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孙哲平x你】蔷薇(一发完)

不行不行我要吹这个人,这个点文豪华到哭,我从上午哭到现在了还没哭完

北川有暖:

ooc归我。


一发完。


内容狗血。


1000fo点梗第二弹。其他文章目录


 @小兔爱丽丝   


你要的霸道总裁孙(x),九千字,请食用……




(一)


 


 


面对镜子,你扯出一个笑容,觉得自己的面部似乎因为笑的太多而趋于僵硬了。


 


在别人眼里你的确是应该笑的阳光灿烂的了,否则真对不起你即将面临的生活。身为公司普通职员的你,却是老板儿子的未婚妻,做梦都该笑出来。


 


但你并不喜欢他,他其实也不喜欢你,只是双方都被催婚催的紧,一拍即合决定结婚而已,你不会在意他以后的鬼混,他也会给你富足的物质生活。毕竟有些女生会自以为是的去干涉男方的生活,他看中你的这点,正是因为你无所欲求。


 


所以这婚纱试的索然无味。


 


在逃离了婚纱店之后,你无聊的在街上闲逛,直到路过那家自己中学时常常光顾的咖啡厅,鬼使神差的拐了进去。


 


墙壁上的许多字条都已经淡了原本的颜色,你一目十行的看着,试图寻找到自己当年的可笑行径,但却是怎么也找不到,大概是早就被撤掉了吧。


 


“真是见鬼……”你嘀咕一声,忽然微微一怔,因为你看到一张淡粉色的字条上写着一行字——送给小薇。


 


这并不是你的名字,但却一下子就把你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因为这个纸条是新写的,还因为这个名字……嗯,其实某种程度上跟你也有点关系。


 


但是字条却只剩下这么简短的开头,后面的内容,似乎被人撕掉了。字迹微微潦草,但却十分有力,像是倾注了什么似的,而且,这字让你觉得莫名眼熟。


 


苦咖啡的味道席卷了整个口腔,然后深入到咽喉,最后在门前风铃脆声做响的时候抵达了心脏。


 


几个年轻人走进咖啡厅,你却在看清楚最前面那人时,一把摔了手里的杯子。当你从从惊慌失措中惊醒,手忙脚乱的试图捡起杯子的碎片时,一双手制止了你。


 


那是快步走来的、上赛季才在义斩战队复出的孙哲平。


 


“好久不见……啊不,你可能不认识我。”你在说出开头的四个字之后,立即意识到了不妥,急忙解释了一句,“对不起,我以前跟你同校,所以比较激动。”


 


孙哲平凝视着你的眼睛,见服务生前来清理碎片之后,他才退后一步,对你说道:“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我曾时的回忆与如今再度碰撞相见,却是满地碎片。


 


“你认识我?”你下意识的问道,“真的没有认错吗?”


 


“没有,你当我是什么人呀,我已经认错过一次了。”孙哲平对挑了挑眉,对身后的朋友们说道:“不好意思啊,遇到以前的朋友了,你们先坐,我想和她聊一聊。”


 


“不,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好聊的。”你摆了摆手,示意他看清楚你手上的戒指,冲他轻笑一声,“我快结婚了,千万别来动摇我哦。”


 


“我早就看见了,快做新娘子的人,才更不能被碎片划伤了手啊。”


 


 


 


(二)


 


 


“我们有什么好聊的呢?”你坐在座位上,看到孙哲平替你把打碎的杯子结了帐,觉得自己如坐针毡,“聊高中毕业时候我跟你表白的事情?”


