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焦糖奶绿

微博@今天宫野樱戒掉咖啡了吗
没有洁癖的处女座。
双重人格,切开是黑的。
思维成谜,行踪不定。
文章目录请搜【爱丽碳的记事本】
CP@TrappedMonsterOSNE,我只爱你一个
所有文章全部禁止转载,谢谢

【恋与制作人/男神×我】【李泽言×我】满心一意

1

我坐在李泽言对面,长吁短叹。

他难得地没有在挑刺我这个保留节目里耽误太多时间,一眼十行地扫过我的计划书,大约是我的叹气声真的大到离谱,他的笔尖悬在那个属于他的签名处几秒,还是开口问我了。

“你到底怎么了,在这唉声叹气个什么劲?”

话音未落,他已低头去签名字,他的字比我好看得太多,笔锋遒劲有力,行云流水般地铺开来。

“家里人要我明天带男朋友回家啊,”我垂头丧气,“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哧啦——”一声,他即将收尾的笔尖,把好好的计划书拉了个大口子。

“这纸太薄了。”对上目瞪口呆的我,他倒显得非常若无其事,只是眉头蹙了起来。

 

2

有时候,我真的是很头疼我的亲戚们。

虽然他们都很疼爱我,也是确确实实在为我操心,可是——

染上中国家长“恨嫁”的这种“恶习”,可真的是有些麻烦。

我还上大学的时候,伯伯姑姑大姨小姨这些亲戚就隔三差五给我打电话,开头都是各种方式关心我的生活,譬如在学校要吃饱穿暖呀,生活费不够了就说呀,结局总是能一百八十度地拐到相同的话题上。

囡囡在大学的时候不要谈恋爱呀,男孩子太年轻靠不住的,毕业以后万一天各一方你还是要伤心的,而且女孩子太小不要把心思都放在谈恋爱上,要好好学习啊,云云。

那时候的我还真的挺乖,一字不漏地把这些话记在了心里,虽然四年来追过我的人也不少,但我一个也没有接受。

只是万万没想到,伯伯姑姑大姨小姨,像千千万万害怕女儿嫁不出去的家长一样,我刚刚一毕业,就开始给我安排相亲了。正好比“上学的时候不准早恋,毕业就恨不得天上掉下个金龟婿”,这种想法,真是一千个一万个没有道理。

除了要打理公司,我的闲暇时间基本都用于奔波于和相亲对象的见面,直到半年前,忍无可忍的我终于跟家里说,不用再给我介绍男朋友了,我已经谈了一个男朋友。

如此,相亲才告一段落。

 

3

李泽言看起来很不高兴。

尽管他平时就喜欢板着脸,一副冰山总裁的样子,但那多半是外人看到的样子,尽管他对我也是三句话不离嘲讽,但偶尔笑起来,也是因为我。

怪我意志不坚定,第一次看到他笑起来时候的样子,我就不是我自己了。

我对他有小心思,就是那时起的事情。

也不能怪我不敢开口,李泽言这个人实在是太缺乏亲和力,整个华锐从上到下,从魏谦到扫地大妈,个个见了他都是老老实实恭恭敬敬的,他也就端着个总裁架子,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弄得母胎单身二十八年,愣是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我哪儿敢说话。

 

4

“什么时候的事?”他突然没头没脑地问。

“啊?”

“……”他语塞,“我说你跟你男朋友,什么时候的事?”

我更莫名其妙了:“我哪儿来的男朋友?”

他轻轻吸了一口气,牙疼似的,“不是你说要带男朋友回家?”

“哦,”我终于反应过来,“家里不是一直跟我安排相亲么……我有点烦了就说已经有男朋友了,结果昨天姑姑给我打电话,要我明天带男朋友回家吃饭。”

“所以说,你其实没有男朋友?”他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我莫名其妙,我要是有,我还愁什么呀?

