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你】【黄少天×你】让我留在你身边

宇宙第一拖延症的最后一篇2000FO点文,梗来自 @暮汐 的点文。

基本可以确定是近期最后一篇文章了,本周六我启程去霓虹国玩,30号回来,更新会从新一年开始,也就是1月1日后恢复各项更新哦。

这篇文章写得很赶而且有很多语序不通的地方,后期可能会改,接下来的两天我要收拾行李什么的,就只回复一下大家的评论和留言了~

有什么事不能放到明年再说呢

旅游时可能会发一些照片啊见闻啊之类的东西,不喜欢看的话不看或者取关就行啦~

回国的时候会带一些手信来,到时候用来给一直以来喜欢我的小可爱们抽奖吧。


其他文章目录点这里


                               让我留在你身边

 

    “这赛季的最佳新人,已经定了。”王杰希合上手中的文件夹,“是周泽楷。”

    你脑海中回忆起轮回战队里那个异常英俊的少年,一出道就接手了队长加王牌角色一枪穿云,打破新秀墙的姿态强硬一如当年的王杰希,回想起这赛季微草和轮回的交手中,自己和周泽楷的对决,你苦笑。

    如果是输给那人,你只能心服口服。

    “不过你也别太泄气了。”似是看出你的沮丧,王杰希补充,“你也很好,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明年争取上全明星。”

    你将一缕遗憾和不甘藏在长长的羽睫后,嘴角上扬的弧度看起来是喜悦和完美无缺的:“谢谢队长,那,我先继续去训练啦。”

    王杰希颔首,你便继续保持着嘴角的笑容和微微垂首的谦逊姿态,退出了队长办公室,轻巧地将门带上,王杰希的面容渐渐消失在门缝后面,你嘴角绷着的笑容终于完全垮了下来。

    已经很努力了,明明,可是现实总是永远残酷,你拼命努力想去争取的东西,却总有比你更强的人出现,轻而易举地超过你。你低头看自己摊开的手掌,掌心白净细腻,纹路清晰,指肚饱满,手指纤细修长。

    是很美丽的一双手。

    可惜,这双手空有美丽,却无法为你带来更多你想要的东西。你怔怔地望着素白掌心,忽然握掌为拳,对着一旁的墙面就想狠狠捶下。

    脑海中一闪而过的那张面容,似乎是在责备你的任性和鲁莽。积蓄了大半的力道紧急改变方向,指背却仍然因为惯性擦过墙面,一阵剧痛让你倏然清醒,娇嫩皮肤和墙面的摩擦幸好没造成伤口,只是手背红了一片,在纤细白皙的皮肤上十分明显。

    微草战队第五赛季正式出道的新人,使用角色名字,镂月开云,职业,术士,加入微草战队的契机是,你是微草战队的忠实粉丝,特别是队长王杰希的狂热粉丝。

    不过只有王杰希自己知道,他其实并没有感受到你的“狂热”。

    作为第五赛季除周泽楷以外另一位可圈可点的新秀,和联盟难得的女选手,你自然是要被媒体评头论足的。只可惜,你实力虽然不错,却不敌同赛季出道的周泽楷;长得虽然漂亮可爱,却及不上黄金一代的苏沐橙。你偏偏是那种各方面都很不错,却总被更强的人压上一头那种。无论你怎么竭力迈开脚步追赶,到最后总会充满自嘲地承认,你和天才真的存在一些差距。

    即使只是几步之差,也难以逾越。

    

    第五赛季的冠军奖杯,最终被微草捧起。

    失去了孙哲平的繁花血景终究不敌魔术师的诡谲,虽然王杰希已经几乎不使用这种充满了个人风格的打法,但张佳乐独自一人带领的百花到底还是没有绽放到最后,只能带着不甘的眼神看着这位比自己晚一年出道的小队长高高举起那座冠军奖杯。

    以新人身份出道第一赛季就获得冠军,除了上赛季的最佳新人张新杰之外,就是你了,唯一的遗憾只是没有再包揽赛季最佳新人而已。那座刻着微草战队名字的奖杯从王杰希传给邓复升又传给方士谦,最后传到了你的手上,奖杯的材质并不贵重,你却依然能感受到它沉甸甸的重量。

    那是凝聚了多少泪水和汗水的奖杯啊!

