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周泽楷×你】同居企划03

同居企划01

同居企划02

本章BGM建议:她的睫毛-周杰伦



“去我的房间里睡吧。”

“去我的房间里睡吧。”

“去我的房间里睡吧。”

周泽楷有点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但是看着你一脸关切不带任何杂质的神情,他有点为自己刚才一瞬间的胡思乱想而感觉羞愧。

“走呀。”你看他还在犹豫,干脆拉起他往你房间去,你有一阵子也是失眠,对于睡不好的滋味你够了解,看着周泽楷这样每天休息不好,你有点懊悔自己为何这么迟钝才刚刚发现。

“……”周泽楷还想说什么就已经被你拉进了房间,他觉得自己就这样进女孩子的房间实在是很不合适,但映入眼帘的场景,让他一时也有些吃惊。

你的房间完全不像一般女孩子的房间,有巨大的衣柜,衣帽架上挂着一大堆衣服,也许床上还放着洋娃娃和巨大的玩偶,你的房间除了一张大床、一个衣柜、一张书桌和一个梳妆台之外,足足40㎡的空间里,依墙做了一圈从地板到天花板的书柜,架子上全部放得满满当当,尽管如此,地板上也堆着一摞一摞的书本,有些已经摇摇欲坠,几乎没什么下脚的地方。

周泽楷刚才内心还有点少女心的幻想“啵”地破灭了。

原以为应该是一间不为人知的梦幻闺房,为什么感觉像进了一个图书馆。

你后知后觉地有点羞愧,独居惯了,加之你每天都要翻阅大量的书去寻找材料,新书又不停地买,所以房间里的书籍早就泛滥成灾,但你宁可丢掉衣服也不会丢掉一本书,所以常常睡倒在书堆里,醒来发现自己被小山一样的书本包围着,但男生第一次进你的房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片狼藉的场面,确实,很丢人吧……

你红着脸把周泽楷推到你的床上,他坐在那里还有点懵懵地看着你,你强行把他按倒拉过被子给他盖上直到只露一个脑袋,“你好好睡觉。”

“你呢?”周泽楷眨巴着眼睛看你,你没注意到他眼中那抹小小的期待。

“我今晚要赶稿。”你扬了扬手中那罐咖啡,转身小心翼翼地绕开地上那几堆书山走到书桌前,桌上的笔记本因你晃了晃鼠标而从休眠状态重新亮起来,你赶忙调低了一点亮度。“不要紧吧?影响你吗?”

“……没事。”周泽楷拉了拉被子,表情有点委屈,可是你没发现。

你打开咖啡,一边喝一边开始继续你刚才的小说,你刻意放轻了敲击键盘的力度,屋里只有近乎微不可闻的打字的声音,空调安静地运转着,但是温度并没调得太低,符合人体舒适度的26℃,你平日注重保护书籍,屋里的灯光也是暗暗的,书桌上放着一盏正缓缓喷吐着雾气的香薰灯,你小心地滴了两滴佛手柑精油进去,淡淡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你悄悄吐了口气,佛手柑的气味可以平复情绪,使人舒缓,是很合适睡前点的精油。

希望周泽楷今天能够好好休息。

不过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长期独居的你完全不明白孤男寡女同处一室,是个多么令人浮想联翩的事情。

但是睡在你床上的周泽楷明白。

枕衾间充满了你的气味,枕头上有你迷迭香洗发水的气息,被子上是淡淡的牛奶香味,是你爱用的婴儿沐浴露,周泽楷一想到他躺着的是你每天都要睡的床,而恰巧你这个主人就在房间里坐着,两种香味交织地充斥他的鼻腔,周泽楷就觉得心跳一直处在一个快得不正常的频率上,明明房间里灯光微弱,温度适宜,更没有每天叶修那几乎要把人熏晕过去的烟味,他明明应该很快就睡着才对,可越来越不规则的心跳使他放弃了这徒劳。

简直就是……修行啊。

周泽楷大概是从幼儿园以后,就没再和异性睡过同一张床了,他从小就不怎么爱说话,特别是不擅长面对女孩子,每次她们特别热情地靠近自己时自己总会紧张到不行,但她们似乎并不气馁,随着时间的流逝,上了中学后,这样的热情开始变本加厉,抽屉里开始经常被塞情书,大胆点的女孩子会对他当面表白,可这除了让周泽楷面对女生更加地手足无措外,并没有让他产生什么想和谁在一起的想法。尽管周泽楷的拒绝并没有让那些女孩子气馁,反而越挫越勇——到后来,周泽楷是真的不太敢和女孩子打交道了,面对那些毫不掩饰的热辣眼神他连头都抬不起来,最后彻底被逼成了一个宅男。

