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提问箱统一回答(第一期)

暂定每周五晚上来回答一周的问题好了~

——》》点这里《——   


很高兴这一期有这么多向我提问的人!我每个问题都很认真地回答惹!

提问过的小伙伴记得查收回答哟。


Q1:肉文的笔触特别细腻,是看得多还是根据实际经验写的呢?

A1:哇这个问题上来就非常刺激啊,首先我想说我写肉全是闭门造车(划重点!)实际上我已经和EX分开6年了……一开始我并不会写车或者说都是一笔带过,大概是去年12月孙翔生贺的时候,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觉得写肉文肯定是要代入自己的,闭着眼去想象一下当时的场景,而不是把自己以前看过的肉文找点关键词拼接一下……看的话肯定也是参考了一些影视资料(你们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被很多人叫成old driver了…惭愧。我也很想根据实际经验写啊(摔)!

 

Q2:兔总给勾搭嘛!超喜欢您的文的!日常话废不知道说什么好x总之表白您!

A2:不要叫我兔总啦我还是个孩子(捂脸)。其实我这个人很好勾搭啊,只不过我一般都不太敢主动和别人说话所以只要你主动我们就有故事⁄(⁄⁄•⁄ω⁄•⁄⁄)⁄

 

Q3:妈哟,可以说是特别开心了。一直都超级想表扬你来着。超级喜欢你写的文啊!太太你终于搞提问箱了,开心。

A3:emmmmmm谢谢喜欢我虽然我只是条咸鱼……其实偷偷地说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大噶红蓝我和评论的!每次我都会先看评论!!但是有些时间很久远的文章评论我也不方便一一翻着回了,就想着弄一个稳定的长期的平台来让大家来和我联系沟通!所以每个星期我都会定时将这周所有的问题回答的!

 

Q4:小兔太太我爱您!!!然后就悄咪咪的希望太太有时间的话回复一下评论?毕竟希望跟您有更多互动嘛。当然如果没空就算了QAQ

A4:抱歉抱歉(土下座)!评论的话我真是每条都有看,但是我在这里想解释一下,白天的话我上班,我一般不在单位的公共网络上登陆扣扣以外的社交平台比如微博啊LOF什么的,我之前有很矛盾的心理就是既渴望看见大家的评论,又害怕点开大家的评论,而且不光是LOF,微信这种东西有时候消息我也是十天半个月才想起来回,近期的文章我都会逐一回复大家的(就是慢点),所以有时候过了三五天才看到我回评论不要太惊讶,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bushi),但可能早期的文章就不会特定去逐一回复了……但是但是我会尽量努力每条都回的!

 

Q5:爱丽丝酱自己最满意的文章是哪一篇呢?最喜欢别人写的哪一篇呢?

A5:我要说我对自己从来不满意会不会被打(抱头),但是的确是这样,我是一个在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里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的人,我大概永远不会对自己觉得满意。但是就现阶段LOF上已经产出的文章而言,全职篇里我最喜欢的是周泽楷×你的《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恋与篇里最喜欢的是李泽言×你的《前任分手后的真心话——夏雪冬花》。至于别人的文章——神仙太太真的太多了我吹不过来,我就吹一吹我CP的周泽楷×你《宇宙少年》吧,我从她身上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但是尽管由于我一时糊涂将她带入游戏大坑以至于她沉迷游戏再也不更新了……

 

Q6:小爱太太一定要早点早点好起来呀!!抱住

A6:这个称呼真新鲜hhh…谢谢小可爱的关心,我的身体的确不好,不过这些东西只能靠静养,另外心理上的疾病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康复的,我会努力战胜病魔w!

 

Q7:想知道太太为什么喜欢兄妹向

A7:这个问题……大概很多人和我一样幻想自己有个哥哥吧……因为我之前真的有个哥哥,但是他没保住,悲伤的故事……我反正一直是蛮严重的兄控的,希望以后找个对象可以接受我叫他欧尼酱那种,我最喜欢的这方面作品是《缘之空》(可以百度一下…),但是大家要知道这是很不健康的,不要模仿里面的任何情节!!适当的兄控可以,不要过度。

 

Q8:想问太太对应人物的塑造以及人物的动作心理描写有什么技巧吗?