你不知道,方才队伍共同举起奖杯的时候,王杰希无意中握着你的手的画面,已经飞快地登上了社交网络的热搜,原本你出道时接受的采访就反反复复地提及自己对他的崇拜,这会儿更是像爆炸一样地被翻出来,一时间“微草队长王杰希和新人术士镂月开云”登上了热搜榜前三。

连你的履历也被扒出来,在微草青训营试训一年后加入正式队参赛,在此之前,你还在蓝雨的青训营待过一年。已经有些苛刻的媒体评论蓝雨放跑了一个优秀的苗子,若是你在蓝雨的话,这会儿捧起冠军奖杯的说不定就不是微草而是蓝雨了。但也有更资深的媒体人评论,喻文州虽然手速不及你,若论战术上的造诣,他是比你高出太多的。

你们当然是不知道这些的,颁奖仪式结束后,还有新闻发布会,战队庆功会,胜利者自然是可以享受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不过王杰希带着副队邓复升而不是备受关注的你去参加发布会了。你没有回队员休息室和其他人一起共同庆祝,而是独自一人走过选手通道,回到已经冷冷清清的比赛场馆。

方才的人声鼎沸喧嚣似乎都是一场错觉,你独自一人站在偌大的舞台中心,就是在这里,微草登上冠军领奖台,就是在这里,你捧起第一座冠军奖杯,一切来得太快太不真实,你揉揉眼睛,方才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掌声里,无数向着你们挥舞的灯牌荧光棒闪光灯里,你居然产生了错觉。

好像人群中黄少天也在看着你。

 

训练软件的界面一结束,你匆匆拔掉账号卡,逃也似地跑出训练室。

投进三个硬币,金属滚过硬币槽的声音干净清脆,哐当一声一罐可乐从下方出货口滚出来,冰镇的饮料易拉罐的罐身上迅速蒙起一层细密的水珠,你无意识地用指尖摩挲掉湿漉漉的水雾,刚刚拉开拉环,黄少天的声音如影随形而至。

“好啊你偷偷出来买饮料也不告诉我!哇!可乐,我也要喝我也要喝!”

“呃,我只带了一罐的钱……”你为难地摸摸口袋。

“没关系没关系,你先喝,我喝你剩下的就好啦,记得给我留点儿。”少年笑眯眯地看你红着脸小口小口地啜着可乐,“对了我记得你不是不爱喝冰的吗,怎么今天突然想起来喝冰饮料啊?今天天这么热你还穿着长袖,不热吗?你看你脸上出了好多汗啊……”

黄少天伸手想帮你擦去脸上的汗,你下意识一躲,他的手正好碰到你的小臂,你吃痛地轻轻咝了一声。黄少天原本还堆满笑容的脸一下子霜冻了。

“把手给我。”

你不说话。他盯紧你死死抿着的唇角,不由分说地一把抓过你的手。

他的手掌宽大而温暖,卷起你袖子的动作却又小心翼翼,当他看到你白皙纤细手臂上的五个青紫指印的时候,他握着你的手用力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若无其事。小心地摩挲着那有些狰狞可怖的痕迹,不难想象当时施暴的人用了多大的力气,你从未听过黄少天用这么阴鹜的语气说话,这个少年和你相识以来就永远是那种元气满满的样子,好像永远能给其他人带来能量和笑容,你小心地偷瞥了一下他面无表情的脸,瑟缩了一下。

“还有没有?”

