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黄少天×你】晴天

给  @暮汐 的迟来的生贺和晚了一天的少天儿的生贺文!

是的,懒惰的我合二为一啦!

病后复健的作品,错别字和OOC请见谅啦!

一个,青梅竹马的梗,结尾HE(暮汐的要求)

建议配合BGM:ニルバナ(野良神 ARAGOTO的ED)



01

 

听说,当一个人开始使用“来都来了”、“还是孩子”、“大过年的”、“都不容易”这样的词语时,就是衰老的开始。

 

当你今天第七百二十一次在心里用“来都来了”这句话安慰自己时,忽然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开始衰老。

 

化妆师大约是没见过你这样大喜日子脸色却黑得能滴出水来的伴娘,从给你化妆换衣服开始,你那阴沉得仿佛别人欠了你五百万一样的脸色,和生人靠近你仿佛就要拔刀的气场,就让化妆师心里忐忑不已。

 

这个伴娘是不是想搞事情。

 

事情你倒是不想搞,你只是不想当这个伴娘而已,虽然说这是自己亲哥的婚礼,你跟你嫂子的关系也是亲如姐妹,他们邀请你当伴娘,你完全没有拒绝的道理。

 

谁让他们请的伴郎是黄少天呢?

 

02

 

方才你哥哥和亲友团上门来接新娘子的时候,你可以说是无可避免地和黄少天碰面了。

 

没有延续眼下流行的伴娘团伴郎团的风格,你的哥嫂从一开始就打算只请一个伴娘一个伴郎,他们的“险恶用心”你当然也很清楚——

 

就是想让自己和黄少天复合。

 

毕竟,你们都清楚,这样的场合,黄少天不可能不来。

 

双目对视的一瞬间,你飞快地移开了目光,仅仅那一眼,他的眉眼仿佛已经烙在了你的视野里,就算不看他,你也清楚地知道,他和离开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原本有些婴儿肥的脸已经完全消失,成年后黄少天的轮廓愈加俊秀漂亮,巧妙地糅合了他脸型的柔和和五官的英气,他穿西装的样子你头一次见,但是真的很好看,他看你的目光没什么温度,那是肯定的,毕竟当初是你单方面地说分手,而且决绝地拉黑了他的一切联系方式,他看起来也不怎么高兴,你想大概和你不高兴的原因是一样的——

 

你们都讨厌以这样的方式又被拴在一起。

 

接亲时惯常要有一些游戏环节,藏新娘鞋是必有的,除此之外大多是娘家亲友提出的刁难新郎伴郎的节目,什么唱歌啦做猴子跳啦背新娘做俯卧撑啦,甚至近年来还流行起了新郎发条朋友圈不得到多少个赞不能进门的环节,你哥哥的红包自是准备得充足,哄得娘家这边的亲友团都眉开眼笑,考虑到黄少天的身份,你的嫂子也没设置太多刁难的情节,总而言之就是平淡中略带笑果,中规中矩的气氛,然而在寻找新娘鞋的过程中,男方第一次被卡住了。在摸索了床头柜、床底、衣柜各个地方都寻不见之后,有人开始起哄。

 

“在伴娘身上啦肯定!”“就是啊就是啊我前天去的那场就是藏伴娘裙子底下了呢!”“伴郎赶紧上去搜搜伴娘身上!”

 

被点名的黄少天微微一怔,目光向你望来,正看见你揪着裙摆有些惴惴不安,黄少天眸光一暗,转瞬间唇边已是完美的笑容:“哎呀哎呀哎呀瞧你们说的,本剑圣怎么能是这种借着机会接近小姑娘的人呢?就算鞋子在人家身上我也不可能动手去搜啊,你们这帮人啊就是思想不健康本剑圣要批评你们的!”

 

你飞快地咬了一下嘴唇,挺疼,黄少天连一个正眼也没留给你,你哥哥和嫂子审时度势,立马开启和事佬模式,直言鞋子确实不在你身上,于是大家吵吵闹闹中,你哥哥捕捉到了嫂子的眼光提示,顺利地在大衣柜顶上找到了藏起来的鞋子。

 

“哎哟媳妇你这藏得真是......不是不是,藏得好,藏得好......”

