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恋与制作人】李先生的猫耳朵

开篇之前,先讲一段话。

计划是出一本恋与的个人志,也许会找两三个太太来G文,个人志里会包括已经发表过的一些恋与长文,和很多未公开的新文。

已经确定会收录的:

   前任分手后的真心话——李泽言篇(夏雪冬花)


   前任分手后的真心话——白起篇(恋如雨止)


   前任分手后的真心话——许墨篇(永远未遂)


   前任分手后的真心话——周棋洛篇(打上花火)


   知乎体——论当代青年的工作压力可以有多大(李泽言)

   

未公开的:

其他三位男主的知乎体(or论坛体)


李泽言个人向的几篇,可能还有一篇许墨。


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这本个人志?如果有的话可以在评论里说一下,人如果不是太多的话我就印几本自己收藏了。


今晚发的这篇文也是确定会收录在个人志中的李泽言的一篇,拿猫耳卡改的我流剧情~就酱。




---------------------------------------

1

我喜欢猫。

但是李先生不让我养猫。

这是前情提要。

 

2

李先生年纪轻轻,功成名就,是恋语市知名上市企业华锐公司的总裁。

关键是人长得还非常帅,仿佛是按照网文和玛丽苏小说标配里走出来的,活生生的霸道总裁。

这样的霸道总裁怎么甘愿在还没到而立之年的时候就急不可耐地和我跨进了婚姻这个爱情的坟墓其实我也不是很理解,只是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把鸽子蛋那么大的钻戒戴在我手上了,旁边还有他忠心耿耿的助理魏谦一脸兴奋地啪啪鼓掌,场面一时间有些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仿佛下一秒就要拉个舞龙舞狮队出来。

我:“……”

李先生一脸疑惑地望向我,好像是质询我为什么没有像玛丽苏小说里写的一样,流下激动而幸福的泪水。

我低头看了看手指头上那几乎能把人眼闪瞎的鸽子蛋,咽了咽唾沫,还是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李泽言,你真俗!”

于是李先生的脸肉眼可见地变黑了。

后来有一次我去华锐探班,他恰好去开会不在办公室,我趁机坐在他的老板椅上享受一下快乐的资本家生活,却无意中在他桌上的文件堆里看到下面压着什么东西,我抽出来一看,顿时知道了他求婚的灵感来自哪里。

那是封面花花绿绿内容青春忧伤的玛丽苏小说,很明显是不知道从哪个初中生手里淘换来的。

我叹了口气。

 

3

我司的几个女孩私下里议论过我和李泽言被我抓包过一次。

她们讨论的主题是我和李泽言是否“相性不合”。我简直哭笑不得。

“我觉得我说的没错啊!”悦悦勇敢地吐槽,“你看李总一天到晚什么时候都是板着张脸,一点也不亲民,去个沙滩都要西装革履,老板你和他在一起不累吗?”

我低眉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儿,李先生向来不苟言笑,上哪儿都端着一副商业精英的做派,西装裤线捋得笔直,分分钟千百万上下,做事情都要精确到秒,我从来没看见他掉过链子,哪怕是在家里,他往往也是着装整齐,睡衣扣子都要一丝不苟地扣到最上面一个扣,完全不给我上下其手的机会。

我呢,虽然是个影视制作公司的小老板,但是学历不高见识不深胆子不小挺像还珠格格小燕子那种傻白甜,敢于拿着自己写得狗屁不通的报告跑到华锐去拉投资,就算被他甩白眼怼到无话可说也能厚着脸皮再接再厉,最后愣是拿到了超出预期十倍的五个亿投资。

还顺便把他的心给拉回来了。

“多管闲事,”我拿手指戳着悦悦的额头,“咸吃萝卜淡操心!”

“我们也是关心老板你嘛,你看你年纪轻轻就结了婚做豪门太太,电视剧里多少这样的深闺怨妇——”顾梦还在一边帮腔,我气得简直想扣这俩小妮子的工资。

“什么深闺怨妇啊?我俩只有在晚上的时候才比较累好吗!”我一拍桌子,说话完全忘记了经过大脑。

满场寂静。

我这才发现我做了什么不得了的危险发言。

不过从此以后她们倒是不八卦我和李先生到底相性合不合了,从悦悦和顾梦的鸡贼表情来看,她们脑子里很可能翻腾着什么黄色废料——但这跟我无关。

 

4

如果说李先生真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应该就是不允许我养猫了。

我三番五次旁敲侧击,他都是非常干脆利落地回了我个“不行”。如果我再多说什么,那就是熟悉的笨蛋白痴不清醒总裁三连了。

他的理由是我连续三年体检过敏原检测猫毛过敏,我则争辩那养只短毛猫不就行了,他闻言投给我一个凉凉的眼神。

“短毛猫就不是猫了?”