 


将出这句话之后,你又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件事情明明讲出来双方都会尴尬,你却为了一时的好胜心,不想自己听由他的安排,而当做反抗一般讲了出来。


 


是他给你的压迫感太强了,他这个人总能轻而易举的掌握主动权,明明你们的接触很少,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给了你这种印象。


 


喜欢这样的人,有时候会很累。其实应该庆幸,没和他谈恋爱吧。


 


高中毕业的时候,和他同班的你听说他有意去打职业比赛,心想着以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不如趁机了却自己的心事,表个白就跑路,答应了那自然最好,不答应也没损失,至少还搭上话了。


 


结果当你期期艾艾的说出“孙哲平同学,我喜欢你”之后,对方的反应却狠狠的伤了你一把,因为他看着你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小薇是吧?”


 


“我不叫这个名字……”你蹙了蹙眉,想了一圈也没想到谁名字里带着这个字,倒是从你们班教室窗户往楼下一看,能看到一簇蔷薇花。


 


合着你跟他同伴三年,还没混个眼熟,还不如那簇花呢,至少还被记住名字了。


 


气得你毕业后和朋友们在咖啡厅告别的时候,忍不住写了个纸条贴到了墙上:“孙哲平你这个混蛋,本姑娘不喜欢你了,你爱喜欢什么薇就喜欢去吧!”


 


你后来是真想把那个纸条撕掉,但又下意识的抵触这件事,所以一拖再拖,直到今天才再度踏足这里,不仅没找到纸条,还遇到了最不想见到的人。


 


“或许我们可以聊聊,你后来给我寄东西的事。”孙哲平在你面前坐下,没有计较你刚才的态度,却提起了另一件让你瞬间想落荒而逃的事情。


 


是的,你知道他去了百花战队,装作他的铁杆粉丝给他寄过东西。因为你看了孙哲平的比赛视频,觉得他的打法似乎对手损耗太大,抄了不少保护手的办法,还有自己制作的小礼物送给了他。


 


而在第五赛季后面,孙哲平不再商场,张佳乐独木难支的情况下,你也立即意识到了孙哲平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写了信去慰问,直到他退役淡出荣耀职业圈,在网上开设的社交账号也都废弃之后,你才没有再去联系他。


 


尽管你知道,只要找他以前的好友打听一下,肯定是可以联系到的。


 


但你忽然就不愿意了。


 


得不到回应的感情,不如趁早放弃。


 


而且,你在那些东西的最后,掩耳盗铃一般的写下了“小薇”这个署名。你像是想让他知道你是谁,却又不想让他想起来你是谁,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显然是知道你是谁的。


 


“那你当时怎么会把我认错?”你反问道。


 


 


 


(三)


 


 


“大孙,咱们战队叫百花,你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花啊,可别跟我说是爆米花。”张佳乐开玩笑道。


 


“蔷薇吧。”孙哲平脱口而出,然后发现张佳乐惊诧的看着自己:“怎么了?”


 


“不对啊,这不符合你啊,你要喜欢不应该喜欢霸王花之类的吗?蔷薇这个听起来就文文静静的花,不科学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张佳乐诧异道。


 


“去你的。我高中的时候,教室一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楼下种着的蔷薇花,看多了就习惯了,习惯了就喜欢了呗。”孙哲平解释道。


 


“我能提个问题吗,你们教室楼下的蔷薇花是什么颜色的?”张佳乐举手提问。


 


“粉红色的,又怎么了?”孙哲平答道,然后就发现张佳乐用一种看变态的眼神看着他:“你居然喜欢粉红色的花?”


 


“我觉得你需要加训。”孙哲平斜了他一眼,“不过我送你一个忠告,千万不要在心底给别人起外号。”


 


“为什么?”


 


“因为保不准你哪天就脱口而出了。”孙哲平无奈的笑了笑,看着手边的快递,“就比如我以前看我们班一姑娘,经常喜欢穿粉色的衣服,性格也文文静静的,觉得跟楼下的蔷薇一样。”


 


“所以在她表白的时候,我不小心叫错了她的名字。”


 


“那你这可真是要注孤生了。”张佳乐同情的说道,“你是答应人家,然后叫错了?那她肯定觉得你没诚意,不是真喜欢她。等会,你该不会是拒绝人家了吧,不是,你理由呢?”


