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兄妹向十题)当他第一次喝醉

写在前面,非常重要请认真阅读!

    不甜!不苏!还有重度OOC!归根结底我就是写个爽文爽爽自己。

    虽然是兄妹十题,但是部分有非常明显的德骨倾向!是真兄妹真德骨,不是伪德骨,不是父母二婚带来的孩子不是青梅竹马叫哥哥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远房表亲,是一个爹一个妈肚子里出来的亲兄妹!为什么这么写?因为我喜欢缘之空啊。

    现在撤退还来得及!我提醒过你们了!

    所以不接受任何攻击作者的行为,因为作者三观不正,没有下限,我喜欢德骨是我的行为,不喜欢可以右上角退出去,这个在开头就说过了。

    确定自己真的能接受,请往下看。

    每个“你”会有年龄上的设定,请注意。

(本篇包含黄/张/周/大孙/李轩)之前已经出现过的兄妹不再重复年龄。


第一题:当你第一次来大姨妈

第二题:当你第一次收到情书

第三题:你们的第一次争执

第四题:当他第一次有了女朋友



第五题  当他第一次喝醉

黄少天

上大学后你第一次回家,是寒假。

原本填报了G市大学的你,被哥哥黄少天偷偷修改了志愿到了S市F大,虽然是一流的学府,你入学后和同学相处得也不错,新鲜的大学生活也让你感觉充实,可这一切都无法抵消你内心深处的空虚。

这是你第一次和同胞哥哥分开这么久。

一腔子怨气不解,倔强的你从那天起没有再和黄少天说过一句话,离开家去学校报到后,你没有给哥哥发过一条信息没有打过一个电话,他给你打电话你从来不接发信息从来不回,天知道要你做到这些需要多么大的意志力,可是想想他推开你时的决心,你就能忍住冲动不回应他了。

这其实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黄少天的,本赛季他的状态被评价为很不稳定,特别是蓝雨客场对战轮回的时候,作为擂台赛蓝雨常年守关大将的黄少天竟然被江波涛在第二个人头的时候就给挑落了。

媒体都在批评黄少天的发挥,你却知道是因为黄少天在跟随队伍来S市的时候跑到学校来找你而你却拒绝见他的缘故。

放假回家的你每天吃吃睡睡,要么就是出门找同学玩,黄少天特意回家你也对他视而不见,看着黄少天眼底受伤的神情,你心中不免有一丝快慰。

虽然更多的是痛。

这天晚上你在家刚洗完澡,门铃便被按响了,你以为是父亲下班回家没带钥匙,出去开门的时候竟然是两个人合力架着一身酒气的黄少天,你认得这俩穿着蓝雨队服的人,郑轩和宋晓。

“你是黄少的妹妹吧……不好意思打扰了,”郑轩把黄少天扶进房间里放到床上,“明天开始就是春节假期了,今天战队聚会黄少一直给自己灌酒就成这样了……压力山大啊……”

把人送回来郑轩和宋晓就离开了,你坐在床头看着黄少天的双颊因醉酒而酡红,连呼吸都带了甜丝丝的酒气,叹了口气,去卫生间绞了热毛巾准备给他擦擦脸,毛巾刚要接触到他的一瞬间,你的手腕就被狠狠地抓住了。

“痛……”黄少天手劲极大,你痛得眉头都皱起来,黄少天努力眨巴着眼,好像想看清眼前的人到底是谁,你想甩开他的手却甩不脱,忽然一个天旋地转,你惊叫一声被他带倒倒在床上,他的手臂紧紧揽住你,语气是你从未见过的软弱。

“我错了……我好后悔……我真的不该让你去那么远的地方……我以为是为了你好……可是你不在的每一天我都像疯了一样……和你分开这么久我真的像死了一样……你也不理我……不理我……”

说到最后已经是几乎轻不可闻,你用力屏住了呼吸,才听清他说的每一个字,当他的手指抚上你的脸的时候你才发现自己哭了,他抹去你的泪水,又更用力地把你抱紧了一点。

“别哭啊……本剑圣的妹妹怎么能哭呢……”

