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恋与制作人/男神×你】儿童节特供小甜饼

-极速短打。-

-凑合看吧。-

-我现在只想喝酒。-



周棋洛

 

“哼!大坏蛋!骗子!再也不要理周棋洛了!我要离家出走!”

 

这个人明明说好和你一起过六一,结果却临时有了工作放了你鸽子。

 

原本计划好的约会地点是游乐园,你穿着精心挑选的小裙子,给自己化了漂漂亮亮的妆,看着周围除了领着小孩子来玩的大人之外,几乎都是一对对小情侣,他们手挽着手,分吃着动物造型的爆米花桶里的爆米花,或是你一口我一口地互喂冰激凌,空气里好像都是甜蜜的粉红色泡泡。

 

为什么只有你是一个人啊……你沮丧地垂下头。

 

不想浪费精心打扮的结果,你努力无视掉周围偶尔抛来的好奇目光,鼓起勇气自己一个人玩了过山车、海盗船、旋转木马,去看了小剧场、木偶剧,渐渐地周围的气氛和笑声让你融入了进去,不再觉得孤零零的自己有点难堪。

 

直到天色渐暗。

 

摩天轮上的灯光亮起,在四合暮色中望去像是一个珠光宝气的大转盘,你看见一对对情侣们笑着闹着牵着手,向着摩天轮的方向走去,那里是约会和表白的圣地,无疑能让恋爱中的小情侣们作为一天约会的完美收尾。

 

只是这样的热闹里没有他。

 

你低下头,鼻腔有莫名的酸意。你特地关掉了手机,就是不想让周棋洛找到你。是认真的离家出走,你才不要让他有机会后悔来哄你呢!

 

忽然,肩膀被人轻轻碰了一下。

 

你回头,一只穿着布偶熊装扮的工作人员,正递给你一朵棉花糖。

 

…...等等,棉花糖?!

 

你拉着那只布偶熊穿过人群,到了僻静的一棵树下,他全程没有任何反抗,只是任由你牵着手,毛茸茸的掌心里有滚烫的热意。确认周围没人后,布偶熊掀起了头套,大约是真的很闷热,他几绺头发都汗湿贴在了脸上,唯有一双眼睛晶晶亮,像是漫天的星河都倒映在了里面。

 

“你——”你鼻尖发酸,“你怎么找到我的?”

 

“别忘了,我除了是周棋洛之外,还是key呀~就算薯片小姐你手机关机了,我也有能找到你的方法的!”他笑起来,将那朵蓬松绵软的棉花糖举到你唇边。

 

“儿童节快乐!”他眨巴着眼睛送了你一个险些让你把持不住的wink,“一朵棉花糖要换一个亲亲!”

 

 

李泽言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法定儿童年龄是十四岁。”万恶的资本家从文件后垂眸看你,“你好像连十八岁法定成人年龄都过去好几年了吧?”

 

“……”果然就不能指望从这个人嘴巴里听到什么好话。

 

“你有思考怎么过幼稚节日的功夫,”他将你的报告甩回给你,“不如把这份报告再修改一下,除了季度收益数字之外其他简直漏洞百出,下一季度的计划写成这样,你是不想要投资了吗?”

 

你看看万恶资本家一如既往的冰山面孔,腹诽果然不该对他抱有什么期待,别说儿童节,就是圣诞节、情人节,恐怕李泽言也会沉迷工作无法自拔,这种人将来要是找了女朋友,啧,一准被他气死。

 

你悻悻地拿起报告揣回包里,亏这报告还是你熬了一夜做出来的呢,他轻飘飘地一句话就给打回了。

 

“那我走了。”你兴致不高地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资本家扬声,“很晚了,我送你吧。”

 

“才下午4点半。”

 

“……”他嘴角似乎抽了一下,“没事,反正下班时间也到了。”

 

“……贵司这是改作息时间了吗?”

 

“……”李泽言一顿,还是拿起了架子上的外套,“行了,报告的事明天再说,就陪你幼稚一回,不就是想过节吗,说吧,想去哪,我陪你。”

 

“那我要去游乐园!”

 

“……”

 

“要坐过山车!大摆锤!还要去鬼屋!”

 

“……”

 

“然后还要去排队买冰淇淋!最后再去看花车巡游!”