A8:不知道这位小可爱是不是想要写文,就写文而言,如果是同人,首先要认真通读原著(这很重要!)我认为同人创作最忌讳的是OOC,各种PARO架空之类的我也会抠着原著人物的性格去写,虽然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我认为一个原著中的人物性格上大体不能有太大偏差,如果是原创的话,首先你要知道你想写一个什么样的人,确定大体性格(温柔?冷漠?脆弱?狡诈?),然后根据这个性格来打磨这个人物的语言和举动。动作心理的话,可以借细微的动作来表达人物的情绪,比如不停地挠头是有些烦躁,而绕着头发打转则是有些紧张犹疑,很多人说过我心理描写比较细腻,在这方面,因为我大学是学戏剧影视文学的,有老师就要求我们经常到公共场合,比如公园,商场,影院,去观察人类,通过他们的举动、衣着、神态去推测他们的职业、性格、心情,所以这方面我是有大量练习的,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多在人群中观察一下人类(这句话怎么这么中二)。

 

Q9:可以写写恋与的骨科十题吗

A9:emmmmm,说实话我觉得有点困难……倒不是写不出来,而是全职和恋与不一样,全职的男你里这个“你”是在原著中不存在的所以塑造成什么样都可以,恋与是已经有“制作人”这个大框架在而且女主的人设已经很具体,所以再搞出点骨科来就觉得有点跳戏……也许会写个一两个长篇伪骨科向,十题的话也许就有点为难我啦~

 

Q10:首先要表白太太❤我大概终于体会什么叫文笔细腻了,每一次看太太的文总是会很感动w 想问一下太太觉得读哪类书会对写作有比较大的帮助呢?我一直在读散文,对现在写文影响很大,但是可能单从质量来说并不高。还有我想问下太太最喜欢什么书呢?可以说很好奇了

A10:我一直觉得很难概括说读哪类特定的书会对写作有很大的启蒙和帮助,因为我不算挑食的人所以什么书都看,我从小说、散文、戏剧甚至一些科普类书籍中都能汲取到知识,对我来说未知的事物都是我需要掌握的知识。如果写文的话,适当阅读散文可以增加文笔的优美度,但毕竟“故事”是要靠故事的主体“情节”来支撑的,还是读一些小说来的更好吧。对我启蒙很多的就是郑渊洁、罗琳和乔治马丁,前两者是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而乔治大爷的冰与火之歌的群像式塑造太好了。论最喜欢的话,我还是要首推我最爱的太宰治!但是他的书内容有种颓废和病态的美,读多了可能会影响心情,所以我也很喜欢宫泽贤治的作品。日本文学对我影响很深,我吸收了其中的细腻的文字描写,但是情节和故事性上,也是我的弱点。

 

Q11:小兔身体还好吗?要加油啊!

A11:目前暂时还OK,我办了健身卡,每星期去个三四次,运动运动对心情其实也有一些帮助。抑郁症方面,我在努力调整自己,这种病,并不一定是对着外人愁眉苦脸,也许抑郁症患者甚至看起来对外人是很正常的,但是内心的痛苦在自己独处时难以描述。别人问你如何痛苦,你描述不出。也希望大家如果身边有已知的抑郁症患者,一定要多关心他们!

 

Q12:写文没灵感了怎么办啊

A12:请一定不要强迫自己,我曾经有过卡文但是又强迫自己必须写下去,最终写出来的东西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写文不太像写卷子或者作业,不会做可以问问别人甚至抄答案,写文我认为最好的方式还是随心,有灵感就写,没灵感就休息,如果一味强迫自己写只能是两败俱伤。没灵感的话可以换一些方式放松,比如补补番,出门逛逛街看看电影吃吃喝喝,或者干脆去做别的事完全不去想写文,灵感早晚会回来的。

 

Q13:太太眼中的老李和黑土大概是怎样的人呢?

A13:去年暑期恋与内测我没有参加,但是全职群里的很多人玩了以后就说不喜欢李怼怼,因为太怼了。而当我在正式公测加入游戏后,我才发现,李泽言这人简直太对我的胃口了,肯定不是只是简单霸道总裁这种类型,他强大而温柔,还十分傲娇,大约就是嘴里一边吐槽你一边又会给你把所有事情都料理好的那种。他爱你,却不会无脑迁就你,会让你自己摸索着成长,但是又会在暗中保护着你,支持着你。非常的口嫌体正直,超级可爱。至于许墨,一开始我对他印象不咋地,但是剧情推完后又推了几个约会,我对他的印象分开始上升了,在我看来他所谓的疏离也好隔膜也好,只是因为之前没人能够走入他的内心,所以他不懂爱,而当他真开始重视一个人想要爱护一个人的时候,他就不会是所谓的“切开黑”,而是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虽然可能有点隐藏的抖S,但我相信他的内心实际是温柔的,只是要你教会他温柔教会他爱而已~

 

Q14:请问你掉的是这支银钗子还是这支金钗子?

A14:都不是。我掉的是这支“宝钗”。因为金钗子和银钗子,都不及你矜贵。你教会我的东西,比这些都要重要得多。ღ( ´・ᴗ・` )

 

Q15:啊啊啊太太最近身体怎么样了!!好心疼啊一定要快点康复,想问太太还记得骨科十题的最后一题嘛?等太太身体好了恢复产粮可以优先更它嘛?超喜欢的!!!最后还是祝太太早日康复!!

A15:身体目前暂时还是OK的,我觉得我的问题在心理方面(划掉)。骨科十题我没有忘记,最后一题已经开始写了,最新的更新里有哟~


评论(23)
热度(73)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