 

5

其实我很清楚,他是为我好。

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我好,我明白。事无巨细,他找了我十七年,你们就应该知道这个男人浑身上下都是那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拗劲。漫长时光把他磨砺得愈发像一柄开过锋的利刃,却唯独在我面前,他的锋锐和凌厉才会暂时性地收敛起来,用只属于他的温柔包裹住我。偏生他性子疏淡,于外人前常冷着张脸,对我看似也不热络,但偶尔嘴角扬起来的时候,我就被迷得晕头转向,一脚踩进这反差萌里去了。

但养猫的想法我从没有放弃,我喜欢猫,喜欢这种喵喵叫的小恶魔,喜欢它们对人爱答不理却能让人围着它们转的魔力,尽管李先生从来对此嗤之以鼻。

“因为我是抖M。”我很诚恳地握着他的手说。

“什么是抖M?”他蹙起眉,又一次被我嘴里蹦出的新名词困扰,我很怀疑他只看得懂报表,流行语和二次元用语他可谓是一窍不通,所以我只能很耐心地跟他解释,“抖M就是有受虐倾向的人。”

“你还有这种嗜好?”他眯起眼睛,这通常是危险的信号。

“不是,我不是,我没有。”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差点开了一趟去往秋名山的高速列车,连忙举手投降,“因为都说猫奴猫奴的啊,而且网上不都说吗,有猫才是人生赢家,我连猫都没有,谈什么人生赢家啊?”

我自认为表情到位,楚楚可怜,需要的话甚至可以泫然欲泣。

但是李先生依旧面沉如水,仔细看的话,似乎还有那么点不高兴。

“有猫才是人生赢家?”他低沉嗓音滚过我耳畔,我立刻就缴械投降了,偏生他还觉得不够,睨了我一眼。

“你有我还不够?”

 

6

李先生是典型的口嫌体正直,俗称傲娇。

心里话总不会直直说出来,非要绕上个九曲十八弯,好比他还没跟我挑明心意的时候,明明是想见我,却每次都打着工作旗号反复刁难我,弄得我简直要抓狂。

明明心里喜欢我喜欢得要死,偏偏还要以怼我为乐,真把我惹生气了,又一个人背地里生闷气后悔。

魏谦总说:“总裁对你真是太上心了。”言外之意,好像是“我不识好歹”,可天地良心,他那会看见我,不是冷着脸就是皱着眉,我低声下气还来不及,怎么敢不识好歹?

他背负了太多东西,独自披星戴月前行,别人很难追得上他的脚步,渐渐得也就不敢与他比肩。他小心地收拢了沿途的风雪在袖,回过头来,给我的却总是晴好。他的心思像海平面露出一角的礁石,更多的风暴、旋涡、浮沉,都被他按压在心底,我只得以窥见露出来的那角风平浪静。

我好心疼他。

我好想他对我再坦率一点。

 

7

但他不坦率。

不坦率也是李先生的可爱之处。

他其实很希望我做个总裁夫人不用像现在这样累死累活地工作,但还是放任我去打拼去成长;他其实很想我再乖一点听话一点,但我有时候大着胆子怼他,他也不生气;他其实有很多负面情绪,却把我当做唯一的慰藉——他明明是最有原则的人,却为我一次一次打破原则。

我有时在想,我到底有什么不得了的优点,能让他放在心上惦念了十七年,总不该是我五岁那年他的“英雄救美”,那会儿我们不过都是稚童,就算他比同龄人成熟一些,聪明一些,难道就能料到这么多年的以后了么?

我问过他:“你对我一见钟情啦?”

李先生便黑下脸:“……”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啊?”我不依不饶,“难道是因为你当时给我带布丁,我没有跟你说谢谢?”

他酷酷地不应声,因为我又问了一个傻问题。

见他不回答我,我也只好悻悻地从他身上滑下来,他那身昂贵的西装被我压出了褶子,他也没皱一下眉头,更没斥责我一句,我在他跟前很多被魏谦称之为“放肆”的行为其实都是他默许的,这种独特的迁就我们也已经都习惯了。

“是又怎么样?”

好半天我才听见他含着三分笑意的回答。

 

8

抖M不抖M的风波过去后,我和李先生都默契地没再提起养猫的事情,既然不被允准,我也只好业余时间做个云养猫玩家,看看宠物博主的图片和视频过过日子。

这天下班回家,意外的李先生比我先到家,正在勤勤恳恳地准备晚饭。

我有时候真的妒忌上天的不公平,不仅把某些人直接生在了终点线,还要给他锦上添花如虎添翼地配上那么多IMBA的技能。

这样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公司能上市事业又辉煌的成功人士人中龙凤,是恋语市多少女性的梦中情人多少总裁文学里的完美范本。