 

爬上柜子找些弄得有点灰头土脸的你哥受到了你嫂子的小粉拳攻击,还只能陪着笑脸对媳妇说好好好,一旁的摄影师不失时机地将这温馨的一幕记录下来,向嫂子的父母拜别后,你们就要去婚宴的酒店了。

 

你哥哥选择了自己来开婚车,嫂子坐在副驾驶,这样一来,摄影师,你,黄少天就坐在了后排,你看了看,果断地拉开了左侧后门,一屁股坐了进去。

 

中间隔了一个摄影师,你实在是不想和黄少天坐在一起。

 

平日里给人话痨印象的黄少天今天也是反常的沉默,收起了刚才的笑容,除了你的哥哥和嫂子是发自内心地笑着之外,摄影师被这诡异的伴郎伴娘间莫名针锋相对的气氛弄得不敢说话,除了一开始说了一句“伴郎伴娘也笑笑”挨了两记眼刀外,他聪明地再也不要求你们做出任何配合。

 

这样就好。

 

03

 

你和黄少天是再熟悉不过的青梅竹马,两家父母都在一个单位工作,又是邻居,两家的感情也是好得蜜里调油,在母亲生下你哥哥后,黄太太就努力想给你哥哥生个能做娃娃亲的小妹妹,两年后黄太太终于怀孕,没想到过了几个月,你母亲也二度有喜,你哥哥没如愿以偿地迎来娃娃亲,因为黄少天是个男孩儿,但你母亲几个月后的分娩满足了两家的愿望,黄太太抱着小小的,眼睛还没睁开的你简直笑开了花。

 

“这就是我们少天将来的媳妇儿了呀!”

 

上幼儿园的时候你已经学会挑食,但剩饭和挑食这种事往往是阿姨所不允许,你就把自己不爱吃的秋葵趁着阿姨转身不注意的功夫快速丢进黄少天的碗里,同样不爱吃秋葵的黄少天苦巴巴地看着你甩过来的秋葵,只能硬着头皮吃掉,因为帮你吃掉秋葵,你就会对他甜甜地笑。

 

再大一点的时候,玩过家家黄少天一定要和你当“爸爸”“妈妈”,因为小时候虽然不懂爸爸妈妈到底是做什么的,但如果像自己的爸爸妈妈那样一起生活每天睡一张床会亲亲抱抱的话,那他就一定要和你一起。你的哥哥则心情复杂地自动升级为“爷爷”。

 

五六岁已经有了性别意识,知道男生不可以穿裙子只有女生可以后,你被邻居的孩子们取了个外号,“黄少天的小媳妇儿”,每当看着黄少天拉着你的手跑来跑去时,半大不大的一帮孩子们总会阴阳怪气地喊“黄少天你真不知羞”,他总会理直气壮地怼回去“怎么了怎么了她就是我媳妇儿你们眼气啊眼气去吧有本事自己也找一个啊”。

 

你家附近有一座教堂,有时,那些想举行西式婚礼或是家庭有信仰的新人会在那里举行婚礼,你和黄少天有时会去那座教堂玩,但从没碰上过举行婚礼的时候,恰巧那天你们在外面玩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急雨,黄少天拉着你跑到教堂里去避雨,那里原本正在举行一场婚礼,外人不能入内,你俩被错认为了哪个亲属带来的孩子,稀里糊涂就混了进去。黄少天握着你的手轻手轻脚走进坐满了人的礼堂时,正好是婚礼宣誓的环节。

 

你有些着迷地看着新娘拖得长长的白纱,手里的捧花,新郎注视着她的眼神,牧师的表情是那么庄重,他问新娘:“你是否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青年做你的丈夫,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他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贞于他,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你看见新娘庄重地点头:“我愿意。”片刻她又轻轻补上一句:“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莫名地被这句话蛊惑。

 

你知道什么是死亡,最疼爱你的外婆去世的时候,一向坚强的母亲哭得泣不成声,你在她身边看着外婆被慢慢推进焚化炉,一旁的父亲牵着你的手,你问他:“爸爸,什么是死呀?”

 

你父亲怔了一下才回答你:“死啊,就是人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们这个世界的人和那个世界没办法说话,也就是永远分开了。”

 

“那是不是,只要不死,就不会分开了呀?”

