发展出来,但这种事情,不能强求。

其实,蒋游很想跟你发展男女关系,只是,你不爱他罢了。

你交过两个男朋友,虽然谈的时间都不长,已经足以让蒋游寝食难安,当知道你跟男朋友分手的时候,连你自己也没太伤心,蒋游更是要控制自己不要笑出声来。

后来,蒋游开始接触荣耀,成为了霸图的粉丝,再然后,凭借着出众的技术和领导力,蒋游在霸图的公会中步步高升,最终成为了霸图俱乐部网游公会霸气雄图的总会长,也算作是俱乐部的正式工作人员了,执掌着霸气雄图在荣耀中几十家明里暗里的公会,是霸图俱乐部战队在网游中的后盾和绝对力量。

与之相对的是你对荣耀并不怎么感兴趣,甚至觉得因为这个游戏,蒋游陪你玩的时间也少了,所以早期蒋游经常是一边带团指挥,一边忍受着你在一边手脚并用的殴打,不管他怎么安利,你只是觉得很无聊而已。

直到那一天。

第四赛季的季后赛决赛,霸图对战嘉世,那一次,嘉世三连冠的历史被终结,霸图登顶冠军。

那天蒋游也没上游戏,专心致志地看着比赛,一直到比赛结束的颁奖仪式,队长韩文清高高举起奖杯的时候,蒋游也跟着兴奋地挥起了拳头,这时他才发现,往常对这种比赛最不感兴趣的你今天反常的安静,只是盯着屏幕,专注得让蒋游吃惊。

“你今天吃错药了?”他问。

“酱油,那是谁?”你问。

蒋游顺着你指的看去,“哦,他啊,这赛季刚出道的新人,霸图里新进的牧师,刚才那个石不转就是他。”

那时的张新杰脸上还有一些青涩,新人出道的第一赛季就成为主力并夺得冠军,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好运了,当然,石不转本人的实力也是被霸图认可的,蒋游回过头看你,你忽然微笑起来,灿烂得让他有点失神。

“呐,酱油,我爱上他了。”

 

蒋游一开始只是以为你是青春期少女犯花痴,还嘲笑了你很久。

直到他发现你买了荣耀账号卡,建了一个牧师的角色,你给它取名“江流”。蒋游问你这个毫无女性气息的名字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你才微笑着解释道:“这个啊,‘江流石不转’,我当然是要努力,成为我喜欢的人的样子啊。”

蒋游对什么古诗古词向来不感兴趣,他真正开始警惕的是你说这话时的神情。

少女的唇角衔着若有似无的笑,眼神缱绻,连眼角都染上了明媚的神色,话语中吐露出来的毫不掩饰的向往,让蒋游遍体生寒。

你下载了每一场有石不转出战的比赛,翻来覆去地看上几十遍,甚至连解说的分析都要一一记下;你不错过每一场霸图有张新杰出场的新闻发布会,他的一举一动都让你着迷;你搜集了每一份张新杰的资料,从中寻找他生活习惯的蛛丝马迹。

你对张新杰的疯狂迷恋,一度让蒋游觉得你是偏执狂。然而,你的偏执也仅局限于此,你似乎也只满足于以粉丝的身份,安静地做着一个迷妹。

你用江流这个牧师,在霸气雄图的公会里步步上位,最后,你成了霸气雄图公会本部精英团的第一牧师。江流,最终处在了和游峰电并肩作战的位置上。

这样的地位,并不是蒋游对你的偏袒,也不是你女生的身份,因为,你的技术、意识,都已经是最接近石不转的人。你的每一次操作上,都能看出石不转的影子。

那都是你对张新杰无数次的模仿形成的。

仅仅是踩着他的脚印前进,已经让你感觉足够幸福了。

直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相亲,让你也禁不住发出了“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这样的心灵毒鸡汤的感慨。

原本你是抗拒相亲的,原因也不全是因为张新杰,只是你觉得婚姻这种事情,并不是什么可以勉强的事,所谓的“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只是父母一辈为了让你按照他们所给你设计的人生路线走而使用的借口罢了。随着年纪渐长,你和蒋游之间又没有两家父母喜闻乐见的爱情火花产生,你的父母自然要动起给你介绍对象的心思。你搪塞了几次之后,这一次终于感觉躲不过去,只能硬着头皮去见一面,打算吃个饭就闪人。