 


“嗯,拒绝了。理由么?我当时的想法很奇怪。”孙哲平回想起往事,难得的露出几分苦恼的神色,像极了当时说错话之后,在你甩袖离开,在原地苦恼的跺了跺脚的少年,“我当时觉得,她不是好好的当着一朵花吗,怎么突然就想谈恋爱了呢?”


 


印象里绽放笑颜的蔷薇花,莫名其妙变成了花精跟自己表白,这是什么鬼。


 


“注孤生吧。”张佳乐评价道,“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


 


 


 


(四)


 


 


当然,孙哲平在解释的时候,是没把自己拒绝的理由解释了的,因为他觉得他如果说出来这个理由,你大约会气死。


 


尽管如此,你还是觉得这个理由很扯,要不是他说的一脸认真,你完全看不出来孙哲平居然有私底下给别人起外号的癖好。


 


所以解释了又能怎么样呢,反正他是不喜欢你的。


 


“你这算是让我死得明白了一些?”你哼了一声,“我以前寄东西,不过就是出于粉丝的行为罢了,你千万不要多想。顺便恭喜你复出。”


 


“你喜欢你未婚夫吗?”孙哲平笑了笑,忽然问出这句话,神色也严肃了起来,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凌厉惊到,有些惊慌的神色立即泄露了你心中的想法。


 


当你反应过来后,知道再掩饰也是无济于补的了,“那又怎么样呢,男婚女嫁,很正常的事情,婚姻是要有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嫁给爱情的。”


 


“就比如学校后来大改造,蔷薇花都给铲了,种上了大富大贵的牡丹,花都连根拔除了,还去追究上面的花瓣到底凋谢没凋谢,有什么用?”虽然你觉得他不喜欢自己,但又怕孙哲平因为你当时忠实粉丝一般的举动而感动,变的同情你,还是提前给他打了一剂预防针,用那个你觉得扯淡的理由举例。


 


“嗯,很对。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嫁给一个喜欢你,你也喜欢的人。交换个联系方式吧,祝你新婚快乐。”孙哲平没有气恼,脾气好的让你都有些意外,你觉得你自己的态度真的是很恶劣了,语气中都带着刺,他居然还一直保持着绅士风度。


 


这下可真是敌不动,你慌乱了。你匆忙的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几乎是狼狈的离开了咖啡厅。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总觉得他最后那句话也是带着嘲讽的。


 


明知道你不是嫁给一个真心相爱的人,却还祝福你新婚快乐。怎么可能会快乐呢?


 


在你离开的瞬间,你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面贴满了便利贴的墙壁,忽然想起来,你忘记继续探寻那张只有半张的纸条的事情了。


 


那个字体看起来真的很像是孙哲平写的啊。


 


但是被撕掉的内容是什么呢?


 


 


 


(五)


 


 


接下来的事情又让你觉得很意外了。


 


你回到家之后,摘下手上的戒指,随意的丢到了桌子上,如果不是今天试婚纱,你是压根都不想戴这个戒指的,尽管它看起来很是昂贵。


 


然后你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你的未婚夫。


 


“喂?”你问了一句,“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是过来问一句,今天我有朋友看到你在咖啡厅里和一个男人坐在一起聊天。先声明,你怎么样和我无关,我不干涉你的私人约会,但是我之前选中你,也是因为你没有关系要好的异性啊,你这突然在婚前跟我搞这套,我在B市朋友这么多,他们看到估计都以为我被戴了绿帽子,捡了人家的破鞋呢。”对方冷笑道,语气讽刺。


 


你也忍不住一声冷笑:“说话能不能干净点?你以为都是你啊,整天在外面乱搞,睡了这个睡那个,真是什么样的人看到什么样的东西。”以前你懒得管他,是因为对现在的生活感到麻木了,但是今天遇见孙哲平之后,你突然就觉得自己活得像一团烂泥。


 


烂到自己都不忍直视。


 