 

父亲苦笑着摸摸你的头:“对啊。”

 

你就已经晓得,将“死亡”作为分开的同义词,所以新娘口中的话语,恍然让你产生了一种发现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隐秘喜悦,一直到回家的时候,临跨进自己家门前,你叫住了黄少天,他不解地看着你为何还不不快些回家将淋湿的衣服换掉,你却走上前扯住他的衣襟,在他脸上大大地亲了一口。

“你你你干什么呀……”黄少天罕见地低了声气儿,最后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连额头都红了。你笑嘻嘻地松开抓着他衣襟的手,拨了拨自己的小辫子。

 

“黄少天,咱们也永远不能分开哦。”

 

说完这句话就跑回家的你,自然没看到黄少天像是宣誓般握紧的拳头,和他的自言自语。

 

“那当然了。你可是我媳妇儿啊。”

 

以至于后来的在一起,都太过于顺理成章,简直就像是顺水推舟的剧情,黄少天当着那个向你递情书的男生的面撕了那封信,那男生的惨白脸色还没恢复过来,他就已经大大咧咧地揽上了你的肩膀。

 

“我说你啊想表白可以啊你去找个别人嘛,不好意思她已经是我媳妇儿了我媳妇儿自然是别人想都不用想的,今天的事呢就当是个误会,以后你要是再纠缠我媳妇儿呢那我就不客气了哦我跟你讲……”

 

“那个……”你弱弱地问,“黄少天,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那男生仿佛又抓住了一线生机,可黄少天这种机会主义者怎么可能给他翻盘的机会,直接按死了下去,“你忘了?还没生下来我们就已经定过亲了啊?你不会连这都忘了吧?”

 

“哦,那倒确实是这样。”你一本正经地点头,“不好意思啊同学,那我和黄少天的确是在一起了。”

 

04

 

人生中有顺风顺水的早恋,其实是很幸运的事情,你们双方的父母本就期盼着这件事情,水到渠成自然高兴。青春期的时候,这份萌动更适合推动而不是武断,这是人生中萌芽最早最柔软的感情,被很多家长和老师视作洪水猛兽,以至于很久以后许多人想起,感叹当初若是没有被拆散,今天是否又是不一样的光景。你和黄少天,被羡慕的原因就在于,你们并没有被父母所影响,因此你们也没有因为沉溺恋爱而荒废掉学业,虽说黄少天成绩平平,但总归也没下滑,自然老师也说不出什么了。

 

十几岁的黄少天开始渐渐长开后,你惊觉,他开始变得格外受欢迎,班级里他是气氛的调和剂,有他在的地方总有笑声,开朗外向的性格让他像个小太阳一样光芒四射,他足球踢得好,乒乓球也打得不错,男生们和他几乎都是称兄道弟的存在。在女生里,尽管有你这么个大活人女友戳在那里,依然有情书递到他手里,虽然黄少天都没看过,你却在这种开始有些失衡的氛围里战战兢兢,比起知难而上向他表白的女生,对你青睐有加的男生可谓凤毛麟角,原本对自己就不怎么自信的你,在看到黄少天这样日复一日地闪耀发光后,你能做的只是拼尽全力将那些不安放在心底。

 

维持心态已够艰难,而当黄少天告诉你,他决定辍学去当电竞选手时,你终于连面子上的大方也无法维持,你紧紧盯着黄少天自信满满的面孔,头一次觉得他有些令你讨厌。

 

“你什么意思?”

 

“媳妇儿你怎么这么笨呀我刚才不是跟你说过了吗?电竞选手,你不是也看过我玩荣耀吗,就是到联赛里去当职业选手,我去参加蓝雨训练营的考试然后通过了,本来哥哥也跟我一起去了,结果他被刷下来了,没关系,我会带着哥哥那份一起努力的!相信我啊媳妇儿,我绝对会在这里一鸣惊人好吗!”

 

黄少天大概是真的很高兴,你看着他不时露出来的小虎牙,那是他笑得很灿烂的时候才会容易看到的,专属于他的可爱标志,只是,他显然不明白他的决定对你的意义。

 

“如果你真的这样决定的话,那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

 

少年方才还灿若骄阳的笑容僵在脸上,慢慢地变成不敢置信,黄少天缓慢地眨巴了两下眼睛,好像在确认自己刚才听到的不是错觉。“媳妇儿......你说什么?”

