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全职/男神x你/周泽楷】浮星(上)

❤我果然还是最喜欢全职了。好像很久都没写过全职的单人BG长篇了吧~

❤是刀是糖你们决定,反正后续也没写完。

❤BGM——陈奕迅《不要说话》


周泽楷离婚像他结婚的时候一样突兀。

江波涛抱了这个月战队选手情况分析表格去经理办公室,透过半掩着的门,往常待周泽楷如珠如宝恨不得捧在手心儿里的经理,说话语气也透出了几分恨铁不成钢来。

“……说结就结,说离就离,你当是小孩子过家家?我在这像捂什么似的给你捂着你已婚的消息,你转头告诉我又离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都在一个俱乐部里,抬头不见低头见,怎么好好打比赛?怎么好好搞银武?”

江波涛在门口抱着表格踌躇不敢进去,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周泽楷半个背影,黑黄相间的队服下摆纹丝不动地垂着,背脊挺直又落寞,被劈头盖脸一顿怒喷,周泽楷还是那种温顺得让人提不起气的口气,“……对不起。”

经理被他气得脑仁疼,只是有气无力地挥手:“出去出去,小周我可告诉你这件事你得给我捂好了,咱们战队还得靠你圈粉吃饭呢。”

周泽楷依言退出,还十分轻巧地带上了们,转身看见江波涛站在那,明显是一脸听到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表情,周泽楷身形顿住两秒,薄削嘴唇微微上翘,露出一个体己又腼腆的微笑来。

“进。”他指了指刚被自己带上的那扇门,他的婚姻在轮回的高层和战队里不是秘密,然而江波涛却机缘巧合地成为了除经理之外战队的第一个周泽楷离婚知情者,不过周泽楷看起来显然不打算解释什么,江波涛也知趣地没有问,作为轮回战队里公然的情商担当,江副队是十分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眼下周泽楷的心情,显然是不适合问询什么的,哪怕是关怀,他看似温和,心性却十分坚韧。江波涛微笑着点点头,叩响了经理办公室的门。

 

轮回俱乐部技术部。

作为和战队一样同为核心的部门,技术部一向是闲人免进,但办公室里是另外一方天地,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工位布置成一方小天地,桌上养的绿植,摆的手办,小到键盘上一个键帽,水杯上贴的贴纸,无不在凸显主人的个性与品位。

唯独你的桌子,除了鼠标键盘,与俱乐部添置的电脑配套自带的鼠标垫之外,就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粉色马克杯,在乍一进来目不暇接的办公室里,简素得特立独行。

你起身拿起杯子去茶水间,屏幕上没退出的QQ,有单独的聊天对话框弹出。

一枪穿云:谈谈?

可惜你没看见,捧着杯子来到轮回的茶水间,向来是摸鱼聊天八卦圣地的茶水间此刻空无一人,你从柜子里拿了包速溶咖啡,撕了口子倒进杯子里,转身拧开饮水器的开关,开水伴着细细的白雾汩汩地流进杯子,与咖啡粉融合蒸腾出速溶咖啡浓郁的味道。身后有轻轻叩门板的声音,你回头,周泽楷正站在门口看你,目光专注停驻你脸上,比屏幕上和杂志里更具有冲击性的俊朗端秀面孔,下眼睑一圈浅淡青影,视线交缠刹那,你才发现开水接得险些溢出杯子,匆匆关掉龙头,你连用勺子搅匀咖啡都来不及,可周泽楷已经抢先一步进来带上了门。

不大的空间,因他的进入而有了几分困囿的意味,左右避无可避,你更担心门外有人推门而入目睹这场爆炸性新闻,周泽楷干脆反手扳上门锁,彻底隔绝了内外空间。

“谈谈。”他说。

“我不想谈。”你端起杯子意欲加速逃离,方才过分满溢的杯子因你的动作摇晃泼洒出开水,有一部分溅洒在你手指上,你倒吸一口冷气,周泽楷已经闪电般欺身过来捉住你纤细手指,拧开旁边的凉水龙头冲洗,这一刻他眼中毫不掩饰满溢灼痛焦急,你神情复杂地偏开眼睫,试图从他手中抽出,却被他攥得更紧。他原本就指节修长分明,此刻用力,力度却没过分到捏痛你,只是他手背上筋脉凸起,你咬着嘴唇死命把胸腔里快要翻涌而出的酸涩按下,他忽然放开你的手,下一秒衣料摩挲声盈满耳朵,他已经把你紧紧抱在怀里。

