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林敬言×你】just one last dance(5)

下一章!重逢!HE!就是干!(这句划掉)

说过了玻璃渣从头撒到尾不是我的风格啊.......


接下来的时间,基本是闲聊,散伙的时候韩文清和张佳乐联手把一瓶啤酒就醉倒的林敬言给架了出去,黄少天一边感叹老林这酒量可真够次的一边去结账。

“用帮你们叫车吗?”喻文州问。

“不用。”韩文清说,“我们叫了车。”

次日一早霸图战队就乘飞机回了Q市,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雷霆,蓝雨下一场继续主场迎战临海,对付一支弱旅难度不大,这几天蓝雨的训练就以常规为主。

你这边厢也结束了对轮回战队的采访,回到了G市。上一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杂志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近年来第一次出现了需要加印的情况,有些地方甚至一本难求,尝到甜头的杂志社决定把有点话题的战队都要采访一遍,听到这消息的你却感觉十分惊恐。

这岂不是还要送上门去霸图?

你已经打定主意,去霸图的那一期你说什么也要找个理由请假,眼下重要的是先把轮回这一期的稿子弄出来,对比整理黄少天的采访稿,这工作实在是太轻松了,因为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可能整个采访过程都没说够50个字。

但是他有联盟第一脸,这就够了。

日子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你有时在忙碌工作的间隙从自己的格子间里瞥一眼窗外G市的天空,坐在写字楼的高层,可以看见鳞次栉比的建筑汇成了这座城市的样貌,湛蓝的天空中漂浮的是丝丝缕缕的白色云朵,漏下炫目而流丽的阳光。

每当这个时候,会让人觉得心里格外空空荡荡,你悄悄点了点眼角,继续捧着咖啡和稿子作战。

转眼间便是一年一度的荣耀全明星赛事了,今年的全明星在B市由微草战队主办,恰巧你们这个月的任务是做微草的访谈,杂志社干脆大手笔地给你们这个小组弄了几张全明星的现场票,着实让其他同事们羡慕不已。你收拾着行李,电话响了。

是喻文州。

“去看全明星?”他的声音是惯常的温和,你想起他自然也是24全明星的一员,便答道:“是啊,公司给弄了票。”

“那,B市见。”他听起来似乎挺愉悦。

飞往B市的航班,旁边的同事已经睡着,你翻着手中的随门票赠送的全明星小册子,这一届由于嘉世降级,三名全明星级选手苏沐橙、孙翔、肖时钦也无缘本次全明星,所以——你凝神看着那个名字,它依然像以前的每一届全明星一样,端端正正地印在上面。

林敬言。

只不过跟在后面的不再是唐三打,而是冷暗雷,这是霸图为他准备的流氓的名字,你数了数排位,若是嘉世的三人在,林敬言这次应当是被挤出24全明星了。毕竟林敬言状态下滑得有目共睹,而且更抢眼也更出色的唐昊,早就代替了第一流氓的位置。

你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划过那个名字,那个名字的主人,无论任何时候,都是喜欢噙着一抹温和的笑意,温柔耐心地对待每一个人,对待你,更是如此。

不过从另一面来说,这个人也是独一无二地残忍呢,就这么留下我一个人。

航班按时抵达B市,在引擎的巨大轰鸣声里,你拉着行李箱和同事们一起到了预定好的酒店,离微草的会场很近,步行只有20分钟的距离。全明星赛是晚上开始,你们先去附近吃了饭,因为你们的工作其实是采访微草,全明星赛其实算得上是公司特派给你们的消遣了,所以一行人也不用操心工作,嘻嘻哈哈就到了晚上。

你也看过几次荣耀的比赛,但全明星还是第一次,这声势可比你看过的比赛要大得多,荣耀人气最高的24位选手齐聚一堂,这种场景每年仅此一次,你听着会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有点恍惚。

处在这样万人追捧的环境里,所见和所得,早就超出了和你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二人世界所能看到的东西吧,粉丝的追捧,荣耀的角逐,这样的世界里,你好像的确是无足轻重的存在。他不是只被你一个人注视着的林敬言,他是属于整个荣耀世界的林敬言。

虽然渐趋黯淡,却依然是一颗星辰。

意识到这些的你全程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第一天晚上的新秀挑战赛很快就要过去,你收到了喻文州的信息。“一起吃夜宵?王杰希知道这附近有家店不错。”

你有点担心地回:“他不去吧?”