对此,他的大学室友下了精准的结论。

“小周,你就是长得太帅了。像我们这种长得丑的人,有妹子看上就不错了,还拒绝,搞不好就是注孤生啊。”

周泽楷知道自己长得不错,但他并不喜欢走到哪都被贴上这个标签,但生活就是这样,看到一个人的第一瞬间,你只能先看脸,什么心灵美丑善良邪恶那都得是了解以后的事儿,但被标签化太久后,周泽楷开始有些本能地自我厌恶。

叶修王杰希他们虽是一个大学的同学,但六人分属不同的院系专业,也不住一个宿舍,纯粹是因为荣耀而凑到了一起,周泽楷更喜欢这种形式的交流,在游戏里,在虚拟世界里,用自己的操作真刀真枪地和别人PK,没人介意网线那头是个人还是条狗,快毕业时张新杰发出了合租的邀请后,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能和志同道合的人住在一起而不必面对生人,真的是太好了。

然后就被打了脸。

他很敬佩叶修前辈的荣耀技术,真论实力而言,他们五个人都及不上叶修,而且叶修前辈虽然有时有些毒舌嘲讽,但为人不错,如果不是那巨大的烟瘾,周泽楷并不排斥和前辈住一个房间——但是打小就闻不惯烟味的他,乍一下和一个老烟枪生活在一起,作息不规律尚可想办法解决一下,可他又不能24小时不呼吸,不愿因此而跟前辈说“不要抽烟了”这样的话,周泽楷只能在每晚叶修在荣耀里大杀八方的时候偷偷跑到客厅去休息,反正叶修沉迷荣耀也不会注意——

只是这却被你撞破了。

睡不着的周泽楷悄悄睁开眼睛,你专注于自己的耕耘中,长长的头发随便地扎了个马尾,眼镜有点松垮垮地架在鼻梁上,看起来少了点初见那日的高冷,多了点邻家女孩的平凡。

毕竟私下里聊天的时候,说到第一次和你见面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连张新杰都觉得你们要被拒绝了。周泽楷开始也想你大约是极不好相处的高冷女神,后来发现,你和平常的女孩子没有太多不同,只是和他一样的不善与人沟通而已。

和周泽楷最不同的是,他从你身上嗅到了孤独的味道。

最最让他感觉丢人的是,那天又是一夜在房间内被叶修的烟味弄得没有睡好直接不到7点就起来的他,本来想去问问张新杰喻文州他们要不要吃早饭,结果经过房间门口就看到了你阳台上挂着的,在晨风里飘飘荡荡的内衣。

鬼使神差地,他眼前就浮现出了你穿着它们的样子。

然后,他就在刚打开房门的王杰希和张新杰惊讶的目光下喷出了鼻血。

 

啊,往事不堪回首。

也许是佛手柑香味的作用,周泽楷把脸又往小企鹅枕头里埋了埋,终于不再和渐渐袭来的睡意作斗争,安静地睡着了。

但这一觉睡的时间并不算太长,至少没有一觉到天亮,周泽楷迷迷糊糊地看一眼手机,时间显示的是5点半左右,但窗外的天已经亮了大半,夏日特有的有些嫣红的朝霞细细碎碎地铺满了天边,街道上已经开始有洒水车经过的声音。

他微微直起身子望去,看到的是你趴着睡倒在桌上。

这样的睡姿定然很不舒服,否则你不会在梦里也微微皱着眉头,眼镜歪到了一边,笔记本电脑的光已经暗掉,周围散乱着十来本书,有些还别着书签,显然是你昨晚看的,书桌上还堆着几摞书,你有些小巧的身形置身其中,几乎要被这书籍的海洋淹没。

周泽楷放轻手脚起身走到你身边,弯下腰来仔细观察你,昨夜那罐咖啡没给你提供充足的电力,你睡得很熟,房间内已经明亮起来的光线柔和地在你的脸上镀了一层光晕,你原本皮肤就十分白皙,这样一看简直近乎透明。

突然间心里痒痒的,周泽楷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用极轻的力度戳了戳你的脸,又受惊一样地把手赶紧缩回来,你没因这细微的动作醒来,周泽楷这才大起胆子又戳了戳,尽管只是指尖的触碰,光滑柔软的触感也足够令人着迷,周泽楷眨巴着眼睛看着你的睡颜,嘟哝的话都放在了心里。

女孩子的皮肤都这么软的吗?