但李泽言好像松了口气的样子,又从不高兴回复到冰山脸的状态了,我俩就这样相对好无言了半天,我等了半天看他不说话,只好自己把话题接下去。“所以我在发愁啊,不行就请个人假扮一下好了。”

“……”

于是他看起来又不高兴了。

 

5

要我说,李泽言这个人可是难相处得很。

我在他面前,横也不是,竖也不是,天天被他横挑鼻子竖挑眼,浑身上下好像哪哪都是毛病。

整天见了我就是怼,见面怼还不算,有时候还专门打电话来怼我。

有时候我气不过,反过来噎他,把他噎到说不出话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吓得半死。

毕竟华锐是我们的金主,李泽言是我的老板,我这样以下犯上,是非常不应该的。

但他倒过气来以后,却好似无事发生过,甚至还会主动提出送我回家,或者是领我去吃饭。我一开始还有些摸不到头脑不知道他演的这是哪出,时间久了,在和他的相处中多多少少也能摸出点套路。

他极不坦率,就算是知道自己怼得狠了,也没法把道歉顺畅地说出口,但若是我抓着这个机会一波反杀怼他一通,他基本上是不会生气的,甚至还能好感度增加。

其他事也是这样,虽然平时看似对我百般刁难,但到最后,基本还都是他不动声色地帮我妥善解决了,八成还得威胁着魏谦不许告诉我之类,在外人看来,他已经是三番五次地迁就我了。

所以——

难道——

他也有那么点喜欢我?

 

6

不不不,我可不敢奢望这回事。

要知道,上到流量小花罗嘉下到华锐职场丽人cindy,嫁给霸道总裁走上人生巅峰从此在八百平米的大床上醒来,可以算作是九亿少女的梦,特别是,还是这么帅的一位霸道总裁。

不过,我又不是因为这些喜欢他。

哪怕他不是华锐总裁,不是恋语市十佳青年企业家,哪怕他推着流动餐车在街头叫卖煎饼果子,我应该也会喜欢他。

拨开重重迷雾,我在他内心的冰山外流连,虽然包裹着坚硬的外壳,我却在那里看到了他内心深处真正的,名叫温柔的火种。

所以我想奔向他,跨过山和大海,去抵达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然后就一辈子不离开,只能停留在那里。

所以就算李泽言哪天真的去卖煎饼果子了,那也是最好吃的煎饼果子。

 

7

他微微偏着头看我,目光意味不明。

“所以呢,你准备找谁?”

“不知道呀,”我故意划着手机屏幕,翻着一长串通讯录,“找来找去都没有合适的,周棋洛肯定不行,他那么大一明星,许墨嘛他出差了,来不及赶回来,我学长白起倒是挺合适的,但是他这几天不知道去哪出任务了,我根本联系不上,其他人吗……哎呀你知道的,这种事根本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嘛——”

我每提一个名字,李泽言的脸便黑一分。

我绕来绕去,故意不提他的名字,明明知道他的内心八成在呐喊着“选我选我”,可偏偏就要装作一无所知。

他那点儿心思就那么单纯,还喜欢藏着掖着,如果不给他来一剂猛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点进展?

我想让他亲手打破束缚自己的那个外壳,好让他坦率一点,他可以一辈子在我面前都不坦率,唯有在喜欢我这件事情上,我想让他先开口。

这样我就会立马,头也不回奋不顾身地向着他而去。

只要我就是他心中的那个火种。

 

8

我是相信的。

命运让我们重逢,就是为了让我们书写更多的以后,在一眼望不到头的余生里,只有我才能去牵他的手。

就像他说过的,从今往后,是他为了我冲锋陷阵。

那我的余生,都只想要他来填满了。

 

9

他抿紧了薄唇,从我的角度看上去,好像在生气。

也好像一只沮丧的大猫。

他脸色阴晴不定了一阵后,最终换上了强作的镇定。

“我陪你去。”

他还是说出来了。

 

10

“你陪我?”

虽然是有我自导自演的成分在里面,可从他口中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的心还是控制不住地狠狠跳了几下。

咚咚咚,像是擂着战鼓一样,在胸腔里撞出心动的不规则频率。

“当然了。”他语气又恢复了熟悉的凉意,“这么丢人的事,你还想去麻烦谁。”

话是这么说,他的耳朵却红了。

“可是,”我故意敲打他,“你不怕假戏真做?要是我姑姑他们真当真了,兴许还要隔三差五让你去家里扛个煤气罐,搬搬纯净水桶什么的,你真的可以吗?”