他似乎是没想到一向逆来顺受的你会反驳,有些气急败坏:“反正我们现在还没领证,也不算正式的夫妻,你要真是如此不识抬举,那我们就一拍两散,你把东西还我,我找下一个女人去。”


 


“你找去啊,跟谁稀罕你似的。一拍即合的是你,一拍两散的也是你,我陪你演戏早就累了,只求您在分手后别往我身上泼脏水,我跟人家清清白白的,求您闭嘴。”你讽刺道,“这个月的工资麻烦让令尊给我开一下,我顺便把职也给辞了,你们家庙太大,我小人物受不起这种香火供奉。”


 


回答你的是电话挂断的提示音。


 


你瘫坐在沙发上,觉得生活好像更糟糕了,一下子突然没了未婚夫,没了未来被许诺的优渥生活,甚至为了给自己争口气,连工作都跟着没了。


 


但是好像也还没那么糟糕,甚至有些要转好的感觉啊。要是和那种糟糕的人在一起,你的青春指不定要被磋磨成什么样子呢。至于工作……凭借你的学历,不在B市混就是了,大不了就是退了租的房子,直接回老家就是了。


 


老板倒是比他那儿子会做人,他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个怎么样的人,不仅没让你退东西,甚至还挽留了你继续工作。当然你拒绝了,你又不是要饭的,犯不着吃嗟来之食,东西该还的都还了,工作也辞退了。


 


开玩笑呢,再继续留在这里,等着被这位没有丝毫度量的前未婚夫打击报复?


 


就连租的房子,你也已经和房东协商好了,东西七七八八的收拾了,也跟家里联系过了,直接说两人到底性格不合,无视了家长的愤怒,准备过两天就直接回老家再找工作——顺便换个电话号,不和这群只会催婚的家人联系。


 


这样的生活果然才是极好的啊,摆脱了一切负担,莫名的轻松了很多,感觉很潇洒。抛弃旧有的禁锢,是很棒的感觉,你早就受够了一个外地人在这里寄居在亲戚家里求学,还有租房工作的各种压力了。


 


“听说你分手了?”这时候孙哲平联系了你,你不得不惊讶这人的消息灵通:“那又怎么样,就不许我想通了吗?”


 


“没有,你做什么决定都肯定是有道理的。我找你是想送你个东西的。”孙哲平说道。


 


“什么?”


 


“你感兴趣的绝版CD。”


 


 


 


(六)


 


 


孙哲平的这个理由充分的把你约了出来。


 


因为在中学时代,当时的学生几乎都痴迷于一个乐队,而这个乐队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已经解散了。因而他们的CD都是绝版的,非常难得的。


 


就算当年十分畅销的时候,你也是排了很久很久的队,才买到一个。


 


结果,还因为太兴奋而没仔细看路,和一个少年相撞在转角处,CD飞到马路上,被一辆飞驰而来的车碾了过去,直接碎了。


 


那一瞬间,你觉得你的心都跟着被轧碎了。


 


“我的CD啊,我可是要送人的……”你痛心疾首的看着马路上的碎片,其实你对这个乐队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因为在班里的时候听同学们总议论这个,意外地发现孙哲平好像也很喜欢的样子。


 


所以你想买下来,以后送给他。


 


“对不起啊同学,我这里还有一张CD,要不我把这个送给你吧?”对方急忙道歉,你却觉得这声音很是耳熟,抬头一看,不禁愣住:“不,不用了,我想对方大概也不需要我送的东西了。”


 


因为对方就是孙哲平。


 


像这种暗恋时各种傻事,你其实做过挺多的,这不过是其中一件罢了。但他这个理由,真的就把你约了出来,你把这归咎于,大概你也想怀念一下青春了吧。


 


只不过在敲门之前,你还是犹豫了一下。


 


孙哲平约你见面的地点,是他家。


 


