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高手特别篇观后感(二)

本集可以明显看出,彩铅的作画质量比起第一集有了不少提升,可喜可贺(虽然蓝雨双核在我看来依旧是一样的崩)。

 

本集重点“以下克上”“改朝换代”。

 

虽然本林吹没指望以下克上能占多少篇幅,但作为原著小说最让我心痛的三大虐点之一,动画里施舍我林点篇幅我已经很满足了。首先讲一下这个“以下克上”,林敬言和唐昊的新老第一流氓交替之争,原著和动画都讲过,所谓的新人挑战赛,差不多都是新人和前辈一团和气点到即止,显得新人谦逊老人有风度,不过从这一届高英杰击败王杰希开始,一切就乱套了,王杰希败给高英杰属于他自己暗地里放水,但林敬言败给唐昊是实实在在的技不如人了,况且打完以后林敬言还想强行维持面子夸一下唐昊“打得不错”,结果被一句“以下克上”怼得简直是把面子撕下来扔到地上踩,虽然我因为这一点一直对唐昊存着点怨怼,但从唐昊的角度来讲,也无可厚非。首先唐昊本来就是性格张扬之人,什么尊重前辈提携后辈,他才不懂;其次是这时尚是百花一员的唐昊在队内受不到足够的重视,被捧着的是邹远,唐昊内心其实是不服邹远的,在他看来邹远只是走了狗X运拿到了前队长突然退役留下的神级角色,而水平无法匹配上百花缭乱,他自己空有能力却无法成为百花的核心,对于这样一个年轻气盛的年轻人来说是很憋屈的。唐昊将自己的愤懑,不甘,骄傲,渴望,统统在这一场新秀挑战赛里酣畅淋漓地发出,成功地“以下克上”,从这一点来说,他也没有错。

 

错的是什么?错的是这个世界。

 

同是第二赛季开始出道的林敬言,已经体会到了时间的残酷。年龄在增长,反应在变慢,手速在下降,偏偏这些是不可逆的。这对于职业选手是最残酷的,明明看到了对手的破绽,明明看到了翻盘的机会,可是就是跟不上,只能看着稚嫩却年轻的对手,将自己挑落。欢呼是送给对手的,掌声是送给对手的,喝彩是送给对手的,人们只会记住胜者,却不会去在意败者的心情。那种不甘和失落,只能黯然退场的心情,只要我想想就会痛苦万分。但,这还是林敬言必须去承受的。当对手已经连表面的客气都不想给他留的时候,他还必须维持着前辈的风度,谁来心疼他?

 

下面说孙翔和韩文清这一场。

 

关于孙翔,我更愿意说他是骄傲而充满锐气的少年,情商很低,但是绝不是某些人口中的2笔,所以我并不喜欢有些同人里写“二翔”或者直接说他二缺的。他的内心渴望着胜利,渴望着以一己之身扛起曾经的“斗神”之名,他不强?他不强可以从越云的狂剑士到嘉世的战斗法师无缝切换?他不强可以打破新秀墙?只是叶秋留下的光环太强太耀眼,而他又太渴望证明自己。我承认他有一些莽撞,但绝不是实力不足。和韩文清的这场对战,年轻的斗神充分证明了自己绝对担得起新一代大神的名号,却输给了老将的经验和一点点运气。但孙翔是绝不会被轻易击倒的人,就算赛前放了大话却输给韩文清,孙翔依旧不会低下骄傲的头,“但是明天,则未必!”少年的桀骜和锐气亮得耀眼,是足以值得所有人喜爱的孙翔。孙翔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挑战,一直在冲击极限,他不服输,不低头,不沮丧,只因为,他是新的斗神。

 

韩文清,内心应该也是欣赏孙翔的,只不过,他心里的头号对手还是叶秋。在面对熟悉的宿敌角色,操作者却换了人的时候,老韩的内心想必也是有些感慨万千的吧。但不管是叶秋还是孙翔,一叶之秋始终是大漠孤烟的宿敌,嘉世始终是霸图的冤家对头,或许说“亦敌亦友”更加合适吧,两个人心里都是欣赏彼此的,只是队伍不同,各自首先要捍卫的是战队的荣耀吧。

 

后半程的观众互动游戏,最后唐柔奋不顾身跳下来去拉陈果的角色一把还是非常动人的,唐柔真的是我全职里最喜欢的姑娘没有之一!和美丽的外表不符的是她倔强的内心,和比男人还要强悍的心理素质(某种意味上),这样的她像坚硬的钻石一般璀璨耀眼,果断决绝,丝毫不拖泥带水,这样的唐柔才会引起职业选手们的注目。下一集可能会有杜明和唐柔的戏份,杜明的泪痣好评~杜柔表示被喂了一口糖!

 

下一集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有杜明被暴打和老叶的龙抬头~~希望彩铅能继续提升一下水平!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