睡梦中的你突然动了一下,周泽楷吓了一跳,赶紧收回手,却看你只是咂了咂嘴又拱了拱胳膊,完全没有醒的迹象。

周泽楷内心:……可爱。

你的左手边有一个倒扣着的相框,周泽楷内心和自己做了一会儿斗争之后,伸手拿了起来。

这是个入手挺沉的相框,里面镶嵌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家三口,周泽楷一眼就认出当中的小女孩是你,彼时你不过十来岁的年纪,五官尚未长开,比之现在更多了些青涩,腮帮子却鼓鼓的,像是在生气,左右牵着你手的人应该是你的父母,你的脸型和父亲如出一辙,五官却似足了母亲。

他不知道,那时你生气,仅仅是因为生日这天母亲给你买了一条玫红色的连衣裙,你不喜欢鲜艳的颜色,母亲却说穿上艳色拍照好看,直到穿上这条你不喜欢的裙子出去吃饭逛公园,你都是气鼓鼓的。

父母已逝,过去的一切都成了你的伤口,连这张之前你并不喜欢的照片,也被你像宝贝一样地镶在相框里,却又因睹物思人而不敢总看,常年扣在桌面上。周泽楷回忆了一下,房屋中介也未曾说起过你一个女生独居这么大房子的原因,你和他们平时也并不怎么说话,哪怕是心思细腻沉稳如喻文州,对你的事也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周泽楷不算喜欢管闲事的人,却不知为何对你有极大的兴趣,他垂眸看了看你,屋里温度虽不算低,睡梦中的你还是瑟缩了一下身体,周泽楷小心地将相框放回原来的位置倒扣好,然后轻轻地拍了拍你的胳膊。

“回去睡。”

你裸露在外的肌肤触手一片冰凉,周泽楷心里一紧,不再犹豫,干脆地伸出手穿过你的腿弯,将你整个人从椅子上抱了起来,你个子不高,分量也不重,周泽楷抱着你还是挺轻松的,你被这样抱着也没醒,只是咕哝了几声,周泽楷忍不住弯了弯唇角,把你放回到你的床上盖上被子,想了想,干脆自己也钻了进来。

你的床很大,睡三个人也绰绰有余,因为这间房间其实原来也是你父母的,你简单修缮后搬了进来而已。周泽楷一开始躺在另一端想再睡一会儿,但枕畔有个女孩子,对平常连话都不敢跟女生多说的周泽楷来说,简直是要他像柳下惠坐怀不乱一般,听着你清浅的呼吸声,鼻腔里是放大了的你枕衾间的味道,周泽楷终于认命,慢慢地撑着身子挪到了你身边。

睡着是不可能的了,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认认真真地看一个女孩子,你当然算不得什么人间绝色,可周泽楷却是第一次觉得,他没有任何芥蒂地和女生相处。

他第一次觉得,他想去保护一个女生。

也不知为何,和你在一起,他就觉得很舒服,虽然也会紧张,可那和面对其他女生的咄咄逼人的紧张是不一样的。

真想一直这样看下去啊。

但如果再待在你的房间,让其他几个人知道了也不好,周泽楷心里这么想,却是几次想起身,都舍不得就这样离开这个房间,离开还在睡梦中的你。

以后呢?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他在心里问自己。

不管怎么说,先亲一下好了。努力回忆着看过的爱情电影里的桥段,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凑上前,鼻尖几乎都要碰到了你的,深深吸一口气,周泽楷有点颤抖地,笨拙地,轻柔地——

将嘴唇贴上你的额头。

像是偷吃了糖一样开心的周泽楷抱着自己的小企鹅枕头打开你的房间门,正好看到晨跑回来,手里还拎着早餐的张新杰,那张向来四平八稳不动如山的面孔,在对上清早从你的房间里走出来,抱着枕头笑得一脸羞涩的周泽楷后。

张新杰的眼镜应声而裂。


评论(32)
热度(6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