 

张新杰

你的前男友结婚了。

当然,对象不是你。

其实,是谁都好,可他偏偏好死不死地邀请你,你不明白这个人怎么就不能安安分分地好聚好散,结个婚都要阴魂不散地恶心你一下。

可是你还不能不去。

他很清楚你的性子,骄傲,固执,若是你没去,那绝对是怂了,因此你不但会去,而且还会向他证明你过得很好,这才是你的行为。

可你不可能临时去找个男朋友,也不可能去大街上临时拉一个,如果不是那种各方面超级优秀的,怎么能满足你那小心眼的心理?

于是——

“新杰新杰!”正坐在餐桌上吃早餐的张新杰看着你一脸坏笑就知道有事情发生,于是他干脆利落地开口:“我拒绝。”

“……新杰我还没有说是什么事好吗?你不要拒绝得这么快好吗!”

“反正,好事的概率为零。”张新杰从不在嘴里有食物的时候说话,他咽下了嘴里的面包才回答,你不满地嘟起嘴巴一屁股坐到他旁边,张新杰不动声色地把麦片粥往左手边推了十厘米。

“那你到底听不听!”你啪啪地拍桌,如果刚才张新杰没挪开碗的话,估计麦片已经被你拍翻了。

“你说,但是我有拒绝的权利。”张新杰继续慢条斯理地吃面包,却在听见你的下一句话时面包卡在了嗓子眼里。

你说:“你假装一下我男朋友去个婚礼呗。”

你挽着张新杰的手走到指定的桌席坐下,新郎新娘的朋友同学里,有不少人都认出了眼前的人是霸图战队的副队长张新杰,交头接耳声此起彼伏,虽然顾虑着身份暂时没敢上来要签名合影什么的,但他吸引的注意力在年轻这辈里已经超过了婚礼现场主角的风头。

没想到新杰穿上西装这么帅啊......你有点着迷地打量自己弟弟,西装领带袖口一丝不苟,剪裁极佳的西装将张新杰常年锻炼的身材衬托得更加笔挺,他气质沉静,无需说话只是静静站在那里便如芝兰玉树,望之令人心仪。

他真的长成大人了。

你前男友暗地里咬牙,原本请你来只是想羞辱你一番,结果你竟带来了这么个人物,他只知你有个弟弟,却不知道眼前戳着的大名鼎鼎的张新杰就是,原本你和张新杰长相就是一个随父亲一个随母亲,你挽着张新杰的手臂偎在他身边,就如同一对璧人。

婚礼的环节反正你也没多关心,只是低头玩手机,张新杰倒是坐在那认认真真地看完了,婚礼结束后婚宴开始,你前男友婚宴的档次不低,鱼虾蟹一应俱全,张新杰挽起袖子给你剥螃蟹剥虾壳,直看得同桌的几个姑娘艳羡不已。

你大快朵颐的功夫,新郎新娘敬酒已到了你们这一桌,因为前面敬过了长辈亲戚和父母同事,其他人本已不欲再为难新郎,偏生他看着张新杰咬咬牙,从旁边端了一整杯白酒,“这不是霸图的张新杰大神么,你来参加我的婚礼真是赏面儿,我别人不敬,这杯酒肯定得敬你!”

张新杰微微一怔,别说他不怎么会喝酒,就是职业选手,也有着不喝酒的规矩,他刚要开口拒绝,你前男友已经抢了先,话虽然对着张新杰说眼睛却斜着你:“大神,一定得赏个面子啊,不喝的话,您可就是看不起我了!”

话说到这份上,张新杰若是不喝,那折的是你的面子,你怒从胆边生,刚想抢过来酒杯,张新杰却是淡淡微笑了一下,然后拿起杯子开始喝,他没有一饮而尽,而是一口一口,极其平稳地慢慢喝完了那杯酒,你看着他皱起的眉头和额头上冒出的汗就知道,他在极力压抑着难受。你的指甲狠狠地掐着自己的手心不让自己哭出来,张新杰喝完时还朝你前男友亮了一下杯底,你前男友再也没法挑衅,悻悻地离开了,他刚走你便扑上去抓住了张新杰的胳膊。

“新杰!没事吧......”