喻文州的信息很快回过来了:“不去。”

你按着喻文州的指示迂回到了一个地方,这人烟稀少,你静静地等着散场他出来,一月的B市晚上还是很冷的,你裹了裹身上的大衣,脚上那双小短靴不足以抵御夜晚的温度,你正在原地蹦跶着跺脚,忽然一件外套落在了你的身上,带着淡淡的白麝香味道,你转头,喻文州的眼睛在昏暗的四周显得十分明亮:“抱歉,不该让你等这么久。”

你用力摇头,这时黄少天跑了出来:“队长队长你怎么走这么快你倒是等等我——”看到你的时候黄少天一愣,而后促狭地笑了,“那什么队长我先回去了有什么事给打电话——”他挥了挥手就转身跑走了。

喻文州失笑地摇摇头,你则是想把外套脱下来还给他,“喻队你还是穿上吧晚上这么冷——”

“不用。”喻文州按住了你的手,你被这突如其来的肌肤接触惊住,他的手指微凉,你努力咽了一下紧张的唾沫,喻文州看你不再反抗,才笑着说了声“走吧”,很自然地将手揽在你的肩膀上,你被他的气息包裹着,感觉呼吸都要凝滞住了——

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种情况???

这边是特别通道,参加全明星的选手和各站队的选手陆陆续续从这走了出来,霸图战队跟在韩文清的身后走出会场,张佳乐两手背在脑后,张新杰连走路的距离似乎控制得都很精确,林敬言跟在张新杰的身后,目光一转,下一秒就站定在那里,整个人愣住。

他一定是出现了幻觉,才会在这里看到你。

这里是微草会场的特别通道,只有选手和内部工作人员才知道的地方,否则大批粉丝早就来围追堵截了,所以如果没有内部人员透露,是没有人能到这里的。

你就真实地站在那里,不是梦,也不是他的幻觉,可是你的身边还有另一个人,是喻文州,你的身上披着件蓝雨战队的队服外套,喻文州的手搭在你的肩膀上,看起来是很亲昵的距离,林敬言看着喻文州带着你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只觉得像有一盆冰水从头浇到脚,每一个毛孔都被冰得打战,张佳乐察觉到了他的异常,“老林,怎么了?”

“没事。”林敬言强迫自己不再往那边张望,步子却像灌了铅,迈开一步都觉得肺里像是刚刚跑了五千米,充满了翻涌的血气,连喉头都能感觉到腥甜,张佳乐顺着他的目光望去,“这不是……喻文州?啊……”意识到是怎么回事的张佳乐瞬间沉默,“走吧,老林。”

全明星赛很快结束,你也完成了对微草战队的采访飞回了G市,通过这段时间来跟职业选手的接触,你慢慢地理解了一些林敬言的坚持。

这里的每个人都不想放弃,不想放弃冠军,不想放弃战队,不想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们为了这些付出了太多太多。

但是,理解和接受,是两种事情。

张佳乐在晚上训练结束后偷偷摸摸溜进了林敬言的房间,并不意外地看到林敬言面前放了两罐啤酒。

自打全明星赛后,林敬言愈发地沉默,而晚上躲在房间里喝闷酒也成了他的日常,张佳乐看在眼里也有点着急,若是让韩文清抓住了,那可就——可林敬言像满不在乎一样,张佳乐叹了口气,拿起他还没打开的一罐抠开了,“何苦啊,老林。”

林敬言只是苦笑。

“也许不是你想的那样呢?”张佳乐苦口婆心,“跟你,和跟喻文州,或者跟什么王杰希肖时钦的,不都是电竞选手吗,有什么区别?所以老林你不要想太多。”

“不一样的。”林敬言镜片后的眼睛一闪,张佳乐几乎要以为是错觉,“我伤害过她。”

“她在最好的时间跟着我,我却告诉她我想要的是冠军。”

“就冲这一点,她怎么也不会原谅我。”

“妈的!”张佳乐爆了句粗口,把啤酒罐往桌上重重一顿,“冠军怎么了?我为了冠军放弃的少了?我连百花都不要了!那是我和大孙一手开创的百花,我现在为了冠军要站在它的对面要打败它!我是不会再得到百花粉丝的原谅了,但是老林你可以,你去问喻文州,你去联系她,你去告诉她你还喜欢她啊!”

林敬言微微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你离开百花的时候难过吗?”

张佳乐怔了一下。

他退役的时候,大约真是心灰意冷了。

可是接到霸图的邀请后,他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

叶秋邀请过他,可张佳乐没打算把赌注投在一支人都没凑齐的战队里,再说了挑战赛里有嘉世,他复出选择霸图的时候已经做好了背叛百花的准备,就算骂声连天他也要坚持,他以为自己可以承受,可到百花主场时,他才真正意识到,承受起来不是那么轻松,被砸水瓶也好,被小乐打一拳也好,张佳乐才明白这个道理。

当初有多爱,现在就有多痛。

“我不敢去找她。”林敬言自嘲地笑了笑,“我没有勇气,而且我怕如果我见到她,就会后悔我所做过的决定。”

“我再也不想跟她分开了,这些日子我才明白,她所不在我身边的那种痛,比起我带着呼啸却连总决赛都没有进过的那种痛,是截然不同的。”

“是天壤之别。”

 

这边厢,你刚刚从主管手里拿到了下一次采访的战队资料。

霸图战队。

该来的还是会来。


评论(11)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