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林敬言×你】just one last dance(4)

喻文州在加了你的QQ以后,并没有跟你说过话,你当然也不会主动找他聊天,作为仅仅因为工作而打过一次交道的人,你不知是不是因为和林敬言交往而产生的阴影,你想和所有电子竞技选手保持距离。

然而现在,和电子竞技选手打交道已经成为你的工作了,你不仅感叹真是造化弄人。

喻文州第一次和你在QQ上说话是这一期杂志出来之后,有天晚上你突然收到他的消息,向你表示他已经收到了杂志样刊并且礼貌地道谢,寄样刊不是你负责的,但对喻文州你也只能是客客气气的,几番商业互吹之后,渐渐也放下点戒备。你向来喜欢美食,在渐渐适应G市的生活后,你开始像以前一样大街小巷地去寻找美食,某天你将当天寻觅的一家店的美食照片同步上传到朋友圈和空间后,发现喻文州给你点了个赞,然后评论了一句:我知道有一家的更好吃。

“好吃”这两个字最能撩拨你的神经,你果断地找到喻文州的QQ头像第一次主动戳了他,咨询店址,喻文州爽快地告诉你的同时,也好心地提醒你那个地方很难找,正巧他明晚没有事,可以带你去。

你有些犹豫,但喻文州言语间坦荡大方,你也感觉不到他有什么意图,就答应了。第二天晚上下班后,你在单位门口看见了坐在车里还戴着口罩的喻文州,他如约领你去了那家店,你们除了吃之外也就只是谈论天气八卦,喻文州对你的私人问题一概不问,你也暗自赞叹蓝雨的队长人缘超好并不是空穴来风,任何人在喻文州面前都能感觉到和他相处有如沐春风之感。

发现喻文州也是个吃货后,你们联系多了一些,内容基本是分享各处的好店,喻文州舌头挑剔,推荐的店往往你也很中意,聊得多了,喻文州的言行也不会有丝毫失礼,你对他的印象分稳步提升。

不过你对他并没有非分之想,也不认为他对你有,晚上回到只有你独自租住的公寓之后,你还是会想起林敬言,就算分开了你也不可能完全隔绝他的消息,霸图这赛季的强势让人几乎想到一二赛季的嘉世,常规赛里霸图几乎是一骑绝尘,原本对霸图这几位职业生涯暮年了还要挣扎挣扎很看不起的人们也收起了轻慢的心思,开始赞扬什么老将精神永不放弃之类的了,捧高踩低这种事你见得太多,但唯独林敬言,这个名字只要你听到就会心里一咯噔,四老将里,唯独他并不是天才级的人物,还被唐昊当众以下克上过,韩文清和张佳乐就算同处于职业生涯暮年,至少还是各职业里的扛把子,荣耀里暂时还找不出媲美韩文清的拳法家,同样邹远也不是唐昊,没人顶替得了张佳乐。

你回过神来暗暗吃惊,原来你心中还未曾放下林敬言。

这天喻文州约了你去一家粥店吃粥,这地方拐弯抹角到喻文州开车走了好远又把车停在外面带着你进了一条窄到几乎只能一人通行的巷子,你简直纳闷这种地方他是怎么找到的,虽然说粥的味道没得说,海鲜粥鲜得你喝了两碗,最后揉着肚子回到车上的时候,喻文州看你仰在座椅上揉肚子,活像个吃撑的小熊,觉得好笑,便问你:“这周末有没有空?”

“啊?”

“周六,我们对霸图,我给你留了张现场票,来看比赛吧。”

你一凛,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拒绝:“啊,我有事,去不了。”

“周末还有什么事?”

喻文州声音咬字轻柔,你被这种温柔的嗓音问着,撒谎都有罪恶感。“这周末要去S市出差,这期采访轮回。”

采访轮回是不假,但是你们其实安排的是周日的飞机走,可蓝雨如果跟别的队比赛也就算了,跟霸图,你要是去现场那才是有鬼。

面对你的拒绝,喻文州没有丝毫不悦,只是微带了些遗憾。“跟霸图这场真的挺有意义的,他们队里三个老将也许这赛季就是最后一赛季了,比赛真是看一次少一次啊!”