他环着你的双臂,下巴压着你的颈窝,略长的碎发垂下,撩拨似的蹭过你的耳廓。薄薄的衣料下,他的体温隔着你的皮肤骨骼,连神志都几近融化。过往的时间里,你们明明有过比此刻拥抱更为亲密的行为,你们亲吻过彼此的嘴唇,你们同住在一套公寓,你们同睡一张床,同盖一床被子,你在他圈着你的怀抱里醒来——可既往种种,本应都随着离婚证上冷冰冰的铅字,一阵风似的吹散了,“为什么以前的离婚证是绿的现在的离婚证竟然还是红的——”你鬼使神差地想。

可风吹不散过往,连周泽楷的影子都吹不散,他是一米八的大男人,不够壮实却有肌肉,虽然是电竞选手可是抱起你也很轻松,他垂眸望着你,浓黑瞳仁里满溢着是你的影子,仅仅是望着你,你却似心头劈下一道惊雷。

连五脏六腑都震颤着在痛。

 

或许他真是上天派来惩罚你的,肢体,触碰,眼神,气味,连衣料上留香珠的味道,都在你鼻腔里萦绕出酸楚又绵长的过往。

你想起小时候,学校组织你们去看乏味的科教片,讲的是宇航员在太空。这种题材本身对女生就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男生们看得津津有味,你和好友百无聊赖地坐在座位上摆弄手指,间隙抬起头来瞥一眼大屏幕,恰好是宇航员在太空舱里失重漂浮,那么重的人竟然可以毫无依附地飘在空中,是那部乏味科教片能烙在你大脑皮层至今的唯一印象。

心像在无边宇宙里漂浮,茫然飞越琳琅星球和光带,失重流离太空。

 

你来到轮回俱乐部工作是三界六道举荐的。

在轮回的自家网游公会里发现一个会自己制造武器和装备的玩家,还是个妹子,三界六道激动得像是抢到了野外BOSS,在简单的线下沟通后,你就稀里糊涂地跟着前两天才认清的总会长,站在轮回俱乐部技术部的门口了。

“你技术没问题,以后就负责一枪穿云,哦,就是轮回的队长小周,他的银武,荒火和碎霜,还有身上的其他装备,就主要由你来负责吧。”经理显然求贤若渴,之前技术部负责周泽楷银装的那位他总觉得缺点意思,可公认的业界最强大佬关榕飞又在嘉世挖不出来,现在三界六道找到了你,简直就是解了轮回的燃眉之急。

而荒火和碎霜的使用者本人,正带着有些局促不安的微笑站在一边,近距离看到联盟最帅的脸,你惊觉杂志和访谈都没拍出他十分的好看,周泽楷捕捉到你看他的目光,微微一怔,下意识弯起眼角,眉尖随着微笑的神情微动,你也露出微笑,冲他伸出手:“那以后周队请多关照。”

“周队”也伸出手,飞快地和你握了一下,女孩子手掌洁净,指甲晶莹圆润,未染色的甲盖透出剔透的粉色来,他手掌温热干燥,肌肤相触的瞬间,周泽楷心尖倏然一跳,耳沿便湃上了一层淡淡的红,经理显然对周泽楷的害羞习以为常,“小周有点害羞,熟了就好了,行了,以后有什么问题你们自己多交流吧,我还有事忙,先走了。”

送走经理,技术部主管循例向你介绍部门成员,又给你分了工位,周泽楷按说也该离开,可他不知为什么脚下生了根,视线落在你身上跟着转,他看你落座,看你甩了甩鼠标,看你一只手在键盘上按了几下,仿佛是在适应陌生的配置,电脑屏幕默认的背景都是轮回的LOGO,屏幕的光映在你脸上,大约是他视线太过明显,你抬起头来,与他没来得及收回的视线猝不及防地相撞。

“……如果用不惯俱乐部配的电脑,也可以你自带。”交代完的技术部主管也发现周泽楷还站在一边没走,“周队您还在啊?”