你连妆也未曾认真化,只是略施脂粉,而当你到达对方事先告知的见面地点时,你像被雷劈了一样愣在那里。

因为坐在那里的是张新杰。

那一刻你的大脑像被搅拌机和水泥一样失去了思考,直到你坐到他对面的时候,脑子里还在飞过亿万弹幕,我是谁我在哪我应该干什么。

张新杰显然没你这么多心思,你们点了饮料之后,他只是简单介绍了自己几句,接下来就开始说明自己需要尽快结婚的原因。

他母亲生了重病,老人家传统的心愿都是希望死前能看到子女成家,生儿育女,才能安心,生儿育女可能是来不及了,张新杰的母亲只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尽快结婚,不要让自己走了也带着牵挂。张新杰对父母十分孝顺,虽然婚姻短期内并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但为了母亲临终之前的愿望,他决定尽快结婚。

不过相亲的几个女孩子听了这样的理由之后都是逃之夭夭了,哪怕那是张新杰,她们并不一定懂电竞,就算懂,女孩子也并不都愿意为这种仓促而带有明显目的性的婚姻而草率地决定一生。因为女性是更加感性的动物,男人因性而爱,女人因爱而性,除非是两个人各取所需,否则一般女性很难接受这样的婚姻,张新杰对此也表示理解。

“好啊。”他听见你这样说。

张新杰第一次正眼看你,对面的女孩子装束简单,反倒显得清新干净,只有一双眼睛漆黑明亮,没有任何闪躲和玩笑的成分,张新杰反倒是愣住了。“还有什么要求吗?”他听见你又问。

“……如你所见,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回家的时间会比较少,但我会履行好丈夫的义务,对婚姻忠诚,并且给你足够的经济支撑,但是很抱歉,假设以上你都同意的话,还有一点要求,我们的婚姻短期内无法对外公开,所以如果你想要一个很盛大的婚礼的话,对不起,我给不了你,不过其他的要求——”

“好的。”那个女孩子又开口了,“没问题,我都可以。”

张新杰再一次怔住,他试图从那乌沉明亮的眼神里找出什么玩闹的因素,可是,你的眼神除了认真还是认真,张新杰的心里今天已是第二次出现了迷惑。

“我们以前认识吗?”他问你。

虽然他知道能够与他相亲的对象都是事先已经经过了父母的筛选,不会有什么出格,可他依然想不明白一个初次见面的女性,为何会对他的一系列近乎无理的要求如此愉快地表示同意。

“不认识呢。”你微笑着回答他。

“那么你是否知道婚姻对于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镜片后,张新杰敏锐地捕捉着你神情的每一个细节,因为你的每一句话都太具有戏剧性,别说是严谨的张新杰,就是白痴也要怀疑。

这个问题你没有急于回答,张新杰很有耐心地沉默着,看着你用小勺子搅着杯子里的咖啡,当你终于停止搅拌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以后,他才听到了你的回答。

“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综合性家庭关系,夫妻双方在其中都有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如果说谈恋爱是两个人两情相悦的话,婚姻更多的是互相理解和包容,而且婚姻并不是两个人的事情,也包含了双方的家庭关系,未来对子女的教育方式,总而言之,我认为婚姻是一项在有效期内就要做到满分的事情。”

“你是一个很理想的对象。”张新杰说。

“嗯,你这样觉得就好。你对我有什么要求吗?比如陪嫁的话需要陪嫁多少合适?”

“那个暂时无所谓。”张新杰很快回答,以他目前的经济实力,真的不需要你家出一分钱。反倒是他对你的干脆利落很吃惊,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补偿点什么,虽然他依旧不明所以,因为你看起来并不像一个急需要通过婚姻改善自己经济水平的人。

“好,这件事我回去和家里说一下。”

“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尽快一些。”张新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些难堪,这桩婚姻对于一个年轻女孩来说真的很不公平,但母亲的身体状况可能并不允许他拖太久了。

“好啊。”你依然这么笑着回答。

直到坐上回家的车的时候,你依然挂着之前的笑容。

你回忆着张新杰的每一个表情,简直不敢相信,未来所要走过一生的人,居然就是自己一直以来视作信仰的偶像,这种运气,简直像你无意中走进路边一家店买了一张彩票,结果隔天就中了头奖。

我最最喜欢的人啊,我怎么可能会对你说不呢?


评论(43)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