他嘴角抽动了一下。

我觉得我真的是很过分,给他下套也就算了,还大言不惭地说出什么让他去我家里搬煤气罐的话,可我真的是很想试试他,看看他到底是一时冲动,还是真的对我也有想法。

如果说他的心是深海,那我总妄想自己可以在那里触底,我能够明明白白触及到的,是他的底线,和真心。我不想只在他的心上做一叶随波逐流的小舟,我想做的,是他深海里的洋流,随着他喜,随着他乐,随着他去远方,也随着他迎击暴风雨。

窗外渐渐沉坠的夕阳挟着霞光,将这间冷冰冰的办公室都染上了暖色,他清冷的面容被金色的落日映得柔软了几分,连带着眼中也漫开了温暖。

“如果是某人,就没什么不可以。”

 

11

我呆呆地看着他,他也毫不躲闪地看向我。

那双坚定锐利的眼眸里,因为我的影子而沾上了些温暖的色彩。

我忽然就沸腾起来了。

毕竟这世界上最大的幸运,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报,所有的甜蜜都能够发酵。

 

12

这天晚上,我看到魏谦更了一条朋友圈。

“明天真的有大事发生!”

我刚点了个赞,再一刷竟然这条朋友圈就没了。

紧接着李泽言发了一条朋友圈。

“帮圆不上谎的某人救个场。”配图是一张他在穿衣镜前的自拍,虽然没有露脸,但那衬衫,那西装,那领带,还有那潜藏的胸肌腹肌肱二头肌,已经让我足够呼吸困难了。

 

13

约好的时间是晚上六点,结果过了中午头,伯伯姑姑他们就忙起来了。

活鸡、活鱼、活虾,一时间弄得厨房里有点像个农禽市场。

趁着伯伯在厨房里忙活的功夫,大姨小姨不忘在客厅里先审审我,譬如多高啦,多大啦,家是不是本地的,认识多久啦,云云。

我嗯嗯啊啊地回答着,眼睛却忍不住往墙上的时针上跑。

“他有房子没有啦?”

“有啊。”

“那有车子吗?”

“当然有啦。”

“那还好那还好。”小姨抚着胸口像是松了口气,“有房有车,门当户对,听起来对囡囡也蛮好。”

大姨手里择着菜,把边缘的叶子剥到垃圾桶里,“囡囡觉得好,我们也得把把关,我们都活了五六十岁了,囡囡,你相信大姨,我们绝对不会看走眼,小伙子对你好还是不好,一眼就看得出来。”

我咬了一口苹果,咔嚓一声,水果酸甜的汁液在口腔里肆无忌惮地迸开来,也像我此刻的心,七上八下。

我知道他会来,却还是心里没底。

毕竟觊觎他的人是我,盼着假戏真做的人也是我,却在戏还没开演之前,就真情实感地把自己代入了。

我希望所有人,亲人,朋友,都能够像我一样喜欢他,也能看到他不太亲人的表面下那其实很温柔的一面。

但也不能太喜欢他了。我想。

我会吃醋。

 

14

五点半,门铃响了。

小姨跑去开门。“您好。”醇厚的声音先越过了空气,我心跳不禁漏了一拍。

扬眉望去,李泽言一身西装革履站在门口,虽则是我看惯了的样子,但总觉得他今天还有哪里不一样,衣服肯定是惯例的高定,所以这违和感究竟在哪——

我明白了。

今天的李泽言,竟然有点紧张。

 

15

我的未来夫君见面会,很快变成了华锐的工作会议一般,伯伯姑姑大姨小姨婶婶坐在一边的沙发上,个个正襟危坐,好像等待老师训话的小学生。

我知道这种比喻不妥,但眼下没有比这更适合形容这种气氛的了。李泽言在短短的时间里反客为主,尽管他已经尽力表现了作为“未来女婿”的姿态,他拎来的一堆昂贵礼品还放在一边,但气氛还是这样诡异地凝固了——

“囡囡,我怎么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婶婶悄悄拉了一下我的袖子,她声音已经压得低到不能再低,旁边的小姨还是听见了,她忽然一拍大腿,“这不是今年恋语市的十佳青年企业家吗!电视上还报道过的,难怪这么眼熟啊——”

大伯抢先准备逃离战场:“那个,鱼快好了,我去看看。”

他正欲起身,李泽言伸出手,轻轻按住了他。

“不劳动您了,我来吧。”他一边说一边解开西装的扣子,“我今天上门来,应该干活。”

 

16

他的决策力太可怕,大伯竟然真的让李泽言进了厨房。

他系着围裙,衬衣袖子挽上去露出一截线条漂亮的小臂,正以行云流水般的速度飞快地切着姜丝,方才还大气不出的姨妈们,又过来啧啧称赞他了。

“哎呀小李这刀工......是练过吧?”