 

“我说,你如果要去蓝雨的话,我们就分开吧。”

 

“我不同意!为什么啊媳妇儿,为什么我要去蓝雨我们俩就得分开?是叔叔阿姨不同意我去吗?我保证——媳妇儿我保证我绝对出人头地给你看!所以别分开好不好?还是说,媳妇儿你不喜欢我了?”想到这一阵隔壁班对你蠢蠢欲动的一个男生,黄少天捏紧了拳头,但你是他媳妇儿呀,你不可能会背叛他的对不对——

 

“我喜欢你。”他听到这句话后绽开了笑容,可笑容的弧度还没撑到最满,“但是,我不可能接受异地恋,所以,如果你离开,我们就分手。”

 

他的神情又回到了不可置信:“媳妇儿,这都什么年代了?再说了,异地恋算什么,这离G市多近啊,坐车也就一个多小时,想见不是随时都能见吗,何况还有微信QQ什么的,就算随时给你打电话发短信视频都可以啊?媳妇儿你这有什么难接受的吗?”

 

你闭了闭眼。

 

黄少天他不懂——他根本就不懂。他不懂你日趋严重的不安,不懂你巧妙隐藏的自卑,不懂你背过身去的患得患失,不懂你站在日益灿烂耀眼的他身边,肩上所隐藏的压力,他更不懂你内心到底对他是一种怎样的、只有你明白的深沉如海的喜欢,你太害怕失去他了。

 

他什么都不懂。

 

“黄少天,你记得在教堂里曾经听到过的话吧。”你抿了抿嘴唇,努力撑着自己将语气维持在不过于波动的程度,“我想要的,是‘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他略微有些浅的瞳仁微微放大,像是在确认你说这句话有几多认真,在看到你死水一潭的神情后,他的眼睛黯淡下来,语气也失去了温度,带上了凉丝丝的意味:“就为这?你这理由也真够幼稚的,还是说,你早就想和我分开,只是借题发挥?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要是觉得,我去参加个训练营就是‘分开’的话,那这么多年,我可能也看错人了。”

 

05

 

黄少天还是去了蓝雨。

 

很快,第四赛季出道,手持账号角色夜雨声烦,拥“剑圣”之名,以捕捉机会而著称,又被粉丝赠送爱称“妖刀”,和队长喻文州所操作的角色术士索克萨尔并称蓝雨的双核“剑与诅咒”,虽然第四赛季的最佳新人是霸图的张新杰,但同为黄金一代,黄少天也正在一步一步获得属于他的光环。第六赛季,蓝雨击败微草获得冠军,黄少天本人也在这赛季常规赛中斩获MVP。

 

尽管他离开之后你便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可剑圣的名气你走到哪都能听见议论他的,更是有无数拥护他的粉丝。你们分手的消息虽未公开,可渐渐同学们也能发现端倪,幸灾乐祸者更有之,大多都笑你不知天高地厚,竟放弃黄少天这么个绩优股。你开始还能勉强维持镇定,到后来你索性做鸵鸟,堵上耳朵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是拼命埋头苦读,想早日考上大学离开这是非之地。

 

你知道自己的哥哥和黄少天还有联系,你们虽然分手,但他俩毕竟也是自幼一起长大感情好得像亲兄弟,当然不可能会为你这幼稚的分手理由闹得反目成仇。每当你哥哥试图说起黄少天,你总会拒绝,也不许他向黄少天说起你的情况。就这样,你顺利地考上了不错的大学,顺利地读完四年毕业,回家找了份不错的工作,你的人生作为一个普通女生来说虽然略显平淡,但按部就班,是父母们都非常喜欢的路子。至于黄少天的父母,他出名后就在G市给他们买了房子把他们接去了,自己父母说起的时候,你才知道电竞选手原来有那么高的薪水,父母每每提起还要说教你一顿。

 

“唉,小天那么好的孩子,你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要跟他分手,不然现在他名气也打出来了,你们在一起和和美美的多好。”

 

又来了,你最讨厌这种说教。

 