出于女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你觉得不应该随便进入别的男人的家,因为这非常的不安全。但是对方是自己曾经很喜欢的孙哲平,而且你认为他并不喜欢自己所以不会对自己怎么样。


 


所以你在门口纠结了起来,直到孙哲平打算下楼倒垃圾,和在门外的你意外的对上眼睛,一时间你觉得自己选择来这里,就是件会尴尬的事情。


 


“这么巧啊,进来坐吧,鞋在鞋柜里,CD在桌子上,你可以自己先放一下。”孙哲平把钥匙递给了你,“既然你在家,我就不拿钥匙了,一会我回来直接敲门。”


 


“哦。”你接过钥匙,关了门换了鞋之后又感觉到了不对,这幅对你全权信任,对话犹如相恋多年的情侣一样的情况,又是怎么回事?


 


CD果然在桌子上。


 


不过你最先看到的不是它,而是阳台那里摆着一盆粉色的蔷薇花,花瓣绽放,很是好看,远远的就感觉到了主人的用心。


 


你突然觉得这或许才是孙哲平让你过来的目的。


 


往更深的方面想想,为什么你和他见面之后,那位未婚夫就知道你和别的男人见面了吗?真的只是巧合?


 


 


 


(七)


 


 


孙哲平回来之后,就看到你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一脸提防的看着自己,“怎么了,对我横眉冷对的,我好像没做错什么事吧。”


 


音响的音乐倒是在响,只不过此刻显然沦为了背景板,没有人在意它到底在唱些什么。


 


“你就那么希望我离开那段糟糕的婚姻?”虽然你不想相信是他做了什么手脚,但此时此刻,容不得你不多想了。


 


他立即明白过来了你的意思,脸色也是一变,大步走到你面前,低着头看你:“你这是怀疑我?”


 


本来孙哲平的身高就比你高上不少,现在他又是站着,你坐着,对你又形成了居高临下的压迫,而你最看不惯的就是他这个样子。


 


于是你站了起来,但因为空隙太小,只能紧贴着沙发,绷直了腿:“我只是搞不懂你想表达什么,如果你真的喜欢我,希望我不和他结婚,那你以前又为什么拒绝我?你也许只是因为我喜欢了你多年,而对我充满同情和可怜罢了。”


 


“原来你是在想这个啊。”他忽然像是松了口气,“那天在咖啡厅的遇见真的只是个意外。我其实一直有在打听你的情况,在知道你要结婚之后,我当时就告诉我自己,死心吧。但是当我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品之后,又对你充满了担心,尽管我不相信你是真的喜欢那家伙,但我也没有自信和资格去揣摩你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你们是为了什么才分手的,不过我朋友说,那家伙对外说是你婚前出轨。我就猜是不是我给你造成了困扰,听说你把工作都辞退了,我觉得有必要见一下你。”


 


“我这个人没别的优点,但是光明正大还是做得到的,那种卑鄙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如果你真的和他结了婚,我不会插手一步,除非你告诉我你过的不幸福,但依照我们俩的关系,你肯定是不会联系我的。”


 


“至于我那时候为什么拒绝你……你可以理解为,一个对未来充满了一腔热血的傻叉,想着投身事业,投身训练,投身比赛,不想被恋爱分心,哪怕是自己一直喜欢的女孩子。”孙哲平提起当年的自己,也是忍不住露出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所以既然你和他分手了,我就可以正式的追求你了。而且,当时我真的没有很明白的拒绝你啊,我只是说了句不好意思,然后叫错了名字,就没然后了。”


 


你撇了撇嘴,觉得孙哲平当时就算没叫错名字,也说不出什么好话,只是因为叫错名字被你打断了而已,他当时大概要说“我眼里只有事业没有恋爱”之类的瞎话吧,“理由呢?你有喜欢我的理由吗?我可以很明白的讲出喜欢你的理由,你呢?”


 


为什么喜欢孙哲平呢?