他摆摆手,依旧是一副极淡定的姿态,“我去一下洗手间。”

他站起身向外走去,你看着他的背影有点摇晃,再也顾不得其他,径直追了出来,在洗手间外等了5分钟后他出来了,脸色还有点苍白,你赶紧从包里拿出湿巾递给他,张新杰接过后擦了擦嘴巴,你担忧地踮起脚去触碰他的额头。

“新杰......难受吗?”

“还好。”他的脸上有点红,但不是害羞而造成的,清明的眼神也有些迷离,“及时吐出来的话,不会醉得太厉害,而且我事先吃了一片解酒药,只是一会儿我们需要打车回去。”

你扶着摇摇欲坠的张新杰心如刀绞,你喝醉过,深知喝醉是一种怎样难受的感觉,可张新杰,这是你的最宝贝的弟弟,你怎么能......

他忽而身体一歪,就要倒下,你刹那间顾不得太多,用肩膀撑住了他的身体,他极力想站稳,却有些控制不住,发重的头向前栽去,你只感觉他温热的嘴唇滑过你的脸颊,垂在你的肩膀上,你刚想拼命把他扶起来,他有些沙哑的声音却让你止住了动作。

“别看我......现在......这样的姿态真的是太狼狈了。”

“但是,我又一次......保护你了......”

 

周泽楷

你交男朋友的事情没有告诉周泽楷。

所以,他这阵子一直很不高兴,你看得出来。可你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必事事再和他捆绑在一起,况且男女有别,你们不应当再像小时候一样,把自己的秘密毫无保留地向对方分享。

不该。

可骤然被周泽楷疏远,还是让你感到了不习惯,往常周泽楷总会和你一起出门,帮你拎着书包,你因为赖床而往往来不及吃早餐,所以书包里还放着面包和热好的牛奶;你假期就算疯玩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作业,周泽楷早就会模仿你的笔迹然后赶在假期结束前帮你处理完;你在家经常看电视看到躺沙发上睡着,周泽楷会把你抱回卧室盖上被子再轻手轻脚把电视关掉。认识你们的人都在说周泽楷是妹控之王,你也知道周泽楷并不喜欢男生接近你,平时有男生主动上来找你搭讪的时候,周泽楷的性格虽然不会当面翻脸,可你总能余光看到他在一边一脸委屈的样子,当真是不忍心他露出那种表情。

你现在的男朋友你谈不上太喜欢,但是坚持不懈追了你很久,你答应他的时候在想,能顶着周泽楷这样无形压力追你这么久的人,应该真的是很喜欢你吧。

因此今天是男朋友的生日,你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给他准备礼物,去知乎上各种搜生日送男朋友什么礼物才比较有个性,又要算着你那点可怜的零花钱,经过各种对比筛选才选好了给男朋友的礼物——一个漫威英雄的书页灯。你们都很喜欢漫威电影,你觉得他应该会很喜欢。

你掐着点凌晨就给他发了生日祝福,也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祝福并艾特了他。

一向你的每条朋友圈都要点赞评论的周泽楷破天荒没有任何反应。

原本你男朋友约好了去一家饭店先吃饭,然后去KTV,他定了包间,今天他叫了很多朋友来,也是想跟他们正式介绍一下你,你从吃完午饭就开始挑衣服,卷头发,化妆,完全没注意到往常特别喜欢宅在家的哥哥去了哪,当天色擦黑你准备完毕打算出门的时候,一拉开门,正好醉醺醺的周泽楷跌跌撞撞地进来,差点撞倒你。

你这哥哥向来是乖巧得不行,虽然乖巧用来形容男孩子有点怪,但周泽楷就是那种任何人都无法讨厌他的类型,他话少,温柔,容易害羞,秉性极其善良,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绝对没法讨厌他的那种。你第一次见他喝酒,而且这到底是喝了多少,怎会醉成这样?