其实你内心早已明白,当初分手的理由你真的很矫情,可你确实觉得自己配不上黄少天,他只会变得越来越出众,他会渐渐发光,你实在没有信心也没有勇气在今后漫长的人生里,黄少天会一直心甘情愿地站在这样平凡的你身旁,可你也不能够自私地将他捆绑在身边,当他说要去蓝雨的时候,你明白,剪断这根线的时间已经到,你不能够,再继续陪黄少天走下去了。

 

也许这种距离的异地恋在外人眼里算不了什么,但你并不想因为自己分开后,拿自己生病或是突然想做什么为借口,让黄少天坐立不安地担忧,你也无法接受当你想他的时候要靠视频才能见到他的面孔,所以你觉得,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错了吗。

 

你不是没私下关注过他的情况,某一期对蓝雨的访谈,当主持人采访完喻文州开始采访黄少天的时候,最后突然问了他一个问题。

 

“我想知道,黄少作为现在炙手可热的电竞明星,有没有——女朋友呢?”

 

主持人促狭地眨着眼睛,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无比高明的问题,黄少天罕见地沉吟了一下,随即绽开笑容,那抹笑容这么纯粹,你只觉得视网膜被那笑容中的温度烧得发痛。

 

他说:“当然有啊。”

 

06

 

打那以后,你彻底拒绝接受黄少天的任何消息,以至于同学都以为你是个黄少天黑。虽然你也跟风开始玩荣耀,但你才不会去蓝雨旗下的蓝溪阁,而是坚定地加入了他们的死对头——中草堂。

 

你玩的是魔道学者,中草堂里最多的职业,虽然你技术一般,但是在网游这种狼多肉少的环境里,作为一个妹子,副本也好野外BOSS也好,都有你一个位置的。你的账号卡叫白芍,在一次和公会人下副本的过程中,你认识了一个同队的剑客,ID叫樱雨,在那趟副本里,樱雨用他高超的技术和走位看呆了你们所有人,更难得的是,打完以后,他主动加了你的好友。

 

你就这么抱上了这条大腿。樱雨的工作很忙,上线时间很不固定,所以装备也是好坏参半,但这些全都可以被他的技术所弥补,樱雨的角色是一个男性剑客,不过他从不开麦说话,只是在必要的时候会打字说明一下,比如该用什么技能,下一步走位,你意识不足难免在副本里犯错,可你每一次快挂掉的时候,比治疗更快一步赶到你身边的,都是樱雨。

 

明明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却能精准地猜测你的想法,预测你的走位,和他下副本和与别人下副本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和樱雨在一起,你完全不用去引到怪,BOSS击杀,装备分配,你每一个细节都会被他细心地照顾到,你看着他挥剑时的身姿,总是不由自主会想到一个人。

 

黄少天。

 

但现在的黄少天,早已不是当初和你一起挤在网吧打游戏的少年了,大名鼎鼎的剑圣,蓝雨战队的副队长,恐怕是早就没时间也不屑于来网游里这种鱼塘炸鱼了。更何况,樱雨这样沉默寡言的性子,怎么可能会是那个不光手上打字刷屏连嘴巴也要说个不停的黄少天呢?

 

所以你想樱雨大概是刘小别的粉丝,这位微草的剑客以手速过人著称,在中草堂里,因为喜欢他而玩剑客的人也不少。樱雨虽然和你相处时从没提起过刘小别,你却本能地觉得,他对荣耀联赛应该是不陌生的。

 

因为几乎只要你在樱雨就会出现,而平时会长团长们开团急需暴力输出的时候他都不在,时间长了,公会里也是对你们的关系议论纷纷,尽管你极力否认,传闻还是难免甚嚣尘上。

 

如果樱雨对你表白,你会接受吗?

 

你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当初的你可是信誓旦旦对黄少天说过打死不要异地恋的,樱雨说在G市,G市荣耀玩家多半都是蓝雨的拥簇,出了个跑到中草堂的还真不多见,微草蓝雨称得上是死对头。可是——

 

你的内心,好像并没有太大的排斥。

 

与黄少天的一场恋爱,只是青梅竹马的游戏吧,虽然当初分开的时候双方都有些缺乏理智,但这么多年过去,小孩子也长成了大人,他是众人眼中的焦点,而你,也要迈向下一个台阶了。沉湎于过去并不是明智的行为,你和黄少天,无论如何不会再有交集的了——

 

07

 

“所以能不能不要找我当伴娘。”你满脸不耐烦,“三只脚的蛤蟆没有两只脚的女人满大街都是,大不了我花钱去给你雇一个好不好?”