 


好像是因为有一天下了晚自习,你要穿过一条漆黑的小道去亲戚家住,遇到变态小混混的时候,被途经此地的孙哲平护到了身后吧。


 


少女的心事,说不清的,尤其是还掺杂着救命之恩这种可笑的理由。


 


“你以为我只是途经那里,却不知道我根本不应该路过那里。”孙哲平低头看着你,紧盯着你的眼睛,“我是发现你要走那里之后,觉得不安全,每天晚上小心翼翼的专门绕道送我的小蔷薇回家而已。”


 


这什么鬼昵称?


 


“不,你还是没说理由。”你勇敢的瞪了回去。


 


“一见钟情你信吗?”


 


“不信。”


 


“你看,我说了你又不信,那我能说什么。”


 


 


 


(八)


 


 


还真的是一见钟情。


 


在新生入学那天,整个学校里一片混乱,孙哲平好不容易看完分班表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就看到一个男生伸手摘了一朵开的正好的蔷薇花,拿去讨好身边的女生。


 


随便摘花,可真是好素质。他正想着过去教育一下这不爱惜花草树木的家伙,就看到你已经走了过去,语气温柔却带着强硬:“同学,随意摘花可是违反校规的哦。蔷薇也是有生命的,你这样它也会疼。”


 


“你怎么知道它疼不疼,你是蔷薇花精吗?”对方的女生倒是牙尖嘴利的反驳了你一句。


 


你笑了笑说道:“同学,我看你也是长发及腰了,留了好几年了吧。如果有个人突然过来,咔嚓一下把你的头发从肩膀那里剪断,你是什么感受呢?你脸色变了,这还给你留了肩上的部分呢,可你手里这花,却是一整朵都被剪断了。”


 


孙哲平却是被你认真讲出来的反驳逗笑了。


 


“你,你等着瞧。”两个人说不过你,恼怒的把花向地上一丢,转身离去。


 


你弯腰捡起了那朵花,低下头嗅了嗅,“只能拿回去做标本了。”


 


听到孙哲平提起这件事,你忍不住愣住。这确实是你的手笔,只不过你当时初来乍到,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当时看不惯对方的做法,才上前制止。当你后来知道B市处处卧虎藏龙之后,再也没有这样过了,没有人知道你曾经的锐气,他们只知道你文文静静了三年,很不起眼,除了成绩还说的过去。


 


“他们没来找我麻烦,是你帮了我?”话说到这里,你哪里还有不明白的,“就因为所谓的一见钟情?”


 


“你当时穿着的衣服,和花的颜色一样,但那花拿在你手里,我脑海里就只有四个字——人比花俏。你说我看脸也罢,嗯,你长得确实好看,被你当时的豪言壮语吸引了也罢,反正我确确实实的是对你一见钟情了。”孙哲平这话说的理直气壮,你无法反驳。


 


“我家里什么情况你大概也知道,大院出来的,别的没有,也就人脉了。所以让那两个家伙没兴风作浪,挺简单的。其实我后来去打游戏也是这个原因,我不想依赖祖辈父辈留下来的一切,想有自己的事业。”


 


“不过我当时,真的没有直接拒绝你的意思,我其实是想说,如果我能打进季后赛,我们就在一起吧。我的确是做到了,但你当时已经不和高中同学联系了,显然是主动疏远,我就觉得我给你留下的印象挺差劲的,何必再去讨人厌。”


 


“但你给我寄东西了啊,真的,我每次要打消自己的希望的时候,你都过来点把火,我能怎么办。”他有些无奈的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感觉到你整个人都颤了一下,“后来退役之后我消沉了一段时间,还是听朋友说有人在一个电台天天给我点歌,我就过去听了一下。”


 


“哦,又被你发现了。”你叹了口气,“你就不能当我是自己点给我自己听的吗?”


 


“我后来就想着怎么才能打消当时给你留下的差劲印象,直接过去表白肯定要被你当做神经病的,我不能做这种没脑子的事。结果一转眼就听说你要结婚了。”


 


“那张被你撕去一半的纸条写了什么?”你忽然问道。


 


“你想知道?”