你拼命摇头,黄少天似是不相信一般,又卷起你另一只袖子查看,末了,他非常不像黄少天地长长叹了一口气。

“走吧,我带你去买点药擦一擦,拐角那有家药店。我们一起去。”

他一手接过你喝过的半罐可乐,一手非常自然地牵起你的手,这样亲昵的动作令你脸上飞红,他却像若无其事一般,拉着你自顾自地向前走,夏天燥热的风灌进黄少天身上的宽大白色T恤,你兀自红着脸低头行走,没看见他嘴角上翘泛起的笑容。

他不是不清楚你遭遇了什么。

作为家里唯一的独生女,你的家庭虽算不上特别富有,但也是将你如珠似宝对待,乍一听说你要退学去打游戏,向来连句重话都没对你说过的你父亲,红着眼睛不由分说就给了你一巴掌。

若不是母亲死命拦着,他怕是还要打你。

父亲死死抓住你的手腕,你拼尽了全力才挣脱开,连鞋子都顾不上穿好,头也不回地飞奔出家门,身后是你父亲的叱骂声和母亲的哭声,你慌得顾不上回头看,只是一味拼命往前飞奔。

把惧怕和眼泪,都留在身后。

你的初衷不过就是想追随黄少天,所以在当他告诉你他要退学去蓝雨的青训营试训时,你略思索了一下,便笑着对他说。

“我和你一起去。”

那时他的惊愕后眼底爆发的巨大欢喜和难以置信,是足以令你雀跃的,彼时的你也就十几岁的年纪,世界的残酷和艰难不曾在你短短的人生里投下任何涟漪,温室里的花朵总以为每个角落都是充满温暖阳光的,所以一些大话一些承诺可以随便地说,连永远这样的字眼也可以轻易使用。

黄少天是你过去循规蹈矩的人生里最大的惊喜,虽然你们谁都没有先主动开口对对方说过“喜欢”,就已经被同学们默认成了一对。你们的相处模式跟一般的校园小情侣也无二,除了少了些你侬我侬的环节,谁都没有去纠结要不要开口,只把一切当做是水到渠成,只要和对方在一起,所有烦恼忧愁都可以忘得一干二净了。

只余下彼此。

 

“疼就喊出来。”已经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黄少天坐在你面前的凳子上给你淤青的手臂涂药油,这个点其他人要么吃饭要么午休去了,空荡荡的训练室里,静得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心跳。黄少天拿手心把药油搓热,有点刺鼻的味道在空气里弥散开来,他小心地揉搓着你瘀伤的地方,你看他皱起的眉心和眼里沉沉的风暴,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瘀伤的地方被他小心地搓热,连带着眼底的水汽,黄少天抬起头看见你满脸是泪的样子吓了一跳,连纸巾都顾不上找直接拿手来给你抹泪。“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我刚才手劲太重了?疼的话就跟我说啊我会放轻力气的!到底是哪里痛跟我说,是不是身上还有别的伤?走我带你去医院检查检查!”

“少天……”你的声音让他的身形凝住,“我只是害怕。”

“我害怕……我最后留不到这里。”

“就是为这事啊?”黄少天哑然失笑,“有什么可怕的呢,你明明表现得那么好,虽然这里玩术士的人是有那么几个,可是哪个能比得上你?”他一顿,神情隐隐有些不屑,“难道你在担心那个吊车尾?放心啦,他也许哪一天就被淘汰了呢,那种什么都不行的人,怎么可能会留到最后呢?”

不是的,不是。

或许是身为女性更敏锐的直觉,你知道那个吊车尾的喻文州没那么简单,你不止一次撞见过他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不止一次看到他那本从不离身的笔记本上记着密密麻麻的笔记和分析,虽然他的手速在整个训练营垫底,你却从来没有在喻文州的眼里见过分毫的慌乱与颓然。

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别乱想了,你啊,就好好训练,最后留下来,和我一起……”黄少天声音渐低,折腾了一中午他也有了点倦意,“夜雨声烦和镂月开云……我们要做最厉害的组合……”

他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睡着的样子不设防,有点孩子气。

要是能一直这样在他身边就好了。

 