 

你的哥哥即将要结婚了,未来的嫂子跟你关系处得也很好,唯一的不足之处是,你哥哥要求你来做婚礼的伴娘。

 

而伴郎,毫无疑问是黄少天。

 

“宝贝妹妹啊……”你哥哥就差跟你作揖了,“你也知道婚礼这辈子就一次,这种事当然是要让最亲近的人来做了,少天和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上高中的时候我们就约好了,将来谁先结婚另一个人就当他的伴郎,现在这我先结了婚,不得兑现承诺吗——而且你嫂子指定你当伴娘,不然就不嫁给我,求你,好妹妹,你哥的幸福就靠你了!”

 

呸,什么不嫁给你,无非是跟你“同流合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罢了。

 

你明白他俩的苦心,这么多年来,恐怕你哥夹在中间一直都没放弃想让你们和好的努力。

 

只是,有些东西并不是破碎了再粘好,然后假装它和新的一样。这是你曾经读过的乱世佳人里的话,现在看来用来形容你和黄少天是无比的贴切。就算将你俩硬绑在一起,也再也不是过去连一颗心都可以捧给对方,青梅竹马的少年爱侣了。冲动和骄傲毁掉了你们,而你也不愿假装后悔,去乞求黄少天原谅什么。

 

现在的他这么好,你怎么可能配得上他。

 

08

 

“新娘子注意了!马上就要抛捧花了,来,让我们看看是哪位幸运儿能接到带着祝福的捧花呢?”司仪非常敬业地渲染着全场的气氛,婚礼已经进行到尾声,接下来是新娘抛捧花,作为伴郎伴娘的你们自然是要站在底下接,现场更是有不少单身男女,尤其是黄少天的迷妹,更是激动地上台了和你挤在一起。

 

不知有意无意,他特意和你隔开了两个身位。

 

你略微垂眸,神色黯淡。

 

新娘背对着你们,她飞快地转头看了一眼你的位置后,高高地抛出了手里的捧花,那捧花原本是瞄准了你的,恰巧人群因为争抢捧花而挤了一下,你被一个女孩挤得往一旁踉跄了两步,眼看那女孩就要得到捧花,旁里突然伸出一只手欲争抢,却只是指尖碰了一下,于是捧花又偏离了一下方向,不偏不倚落到了你的手里。

 

那只手的主人,是黄少天。

 

你尚未从惊愕中反应过来,司仪已经带头鼓掌了:“美丽的伴娘小姐幸运地得到了新娘的捧花,听说伴娘小姐还是新郎的妹妹,那么听说只要抢到捧花的未婚姑娘会很快找到自己的幸运伴侣,成为下一位幸福的新娘——”司仪神神秘秘地一停顿,将话筒凑到你嘴边,“那么伴娘小姐能否透露一下现在有没有男朋友呢?”

 

你愣愣地盯着那递到嘴边的话筒,没有注意到一旁黄少天突然变得专注的神色,你本想回答没有,却鬼使神差想到了樱雨,于是脱口而出了一个“有”。

 

“哦哦哦哦哦!”司仪夸张地大笑,“那么伴娘小姐看来很快就要好事将近了呢!让我们恭喜这个家庭,尽快地好事成双吧!”如潮的掌声中你状似害羞实际神色复杂地低下头,幸好观众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你身上,没人看到一旁黄少天阴沉的神色。

 

婚礼结束后,婚宴开始,你和黄少天要陪着新郎新娘一桌一桌敬酒,收红包,一圈下来你累得几乎连腰都直不起来,当终于送走最后一桌宾客时,新郎新娘因为一些亲戚要闹洞房还要去新房那边,就先行离开。你终于可以脱下累赘的伴娘服换上自己的便装,你检查了一下随身的东西都没有疏漏后,向酒店人员道谢便离开,看了眼等电梯的人很多,你此时却极想一个人静静,楼层也不高,干脆打算走楼梯下去。

 

推开消防通道的门,你骤然撞入一个人怀中。

 

那是你终其一生也不可能混淆的味道。

 

你奋力推开黄少天,他目光灼灼地盯着你,身上还穿着伴郎的衣服,只是揪掉了写着“伴郎”的绸带,他浑身上下依旧清清爽爽,仿佛是刚从一场轻松的晚宴上走出,而不是参加了一场累死人的婚礼,你只着自己的普通连衣裙,连头发都未曾好好梳理,你率先避开他的眼神,却听见他问:“你男朋友是谁?”