周泽楷有点痛苦地揪着自己胸前的衬衫,你看他这样难受的样子一时间慌得什么都忘了,赶紧把他搀到沙发上然后跑去给他倒水,周泽楷乖乖地喝完了一杯温水,两只有点迷蒙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你,无辜地像森林里迷路的小动物。

“哥哥……”你无奈地轻轻叫他。

周泽楷的目光稍微有了点焦距,这时你的电话响了,你看见是男朋友的电话就赶紧接起来:“喂?”

“你出门了吗?我看路况微信平台说你家那边现在有点堵车——”

你还没张口,周泽楷已经猛地扑了上来紧紧抱住你,他抱得那么用力,以至于你的手没拿住手机,啪嗒一下掉在沙发上,你男朋友有点焦急的声音还在从听筒里传来:“喂喂喂?你在听吗??”

你勉力抽出手去拿起手机,“那个——我可能去不了了,我哥现在喝得特别醉,我家现在就我一个人我得照顾他一下……”

听筒那边的声音戛然而止,过了片刻,你男朋友温度明显降低了八度的声音传来:“他还需要你照顾?”

你为难地咬了咬嘴唇:“那我……晚点去?”

“随便你吧。”电话挂断了。

你呆呆地看着传来忙音的手机,周泽楷已经又不安分地蹭上了你的肩膀,他的眼睛湿漉漉的,微长的刘海被额头上的汗水打湿,看起来格外的可怜。

“难受……”他指着自己,“我难受。”

你甩甩头,将别的心思都赶走,“那我去给你拧毛巾擦擦脸好不好?还是你想吃点什么?哥你——唔!”

周泽楷一下将你箍在怀里按倒在沙发上,像只小动物一样心满意足地蹭着你,你被他禁锢得动弹不得,又不敢踢他踹他,只能任由他这样抱着你嘟嘟哝哝到睡着,而你也挣脱不开他的怀抱。

第二天,你的男朋友就给你发来了分手的短信。

你原本想哭的,早该料到这样的结果不是吗,任何一个男生都无法忍受自己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女朋友说要照顾喝醉了的哥哥所以鸽了自己吧。你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渐渐暗下去,忽然一双手臂环住了你。

“那种人,不要。”你回过头就看见周泽楷认真的眼神,他的眼睛仿佛有种魔力,那传递出来的坚定竟让你鬼使神差地觉得心里轻松了一些。

虽然他到现在也没说他昨晚为什么喝醉。

(他故意的这种事,你以为他会告诉你?)

 

孙哲平

你听说孙哲平的手受伤的消息后,一贯胆小怯懦的你不知道哪来的胆子,用自己存的零花钱买了一张机票跑到K市去看他,到了百花俱乐部门口,保安把你当成了疯狂的老婆粉不让你进,你打孙哲平电话他也不接,最后还是你给张佳乐发了短信,张佳乐出来把你领进了百花。

给你说完孙哲平伤情的张佳乐神情阴沉,往常你熟悉的爱笑的模样已经完全消失,你知道孙哲平的手报销对于百花,对于繁花血景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张佳乐要独自带着百花,在嘉世、霸图、蓝雨、微草这些强队林立的联盟里走下去。

哥哥的手伤比你预料的严重,队医之前已经带孙哲平去K市最好的医院看过,医生的结论是,再负荷高强度的电子竞技是不太可能了,左手能维持正常的生活,但是也要避免提重物或者过度使用,要好好保养。

你把眼泪都偷偷在卫生间哭干,面对这个性子倔拗又骄傲的哥哥,你不敢露出一点可怜他的样子,尽管如此他也是紧闭自己的房间不开门,直到张佳乐在外面大骂孙哲平你再不开门我就去找个拆迁队过来的时候,门才打开了。