魏琛脸色难看地离开时,训练室里鸦雀无声。

任谁也没有想到,他刚才在公认的吊车尾喻文州手下连输了三把。

你躲在黄少天的身后,他的右手牵着你的左手,他没有丝毫掩饰脸上的惊讶和意外,以至于没有感觉到你的手心里全是汗津津的潮意。

刚才的比试你也参加了,和魏琛的两把,你都输了。

而喻文州却赢了三把。

一直以来你都没有将喻文州看成一个没有威胁的对手,虽然他的手速是硬伤,可是你却比其他人更敏锐地发现了他温吞外表下那种绝不服输的倔拗和坚持,从他在训练营里备受冷嘲热讽到现在也没放弃来看,喻文州的心性坚忍,恐怕远超常人能及,而你也仔细观察了他刚才和魏琛的比赛,他是靠对技能和场面的绝对把控站到了最后,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优势,喻文州就是这样取得的胜利。

或许你可以手速比他快,但是,在打法上,战术上,这个人有着远超过你的潜能。

而你,并不是蓝雨所需要的未来。

 

你向选手通道走去,队友们都在休息室里,想必新闻发布会也开得差不多了,等下战队会一起去参加庆功会,你作为这赛季可圈可点的新人,怎么可以缺席。

可是站在那里的人为什么这么熟悉?就算是戴了顶鸭舌帽,鼻梁上也架了副眼镜,缓缓从阴影中踱出的身影也是你绝不会认错的,黄少天就那么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无声无息地站在了你的面前。

“好久不见。”他轻声和你打招呼。

“好久不见,少……黄少天。”

他微微偏过脸打量你,微草的夏季队服是绿色和黑色相间的短袖翻领T恤,胸口上绣着微草的队徽,下边是及膝的黑色百褶裙,你的头发是烫过了的微微的卷,柔顺地披散在肩膀上,只化了很淡很淡的妆,只有嘴唇上涂了唇彩,像这个季节里最新鲜晶莹的水果一样动人。

可惜这样美好的你,终究是和他背道而驰了。

“恭喜你,新人出道就拿了冠军。”黄少天讲起话来还是和以前一样语速很快,“这赛季你的比赛我都看了,打得很不错,虽然没有拿到最佳新人,但是真的已经打得很好了,说不定明年就可以上全明星呢。”

“谢谢……你……怎么会来看比赛?”

没有错过你揪着自己裙角的小动作,那是你紧张时的下意识反应,黄少天飞快地将黯然死死压下,现在的你在微草发展得很好,而他是蓝雨的副队长,你们之间的可能,本来就该掐得一干二净了。

更何况,他本应该怨怼你,当初要离开蓝雨的是你,说更喜欢王杰希的也是你。

他连伤心的权利都不能有么。

“反正我们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来现场看看你们的决赛,到底王杰希还是带着你们做到了。”对于这个早一年出道的前辈黄少天一直很不服气,但同样他无法否认王杰希的能力和才华,想到你离开蓝雨时说过的话,胸口一窒。

“你就那么不想和我同穿一件队服吗?”

 

“你要走?为什么?”黄少天不敢置信地看着你已经收拾得七七八八的行李箱,“马上俱乐部就要跟你签约,我们就能正式作为蓝雨的选手下赛季出赛了!你要去哪儿啊?”

你将最后一件衣服叠好放进箱子,“咔哒”扣上箱盖,直起身子,在黄少天一脸的不敢置信中,你告诉了他答案。

“我想去微草。对不起,少天,一直瞒了你这么久。”

“我特别喜欢王杰希,而且微草训练营也给我发了试训通知了,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他木木地看着你抽出行李箱的拉杆,万向轮在地上骨碌碌地转了两圈,这间小小的宿舍里属于你的东西,衣服,洗漱用品,甚至连床头你们一起去娃娃机里抓来的小熊,也全部都收拾起来了。

他终于肯相信,你是真的要走。

但是,他怎么也不愿意相信,你离开的原因是因为想去微草,是因为崇拜王杰希,自从他开始带你玩荣耀以来,你们在蓝雨的青训营里几乎朝夕相对,他之前从未听你提起过对王杰希喜爱之情的半个字。若是你坚持想走,他不会阻拦,只可惜这样蹙脚拙劣的理由,他不会接受。

你拖起箱子要向门外走去。

忽然手被黄少天紧紧抓住:“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去微草好不好,你告诉我实话,我也告诉你一句话好不好?”