真幸运,他是我一个人的李泽言。

我拥有他,满心一意。

但我不愿意他只做我的盾牌为我遮风挡雨,在布满风霜荆棘的漫漫前路上,我也可以收敛自己的柔软,成为他的剑鞘。

 

9

我三步两步蹦到厨房。

乳白色的鸡汤在砂锅里咕嘟咕嘟地翻滚着,冒着小小的白色蒸汽,香味盈盈地钻进鼻腔,看来已经煲了有些时候,李先生系着那条印着小狗的,样子有些幼稚的围裙,正认真地在香菇上划出漂亮的刀花。

厨房里灯光暖黄,软化了他周身锐利的气场。

窗外远远地漫进万家灯火,柔软了他的眼波,他向来清冷的眼眸里,泛上些细细碎碎的柔情,我忽然心里就起了腻,一下子拱进他的怀里蹭啊蹭的,他胸膛宽厚又温暖,心跳沉稳又有力,是只属于我的频率。

我鼻子一下子就酸了。

我听见他在我头顶发出一声闷闷的笑声,语气却是熟悉的嫌弃式的。

“别摸了,赶紧去洗手。”

 

10

我慢悠悠地用洗手液打出一大堆泡沫洗手。

架子上放着我和他的情侣口杯,是一对造型有点幼稚的小狗,一个戴着粉蝴蝶结,一个系着蓝领结,正面对面地傻笑。

这原本都是李先生生活里绝不会使用的东西,从我认识他起,这个人就拽得要命,一顿午餐能顶我一星期工资,一条领带要我刷信用卡才买得起。

而现在,他都在一点点迁就我,甚至乐享其中。

我想起刚结婚的那些日子,我还有点做贤妻良母的觉悟,跑到书店买了一大堆菜谱,回家就兴冲冲地做,只是端到他面前他尝了以后,眉头就习惯性地皱了起来。

“难吃。”他说,表情是难得的诚恳。

“难吃你还吃!”我面子上挂不住,就想去抢他的筷子,他轻巧地一躲,就让我扑了个空,顺带还脚下不稳跌进他怀里。

“再难吃,我不也吃了?”

 

11

我走出洗手间,却看到了我始料未及的一幕。

下午的时候我和悦悦去了和一个网络直播平台合作的采访漫展的现场,悦悦买了个带着猫耳朵的发箍,这小妮子自己自拍够了以后又嚷嚷着包太小了没地方放,硬是把这个发箍塞到了我的包里,我也没计较,就这么一路揣着回来了。

李先生手里拿着这个猫耳发箍,好像在做什么激烈的心理斗争一般,最后迟疑地戴在了自己头上。

我脑子里嗡的一声,好像有什么弦“嘣”地一声断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正像个痴汉一样举着手机咔嚓咔嚓对他N连拍。

他脸色则不太好看,伸手就要去摘。

“别摘!你别摘!!”我英勇地扑上去,死死地按住了他的手,大概是扑得太猛,整个人都栽进了他的怀里,他不得不两只手拢住我,那双细长锐利的眼睛里,正盛着一点无奈,和藏不住的温柔。

这样的人间美景,我真情实感地希望他能来个时间暂停,好让我prpr一百遍。

虽则如此,他还是有点黑脸,更多的是被抓包的赧色,毕竟这男人,在我面前向来是怼天怼地无敌强大的,一下子就掉了偶像包袱,怕是心里正在后悔莫及。

我才不要给他这个后悔的机会。

我环上他的脖颈,不出意外地看到他耳根后面可疑的薄红,他的呼吸密密地拂在我的颈侧,带了点难言的酥痒。

“李泽言,”我伸出手去拨弄他漆黑发间那两只毫无违和感的茸茸猫耳,“你怎么这么可爱。”

他滞了一瞬,竟然破天荒地没反驳我。

“……幼稚。”他喉间漾着笑音,“这下算有猫了?”

 

12

直到洗澡我才肯让他把那猫耳发箍摘下。

代价就是我现在腰酸腿软,而他一脸餍足。

手机里一下子多了近百张他戴着猫耳发箍的照片,我心满意足地划拉着手机屏幕,寻思着要不要建个单独的相册。

“起来。”他拿着吹风机过来在床沿边坐下,“湿着头发就敢睡觉?”

他的手指轻柔地穿过我的发间,吹风机呼呼地吹着热风,我则像只没手没脚的考拉,只会躺着享受他的五星服务。

直到我点开朋友圈的小红点。

他不知何时竟发了一张自己戴着猫耳头箍的照片,照片里他还捏着我入镜的一只手腕,他半挑着眉,瞳眸里落着的,满满都是我的影子。

配文是——

“胡闹。”

 

下面的点赞评论像炸了锅一样,我被他秀得头皮发麻。

李泽言你偶像包袱掉了!

这竟然是所有人可见的!

 


评论(58)
热度(139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