周泽楷连白皙双颊也涨红,匆匆一点头就拔脚就走,身后技术部主管带着笑的声音却追着跑进耳朵,“……周队就是这样,跟人打交道的时候特别腼腆。”

腼腆……吗。

周泽楷第一次有些讨厌自己的不善言辞。

年轻的轮回队长刚接手神级账号一枪穿云不久,尚且算作联盟里耀眼的新人,比打眼操作更抢眼的存在是一副堪比娱乐圈明星的样貌,在死宅云集的电竞圈里是木秀于林的存在,轮回战队的官博底下一天到晚都是求运营多发点周队长美照的,周泽楷本人的微博非常中规中矩,转发战队的微博,转发电竞之家电竞圈一类的电竞刊物的访谈,除此之外就是风景和美食,本人甚少露脸,表白求爱的私信多得能让手机down掉,除此之外,没人知道这位以强劲姿态横空出世的新秀,在私下里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让人们把对他外貌过于关注的目光投转到他的比赛上。

可是你心知肚明。

作为一枪穿云银武的负责者,你同样精通神枪手,才能更好地理解游戏,在每一次对荒火和碎霜属性的调整上,严格而精确。

职业选手们,甚少会和自家战队的技术员们一起头靠头肩并肩地研究银武,装备的制作和调整都是个枯燥活,有时候对着建模一天,调来调去,也不过是浪费时间和材料而已。轮回的队内气氛相对活泛,在规定的训练时间里完成训练软件之后,其他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周泽楷隔三差五跑来技术部,其他人也只当做是他对自己的银装属性要求高,你对着屏幕耐心讲解你对他银武的微调,这里增加了射速,那里加强了敏捷,周泽楷话少到经常让你产生你在自说自话的感觉,你口干舌燥地解说往往只换来他简略的回答,换作常人,这种反应必定让你窝火,可这是周泽楷,每当看到他那副纯良无辜的表情,你也只能觉得——

算了。

轮回除了选手宿舍,也给工作人员提供宿舍,只是条件远不如职业选手那么优渥,你住的宿舍是两人间,舍友是财务部的小姑娘,年纪和你相仿,只是要开朗活跃很多,下了班经常被不同的男生约出去吃饭,即使是在宿舍,多半也是和人微信视频或者煲电话粥,声音甜腻娇软,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

你本身就好静,想玩几局荣耀更是不堪其扰。

但你不想和她闹翻,出门在外,和人打交道能让则让,是父母从小到大教你的规矩,你也不想初来乍到就在新工作的地方和同事闹这么僵,也只能默默忍了。

这一晚你实在忍受不了她和第三个人聊天时的“我好想你啊亲爱的”,捧着自热火锅出去找地方吃,心里盘算着明天要不要和后勤部打个申请,调一间单人宿舍。这个时间点餐厅早就锁了门,你晃荡着一路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只能打算屈尊去茶水间凑合一下,却不料本该熄灯落锁的训练室还亮着灯,周泽楷正拎着一个塑料袋走出来。看见你,他先是讶异,然后迅速露出一个你熟悉的腼腆微笑。

一天的训练看似坐在电脑前轻松,实则体力消耗惊人,他脸上有掩饰不住的疲倦,你心里一动,忽然很想上去揉揉他的头。

可是你不能。

他是周泽楷,是轮回队长,是这个战队里说一不二的存在,战队队长的很多决定连经理都无权置喙太多,尽管周泽楷历来被诟病毫无队长的气势——可对你来说,依然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你们之间差距过大,逾越是不该滋生的想法。

他很高,站在那里,却没有压人的气势,他其实是个温柔纯良的男孩子,是又干净又特别的存在,你看见过很多轮回俱乐部里的年轻女孩,她们和他打招呼的样子,是描摹过好几遍的精致妆容又不能过于落了刻意,看向他的眼神里满是藏不住的雀跃,可他向来只是分寸很好地微笑,回礼,再没有多余的举动。

可为什么你会觉得你自己是不同的?

周泽楷低头看你手里捧着的自热火锅,眨了眨眼,“饿了?”

“嗯。”你点头,“要不要一起?”

他歪了歪头,像是在确认你邀请的真心程度,他眼眸漆黑纯净,无端地让你想起一头好奇的长颈鹿。当确认你的确是在诚心邀请他,而且和你共同进食对你而言并不是麻烦后,周泽楷嘴角绽起笑纹,向你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里面是一杯显然送来有了一会儿的饮料。

“一起。”他说。


评论(48)
热度(3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