 

“……”

 

“你看,你根本就不会接受的嘛,算了,我自己去玩就好了。”你转身欲走,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

 

“……咳,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他另一只手揽上你的肩头。“走吧。”

 

 

白起

 

身为警嫂的觉悟,你还是有那么点的。

 

越是节日,越是热闹,白起越要离开你,坚守在他的工作岗位上。起初你抱怨过,他一个evol特警,寻常群众的吃喝玩乐跟他有什么关系,他却严肃地告诉你,越是人多的热闹的场合,越有可能存在拥有evol的不良分子,会寻着机会作乱。

 

作为一个多次被不良分子算计、觊觎、袭击的你,深以为然,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但现在竟然发展到六一这样的节日白起也要出去执勤了。

 

虽然六一在你们的交往过程里算不上什么有里程碑意义的节日——

 

但终归也是好想和白起一起度过就是了。

 

你系着围裙在煤气灶前煮着速冻饺子,白起不回来,你连给自己捣弄饭菜的兴趣也没有。正当你有一搭没一搭地用勺子搅着锅里的水时,腰就被一双手臂毫无预兆地环住了。

 

有夜风清冷的气息混合着他身上淡淡的薄荷与雪松香气涌入鼻腔,你不无讶异地回头看着白起风尘仆仆的面孔:“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现在人流量已经低于需要执勤的密度了……就赶回来了,陪你过节。”

 

钢铁直男白起竟然一本正经地说回来陪你过儿童节,真稀罕啊。

 

他皱眉看着你锅里那几个可怜巴巴的饺子,伸手关掉了天然气:“走,我带你出去吃。”

 

“白警官。”你故意举起双手,“我可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呀。”

 

他蹙眉思索了一下,很干脆地低头在你脸颊两边各亲了一下。“亲亲。”

 

?!!!

 

长臂一伸,就将你轻松圈入了怀抱里,“抱抱。”

 

……诶??

 

大手移至你的腰侧,没用多少力气,你就被他轻轻松松举了起来,你假装惊讶地尖叫着,却正好对上他盛满了温柔和爱意的眼睛,像不见底的深潭,一下就溺死在里面了。

 

“举高高。”

 

 

许墨

 

许墨来接你下班。

 

这个人眉目温润俊朗,身形又好看,往你们公司楼下这么一站,过往的女孩子们个个移不开眼。

 

然而许墨丝毫没有分给她们一点眼光的觉悟,只在你拎着包匆匆从写字楼里出来时,眼神才有了温度,渐渐柔软下来。

 

“对不起!我出来晚了……”你拼死拼活才赶着把片子剪完,但没想到他还是在楼下等了这么久。

 

“没关系,我也刚到。”他微笑着拍了拍你的背,五指微微蜷起,平息你因一路小跑而带来的剧烈喘息。“我订好了餐厅,走吧。”

 

往常许墨带你吃饭,多半会选择一些口味与情调俱佳的地方,你也很难想象以他的气质跟你挤坐在腿都伸不开的大排档的小板凳上,满头大汗满手油地一起剥着麻辣小龙虾。但这次,你眨巴着眼看着周围环境的装潢,那可真是充满了……童趣。

 

还有你面前的……儿童套餐。

 

还有正专心致志品尝着,和你同款儿童套餐的,非常不许墨的……许墨。

 

“许墨啊……”你弱弱地问,“这是——?”

 

“今天是儿童节。”他语气平缓,好像在说“今天是星期五”那样稀松平常,“我认为你应该适当地放松一下,来点愉快的心情,就带你来了这里。”

 

“呃——”不是不明白他的好意,只是——“许墨啊,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嘛……”

 

他闻言放下筷子。

 

“我知道。从法律意义上来讲,你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是,在我心里,总觉得你似乎有点过于要强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让你依赖我更多一些。带你来这里,也是希望你明白——”他双眸一瞬,紧紧地盯着你的双眸,“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顾忌,撒娇也好,哭闹也好,任性也好,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对着我来——”

 

他唇角弯起,似乎是有些忍俊不禁。

 

“要强的小笨蛋,你有米粒粘在嘴边了哦。”

 

他伸过手来替你拿掉那粒米,指背不经意间蹭过你热度飙升的脸。

 

“至少今天,先专心享受节日吧。”

 

“节日快乐——我的小姑娘。”


评论(55)
热度(1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