 

如此言简意赅得不像黄少天。

 

你挑眉:“跟你没关系吧?”

 

“怎么没关系?”

 

“有什么关系?”

 

“你是我女朋友,我是你男朋友,你为什么要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你有男朋友,我知道你说的不是我,所以我问问你,那个人是谁。”

 

“你开什么玩笑黄少天?我们已经分手了好吗?所以我找男朋友,男朋友是谁,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他不再说话,只是那眼神看得你有点心慌,没有意想之中的凶狠,反倒是有些可怜,他的眼睛是湿漉漉的明亮,让你想到森林里离开母熊的小熊,你向来最受不了他这种眼神,只是一时间不肯认输。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向你走了一步,你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身体已经抵在了背后的墙面上。

 

“我们没有分手。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我媳妇儿,之前的话我就当你任性,所以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你看,我现在回来了,我在你身边,你别推开我好不好。”

 

你不回答,只是极力压抑中胸腔中的抽痛,那抽痛带得你嗓子也像是含了口极酸的饮料,酸痛到你几乎说不出话来,明明是你的错,他却这般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这么多年分离的思念和痛苦,你如何将它们当做没有发生一样的“不存在”?

 

你摇头,黄少天目光一暗,再也无法忍受地狠狠吻住你的嘴唇,你被他按在墙上动弹不得,只能被动承受他的亲吻,他唇齿间依旧是你熟悉的橘子味牙膏的清爽味道,他的吻一如从前青涩,却虔诚而认真,你在他的亲吻中,意志终于被记忆的浪潮冲垮,怔怔地流下泪来,黄少天没有移开嘴唇,只是用常年打游戏已经磨出薄茧的指腹轻柔地抹去你的泪水。待他终于松开你的时候,你已是泣不成声。

 

“黄少天,你混蛋。”

 

“是啊我可能是有点混蛋,但是只是有点儿而已,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喜欢你,从三岁开始。”他握住你的手,慢慢地将你的手指一根根与他交叠,他的神情是罕见的羞涩,大约从他口中说出这些也是需要点勇气的吧。

 

“胡说,”你闷闷地说,“你已经有女朋友了。”

 

“啊??我哪有?”他张大嘴巴,转瞬已明白,“你看的是那期采访蓝雨的节目吧媳妇儿?我说的是你呀,是你呀你呀你呀,除了你我还能有什么别人,但是俱乐部要求是不能公开所以我不能提你的名字,而且说出来也会对你造成很大压力吧?抱歉,但我会跟俱乐部继续交涉的,你不会误会我跟别人在一起了吧?天地良心啊!我心里可是除了靓女你没有别人的!”

 

“那你也是混蛋......唔唔唔......”

 

他又吻住了你。

 

机会主义者,怎么可能在再次相遇的时候,放开你的手呢?

 

 

后记:

“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你再也不能和我分手了!我抓到你的把柄了!”

 

“什么?”

 

“你其实能接受异地恋!”

 

“???我不是我没有......”

 

“这就是证据。”他指间夹着一张账号卡,他插进登录器,你看见屏幕上出现的角色时,泣不成声。

 

那是,樱雨。

 

“媳妇儿,我说了啊,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身边。所以啊,你也不能再抛弃我了哦,我以后会一直一直赖着你的,就算你嫌我烦我也会烦你一辈子的!而且——哎呀,我们都又在一起了,媳妇儿你怎么还能在王大眼儿的公会呢,赶紧退了退了退了!”

 

他侧身按上你的键盘,潇洒地退出了公会。当然,他的也是。

 

(至于之前只要你的账号在线樱雨就会上线的秘密,那就要特别鸣谢蓝溪阁总会长春易老在中草堂安插的卧底啦~)

 

 

 



评论(39)
热度(169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