 


“嗯,我想知道。”


 


“那你还喜欢我吗?”


 


 


 


(九)


 


不喜欢那是假的。


 


你这么多年来真真正正喜欢过的人,也就孙哲平一个。不是说年少的喜欢太深,也不是他当时在你危险的时候帮你的那一把让你记忆深刻,只是你确确实实的因为他那个举动,而喜欢他这个人。


 


在那之后,他的举动你都会格外留意,渐渐的你发现孙哲平这个人真的很优秀,无论是性格还是各方面。


 


如果有人问你爱情是什么,你的第一反应就是,爱情就是你喜欢孙哲平。


 


他等同于爱情。


 


如果不是他,你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东西。


 


所以此时此刻,你只能无奈的说道:“喜欢。”


 


“那就好。”他笑了笑,低头吻了一下你的额头,“真是不真实的感觉,本来要嫁给别人的心上人,突然就在我面前,我低个头就可以亲到。”


 


“纸条写的东西太幼稚了,我就撕了。当年你写的纸条我是看到了的,顺手就摘下来拿回去做纪念了,啊,我当时看到就开始后悔了。”


 


“前段时间和朋友过去那家咖啡厅,突然想起来了你的那个纸条,就很幼稚的写了一个多年后的回复,最后咔嚓一下给撕了只留了名字,还是在对你说不定你看到而抱有侥幸。”


 


被撕掉的部分确实很幼稚。


 


孙哲平找到那张纸条的时候,你已经因为站太久,累的坐到了沙发上,听到他坐在你身边,无奈的念出纸条上有点中二的话的时候,你忍不住笑了起来,就算他故作凶狠的瞪你都没用。


 


你就是这种性格,没人帮你的时候,你就弱小,有人给你撑腰,你自然就跟着壮起担子来了。就如同当年孙哲平没出现之前,你被流氓吓得瑟瑟发抖,他出现之后,你就敢跟着骂回去了。


 


而这个人摆明了现在很宠你。


 


“你别太过分啊,麻烦你想清楚点你现在在哪,你可是在我家。”他的手不轻不重的在你腰上捏了一下,引得你低叫一声,“我一直没谈过女朋友,别乱惹禁欲多年的人,当心我直接把你给办了。”


 


“怎么,你都没娶我,就想着先把我拐上床了,男人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吐了吐舌头,“我要真是朵花,怕是早被你拔了刺给拆吃入腹了吧?”


 


“哦,你现在又在想这个。”孙哲平恍然,牵起你的手,“你跟我过来一下。”


 


你一脸茫然的被他拉到卧室:“你想做什么?”


 


“找个东西。”他头也没回的说道,拉开一个桌子的抽屉,“你也帮我找一下,一个粉红色的小盒子。”


 


“粉红色?”你有些诧异,随手就拉开了床头柜。


 


等到孙哲平拿着装着戒指的小盒子回头的时候,就看到你脸色爆红神色局促的站在那里:“你怎么了?”


 


“啊,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你指了指拉开的床头柜里放着的一盒杜蕾斯,“你不是没有女朋友吗?”


 


“现在有直接有未婚妻了啊。”他把戒指套到你左手的无名指上,低头吻你的耳后,呼出的热气让你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欠你一个正式的求婚,婚礼补回来吧,而且你如果仔细一点,能看到那下面还压着我的户口本吧。”


 


“我,我又没带户口本,唔——”


 


“那就明天回去取。”


 


 


 


(十)


 


 


纸条上写了什么呢?


 


“首先,孙哲平的确是个混蛋,其次,他喜欢的不是什么薇什么谁啊——他喜欢的一直是那朵蔷薇花。”


 


 


END




♥粉色蔷薇的花语是: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下一篇一发完正在写……方锐…

评论(4)
热度(8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