其实黄少天的脸不适合出现这种神情,你看惯了他的笑容,他像永远天不怕地不怕,什么挫折都不会将他打倒,你尤其喜欢他碰上强劲对手时那兴致勃勃的眼神,像只跃跃欲试的小豹子,就算输了在地上打个滚儿又能站起来重新来过,嘴角的笑容既纯粹又狡黠,他应该是永远明亮着的。

而不适合现在这样,有点惶惑,有点哀求,好像他一松手你就会消失一样的神情。

如果要怨的话,就怨你不够强大吧,索克萨尔的账号卡注定不会属于你,蓝雨走了魏琛,留下的喻文州是比你强劲得多的对手,这里容不下两个术士。

容不下你和黄少天并肩站在赛场上。

“对不起少天,再不快点,我就要赶不上高铁了。”

“有什么话等我上了车再说吧。”

 

黄少天猛地摘下那副为了今天来现场看比赛而乔装打扮的眼镜,场馆的灯光已经关了大半,不甚明亮的灯光让你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习惯了在你耳边吵吵嚷嚷唠唠叨叨的黄少天,也许是今天的重逢太过沉默,你看着他在晦暗里依然闪闪发亮的眼睛,情不自禁地倒退了一小步。

这样的表现只能让黄少天的嘴角浮上苦笑:“……我没打算对你怎么样,也没想叫你跟我回蓝雨,如果你觉得在微草很好,那就留在这里。我只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他从兜里摸出手机,打开了微博递到你面前,手机屏幕上,那张王杰希握着你的手举起冠军奖杯的特写已经有了数万转发和评论,你后知后觉地瞪大眼,看着下面的几条热评,终于明白到底是发生了怎样令你叫苦不迭的误会。

“你到底,是真的喜欢王杰希吗?”

不知何处而来的风将你额前的碎发吹乱,一时间你没有看清黄少天眼底究竟是怎样的神情,他不远千里从G市来到这里,难道就只是为了当面问你这句话吗?

“我——”

黄少天莫名觉得自己的呼吸凝滞住了。

“我很崇拜王队,但是,只是崇拜而已。你说的那种喜欢,应该永远都不会发生在我和王队身上吧。”

黄少天露出了你熟悉的明亮笑容,久违地看到他笑得露出小虎牙的样子,你有些惊讶,方才的阴霾好像一扫而空,日光重新破云穿雾而来,他心情极好地后退两步,熟稔地钻进选手通道,你呆呆地看着他,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冲你挥了挥手。

“加油!再见的话,我们又是对手啦!”

 

第六赛季。

常规赛里,嘉世早已不复三连冠王朝时的一骑绝尘,霸图也开始出现颓势,而蓝雨和微草,这两支正是如日中天的强大队伍,势必要继续争个你死我活。微草的目标是两连冠,而蓝雨的目标是冠军。

谁都没有退路。

这赛季的蓝雨异常强势,经过了两年的磨合,剑与诅咒的组合愈发锐不可当,复盘的时候王杰希也会拿出蓝雨的比赛录像给你们分析,当你看到赛场上的那两人以那样无言的默契并肩战斗时,你的心底会暗自庆幸。

还好是喻文州,而不是你留在黄少天的身边。

若是你,那么夜雨声烦可能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拥有剑圣之名,若是你,就不会有“剑与诅咒”这个组合,你当初到底没有看错喻文州,这个看上去温文尔雅的人,却实实在在以他的方式,牢牢占据着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位置,而蓝雨的团队赛,也着实是联盟最强的团队赛之一。