你垂眸不语,其实你很怕从喻文州嘴里听见林敬言的名字,还好他没提,只是发动了车子送你回家,他的车开得不快,但是很稳,你到家之后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匆匆逃回楼上了。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你发现手机有未读的微信,是方锐。

方锐自从你发了一次火以后,倒是不敢再叫你嫂子了,你看他的消息,他问你在G市住在什么地方。

“问这干嘛?”

“关心关心你不行?下个月我们去G市打客场比赛,到时候你领我去吃好吃的呗。”

“可以啊,你来了再说。”

“哎呀,小气,我还能对你怎么着呀,能有什么非分之想啊!”

“你倒是敢。”

“不敢不敢,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隔着屏幕你都能感觉到方锐那猥琐劲儿,“所以告诉我嘛。”

“你不会是替什么人打听的吧?”

“我去!”方锐在这边出了一身冷汗,差点就暴露了,他想,不过任凭他怎么问,你就是不肯说罢了。

到底也没完成林敬言交待的任务,方锐有点沮丧,不过天天在这中间当单方面的间谍,方锐也觉得身心俱疲,这俩人赶紧和好了行不行,他方锐也是很忙的啊!

周六,霸图战队来到G市,客场挑战蓝雨。

这本该是一场强者之间的对话,但这赛季的霸图实在太过于强势,连上赛季冠军轮回的风头都盖过去了,最终霸图客场8:2战胜蓝雨,蓝雨除了擂台赛由黄少天站到了最后守住了2分之外,个人赛三场和团队赛竟然全部干净利落地输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先由主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出席,客队本应该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参加的,但由于张新杰雷打不动的作息,经过计算参加发布会会超过他的休息时间,所以临时由张佳乐顶替张新杰参加。

发布会结束后,韩文清和张佳乐发现林敬言等在外面。

“老林,你不是有事要出去吗?”看到林敬言等在这张佳乐有点意外,一早他就跟韩文清告了假不参加今天的发布会,比赛结束后他要出去有点事,韩文清准了假,但林敬言出现在这大概应该就是事没办成。

“韩队,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约了霸图四人吃一家据说味道很不错的海鲜火锅,韩文清倒也没有拒绝,大家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互相多说说也没什么,只是林敬言原本说了要出去,结果又没去,韩文清和张佳乐其实心知肚明却也没说破,三人一起往喻文州发来的事先定好的饭店过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早一步到,喻文州很机智地事先订了个包间,黄少天正哗哗哗地翻着菜单,看见三人进来,立刻不满地嚷嚷起来。“慢死了慢死了慢死了!本剑圣打了一晚上比赛肚子都要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好不好,你们赢了比赛架子还那么大还要耍大牌迟到啊,我要去联盟告你们!嗯怎么张新杰没来?他人呢人呢人呢?”

“这都几点了,新杰的作息你不知道?”韩文清淡淡回答。

张新杰的作息之稳固,恐怕是全联盟头号的雷打不动,就连过春节也改变不了他的作息,区区一顿战队之间的私下聚餐更不可能,黄少天也只是一说,几个人开始点锅底,调料,涮菜,要饮料的时候黄少天要了啤酒,喻文州也没制止,韩文清和张佳乐都只喝水,林敬言却也要了酒。

喻文州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有点惊讶的眼神。

职业选手为了保持状态,基本是滴酒不沾的,黄少天是今晚输了比赛心里有点小郁闷要发泄发泄,深知他性子的喻文州没拦他,何况一瓶啤酒也喝不出什么来,倒是林敬言这突然一下子让几个人都有点吃惊了,谁都不知道林敬言酒量到底如何,就连韩文清和张佳乐,也只能先假装林敬言是千杯不醉一下。