孙哲平领你去吃饭,往常职业选手为了保持状态滴酒不沾的规矩已经被全然打破,你心惊胆战地看着哥哥跟前一个又一个的空酒瓶子,最后你实在看不下去了硬生生从他手里夺走了酒瓶,他才斜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睨了你一眼。

“不能再喝了,哥哥。”

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孙哲平弄回宿舍的时候,你瘫在他那房间的沙发上,感觉自己快断气了。

孙哲平的酒量可能是比一杯倒强点却也不是千杯不醉,更何况怀着心思的人醉得更快,他路上的时候就已经不省人事了。百花里住宿舍的人不多,孙哲平算一个,你原本是订了酒店的,但是看哥哥这架势,你怎么放心离开呢?

你去房间里的卫生间里简单洗漱了一下,拧了条热毛巾来给哥哥擦擦脸,窗外透进来的苍白月光照在孙哲平的脸上,他两条浓眉心事重重地拧着,好像你的心也被这样拧着生疼。你小心翼翼地给他擦了脸和脖子,手指不小心碰到他的左手,你差点像触电一样跳起来。

你生怕再伤害他一丝一毫。

你伏在他身边,他修长的手上层层叠叠地缠着白色的纱布,原本是灵活有劲的手指现在僵硬地被固定着,没人比你清楚这个亲哥哥到底有多傲,失去了这职业选手赖以生存的左手,在最如日中天的时候——

他该有多痛?

一滴眼泪落在他手上,转瞬便浸入纱布里,你赶紧抹了把泪,一抬头发现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正静静瞅着你,你努力挤出个笑:“哥,还难受吗?我去给你拿点喝的吧?”

孙哲平没吭声,半晌才说了句:“别哭了,真难看。”

你鼓起腮帮子,你这哥哥向来嘴巴里说不出甜言蜜语,就是夸你的时候也得损你两句,但你却就是生不起他的气。孙哲平用右手拍了拍他身边的床,你乖乖地蹬掉鞋子爬过去躺好,他身上依旧残留着些淡淡的酒气,但人显然已经清醒了不少,左臂一拢,你被他安安稳稳地揽在怀里。

“哥。”你小小声叫了一声。

“嗯?”

“你准备……怎么办?”

哥哥半晌没吱声,最后你听见他长长叹了口气,语气里还有浓重的不甘。“退役吧,没别的办法了。”

你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他的身体微微一震,“哭什么,天塌了?退役了也好,我多点时间看着你,你就老老实实在我眼前待着,要是有臭小子敢打你的主意,哼。”

他的语气真是狂妄又傲气,但他是配得上这种狂妄的人,你想起他曾经的话,脸上有点点发热,他灼热的呼吸密密地喷在你的发丝上,下巴蹭了蹭你的头顶。

“睡吧。”

“没有落花狼藉,我还有你呢。”

李轩(私设“你”比他小两岁)

    虚空战队这一赛季又没能进入季后赛,在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对抗中,输给了呼啸,无缘前八。

    常规赛结束后,没有进入季后赛的队伍的夏休期就算开始了。李轩所在的虚空战队,就在这样的不甘中开始了自己的夏休期。

    你是受李轩的影响开始玩荣耀的,但你的天分和有着“荣耀第一阵鬼”的哥哥是不可能相提并论的,充其量也就算普通玩家里玩得比较好的,虽然你的号是挂在踏破虚空公会的,但谁也不知道这个普通不起眼的小牧师,居然是他们虚空战队队长李轩大大的亲妹妹。

    李轩可能是继黄少天和周泽楷之后的又一超级妹控了,虽然没有整天把你挂在嘴上,但是他的卡是绑在你支付宝上的,你可以随便刷,你微博只要转发了什么抽奖,隔天那些奖品就会快递到家,每次虚空去客场打比赛,李轩有空都会去给你买礼物,直到被副队长吴羽策撞到李轩拎着女装从商场出来,吓得他以为队长原来是个女装大佬,李轩这才不情不愿地解释,吴羽策才知道原来那个经常来俱乐部找队长的女孩子,原来是他的亲妹妹,他们之前一直在私下议论你是队长的女朋友来着。