这赛季的全明星赛落在了蓝雨的主场G市举行。这一次你,作为新人参加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当你缓缓从座位上站起的时候,得到了今晚最多的关注,毕竟你是曾经在蓝雨青训营待过一年的人,主持人将话筒递到你嘴边询问你要挑战哪位选手时,你的目光掠过选手席,和黄少天热切的目光在空中短暂地碰撞了一下,落到了他身边的青年身上。

“我想挑战喻文州前辈。”

全场轰动。

众所周知喻文州的手速是他的硬伤,所以这位蓝雨的队长从不参加个人赛,本身术士也是一个更侧重于控制型的职业,但今天向他发起挑战的是同为术士的你,那么话题性就来了。同职业,曾经待过同一个青训营,但是一个现在是蓝雨的队长,一个是微草的新秀,一个还在努力冲击冠军,一个已经捧起了一座冠军奖杯,别说观众们,就连记者们兴奋得也都快拿不住笔了,虽然往往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都是充满套路的平淡,可这种戏码也算是充满噱头。

喻文州从席间站起,似乎是有点无奈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毫不掩饰满脸失落,你没有看向喻文州,而是定定地望向黄少天的方向。

我想证明自己啊,就算是到了今天,我也不想甘心,不想认输。

明明说过要站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啊!

为什么就不能堂堂正正地站在你身边呢?

 

结局不出所料,虽然你有着手速上的优势,但是毫无疑问控场能力和节奏掌握更强的是喻文州,你靠起手的猛攻赚了他不少血,最后还是被喻文州给拖垮了。

被死亡之门拖进去的一刹那,你遗憾地双手离开了键盘。

虽然新秀挑战历来有着尊重前辈的传统,但没人知道刚才那场比赛,你其实是倾尽了全力——起码底下的绝大多数观众看不出来。而选手席里,大家神色各异,你偷偷看了一眼微草的方向,王杰希眉头微蹙,面色沉静,方士谦和邓复升有些担忧,今天的表现少不得回去要被王杰希批评一番,不过你拼尽了所有,此刻竟然觉得轻松了不少。喻文州也从比赛席走过来了,面对全场的掌声,你接过话筒。

“我非常感谢喻文州前辈,从今天的比赛里我学到了很多经验,希望以后还能有和前辈一对一交手的机会。谢谢。”

话虽短,却是发自内心的。

“那,喻队有什么想对后辈寄托的呢?”

喻文州接过话筒,略一思索,随即露出有点促狭的神情。“这个问题,我想请我们的副队少天回答一下。”在主持人和全场懵逼的注视下,喻文州向坐在下面的黄少天晃了晃话筒。

“少天,你不是机会主义者吗?”

 

话痨黄少天第一次在台上结巴。

拿着话筒“唔”“嗯”“啊”了半天,简直让人怀疑今天的黄少天不是黄少天,是周泽楷冒名顶替的。而当事人你更是一脸茫然地看着黄少天结结巴巴的样子和下面蓝雨战队队员们憋笑快要憋出内伤的表情。

“加油啊!黄少!”站起来呐喊的是平时天天压力山大的郑轩。

“黄少,上!”狂剑士于锋也跟着起哄。

完全搞不清现场状况的主持人竟然也跟着凑热闹:“黄少天选手?”

“那个——就是那个!”黄少天终于视死如归地大喊,全场顿时一片安静等待黄少天接下来的话语,他上前一步,将你的手团进他的掌心,在全场突然拔高的一片惊呼和口哨声中,你看见他罕见地红了脸,那颗标志性的小虎牙在难得腼腆的笑容里若隐若现。

“我不奢望你回到蓝雨和我并肩作战,也不想从王杰希那里抢人,但是——但是,虽然场上我还是会认真对待和你的比赛,只是......场下的话,”他期待地舔了舔嘴唇,“可以让我留在你身边吗?”

那年你离开时,他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就算最终变成场上的对手,就算最终也不能势均力敌,就算聚少离多天各一方,就算年少时并肩作战的承诺不能兑现——

我还是想,留在你身边。


评论(16)
热度(6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