林敬言心里的郁闷和比赛无关,原本想拜托方锐问出你的地址,借着霸图客场打蓝雨的机会去见一见你,可是方锐没问出来,向韩文清事先请的假也就没了用场,林敬言不愿回酒店孤零零地待在房间,干脆跟着他们出来吃饭。火锅开始涮的时候,黄少天的垃圾话输出频率达到了顶峰,张佳乐光顾着自己涮菜,倒是韩文清和喻文州,很有队长风范地在讨论战术。

“林前辈今天晚上比赛有点心不在焉呢。”喻文州突然将目光转向林敬言,林敬言今天比赛相当不在状态,好像一直在往观众席上看像是找什么人,霸图的擂台赛也正是由他开始崩盘,幸好团队赛里林敬言稳住了心神,四老将凭借着超强的默契配合拿下了。以喻文州对林敬言的了解,这绝不是一位在现场会心不在焉的选手,事出有因,连他也有点好奇。

“其实没什么。”林敬言撑出看似无懈可击的笑,喻文州也不追问,只是夹了一筷子菜慢慢地吃着。

“这儿味道还不错啊。”张佳乐评价,“难怪半夜了人还这么多。”

包间的隔音效果一般般,可以清晰地听见大厅的热闹,喻文州微笑,“其实也是一个朋友推荐给我的,我来吃了一次果然不错,就带你们来了。”

“嗯嗯嗯?队长说得是不是那个被你荣耀虐了好几十次的女孩啊?说起来队长你不是特地给她留了一张今晚的票吗?但是她好像没有来啊?”

“嗯,有点工作上的事,去S市出差了。”喻文州轻轻回答,黄少天却没错过喻文州脸上飞快闪过的一抹失落,“哦哦哦哦哦队长,你是不是看上那个妹子了?我说你怎么会无缘无故跟人PK好几十场,明明对方只是个菜鸟嘛,你用一只手打都能赢的,嘿嘿嘿,要不要我帮你助攻一下啊队长?捕捉机会什么的本剑圣可是最在行了!”

“有情况啊喻文州?”张佳乐敏锐地嗅到了八卦的气息,兴奋地小辫子都要翘起来了,“你们和尚庙要破戒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什么和尚庙,别听微草和王大眼胡说八道好么,我们蓝雨没有女选手又不是代表选手不能找妹子,我们队长这么厉害当然所有的妹子都想找他啦,怎么着怎么着你嫉妒啊你嫉妒也没用有本事来pkpkpk!”

“少天,别胡说。”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的垃圾话,“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冠军,谈恋爱这种事情都先往后放放,但是那个女孩子确实是个很好的女孩子,今天本来想请她来看看比赛的,可是她有工作,就算了。”

“冠军,呵,”韩文清弯了弯嘴角,“我们也是。”

霸图和蓝雨都是想拿起第二座冠军奖杯的队伍,彼此的心思,不约而同。

突然一边一直一声不吭的林敬言趴倒在桌面上,张佳乐和韩文清吓了一跳,赶紧看林敬言的情况,林敬言那瓶啤酒不知道什么时候空了,两人面面相觑。

这个人酒量......也太差了吧!

醉倒的林敬言倒是很安静,看起来他酒品不错,没有喝醉了就放飞自我,喻文州也就松一口气,几个人继续吃着聊着,黄少天好奇心巨重,一个劲地把眼神往林敬言身上瞟。“老林这是怎么了?”

韩文清和张佳乐当然不便对蓝雨的人说自家人的感情事,于是相当娴熟地装起了傻,黄少天看问不出什么也只能悻悻地吃自己的了。

突然林敬言喃喃地叫了一个名字,声音很小,他又含糊不清,谁也没听清他说的什么。

只有喻文州的眉尖几乎不可见地跳动了一下,林敬言唤出的名字,韩文清、张佳乐、黄少天三个人都不熟悉所以没听清,可是喻文州却知道那个名字。

那是你的名字。


评论(19)
热度(3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