    李轩是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打从成为职业选手起,他就每天忙于战队,比赛,训练,再也没时间像以前一样陪着你了,所以,对你心怀愧疚的他,只要是你的要求都会满足,久而久之,一种有些病态的感情开始在他内心滋生,发展之快,连他自己都始料未及。

    他觉得,能给你一切的,能满足你所有要求的,能保护你的,只有他。

    他开始焦虑于你不在他视线的每秒钟,开始担心你在学校里交男朋友,开始担心每个对你图谋不轨的男生——尽管在他眼里所有男生都对你图谋不轨,当他静静地站在你背后,看到你在和一个鬼剑士组队下副本时,他还是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他再熟悉不过的人了,尽管在你眼里对方只是个高手,李轩却如何看不出那是吴羽策?

    他知道吴羽策对你有些心思,尽管从未明说过,他怎么能接受?如何能接受?

    诚然,他和吴羽策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搭档,可是最好的朋友,有时也会是敌人。

    彼此所顾虑的,并不只是谁才是“第一鬼剑士”,还有你。

    李轩知道吴羽策的性子,这个比自己晚一期出道的少年,看似柔弱却有着极其坚忍的性子,当初因为同是阵鬼,有多少人去劝说吴羽策放弃阵鬼去玩别的职业,“因为已经有李轩了啊——”,可吴羽策倔强到宁愿不上场也不肯换职业玩,这才有了后来的虚空双鬼,但两人一直在外被比较,被讨论,李轩没想到,他和吴羽策还有一样不得不争的东西。

    居然是你。

    看着屏幕上吴羽策的小号给你发消息:“加个微信?我平时时间不固定,如果你上线的话就给我发微信,我们一起下本。”

    你那个“好”还没敲完,手腕就被一把握住,你讶然回头,竟然是李轩。

    “哥?”

    你软软的声音拉回了点李轩的理智,他沉着脸看了屏幕上那个鬼剑士一会儿,仿佛透过屏幕看到了搭档那淡然却神情倔强的面孔。

    “少和网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人来往,当心泄露隐私。”最终他只丢下这句话便出了门。

    坐在酒吧里,和几个从前的好友一起,李轩第一次忘记了职业选手的忌讳,一杯一杯地往嘴里倒酒,朋友们都以为是这赛季虚空战队成绩不佳的泄愤,因此也都是小心翼翼地宽慰,没人往你身上想,李轩真正愤懑的原因,是他又不得不和吴羽策争。

    这场争夺他几乎没有胜算,仅凭着身份吴羽策就可以压他一头,他是你的亲哥哥,就这一条,他就已经输了。

    为什么,为什么他就不行呢......

    李轩晃了晃酒瓶,空了。

    “再拿一瓶!”

    “行了行了轩哥......别再喝了。”看着李轩还要喝,几个朋友赶紧拦,“你现在跟我们可不一样了,你是职业选手啊,太金贵,喝出个毛病怎么办,别喝了,真的。”

    “......”李轩有些醉眼朦胧地趴在桌上,手机一闪一闪,显示有来电,朋友赶紧将电话塞进他手里,“轩哥,你电话。”

     李轩的手抖了几下才划开屏幕,嘈杂的环境中,入耳的那个声音依旧清冷,是吴羽策。

    “你之前认出我了吧,队长。”

    “她突然说不要加微信了,哥哥要她提防网上的人。”

    “其实,队长啊,有些事注定是不能勉强的,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而我,我想要的东西呢,就算是和队长你竞争,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虚空双鬼,”吴羽策轻轻笑了一声,“既是搭档,又是对手,不是吗?”

    李轩的手握紧了手机。

    “那,我们就比一比吧,第一鬼剑士,和她,谁会赢到最后呢?”


评论(41)
热度(14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