“切得像机器切得一样,真不错啊......”

他在众多亲戚的交口称赞里还能理智回应:“您谬赞了。我这也是业余爱好,她喜欢,我才多做一做。”

隔着亲戚们,他对上我的目光。

那目光噙着说不出的缱绻,和一点点羞涩。

如果他不是入戏太深的话,我真想现在就一把拉起他的手去民政局,二话不说先把证领了再说。

可是虽然也知道他对我有那么点意思,可他毕竟连正式的喜欢我都没说过,干嘛弄得这么投入?

我想想又有点不高兴,但没敢在脸上露出来,错过了他眼底的精光一闪。

我现在既高兴,又觉得委屈,既想放下架子趁机赶紧去亲亲抱抱他揩油,又想狠狠打他一顿出出气。

我简直要纠结死了。

 

17

伯伯婶婶姑姑他们倒戈得如此之快,也是有点在我意料之外的。

他们尝了李泽言做的菜,又受了他规规矩矩敬的一圈酒,那点质疑的声音,已经完完全全消弭了。

方才还拉着我说“门当户对就好不要攀高枝”的小姨,现在已经醉眼朦胧地问我和李泽言“婚礼准备什么时候办,在哪里办”了,其他的姨妈伯伯婶婶,也各个是乐见其成的样子,头顶暖黄的灯光盈盈泼洒下来,我才惊觉,他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已经如此完美地融入了这里。

如果不是他的左手,在桌子下面强硬地跟我十指相扣的话。

这点小动作当然瞒不过亲戚们的眼睛,但他们现在只会高兴地说“年轻人感情就是好啊”“看看小两口多甜蜜”啊,李泽言难得地眉眼里漾着浅浅的笑影,将一切赞许照单全收。

“只要她喜欢,想在哪里办都可以。”

我忽然就有点胸闷。

 

18

吃完了饭聊完了天,我还得代替恋恋不舍的长辈们送李泽言出门。

晚风徐徐地卷过我们的衣角和发梢,温柔而轻盈,他的手还牢牢把我的锁在掌心里,我从没这么和他近距离地并肩而行过,想抽出手,却又有点舍不得。

老天爷,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欲拒还迎了?

他察觉到了我挣脱的意图,于是用了一点力气,把我的手攥得更紧。

“你过河拆桥?”他的眉头又蹙起来了。

 

19

我拆什么桥了?

我恨不得和他能走到奈何桥好不好。

 

20

“如果我没答应来帮你的话,你准备找谁?”他语气又有点咄咄逼人了,“许墨?白起?周棋洛?”

我没法回答,我难道要说我一开始就只想找他一个?

他见我不回答,自以为是猜中了答案,眉头便拧得更深了一些,就更加面色不善了。

“你为什么对这三个人这么有危机意识?”我也干脆怼了回去,怎么回怼他,我还是有一套的。

“潜在情敌。”他不假思索地回答。

然后我们都愣住了。

 

21

方才还撩人的风忽然静止,周围的一切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我愣愣地看着他,李泽言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才发现我一直眨着眼睛看着他。

他大约是忘了,我是不受制于他的EVOL的。

这下真的完了,他不但说出了心里话,甚至连偶像包袱也掉了。如果我刚才也被他的EVOL影响,他现在大概能够藏好脸上的窘迫,又拿出那副淡定的表情跟我说,我刚才听错了吧?

我刚想揶揄他,却被他更快地抓住了肩膀。

“你没听懂?”他语速很快,像是借势掩盖一点自己的紧张。

“听懂了。”我仰头向他微笑,“你喜欢我。”

“......”他飞快地垂下眼眸,语气却是更加强硬了一点。“那你呢?”

言下之意,当然不是让我说,今天巴巴地把他弄来,只是为了充当我的临时男朋友,是让我大大方方,认认真真地承认自己的心意。

不过既然你先捅破了窗户纸,那我也大方一回好了。

“当然是,满心一意。”


评论(69)
热度(212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焦糖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